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42)

第四十一章


漫漫十天的春节假期就在徐艾反反复复的洗衣大战中过去,上班的第一天,李亚杰和徐艾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李亚杰看着徐艾有点清瘦的脸庞,好奇的问道:“什么情况,过年没有吃饭,把自己折腾成可怜小丫头的模样。”

徐艾答非所问的说到:“老板,你感觉我这个人怎么样?”

李亚杰仔仔细细的想了想说:“这得看你是哪一个方面了,我也说不来。”

徐艾用筷子无神的戳着盘子里面满满的米饭,双眼呆滞的看着桌面,低声的说:“我突然发现了一件事。”

“什么事?以至于你这样的苦思冥想还使劲儿的费神。”李亚杰好奇的问。

事情的起源是王瑞打来的一通电话,王瑞调侃到徐艾说徐艾性格很是薄凉,居然整整一个寒假没有一次打电话给他。徐艾在电话的这一边哑口无言,半天说不出话来。最后在多次的细想之下徐艾才发现自己似乎很少会选择主动的去打电话给别人,除非这会儿发生的事情很是紧迫才会主动去打电话给别人。其他的绝大多数时刻,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绝对不会去麻烦别人,或者换一句话说就是从来不会把自己的近况报告给别人,甚至是父母。徐艾看着李亚杰认真的问:“老板,你感觉我的性格是不是有点薄凉?”

“此话怎讲?”李亚杰来了兴趣,好笑的看着徐艾问道。徐艾就把事情的始末向李亚杰解释了一边。李亚杰听完之后,笑着说:“我来给你分析一下,你这个小孩呢其实有一点敏感,你虽然会和很多的人交朋友,但是你只会选择一个安全的距离,既不会去特别深入,也不会离得太远。在你眼里每一个人都特别的忙碌,有着自己各种各样的事情,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你永远不会把自己的事情去告诉别人,当然对别人的事情你也没有那么关心,只限于相处的来的那种。所以你虽然容易亲近去还是隔着一条巨大的鸿沟。就像过年问候这种东西,你只会去挑一个很空档的时刻去告诉别人,而且就我所猜测,你应该只是发给了几个同样给你发过祝福消息的人吧,而且绝对不会是群发的那种,每一句话都是自己单手打过的对不对?”

徐艾咬着嘴唇点了点头,默认了李亚杰的话。李亚杰继续说到:“其实不是你性格薄凉,其实说白了,你只是太过规矩了,从来不愿意向朋友,家人去表述你的情感,你的想法,你的心思。更多的时候选择一个人去消化,一个人去面对,然后在被人提出来的时候,你又会多想,但是我敢保证,你在当时想到的是对方此刻会不会很忙,是不是有事,而不是不想去联系,不愿去联系。”徐艾看着李亚杰,就像是看见了亲人,频频点头,说:“老板就是老板,我只是觉得,你分析的太到位了,我感觉人生得一知己就是这种感觉吧。”

“别瞎说,我能感觉到你这样小丫头其实还是满腹的心事,你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你也不会表述太多的事情,这样憋着自己其实不好,真的。人和人之间需要的是沟通,需要的是交流。”

徐艾双手捧着自己面前的餐盒,低着头说:“老板,其实我老觉得自己有点不够好,所以才会想的这么多,就像是你所说的敏感吧,但是控制不住这种情绪也是我身上一个无法逾越鸿沟。”

“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独上重楼,独上重楼。”李亚杰忍不住打趣到徐艾。徐艾苦笑了一下,把餐盘里面被戳的不成样子的大米饭一扫而光,嚼着满口的米粒说:“不管怎么样,我还是不会去亏待我的肠胃,我更愿意开开心心的面对每一件事情,每一天。算了,我也不想再去想了,我还是举得做自己就最开心了,永远也最开心。”

吃罢午饭回到办公室,坐在座位上面办公的时候,徐艾听着耳机里面的歌,其实明白自己心里面并没有转过来这个弯,堵得还是一肚子的心事。浑浑噩噩的工作了一个下午,中间下午休息的时候,也没有和一起的同事打招呼,一个人跑到茶水间冲了一杯咖啡,安静的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一边喝着没有加糖的咖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也说不清楚自己现在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一起办公的同事姐姐也出现在了茶水间,看着徐艾一个人在窗前发呆,忍不住说到:“小丫头又不开心了?”

徐艾慌乱的说到:“不会,不会,怎么会?”

“你这丫头永远都是这样,既不会告诉别人你不开心,但是却又隐藏不了自己的不开心。”

“姐姐,你这话说的。”徐艾尴尬的说到。

“你还别否认,你一不高兴,就会变成一个十分礼貌的小丫头,什么东西都规规矩矩的,一点脾气也没有的样子,但是只要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其实这是一个小姑娘的盔甲啊,只是不想让别人发现她不开心而已,只是不想让周围的人担心而已,眼角还会带一点泪汪汪的样子,真是一个奇怪的小丫头。”

徐艾吐了一口气,笑眯眯的说:“看来姐姐还是很懂我的,我以后得隐藏的更好才可以。”

“傻姑娘,你不应该去隐藏,应该去找一点可以让你开心的方式,记住了么?”

来自陌生人的关心总是会让人觉得更为的温暖,或许经历过的人才会更加睿智,徐艾认真的点了点头,说:“姐姐,谢谢,我记住了。”

下班的时候,徐艾一反常态没有去坐班车,一个人挎了一个小包,兴冲冲的戴了一个耳机准备开启逛吃逛吃的回家之路。沿路有许多的小吃摊,徐艾一边吃一边想到,自己长这么大,第一次吃路边摊还是赵媛带自己去吃的呢。赶紧掏出手机打电话过去:“诶,我现在在吃烤串。”

“你这家伙,什么时候学会主动打电话给我了,值得表扬啊,回来坑你的那一顿饭就免了。”赵媛嘻嘻哈哈的说。

“赵媛,谢谢。”徐艾大声的说。

“谢我什么?”赵媛估计也在外面,大声的问着徐艾。

“我想我是爱上你了怎么办?”徐艾坏笑着说。

“不要,我还有我家张浩,不和你发展恋情,一点这样意思也没有。”赵媛大声的喊道。

T市的晚上那么美,虽然在小吃街上满街的油烟,但是现在也显得那么可爱,徐艾大声说:“不管怎样,亲爱的,我爱你,很爱很爱的那种。”

徐艾的回程计划提到了日程之上,忙着和办公室里面的几个相处的来的小姐妹吃了一顿饭,K了一趟歌。李亚杰看着徐艾每天忙忙碌碌的样子,忍不住打趣的说:“是不是你的临别饭我还得和你约时间啊?”徐艾赶紧说:“老板,老板,时间由你来定好不好,我一直就想着您得最后一个来请,还有嫂子,地方你来定,好不好?”

李亚杰笑着说:“你嫂子早就说了要你去家里吃饭,不用想那么多了,明天休息,今晚去我家,还有几个朋友,晚上正好可以不回公寓,让你好好休息一下。前提是一句话,你不准买东西了,要不然你这么客气我可是把你撵出我家啊。”徐艾赶紧举着双手投降说:“老板发话,怎敢不从,我一定听话。”

满怀激动的心情熬到了晚上下班,李亚杰站在车门口看着徐艾,一脸不悦的说:“你这小丫头,真是的。”徐艾就憨憨的抱着一个果篮笑嘻嘻的站在车门口,说:“老板老板,我今晚一定我吃大餐,喝美酒,要不然一定不会离开那种。”李亚杰看着徐艾无奈的摇了摇头,说:“我几个朋友都在,少不了你的好吃的。你呀还真是我见过的最特别也是最让人无奈的一个小朋友,上车吧,难道还真的把你撵出去啊。”

“来了啊。”嫂子一脸春风的拉开门,看着徐艾抱着果篮笑眯眯的样子,嗔怒到:“老李,你也不说说徐艾,每一次都这么客气,真是的,赶紧进屋来吧,饭菜差不多都好了,朋友们也都来了。”

把徐艾让进屋里,徐艾脱去外套坐在椅子上打量着一桌李亚杰的朋友,男男女女都有,一眼而观之,大家相处的很随和的那种,看见徐艾这个小孩落座,纷纷照顾徐艾,徐艾就在一声声的问询之中羞红了脸,李亚杰坐在座位上,看着大家其乐融融的样子,给大家介绍徐艾,说:“一个世间绝无仅有的小丫头,一个人闯闯荡荡跑来了T市,还要一个人风风火火的回乡,是一个很特别的丫头,你们以后有什么能帮到她的,一定不要吝啬啊。还有小丫头文采相当不错,是一个可塑之才。”徐艾听着李亚杰的介绍,更加红了脸,想不到自己居然被这样的评价,心里开心的紧,举起面前的酒杯说:“敬各位前辈一杯,谢谢嫂子个老板的款待,谢谢大家的关心。”然后一饮而尽。

徐艾的豪爽让一桌的朋友很是舒服,纷纷开吃,虽然都是一桌的陌生人,但是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八章 晚上找了一家很温馨的小店,李亚杰带着自己的女朋友出现的时候徐艾看着两个人突然明白了世界上有一种感情叫做...
    chief风阅读 666评论 6 4
  • 第四十二章 徐艾满满的一杯白酒下肚,刚开始还谈笑风生的模样,转眼就变成了天旋地转,周围的人影渐渐的从清晰变成了模糊...
    chief风阅读 665评论 0 4
  • 第三十六章 刘倩看了看手表,说:“我玩了这么久有点累了,好困,睡一会儿啊。”不再理会让她为之气结的徐艾转头睡去。李...
    chief风阅读 583评论 2 5
  • 第三十五章 一个人坐在去往T市的火车上,买的是最便宜的硬座火车票,徐艾拖着一个简便的行李箱出现在自己的座位上的时候...
    chief风阅读 740评论 2 6
  • 第三十九章 “你怎么没精打采啊。”坐在徐艾身边的同事问道。徐艾平日里面对周围的人都很热情,所以和周围的伙伴们还是打...
    chief风阅读 45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