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沙漠之旅(五)遇见他,遇见你,遇见更好的自己(1)

我一直说自己没时间,这篇旅行记录本应该上周末就完成,但种种理由,一拖再拖,今天晚上5点终于坐下来写了,8点要交作业,还是很紧张的。

六天六夜三千公里,发生了那么多的故事,从何写起呢?这几天我看了同行战友的各种文章,有写大美新疆整体印象的,六天六夜行程记录的,有些遇到的各种战友的故事的。我想了想,还是按照自己的思维,我来新疆的目的是什么?

遇见他,遇见你,遇见更好的自己。
“他”是未知的他,我不认识你,你不知道我,但因一次旅程我们相遇,产生链接;“你”是已知的你,我们早已通过网络和文章彼此认识,但非常期待见你一面,与你产生更深入的链接;“更好的自己”,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生改变,我希望以人为镜,希望三人行有我师,希望发现更好的自己。

遇见“他”
先说说我们的车友


image.png

落月(左下角)
熊玲娟笔名落月,我们的车长,93年的小姑娘,性格爽朗,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被她的口头禅吸引,“好开心啊好开心”,遇到什么事情都是“好开心啊好开心”,偶尔不如意的事情会沉默一会,然后再抬起头“好开心啊好开心”。多好啊,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和开朗的心态,像你学习,多跟自己说一说,好开心啊好开心。
她喝起酒来像条汉子,新疆之行的第一天她就一直围着浩哥讨酒吃,酱香茅台,“汉台黄赤坊,陪你一路闯”。我不擅长喝酒,我还专门去做过基因检测,确实不能喝酒,但与战友一起喝酒还是蛮开心的,第一天晚上凌晨1点半,浩哥、涛哥、落月、青舟还有其他战友,在沙漠里举杯畅谈,好生开心。举杯邀明月,我带着酒,你带着故事,第一次见面,就可以直接深入的了解彼此,成为好朋友。所以酒是个好东西,拉近彼此距离的好东西。不善喝酒,可以少喝,这是我与你产生链接的媒介。
她的一个不好的口头禅。她在与其他朋友开玩笑时常说“垃圾”,后来还被人起了不好听的外号,我听到了很刺耳。我问她为什么要说这个词呢?她告诉我,因为之前公司里搞活动,有同事说这个词,很有意思,然后就用这个词了,表示一种调侃。我提醒她,但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个活动,每个人对同一个词的理解可能不一样,下次你说这个词时能不能替换成“好棒,真厉害”之类的。
她很要强。女司机,我们车上就两个司机。当她坐上驾驶座时问我,“这是前进挡吧,这是倒退档吧,这是转向灯吧……”我就无语了,心里那个阴影面积啊。去大裂谷时,领队说赶在天黑前到大裂谷,各车凭自己本事了,她坚持要开,我坐的心惊肉跳,但最后她还是赶到大裂谷了,回来时我开的车,我看得出她想问我,为什么没那么颠,但没好意思。我想跟她说遇到坑时慢一点,平路时快一点,注意观察避开坑,就那么简单。
还有很多故事,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好开心、以酒会友、注意用词、自强也要不耻下问,嘿嘿。
爱笑的女生运气都不会差,我单身,她又那么优秀,就主动照顾一下喽,本来还想着能发展一下呢,但相处一段时间发现还是做朋友比较好,吐舌。喝酒可以找她。


image.png

爱萍姐
我们的爱萍姐,我们车上的大姐姐,特别照顾我们。
她心思特别细腻,我在开车时想打瞌睡时,她会主动找话题跟我说话,我心里很清楚,吐个舌头,她能恰到好处的解决问题,又不影响我的自尊心。她的观察力和处理方式让我敬佩,我嘴上没说,打心底里感激她;
跟着爱萍学理财。爱萍姐是个重视理财的人,她比我们略长几岁,她告诉我们为了让生活更美好,年轻人需要学会理财,有稳定的经济基础才能为好生活保驾护航。一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理财方面的经验,我吸收能力有限,说不出什么,但受她影响也会慢慢切入理财。
爱萍姐很可爱。她总说比我们大很多,可她积极体验生活,开放的心态,我自愧不如,我还常常因一点生活小事而烦恼,这里要向她学习。


image.png

李铮
95后,积极进取的在校大学生,自己创立了金木研习社,有自己的微信群社区(积极的在群里分享各种知识信息),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众筹,车队的两位摄影摄像师之一,滑板爱好者(每一处风景都有他的滑板),007同班同学,我参加此次活动的提议者。
李铮是个积极且细心的人,他为这次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6天6夜的行程像拉力赛一样,我很疲惫,脑袋是蒙的,各种记忆交织在一起,理不清头绪,偶然看到他发的朋友圈,有详细的行程记录,起始和终点,还有具体里程和用时。这一刻让我印象深刻,我知道很重要,但我没做到。知道和做到直接的距离是一道鸿沟。
演唱活着。旅行的第三天,我们扎营罗布泊戈壁无人区,晚上他演唱了活着,绽放的激情,大方的表演,高潮是将帽子抛向天空的设计,在他这个年纪,真的很难得。
滑板。他喜欢玩滑板,滑板一路相随,中间休息时他会拿出来给大家秀一段。有爱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想给他玩滑板的场景配段旁白,一块滑板走天涯。


image.png

遇见“你”
涛哥
我和涛哥的链接从这次众筹开始,我们007同班,都在上海工作,我家在古美路,他家在古美西路,他工作在杨浦,我工作在宝山,很巧很近。
涛哥比我年长几岁,这段时间的相处给了我很多经验和建议。他跟我说了他的故事,从小喜欢摄影,因偶然的机会从小县城到了北京求学,然后遇见了嫂子,为了追嫂子转战上海,在上海打拼,然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有了自己的宝贝。
我听的酣畅淋漓,给了我很多启发,偶然中充斥着必然。因为对摄影的热爱,驱使他勇敢赴北京求学;求学的偶然机会认识了嫂子;因为自己的努力和拼搏,留在了上海;机缘巧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还是那份拼搏的精神,3天高品质交付的能力,成就了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一步步稳扎稳打。
涛哥工作很努力很辛苦,为了及时交稿,常常晚上两点才打车回家。我说涛哥你那么辛苦,女儿有时间陪吗?他给我看了女儿的照片,脸上带着笑容和一点点对女儿的歉意的惆怅。回来后的第二天,我给涛哥发信息,问在干嘛,他说在陪女儿散步,我会心一笑,真好!


image.png

遇见更好的自己!
遇见你们真好,你们是我前行路上的启明星,前路茫茫,我大胆往前走。

为了赶着交作业,所以写的有点短,我会慢慢补充的,后面更精彩。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写程序需要先梳理思路,甚至可以画出逻辑流程图,一步一步划分为细的步骤:例如本次的数据提取:涉及到两个文件一个t...
    程序里的小仙女阅读 210评论 0 1
  • 小黄人番外篇1——《原始人的保姆》 简介:这次小黄人来到了石器时代,正当他们把原始人唯一的余粮--香蕉一根不剩地吃...
    可羧阅读 1,641评论 42 30
  • 最近遇到一个运维需求,需要在很多虚机上添加一个定时任务,希望能够增加一个定时删除日志的任务,于是写了个脚本,在这里...
    xyzker阅读 3,591评论 0 2
  • 文-芳心可期 雨落随风来, 层入翠花怀。 长发及腰时, 少年不出现? 引一把老剪, 削发为尼姑。 迎春开门来, 木...
    芳心可期阅读 419评论 9 19
  • 当项目功能越来越多,代码量便也会越来越多,后期的维护难度会增大,此时在JS方面就会考虑使用模块化规范去管理维护。 ...
    感觉不错哦阅读 7,288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