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37)

第三十六章


刘倩看了看手表,说:“我玩了这么久有点累了,好困,睡一会儿啊。”不再理会让她为之气结的徐艾转头睡去。李亚杰看着徐艾,说:“你呢?要不要睡一会儿?”

徐艾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看了看车窗外早已明朗的天色,说:“天色这么美,还是不辜负它了,下午也可以睡,反正离我下车还有好大一个白天呢。”李亚杰正欲讲话,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接起电话温柔的说了两句继续看着徐艾要讲话,徐艾反倒先开了口,说:“妻子?”李亚杰笑了笑说:“恩,我们就快要结婚了,现在她也在T市,我这一次去就是为了和她一起工作一段时间。”徐艾忽然来了兴趣,想要聊一聊,但是鉴于是陌生人又不好意思多问,最后想了想说:“如果像你这样温润,那她应该很幸福。”李亚杰憨憨的笑了笑说:“自己喜欢的人,必须得对她好,对不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后脑勺,样子腼腆而憨直,徐艾看着他眼角眉梢的幸福笑意,不自觉被感染,也笑了出来。

一路上从L市到T市,所经过的山型地貌越来越特别,徐艾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偶尔搭腔叫一声李亚杰来一起看,后来叫了半天李亚杰也不出声,徐艾回头一看,居然像刘倩一样已经去和周公下棋了。徐艾忍不住笑了笑,只能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手机响了起来,为了不打扰两个人睡觉,徐艾赶紧轻手轻脚的接了起来,是家里面打来的电话。

“喂,姑娘,你走到哪里了?”电话那头是妈妈的声音。

“我也不知道,但是明天就到了,现在在一大片没有人的地方,不过火车一直都在往前走。”

“恩。”妈妈在电话那边的声音略微显得有点心事的样子,徐艾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追问到:“不用担心我,我和好多的朋友在一起呢,出去只是为了增长阅历而已,还可以赚取一笔钱,多好。”

“妈知道,就是你得照顾好自己。”妈妈的声音还是那副模样。徐艾忍不住问道:“怎么,你们又吵架了?”脸上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温润开始变得很不耐烦,然后别过脸对着窗外,语气也不再那么平静。

“诶,他就是那样的人,没事。”妈妈的声音反而在一瞬间开始安慰起徐艾来。徐艾的耐心在这个时候变得薄如蝉路,不耐的说了一句:“就这样吧,不想说了,你们好好过年吧,我安顿下来给你们打电话。”匆匆挂断了电话。表面上虽然波澜不惊,但是心底里面翻江倒海,关于家庭,似乎是心里面说不清道不明的一个难堪的角落吧。叹了一口气,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戴上耳机也缓缓的进入了梦境。

睡了一觉爬起来的时候,两个人还睡得很香甜,徐艾随意的在开水间抹了一把脸,站在车厢的接口处发呆。手机里面有两个未接来电,一个是赵媛的,一个是陌生的额骚扰电话,徐艾苦笑了一下,在有男朋友的时候也不见有人会给自己多打一个电话,现在孤家寡人一个了反而每天都能接到不少的电话,还真是莫大的讽刺。

“你站在这里干什么?”李亚杰抱着一桶泡面出现在车厢的开水箱附件,看见徐艾好奇的问道。徐艾看了看李亚杰,说:“你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叫做思维殿堂么?”

“那是……”李亚杰泡好面也没有离开,继续好奇的看着徐艾,徐艾坏笑了一下说:“就是,一个只能自己发呆的地方,其他人很难进的来。”

“我知道福尔摩斯好像……”李亚杰欲言又止。

“诶呦,不错嘛。看来你还喜欢这些东西嘛。”徐艾惊喜的说到。李亚杰反而是一脸的不好意思,说:“当时上学的时候不喜欢干其他的事情,就喜欢瞎琢磨一些东西,所以看得东西有点杂。”徐艾笑了笑说:“你身上还真是有不少让人好奇不已的东西,去了T市我一定会去拜访一下你,要不然都对不起我的T市之行。”

刘倩也醒了过来,吃了一点自己带着 的零食,看着徐艾和李亚杰聊得开心,很不讨喜的说了一句:“你们两个还聊得挺开心的嘛。”李亚杰微微笑了一下说:“也不是,只是没有了睡意而已,随意的聊一聊天而已。”

“诶,徐艾,怎么也不见你和郭正打电话啊。”刘倩不再看着李亚杰,反而转身向着徐艾讲起话来。徐艾听完这句话本来很平静的心情忽然恼怒起来,看着刘倩,微微笑着说:“原来你不知道我们两个已经分手了啊。”

如果是熟悉徐艾的人此刻一定会知道,徐艾越是对你礼貌有加,越是恨得牙痒痒的那种,此刻徐艾一脸的云淡风轻,恐怕已经在了暴走的边缘,只是刘倩还是保持一贯的在男生面前的姿态,完全不曾想这一姿态完全不被徐艾所理会。徐艾一个晚上的静默,已经想过了,如何刘倩敢提郭正,自己就和她好好理论一番,要是不提还罢,不然一定责问到刘倩下不来台。

正要开口讲话,刘倩的电话响了起来,徐艾只好选择了缄默,等待刘倩接电话。刘倩姣好的面容在这通电话里面简直就可以用风云变幻来比喻,徐艾在一边看着她表情,本来想要反击一番的心情也顿时没有了趣味。刘倩的手机似乎没有电了,电话还没有打完就断掉了,一脸焦急的看着电话喂喂喂的徒劳的喊着。徐艾不忍,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刘倩,刘倩来不及说一句感激的话就接过手机继续拨打着刚才断掉的电话,在刘倩言语不明的一系列对话之中,徐艾隐隐约约的听见好像是没人来接她,而且家里面好像是出了一点什么事似得。刘倩耳朵表情很焦躁,说了很久的一段时间的话才把手机递给了徐艾。徐艾好心的把自己充电宝拿出来说:“你先充点电吧,要不然下车没有办法联系你的家人。”刘倩好像有点失魂落魄,看着徐艾说:“他们居然都不来接我,这让我一个人怎么回家。”

徐艾看着刘倩的样子,认认真真的问:“你是说,你现在这样不开心就是因为没有人来接你?”

刘倩苦恼的摸着自己的头发说:“这还不够大么?”一脸的可怜相,从男生都额角度来看的话一定属于楚楚可怜的那种。徐艾忍住心里面的额即将爆发的情绪,笑了笑说:“也是,我自己过得比较糙,还没有来得及学会麻烦大家,所以面对没有人来接的时候会觉得理所当然。看来你的家人还是比较宠溺你的那种嘛。”

“对了,你怎么和郭正分的手啊,我怎么不知道。”刘倩一副和徐艾很熟悉的模样靠近徐艾说着话,徐艾的好脾气忽然就一下子没有了,看着刘倩,笑的很甜很甜的说到:“你稍等一下啊,我来告诉你是怎么分的手。”然后自顾自的拿起了刘倩握在手里的电话,在通话屏幕中按出了郭正的电话号码,里面的显示是“聊天窗口”,徐艾看着这个备注心里面一阵好笑,不知道如果是郭正本人看见这个备注会做何种想法呢?不再理会那么多,打通了电话,郭正倒是接的很快,徐艾笑了笑不说话,直接递给目瞪口呆的刘倩说:“你不是很想知道为什么你身为他的前任,以及他身为你的聊天窗口,你为什么会不知道我们两个崩盘的事实,现在你自己随意的问就好了,保证答案一定会让你很满意。”

刘倩手忙脚乱的接过电话,堂皇的聊了两句就挂断了电话,徐艾瞥着对方光彩十足的脸庞,心里一阵畅快。李亚杰安静的观察着徐艾和刘倩之间不见硝烟的战争,笑了笑也不再置喙。

刘倩要去的地方终于到了,灰溜溜的下了车,徐艾并没有做出来那种看见你讨厌就非要踏上一只脚的事情,微笑的帮忙收拾好她的东西还嘱咐对方要一路上小心。李亚杰看着徐艾的表情,很是好奇,但是还稳坐钓鱼台一般按捺着不说。天色又已经转暗,徐艾作为一个女生的倾诉欲望在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中的下午五点到六点之间达到顶峰,徐艾看着和煦微笑的李亚杰,说:“这个时候的我只最想说话的时候,但是可不可以把我的故事里面的人自动换算成一个陌生人,这样即使故事里面的人很不可爱你也不会觉得怎么样,好么?”

“好。我的嘴巴和大脑现在呢已经都罩上了盔甲,谁也不会知道不要说,我自己也会自动把故事主角进行替换。”李亚杰看着徐艾,慢慢的说到。

徐艾的故事很长,李亚杰听的很用心,徐艾心里在说的时候自己也在好奇,为何同为寝室一起的女孩子都不曾让自己有欲望去倾诉一肚子的委屈,但是面对这个眼前坐在一起还没有二十个小时的人来说,居然不停的聊,不停的聊,聊到很多很多自己心里面最隐秘的事情。

说到那一堆流浪猫的时候,徐艾的脸上露出了微笑,高兴的说:“你知道么?我最后离开校园里面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把自己不穿的两件厚外套放在院子里面角落的地方,这样它们在冬天没有地方可以卧下来的时候还可以找一个小小的暖和的地方互相依偎取暖,我觉得很有意义。”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我想,虽说猫咪这种动物很骄傲,但是应该还是会记得你的,所以,你需要一直善良下去,知道么?”

“善良?”徐艾回味着这两个字眼,说:“我愿意对这个世界更温柔,也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将我温柔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