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Renewable Energy Day 3

Part One 听讲解 记笔记

1. issues a Bond villain's反派角色 laugh 发出邦德阴森的笑

issue 产生,发出 issue from sth (formal) to come out of sth 从…中出来

# A weak trembling sound issued from his lips.他嘴里发出了微弱颤抖的声音。

2. finance        provide capital for return  融资

   fund              supply money for free     (不求回报)

3.All told,···       with all that is told的省略

  That said,···   with that being said的省略   把那件事说过之后

4.off the grid    (chiefly US)not connected to the basic services, especially electricity

(俗语)(人)消失不见;没上线

5.anathema   [mass noun]something or someone that one vehemently dislikes可憎的事(或人)

# racial hatred was anathema to her.种族仇恨让她厌恶。

aerobic 有氧的  anaerobic 无氧的,厌氧的

6.The fight against climate change has seen huge growth in the “new” renewables  (事情)见证

have seen better days        have declined from former prosperity or good condition 已经衰败;今不如昔

# this part of South London has seen better days.南伦敦的这一片已经不如往昔了。

have seen it all before

# be very worldly or very familiar with a particular situation 熟知;了解

7.the “new” renewables: wind and solar power

  the “old” renewables: hydroelectric and nuclear power

8.take the lead 领先,起示范作用

9.No, that's the exception, not the rule. 这是特例不是规律。暗示不易推行。

10.sources accounted for only 7% of electricity

     或者take up 采取(份额),占据(比例)

11.In terms of reducing climate risks there is a long way to go.

(口语)Way to go! 干的不错,继续下去!keep it up

It goes a long way to achieving your purpose. 朝着目标迈出很大一步/起到作用/作出贡献。

12.bring/come with 随着···而来

13.Renewables are still on the pricey side in many places. 这里不直接用expensive减弱语气,表示向贵的方向走

14.This suggests that their growth might soon need a lot less subsidy than it has attracted to date. than后省略what

15.persuade the new American administration of the benefits of a revenue-neutral economy-wide carbon tax

说服某人做某事的好处

16.demand is in decline/dropping/going down/under decline

17.(price) slump 价格软弱无力,扶不起来

fall/drop/plunge/go down hill

18.split in two 可分成不同比例的两半

    split in half 分成相同的两半

19.write off (money)折价为···

write-off (Finance)a cancellation from an account of a bad debt or worthless asset (财政)(坏账或无用资产的)注销;勾销    write off bad debts是指冲销坏账

20.marginal cost 边际成本  在现有基础上多生产一个单元产品的成本的增加量

marginal benefit 边际效益

电力产业围绕边际成本盈利

renewables 边际成本低

21.cannibalise       (of a company) reduce (the sales of one of its products) by introducing a similar, competing product(公司通过推出具竞争性的同类产品)减少(另一产品销量);蚕食

22.go some way to bucking this trend 抵抗

# One or two companies have managed to buck the trend of the recession.有一两家公司顶住了经济滑坡的势头。

23.death by a thousand cuts

Part Two 感悟


谈谈收获


       花了两个半小时消化安妮的讲解,佩服惊悸雪人逻辑的缜密,更佩服安妮到位的梳理。抛开文章本身内容,行文结构需要仔细研究。谨记笃师教诲:“带着问题读”,比如说,任务说明里提供了一种通用的大思路,即围绕问题本质及解决方向探索;“常怀好奇心”,比如说,这篇文章主要陈述和分析问题,并未告诉读者解决方法,所以,针对此类启发式的文章,理解不代表结束,进行拓展阅读甚至主动关注、长期追踪该话题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当然看群里小伙伴说,通过阅读习得百科知识仅能了解各学科的皮毛,精通某一门学科才是王道,所谓广学不如深学,但我想在不具备专业研究学习的条件下,坚持点滴积累,从而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也会受益匪浅的。


军令状


       已经到第三篇文章了,还没有正经严肃的写过关于内容的心得体会。下一篇一定要写!希望这不是在立fla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