短途小旅行:看看可爱的动物吧

……记豆豆第一次合肥野生动物园之旅

孩子似乎天生喜欢小动物,充满着好奇,仍记得我上小学时第一次去动物园的兴奋,虽然那时条件不好,品种很少,而且脏兮兮的,但是仍然难忘,似乎真实比书画更有说服力。

17个月大豆豆通过绘本认识了一些小动物,而且兴趣很浓,我想何不让小家伙开开眼界看看一些真实的动物呢,于是周末,一家三口踏上野生动物园之旅。

入口

回来把照片整理到一篇文章中,既节约手机内存又方便日后翻阅回忆,说不定日后不断补充还可以形成动物百科呢。

1.黑猩猩

自我介绍

吃甘蔗的猩猩

睡觉的猩猩

猩猩是我们人类的祖先,真心觉得和我们吃甘蔗的动作太像了。

2.日本猴

自我介绍

活动场所


看到小猴粘着母猴觉得很温馨

世间最伟大的一种情便是母子之情,在动物园里也能看到母与子的依恋。想起豆豆喜欢让我读的绘本《妈妈在哪儿?》中的小鸡球球找妈妈,还有《你看到我的小兔了吗?》兔妈妈寻找迷失的小兔,那种母子之间感人的故事,人和动物很多感情都是相通。

3.长颈鹿

自我介绍

只能远远地看着它美丽的倩影

4.黑熊

黑熊自我介绍

黑熊在远远地看着我们

兴奋的小家伙向黑熊招手

5.狼

狼的简介

高清照

看着蛮凶的

虽然看起来还但是豆豆以为它们是狗呢,不过和狼狗很像。

6.东北虎

东北虎简介

图片上的它


似乎失去了森林之王的霸气

7.

有时猴子在里面待着,有的跟游客互动


小猴子

豹子和狗同笼


一只黑狗和一只豹子相安无事

8.黑豹

黑豹简介

黑豹

A:“啊,它在看我呢!”

B:“是在看我呢!”

C:“你俩真是的,为一只豹子争风吃醋!”

听旁边的游客说。

突然觉得,我们看着动物,觉得它们有趣,它们也在看着我们,是否也觉得我们好玩呢?

9.熊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睡中

大概两年前来过一次,还是这只熊猫,孤零零一只。而且有个新发现,知道熊猫便便长什么样了,朋友们,你们知道吗?

10.企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两年来看的时候这些企鹅是站在冰上的,这次来,很意外,都在水中游泳呢。以前还真不知道企鹅会游泳呢!

11.野猪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

很像绘本中的獾

13.

很像猫头鹰

14.白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身临其境地听到老虎的叫声,“啊呜~”很大,儿子也很兴奋,学的好像。

15.热闹的群鸟湖

群鸟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很丰富,有白天鹅,黑天鹅,丹顶鹤,还有鸭子,我们可以在水边,近距离地看着它们游来游去,有的直接去啄游客手里的食物,终于在动物园里感受到一份很“自由”的景致。

16.孔雀

图片发自简书App

17.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几只母狮子

18.鹦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漂亮的一群鹦鹉

野生动物园很大,动物种类很多,最好能中午扎个帐篷,上午逛累了休息一下,下午继续或许能看的全,我们没有看完,但也很尽兴了。

动物园位于蜀山区大蜀山脚下,大蜀山地势高,是整个合肥市公认环境最好的地方,周末短途游玩一下,适当放空下自己,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也是不错的选择。

运动放空心灵


我们认识动物有很多的方式,图画,图书,故事,电影,人与自然纪录片……不同方式会带来不同的体验,动物园里,那些群居的动物还好,群鸟,猴群,动物园已是它们的家,它们在那里繁衍着后代,看着蛮欢喜。对于熊猫,大象等,独自一间房,一个院子,似乎很惬意,但看着总会有一种冷清同情之感,总觉得它们不属于这里,它们会想念本属于自己的家园吗?还有老虎 、狮子、豹子,动物园给它们提供安逸的生活环境和它们喜欢的食物,如果回到森林,还能拥有那种兽性,凶猛的捕食本领吗?还有精彩的海狮表演,很听话地完成高难度动作,友好地与游客合影,嫣然已经被驯服,变成取悦游客的工具了,想想这些动物园里的动物,真的和我们千姿百态的人类好像啊!

回来翻看绘本《阿莫的生病日》,再一次想到动物园里的动物,祈祷它们遇到像阿莫一样把他们当朋友对待的饲养员,祈祷它们一切安好!

更希望读者们,爱护我们身边的动物,它们是我们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你爱动物,那么,你一定会喜欢澳洲。从某种角度来说,澳洲实在是动物的天堂。还在中国的时候,我就迷恋一个澳洲人——...
    海边小妹阅读 2,166评论 3 6
  • 熊猫频道开播很久了,我也从一只小菜鸟逐渐成了大菜鸟(......)发现有很多问题的出镜率很高,每次解释都需要组织语...
    卿一阅读 3,019评论 5 15
  • “读书原为自己受用,多读不能算是荣誉,少读也不能算是羞耻。少读如果彻底,必能养成深思熟虑的习惯,以至于变化气质;多...
    春晓育儿讲堂阅读 167评论 0 0
  • 是日中午,一位帅哥同事火急火燎地出现,原来有急事相托——需要帮助起草一份对外出具的正式的声明文件(因为他自己处理有...
    郭致星阅读 190评论 0 10
  • 今年国庆假期中,10月4日就是中秋节,于是决定整个假期回家陪伴奶奶、爸、妈度过这国庆中秋“喜相逢”的日子。 刚到家...
    秀色可选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