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两岁半,小脸圆嘟嘟的,笑起来两个大酒窝,说起话来温柔似水,似乎能把人的心融化。

初见时,她有些害羞,不爱跟我接近,要是发现我在看她,就用双手把眼睛遮住,以为这样我就看不见她了。

下楼梯的时候,我怕她摔倒,弯腰伸出手去够她的小手,当触碰到她胳膊的时候,就急忙甩开,自己走。好吧!我就眼巴巴看她慢慢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挪下去。

她喜欢花,各种各样的花都喜欢。记得酒店门口的那棵开的正艳的三角梅,我给她摘了一朵,她拿着花笑呵呵的走开了,不一会儿又跑来喃喃的说:“要大花——”哦!原来是嫌小了。

我给她折了朵大的,这回她两手都捏着三角梅,边看边开心地笑着跑到车门边,把其中一朵举到妈妈怀里四个半月弟弟的面前,嘴里反复念叨着:“给弟弟——给弟弟——”最后,干脆两手并上,两朵花都献给了弟弟。这就是姐姐啊!天生就这样疼爱着弟弟。

她喜欢滑板车,走哪儿都要带着,两岁半的她一只脚踏着滑板,另一只脚的脚尖熟练的踮着地面,于是滑板车任凭她的驾驶,任意滑行到她想要到的地方,更可爱的是,滑车的同时手里还捏着三角梅,远远看去,真可谓风一样的女子!

这个酷爱滑板车的女子,上下楼梯,也从不需要别人帮忙。上楼时,我见她手里既拿花又拿滑板车,担心她拿不了,便向她提议:“阿姨帮你拿滑滑车,你拿花吧!”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并没有给我滑滑车,而是毫不犹豫的把花递给了我,然后自己继续吃力地搬着车,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上移。于是,我只能佩服地在旁边看着她的“壮举”。

她晚上喜欢看书,妈妈晚上哄弟弟入睡时,她就自己在一边看图画书。我去了,给她念,她觉得不过瘾,干脆拿起书来指着里面的动物考我:“这个在哪里?”

“在哪呢?”我装作找不到的样子。

“在这里!”她马上指着图片脱口而出。

然后接着问:“这个在哪里?”

我又装作找不到,她随后又指出,然后哈哈大笑,站起来在床上蹦啊跳啊……后来,听她妈妈讲,那个夜晚因为兴奋,她很晚都没有入睡。哦!这真是我的罪过呀!哈哈

几天的相处,她跟我们混熟了,于是不见前面羞涩拒绝的举止,相反却主动找我们玩,连上厕所换裤裤都不要姥姥,要阿姨。

我的小可爱,原来你是慢热型的小女孩!我们该有多爱你!

你的真诚毫无掩饰,忘不掉动车站分别的时刻,你不断挥动的小手,嘴里喃喃的话语,还有那不舍的表情。

好嘛!来年我们再见,来年你该长高很多,话语更多了,也不只会玩滑板车。还有啥新鲜玩意呢?期待见到明年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