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年的秋日时光,我总会想起张学友的《秋意浓》,秋意浓,离人心上秋意浓;一杯酒,情绪万种;离别多,叶落的季节离别多……

仿佛秋,都是伤离别的,都是淡淡的忧伤,我看不到秋日时光的欣喜。


而今年的秋日时光,我居然忘记了伤秋。

夜晚走在小区的过道上,有浓郁的桂花香,泌人心脾。

我一路轻盈走出小区,来到街边,一群不同年龄的女人在歌声里起舞;我按捺不住内心的冲动,也随着音律,胡乱转悠着,我不再害怕别人说,你跳得姿势不对;我只是让自己全然地随着音乐舞动着,心中的欢乐一点点升起。



秋日时光,我看见自己的生命会慢慢绽放。

秋日时光,我感受到生命中美好和感动。


我一贯不喜向他人诉说自己的过往,极力的隐藏,极尽的伪装,坚强到泪往上流,感觉想哭时默念"眼霜很贵、不要流泪",而参加魔鬼写作训练营之后,一切都在悄然改变。



我用我手写我心,我用我笔一点点刺穿我武装的外壳,我让自己在文字里想哭就哭,不要用笑来掩饰;

我直面过往,我承认还有伤痛残留,我没有全然放下;

当我承认的那一刻,一路也有捷报传来:

我成助教了;

我与神一样的队友,组建导师班了;

我要以"导师"的身份去分享了;

分享就分享,泪光就泪光,我直面自己的紧张和不安,我勇敢面对生命中的种种转变,大声说"yes",生命的色彩开始缤纷。



我看不到"秋意浓"的忧伤了,我一点点收获着美好和感动;

不可思议的事情也相继来到我身边。

比如,运营七天的公众号,就被邀请开通原创;

我一直没有下订单的"30天读30本书的阅读课",原本129元的,付款时只要99元;

我一直徘徊门外一年多的心仪课程,有人一秒就帮我付帐了;

越来越多人叫我"小花"了,我曾开玩笑说,叫我小花的人,必须给个抱抱;

这是梦里久远的呼声,这是真诚换来的相互拥抱。



秋日时光,我的身体很忙,我的心又是那么笃定。笃定的明了,生命本无色,要想绚丽,就要自己去着色。或斑澜或清淡,或空灵或凝重,都要自己去撕裂。都要自己去启程。


秋日时光,面对这陌生的街道,我不再伤感想哭;我一人无聊地走在路边,看到先生骑电瓶车眼前溜过时,不再假装看不见,而是说,好难得,遇到个熟人,带我一程,他乐不可吱,我心生微波;


秋日时光,我接小儿子放学,陪他去蛋糕店买面包,我付钱他拿货,然后他一口也不给我吃;我百般威逼利诱,也不给;于是我就讨好他,那副馋样,从我们身边走过的人,都一步三回头地笑;然后那个小气仔,还是不给。

我就生气了,说,到底是谁付得钱呢?真是搞不清楚状况。然后趁他不注意时,咬了一口。他哭得撕心裂肺,我满脸堆笑、低声下气地赔礼道歉……


秋日时光里,我不再做一个自怨自艾的女人,我用写写写剥开自己,然后让那一点点的光与爱慢慢渗透进来;


于是有人在屏幕的那一端,隔着千山万水深情的对我说,"亲爱的,我们以后都不要想死了,都不要被黑暗诱惑,都要好好的在这个地球上活出真实的,有力量,有担当的自己……感觉伤心不被爱的时候,记得还有一个人在爱着你……我们一起努力,真正活出来……"

我在万水千山的这一头,我在屏幕的这一端,重重的点头,开心的流泪……


秋日时光,我有誓言不可违;

秋日时光,我有力量在心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