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屏如面

这段特殊时期,到处充斥着这个词,工作,生活,甚至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维系,这是我穿睡衣的第24天,也是我拿手机最多的24天,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只要手机一震动,都在提醒着我,还没有跟这个世界隔绝。

  昨天看到了一则朋友圈,男朋友跟女朋友约好,等这段时间结束了,要去自驾游,要去吃火锅,要去养宠物,也看到一个远在意大利的朋友发的,想早点结束,回家看看老人,好多人开玩笑说,这场疫情看到了人性,我却不然,我看到了成千上万的更深沉的爱。

只有渴了,才会真的知道水的价值,只有饿了,才会真的知道馒头的美味,只有分开了,才会真的知道爱的珍贵。还记得因为疫情隔离的第一天,早晨站在窗户边,看着整个寂静的小区,定睛看了好长时间,有一种树林里马上会钻出来三五个小孩在捉迷藏的错觉,也是那一天才知道,往日热闹的小区,有老奶奶老爷爷谈天说地,小男孩小女孩你追我赶,可以在一天之内,遵纪守法,乖乖的把自己藏在家里,甚至开始认识到,开门呼吸都是不对的。

  世界上总有一些东西是最可怕的,是不能去触碰的,那些与生命牵扯的东西,我们憎恨它,却又无能为力,那个刚出生的婴儿是没错的,也许只是因为比其他生命更好奇,多呼吸了一口空气,那个在武汉上班的女子是没有错的,她的家人更是没有错的,那座极具文化底蕴的城市,那座樱花城市,是有足够能力帮助这家人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变得单一化,所有的情绪也做得了更加充足的隐藏,只是通过屏幕,语气,语调,让对方安心,告诉对方一切安好。

昨晚做梦了,梦到了爸爸妈妈,也梦到了我弟弟,还有很多家里人,在某个竹林里乘凉,时间真是猝不及防的东西,白天还在过着冰冷的冬天,春天迟迟也不肯来,梦里就是夏天了,我们谈笑风生,好像谁都不知道现实中的我们在经历什么日子,我数落着我弟弟,说他不谙世事,上大学了还这么单纯,梦里的我好像还在考大学,考研究生,想考回重庆,家里人都在为我打气,我穿着一条长裙,一路跑啊跑,总觉得能够跑到那梦想的地方,梦里有阳光,有水声,还有嬉闹声,步伐好轻盈,脚底串出清脆的落叶被碎声。

总想试图与外界交会,这可能就是文艺青年最矫情的地方,又是最不合法的地方,在网上买东西,还去私信问,什么时候能够寄出来呀,好像寄出来的日子就是能够解放的日子,让爱帮我买包,天天催着问,还没到中国啊,好像拿到就能马上背一样,天天缠着我们领导问,什么时候能够去单位啊,时不时还去问我弟,不打算去上学了,还在家呆着,大家都在渴望春天的到来,我却渴望能够化个妆,大家都在渴望去吃火锅,我却渴望去公司坐着办公,大家都在渴望去旅游,我却渴望能够剪个头,云淡风轻的事情突然显得尤为可贵,平时被等待被嫌弃的事情也变得珍贵起来,之后才知道,哪有什么见屏如面,不过是为了生存的一时之便。

夜深了,窗外没有了雨声,也不知道明天天气如何,今夜又会梦到什么,但还是相信,要出门上班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 不见去年人,泪湿春衫袖。 重温《生查...
    简映竹阅读 562评论 4 3
  • 今年的春节假期,是有史以来时间最长,也是最为安静的。 它还是我过得第一个没有走家串户地出去拜年的春节。可是该拜的一...
    紫陌红莲阅读 1,199评论 14 14
  • 罪 远避 虽贪图与牠交织的快乐 不管是 肉体或是邪情私欲 但深知那快乐短暂 与永恒相比 罪的后果 如火焚烧,如虫撕...
    非尼哈女娃娃阅读 122评论 0 1
  • 一个意外的机遇,一场诗意的旅行,一段忘不了的时光。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长辫子老师的课。豪放,不羁,大胆,张扬...
    生活何止眼前的苟且阅读 170评论 0 0
  • 王永利再次睁开双眼时已经在ICU病房,呼吸机发出的声音犹如村口古寺沉闷的钟声叩击着他本已千疮百孔的心。他是我的本家...
    独钓寒江Mr阅读 1,228评论 37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