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雨停,许你长风

我跟了她一路

她倔强地走着,不曾回头看我一眼

我说,珂儿,还生气呢,你看这天都阴了,我们该回家了

不,要回家你回!我才不要回去!那不是我的家!那是你和那个女人的家!不是我的家!她语速太快,我一句都来不及解释。

傻瓜,哪里有什么女人呢。那是我姐姐呀,你又忘了……

这两个月,她犯糊涂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慢慢的忘了很多人,还好她记得我,并且牢牢地记着。

如果不是半年前的车祸,如果不是我太大意,今年秋天,我们该有一场浪漫的婚礼的。

我清楚地记得四月份的那天。下午天阴沉得厉害,我在陪客户喝酒,也没有在公司上班,所以珂儿打了很多电话我都没有听到,或许我应该提前关掉静音的。后来我被服务员扶着出来,猛然想到应该看一下手机的。稀里糊涂划开了手机界面,就看到十几通珂儿的电话,还有几个陌生的电话。下一秒又一通电话打来

喂!您好?是林珂的家属吗?她在晨盛大厦门口出了车祸,已经送到了市医院,您还是赶紧过来处理吧!

晨盛大厦--

只感觉脑袋轰然炸开,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踉踉跄跄地扑出去的。当我赶到医院,看到满身是血的珂儿从急救室被推出来的那一刻,我想杀了自己这个废物

你是病人的家属?医生一贯责备的语气

人是抢救过来了,可是她肚子里的孩子就保不住了,好好照顾病人,少喝点酒,多上心

你是说她没事了么?做为一个男人,我还是没能忍住哭了出来。突然反应过来,孩子?你是说她怀孕了?!那我的孩子呢!为什么没保住!一时间的难以接受,所有的痛苦翻涌上来,我揪住医生的衣领,咆哮不断。

你到底是操的什么心!自己的老婆怀孕都不知道!是的,我确实,疏忽了

两天后,珂儿醒了过来。她的脸色还是那么苍白,摸了摸她的额头。珂儿,身上哪里还疼不疼?

她的目光浅浅的瞥了我一眼,微微收了眼睑长风,那天你怎么不接电话?她的语气很轻很轻,我突然很怕,怕她心凉了

我不知道作何解释。可是我知道,那天她肯定是想告诉我,她有了我的孩子。她肯定是想去接我下班,告诉我这个惊喜。

我很内疚,很歉疚,很心痛。

珂儿,那天我……

你不用解释了,她低声抽泣着,无助的像个被抢了棒棒糖的孩子,长风,我们的孩子是不是没有了?看着她泛红的眼圈,我的心在下沉

我揉了揉她的头发,珂儿,别难过,我们还年轻,还会有孩子的

她没有再说话了,转头看向窗外

我心疼珂儿,她没有父母,没有那一份我们都有的依靠和温暖。一直以来,她都是倔强的,在她倔强的背后,我却看到了她的无助。我第一眼看到她,她在做兼职,递过来了一支玫瑰,笑颜如花地问我,这个小哥哥,你要不要给女朋友买一只玫瑰呀?那会我在上大学,还没有谈过真正意义上的恋爱,挽着我胳膊的也只是我的姐姐。后来我告诉珂儿,那是我见过最好看的的笑容。所以,后来的后来,我用了一捧自己做的玫瑰花,成功地把这个爱笑的姑娘俘获了。

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我这个自诩爱她的男人,却深深地伤害了她。

出院一个多月了,她的身体恢复了很多。可是总会犯糊涂,会忘了很多人。医生说,她是因为受到的心理创伤太大了,需要时间治愈。其实我知道,她需要的是接受这些发生过的悲伤,然后和我一起面对我们的未来。我也在陪着她,因为我没有什么理由不去呵护照顾我的爱人。

我休了几个月的假来陪珂儿。

她很敏感,听不得家里来人嘈杂的说话声,也听不得窗外打雷闪电的声音。经常在夜里喊我的名字,我知道那是她又做了噩梦了,抱着颤抖不住的她,轻声安抚,我在呢。

珂儿,你的长风一直都在

我多想她能真正的原谅我,多想她能快点好起来。我答应过她的,要给她一场终生难忘的婚礼。

这天姐来看我们了,带了很多珂儿爱吃的。我很庆幸,我们家珂儿这个姑娘很讨人喜欢,还没过门,就已经是很受欢迎的儿媳妇了。

我和姐在厨房做饭,正说着话呢,珂儿突然现在厨房门口,几乎尖叫

长风!她是谁!那个女人是谁!

我和姐都吓了一跳,我跑过去准备拉住她的手,她一下甩开了

你怎么能带女人回家!你要我怎么办!话音刚落,转身跑了出去

快点去追珂儿!姐急忙抹了一把手,和我追了出去

天很阴沉,我一路跟着珂儿,很担心

她很怕下雨

珂儿,你确定不停下来和我回家吗?我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她停住了脚,揉了揉眼眶,委屈地嗫喏道,长风,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有点哭笑不得,你过来我告诉你

她有点不情愿,却还是走了过来。还有两步的距离,我上前一把抱过她,把她的头埋在我胸前,傻瓜,你自己听啊!

长风,我记得我们说好的,秋天结婚呢

我记着呢,等你心情好了,我们就结婚呀。

我不知道珂儿的病还有多久才会康复,如果她还是会记不起来很多人的话,只记得我,这就足够了。

我有一生的时间可以陪着她,这一生一分一秒都不愿离开她。

珂儿,下雨了,雨下大了,快点到我身边来,我抱着你你就不会怕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我们知道收起键盘可以有很多种方式: <1> UIView 点击编辑区域以外的地方收回键盘: - (void)tou...
    麦子_KB阅读 325评论 0 0
  • 经过了无休止的噩梦循环,六点半我决定不再睡了。最近一段时间真的是鲜有的困难时期,第一是因为家里唯一的爷们失业,女儿...
    人生何处惹尘埃阅读 86评论 0 0
  •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冬末春至,万物复苏,阳光照拂大地。茫茫人海,擦肩而过,你我一世沉浮,刹那间...
    一切安好亲阅读 483评论 1 5
  • 实话生活 体悟人生 木风恒:哇 又换新手机了 这么大块的 一定花不少银子吧 兄弟:网上看了很久了 一直没下手 不知...
    木风恒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