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你是我2017最美的遇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2017年元旦过后,我就开始满怀着欣喜,盼望宝宝你的到来。

在你出生前,我不知道你的性别,可我一直在想给你起名字的问题。《论语》,《诗经》,还有百度。最后因为阅读《人间词话》,我想到了“境格”这俩字。做人,就要有境界,有格调。如果是女孩,用同音字:静格。

我给你买来非常柔软的衣服,我给你买了德国的婴幼儿洗护用品以及奶粉奶嘴,和奶瓶。不是崇洋媚外,只是心理作用,为了新生儿的安全。

在忐忑与期盼中,元月过去了,春节也过了, 2月份到了,预产期也过了。你一直在揪着我的心。终于。你妈妈费尽千辛万苦,把你带到了人间。

每个人都期盼,你有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人生。你的外公请人算了你的生辰八字,你的舅舅,查书,数笔画,选中两个字“沐潼”。

可是,因为有阿姨叫你名字时,发音似“木桶”,为了以后不被小伙伴起外号闹笑话,你外公说,就叫“雨潼”吧 ,笔画也很好的。

可是我心里,还给你起了个小名:曼妮。因为你这个小姑娘动作有些慢,推迟了和我见面的时间。

                          2

以前我经常去旅游,意识里对导游推荐的购物已经充满了免疫力。

可是,自从有了你,这免疫力好像退化了。

5月初,我去了张家界和凤凰古城。听当地的土家族和苗族导游介绍,白银对小宝宝来说,有非常好的作用。用热水浸泡纯银,然后给宝宝喝那水,可以消炎,可以治拉肚子。用热水泡泡银镯子,还可以给大人或宝宝刮痧,皮肤一点都不疼。

我信了。我买了比外边高出几倍价钱的银勺子和银镯子。

导游说,朱砂是很好的辟邪物,最能保佑小宝宝的平安。放在宝宝枕下,还能让宝宝睡个安稳觉。

我也信了。买了含量比较高的朱砂挂件。甚至还买了纯的朱砂粉。

6月中旬,我去青岛的时候,在妈祖像前,按照导游说的祈福方式,虔诚地为你祈了福。我把那个福袋,小心翼翼的包装好给你带回家来。

7月去普者黑过荷花节。我买了晒干的荷叶。听说用它煮水后,或喝或洗,可以给你去去暑热。

……

我没有富豪的底气,我没有能力给你买遍全世界最好的东西。但我会尽量在买东西的时候先想着你。

                        3

在月子中心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心脑血管的阻塞,我常常失眠。睡不着觉的时候,宝宝,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

出生的第二天,看着护士给你洗澡,你紧张的握紧小拳头,哇哇大哭。

第一次在游泳馆里游泳,你只会睡觉。几次以后,慢慢的,你的小腿越蹬越有力。游起来非常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去相馆拍照,你不会摆pose,有时也不配合摄影师,还哭着照了好几张。可是现在的你,一看见别人拿起手机,你就会面对镜头,露出笑脸。

第一次长牙期间,你常弄得满脸口水。有时像发狠似的咬紧牙床,摇头晃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会翻身,你就玩危险动作,不停地滚到了床的边缘。

我的手机相册中,经常是你整版的画面。

因为手臂和腰椎的伤,我不能像别人家的奶奶那样,每天呵护着你。但我对你的喜爱,对你的挂念,深入骨髓,不用置疑。

每一次写文章前,我都想着给我的宝宝写点什么。但我一直没有动笔 。因为我觉得这是很神圣的事情,在练笔的过程中,我不敢触及你。

在2017年的最后一天,回顾这一年的经历,其他的记忆都已暗淡,唯有你的模样铭刻在我心底。最美的遇见,只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期待着我能牵着你的手,春赏花,夏听雨,秋望云,冬踏雪。我还要为你写几首儿歌,为你至少写一篇童话故事……。

我更希望你的爸爸妈妈恩爱幸福,家里所有的亲戚都健康快乐,周围的大朋友小朋都顺心如意。

这样,你的世界,将是一片温馨与祥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