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某日(3)

军训前夜

>>>那年某日目录,戳!

【上一章】那年某日(2) 欢迎新同学

早早吃过晚饭,同学们便赶往了操场,大家都算好时间生怕迟到会有什么不利的影响,他们此时还不知道这是一个班的同学大学四年最准时的时候。

楚南地处中国南部,虽说白天天气很是炎热,傍晚时分,还是有稍许凉风拂来,加之楚南大学坐落在麓山脚下,空气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湿润,风刮在身上,煞是享受,夏夜的清凉也许不过如此。

赶到操场,班上有不少女生已经在那里了,三五几个还在聊着天,约摸聊得是姓甚名啥,来自何方,为何来了这里云云。财管几个男生见到眼前场景心中不免有些惊诧,这群大都是理科班出来的光棍们何曾享受过如此的待遇,众多女生竟然会等着他们的到来。当然,稍稍感到惊诧之后,一种自豪感又油然而生了,似乎觉得自己就是黄晓明一般,是众多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一般。这男人呀,一自恋起来绝对是要强过女生的,当然他们会将这种自恋深埋心底,直至男人们真正成熟时。

“哎呀,你们终于来了!这北校的男生可都是些宝啊,万花丛中一点绿,处处显优待阿!赶紧站好了,教官就要来了。”说话的是一个看上去显得比较成熟的学姐,名叫杨佳佳,实际年龄还不到18岁,比09级的许多同学还要小一岁,但已经是学姐了。当然看上去确实显得比较成熟,如果单从外表来看,学姐之名当之无愧。

似乎听到熟悉的声音了,林通站在最后向前头望去,是今天接自己的学姐,长得不赖,就是身材比较丰满,皮肤很是白皙,顿时心生好感。其他几个男生都是一个个站的东倒西歪,感觉就像不规则的老油条。

李江则没有心思看学姐,当然不是因为他是个柳下惠,而是贼眉鼠眼地瞄本专业的女生。李江也是理科出身,之所以选了这么个文科专业,很大一部分是想看看美女的。理科班里出来的男生大都是属于屌丝级,迫切需要在一个女生密集的圈子里培养下自己的道德情操阿。不过对外人说起必须是在女生多的环境下改改自己急躁的性格。扫了一眼后,李江瞬间感觉很是沮丧,心里默念道:“女生数量虽是多,就是质量不够好呀,天亡我李江阿!”

众男生里王涛表现的最为安静,一个人低着头在那拿着手机摁来摁去,似乎完全不理会外界的尘埃。这里边最为活跃的应该要算王德广了,这王德广同学一头红发已经很是抢眼,外加特爱模仿一些相声电视剧的台词,让人感觉就是一逗逼。

德广看到王涛一动不动看着手机,突然想逗他一下,在后边突然来了声“呆子!”王涛美反应过来,下意识往后边看了一眼,这时众人的眼睛也都往这边扫过来,看到的是王涛尴尬的神情跟王德广狡黠的笑容。大伙瞬间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也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啦,大家安静下,给大家介绍下你们的教官。李科明,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由李教官负责大家的军训了,大家鼓掌欢迎!”杨佳佳的话打断了大家叽叽喳喳的闲聊。大伙配合性地鼓了下掌,只见一个穿这蓝色军装的,戴着一副近视眼镜的壮硕男子站在哨位有些高的地方介绍起自己:“大家好,我叫李科明!接下来的日子我将与大家一起度过军训这美好的日子……”

“军训还美好?没搞错吧?也不知是谁没事定出了这么一破规矩,净折磨人。”李江是最抗拒这种“肉体折磨”的。其他男生都表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神态。倒是女生有几分不够淡定,心里瞅着这教官,感觉虽有军人的威严,但没有心中白马王子的帅气,在这个男女比例1比4的女儿国里,众女生们其实还是很担心自己的爱情问题的,毕竟哪个少女不怀春嘛,到大学有一个很大的目的就是要解放被高考压抑的人类最原始的情愫嘛。

“现在给大家说下明天的安排,明天开始正式军训,早上7点半在操场集合,穿上学校发的军装!”杨佳佳安排起了任务来了,毕竟作为一个班导,最大的任务就是带着这群啥都不懂的新生们好好度过大学第一段美好的回忆。

“7点半?!”大家都请不自觉地念叨出来,明显有些不敢相信。高考完后,过得那可以说是猪一样的生活,现在突然要转变过来,着实有些让人难以接受。

“好啦,好啦!大家记住军训期间一定要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来!” 杨佳佳打断了大家的小声议论。“还有一件事,给大家介绍一个学姐!”杨佳佳指了指站在边上的一位身材高挑,长相清秀的学姐。“她叫林婉仪,在接下来的军训过程中教大家唱军歌。”这个林婉仪跟杨佳佳是同寝,还是音乐特长生招进来的,算起来还是有两把刷子。

听到“学姐”两字,众男生都伸长了脖子想要一睹风采,说白了就看是不是美女了,这次倒没有失望,特别是在对整个队伍众多女生感到极度失望之后,美女学姐的出现无疑给男生们阴霾笼罩的内心增添了一抹亮色。李江稍微踮起脚尖,靠近林通耳朵说:“唉,都是不好好学习惹的祸阿,要是再努力点说不定就跟美女学姐同级咯!”林通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应声说道:“现在也不玩呀!”“额,我也就说说而已,对于学姐我还是比较尊敬的,嘿嘿……”李江有些不好意思。“就知道你有这色心没这色胆。”林通有些不屑地说道。其实在这之前李江跟林通也没说过几句话,在这里竟能聊得如此起劲,难怪有人说拉近男人之间关系的最好方式就是一起干坏事。这坏事既包括身体上的,比如一起犯罪进笼子;还包括心理上的,比如一起讨论岛国爱情动作片,或者谈论美女。在“四铁”关系中——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下过乡,一起嫖过娼中也是涵盖了坏事的嘛。

当然,众男生里屌丝的不止李江一个,但李江无疑是众屌丝中最具战斗机气质的。最后一个进431的周文涛属于皮肤偏黑型,又穿着一黑色衬衫配深灰色紧身牛仔,感觉最是成熟。一个人静静站在那玩着手机游戏,似乎对美女们毫无兴趣,全然一副正人君子模样,引得李江连连赞叹不已,但后来铁一般的事实让李江这三观出现了颠覆性的变化。王德广由于来自北方,有着陕北汉子的直爽,屌丝起来一点不亚于李江,如果把李江这战斗机比喻成歼8,王德广必须算的上是歼10。

德广看了看周围众男生,唯见伍传龙看上去最是正派,理着一个非常具有中国正派男人味的西式头,外加一副稍稍显厚的玻璃眼睛,不苟言笑,俨然有科研者的气质。便上前几步,用用手拍了下伍传龙的厚肩,主动迎上去,笑呵呵地套近乎:“龙哥,这林学姐我猜必定是A!”说完斜着眼偷看了下站在伍传龙旁边的马布。伍传龙一脸茫然,赶忙问:“什么叫A阿?”马布显然已经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一个人先乐了起来,又见伍传龙关于人类进化的知识如此匮乏,心中不免升起一股正义之气,誓将毕生所学全部教与伍传龙。马布对着伍传龙说:“这A就是……”一见到马布说话,王德广就故意大笑起来,其他男生显然已经听到了刚才马布说到A,又见王德广大笑起来,显然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内容,都一个个心知肚明地忍不住笑了起来。马布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中了什么圈套,两眼望着王德广,恨不得有将他丢进渭河的冲动。本来这事换成别人是不会被人听到的,可谁想这马布与常人不同,其声音异常洪亮且有很强的穿透力,他在公寓走廊上的那声“干!”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王德广恰恰就抓住了这一点,整了他一番。

好在马布在教育伍传龙的时候还是有注意的,除了身旁隔得近的男生们听到,站在前面的女生们跟班导学姐还是不知情的,否则这马布可就要在会院名垂青史了。但是,很显然,女生们听到了男生们的笑声,都反过头来不知所然地望着这些乐得跟只猴似的男生们,女生中的大多数还是不清楚男生的”秘密”的,所以脸上都是挂着一幅鄙视的神情,但也有几个稍稍不那么纯洁,虽没听到男生对话的内容,但凭借自己多年对屌丝们的理解,已经猜出了七八分,所以也就习以为常了,脸上稍稍露出几分笑容又马上收了回去,似乎怕被人看到会影响自己在别人眼中的形象。

杨佳佳显然是明白了的几个人之一,本来也是想一笑了之的,但苦于自己现在是班导的身份,还是要在学弟学妹们树立几分威严的形象地,所以故意拉下脸,一脸严肃道:“那几个男生笑什么呢?好好站好!”听到班导发话了,且已经笑过一阵了,男生们显然觉得也应该停止笑声了,否则一个这样的事都要笑老半天的话倒让人有些看不起自己了,觉得自个太没有见识了。

“大家把这首歌的歌词拿回去好好熟悉熟悉,下次我们就要练习这首歌了!”林婉仪一边说一边给大伙发小纸片,纸片上印着的是一首军歌,歌名叫《军中绿花》。

“好了,今天咱们就说到这,大家回去好好准备准备,早点休息,明天还要军训!”杨佳佳觉得今天的事情差不多了,也不想过多耽搁,便让大家早些回去休息了。

男生们就是很奇怪,你要是一个个客客气气地互相打招呼,倒总是有种生疏的感觉。现在有人这么一闹,反而感觉距离就近了,两寝室的八个人,来的时候还是单打独斗,现在回去的时候便成群结队了,互相说着搞笑的话,感觉互相已经是多年的老朋友了。惟有马布今天出了大糗,心中还有些怄气,稍显的不大高兴,其余的也慢慢熟络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