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童年】86年四月的某一天,在广东茂名一个有山有氺有绿色田园的温暖小村庄里我出生了,小时候很爱笑,活泼开朗,调皮的跟男孩一样。虽然家庭并不算富裕,但在大兴工程的年代我有一个很勤劳努力的父亲,所以当时家里的生活条件相对于别的农村家庭倒也算是不错的。命运让我无忧无虑的童年并没有过的太久,9岁哪年一手把我带大也是最疼爱我的奶奶中风病逝了,仍记得我当时仍在她病床前开玩笑说等她好了我就在院子里给她种满鲜花,可这话说完没三天她就走了…哪时的我并不懂死亡的意义,无谓悲伤,只知道从此她再也不曾出现过。

【少年】奶奶走了两年后,爸爸也心脏病晚期走了,哪年我11岁…在我的记忆中爸爸并不喜欢我,确切的说是看我不顺眼,除了打就是骂,我也从来不明白是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我调皮的性格吧,我只能给自己找个能说服自己的理由。唯一他疼爱过我的证据是听妈妈说的,说我一岁多的时候大病过一次,当时很多人说没救了,但他仍坚持风里雨里背着我到处求医问药,这一生,他给了我两次生命。爸爸查出心脏病的时候已经是晚期,当时医生给的结果是做心脏搭桥成功率50%,费用十三万.不做只能活三年,在哪个医疗并不发达的连心脏搭桥也还是尝试阶段的年代,爸爸选择了放弃治疗,只为了给儿子留多点钱。命运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即使他不曾喜欢过我但在他坚强而痛苦的七年里在他身边陪伴的始终是我。这七年里我亲眼见证了他从一个健壮的中年男子被病情折磨得骨瘦如柴,每当到晚上他就会在屋里走来走去走上一夜,看看这个孩子,给哪个盖上被子,站在阳台眺望着远方叹息,直到他需要拐着拐杖才能行走,反复发作拉去急救,当时我一心希望他能早点走,虽然这样的想法很不孝,但至少去了天堂后他就不用再痛苦也能好好睡一觉了,没有人能懂看着一个人七年来日不能食夜不能眠是什么感觉,我只希望他能从痛苦里解脱。命运对他很不公,他最疼的姐姐直至他走前最后一眼都没等到,睁着双眼含着泪遗憾地走了……记得他临走前一晚,我一个人在奶奶死去的老房子守着他,他不时地咳着血,一会的看看我,一会又看着墙上古老的大钟,秒针滴溚滴溚的走着,似是催促着什么,外面飞来一只很大很大的灰蛾,像脸盆哪么大,怎么赶也赶不走,听老人说这是逝去的亲人回来接即将要走的人,我想也许是奶奶回来接他了吧。他唯一的遗言留给了我,跟我说以后要多帮帮我妈,多帮帮家里,说完就再也不说话了。爸爸走后的七天里,我身边经常有蜜蜂围着我飞,老人说是爸爸不舍得,回来看我了,我想,也许他是爱我的。

【成年的波折】爸爸走后家里慢慢发生了变化,妈妈越来越辛苦拼命干活,可还是越来越穷,四个小孩的担子让她劳累过度而休克。最后在面对二选一的问题上哥哥初三毕业辍学了,我初三没毕业也辍学了,最终谁都没有上成,而上中专的姐姐边工边读供着弟弟上学。然后后我去找在东莞打工的同学介绍工作,哪时15岁是可以进工厂工作的。我运气不好,同学没找到,在路边睡了一夜最后仓促进了一家不用交押金的工作,这是间香港人开的黑厂,每天从早上7点半上到凌晨3点半,全月无休,没有加班费,没有奖励,饭菜里永远连肉沫腥子都找不到,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皮肤直接接触油漆,每天都被气味呛的头晕,辛辛苦苦干了两个月实在扛不住了就辞工,因不满三个月扣了一个月工资,到手发了800块,当时特兴奋,立马去街上给家里人都买了一套衣服,因为过几天就是中秋了又买了两盒月饼一起寄回去,最后拿着剩的200块住了几天的十块钱旅店,然后找到了一间电子厂进去上班。这间电子厂是潮州人开的,老板人很好,无论是住宿还是伙食都不错,加班还给加班费,一个月休两天,相对于之前的哪个黑厂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狱。好境不长,在这上班不到两个月,之前接触油漆的皮肤开始起疹子全家溃烂,很多人以为我得了梅毒而不敢接近我,打了吊针没见好,姐姐又给我寄了两次钱让我去看,一次200,一次300。哪时没有银行,只有邮局,我每次都得坐两个小时的公车都邮局排队领钱,但遗憾的并没治好,最后被厂劝退,还多发了我200块,至今想起心都是暖的。回家妈妈带我找到一个当地很出名的村医把病治好了,然后送我去学电脑,当时学电脑会打字就能找到一份不错的文员工作,学了半个月认识了一些不爱学习的市区女孩,掏心掏肺与姐妹相称,她们借我漂亮的衣服帮我化妆带我出入迪厅,说能带我赚大钱。每帮忙拿点东西给别人她就给我50块,这个诱惑真的很大,钱来的太容易,而我只想挣钱,直到最后我才知道这是摇头丸,多么恐怖,我差点成了毒贩子!为了脱离这群所谓的姐妹,连学也不敢上了。后来姨妈把我送去她广州一个朋友的家具店里学卖家具,住着地下室,每天挤着一个小时公车去上班,有时候没钱吃饭了又不好意思开囗借,常常饿着肚子,有一天,一个在广州也一直有联系的初中笔友来找我玩,跟我说他在一个厂当司机,让我去他厂上班当文员一个月1800,我一直把他当哥哥的,认识也几年了,出于信任加上涉世末深当时就跟他去了,结果进了传销窝!一开始他说厂里装修,大家暂时住外面,男男女女挤一起打地铺,天天吃稀饭咸菜,还带着我到处上课培训,每天听一堆的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动情地说挣了多少钱成功后为家里改变了命运,我哪时并不知道什么叫传销,听着投几千块就能为家里改变命运又能帮助别人改变命运就心动了,然后他们让我给家里打电话,骗家里人说要买电脑要两千块,哥哥一听就猜到我被骗了,让我想办法逃,可二十四小时都有人跟着我,身无分文,我根本没办法逃,哥哥第二天立马找了几个朋友坐了八个小时的汽车车去广州找我,巧合的是他来到广州在车上刚好看到传销的人拉着我到处踩点,哥哥直接冲下车一把扯着我让我跟他回去,但我的身份证被扣押了传销的人不愿意交出来,哥哥直接揭穿他们还说要报警时才肯带我回去拿身份证还给我。

  回到家后姨妈又把我接到了湛江她将要接手的家具店里上班,似乎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我还是她们眼中乖巧勤快的女孩,聪明又努力,每天乖乖上班,下班回舅舅家帮忙做家务然后又去帮姨妈的新房子搞卫生。

【遇见爱情】遇见他是在网络,当年进网吧的人在别人眼里都是坏小孩,基本上没有几个人家里有电脑的,哪时也没有摄像头,有钱人的手机都是黑白直版的,普通人用BB机,最流行QQ,语音聊天室,拍大头贴。哪时的我虽然学过电脑,但并不打字,也不懂上网,最好的发小老拉着我去网吧陪她上网,开着音乐给我听她就在旁边聊QQ。

    时间长了,我也学会上QQ,这还是表哥给我的,叫100 度男孩,我直接改成100度女孩,而他是第一个加我的人。请求通过直接发了一条信息,你可以当我老婆吗?神差鬼使的我就回个“好”,于是有了故事的开始。

    哪年我17 ,他18,他高一,我在广东,他在河北,网恋当时并不多见,因为上网的人很少,网恋就更少了,而且这事在人们眼里是天方夜谭。接下来我们每天相约在上通宵,大概一年多,在他上高二时退学去了唐山一个铁矿上班,于是我每天把早餐钱攒起来早早在电话店门口等开门买电话磁卡给他打电话,攒了工资买了台二手翻盖手机方便在他值夜班时跟他聊通宵,因为他是在转接分机的所以五分钟断一次,可我们依然乐此不倦地拨着聊着,虽然我们都不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可是心却在一起很久了,拼了命的想要在一起。

    2004年4月我一个人从茂名坐了8个小时的车到广州火车站,等了一夜买了去北京的车票,坐了24小时火车到北京西又坐了几小时客车到唐山,然后给他打了个电话说我来看他了,他当时不信,以为我开玩笑的。打了两个小时的出租车到非常偏僻的铁矿门口时已经是深夜,饥肠碌碌,背着大背包,身上仅剩64块!第一时间出来接我的是他同事,他当时在另一个离得比较远的门上班,很多的人逗我都说自己是杨永斌,他一直躲在角落笑着不说话,我直接跑到他跟前让他说句话,他一开囗说:说什么?我就笑出,这声音我最熟悉不过了,当时激动的心脏都要跳出来,隔了千山万里,日思夜想的人此刻就在眼前,多么奇妙,而且终于知道他的长什么样子。

      我的到来让寂寞的铁矿炸开了锅,他舅舅匆匆赶来找他谈话,说这不靠谱,拿一千块让我赶紧回去,但他非常坚定的说我留他留,我走他走。哪一刻我很肯定我们之间是爱情,与对方什么样子无关!(因为我当年长的只是一般,还有点黑),后来,铁矿上一个河南的男人调戏我,他与部门的人全部操家伙与河南帮打了起来,还砍伤了人,110/120都来了,他们被带走了一整夜,后来他舅拿了几十万赔偿摆平了,然后他的整个部门被全部开除,于是他带我回了邯郸家里。遇见他,感觉花了一辈子的好运气,之前经历过的伤痛都不值一提。

      在他家的日子像走进天堂一样,哪是一个民风特别纯朴的村庄,他父母待我比亲生的都好,怕我吃不习惯就给我另起灶,我想吃什么他爸爸踩着半米厚的雪走了十几里地去镇上给我买回来,家里有好吃的总是给我先吃,吃剩下的他们才吃,他妈妈老爱带我赶集,给我买各种各样的东西,每个星期给我钱让他带我下馆子;他带我抓古蛹,摘荷花,摘玉米,天天开着摩托车带着我到处游,半年后我背着家里人偷偷和他结婚了,婚礼前,火烧了床,结婚的照片也被摄影师不小心莫名其妙地全部曝光,一张都没留,也许这一切是命中注定的吧,导致我们分手后连能念想的东西也没有。

      婚后我们一直也挺幸福的,但一直没怀上宝宝,不孕的恶梦打碎了这一切的美好!!!偶然一次吵架,我回到了广东,因为一直没怀上就去做检查,能查出来的不孕原因很多,查不出来的也有,面对这个结果我体会到什么叫晴天霹雳,虽然他不介意,他家人也不会介意,可是我这一生是多么想给他生个孩子啊,要给我治病的话他哪并不富裕的家庭会被我拖累的,我完全不敢去想因为帮我而让他一家砸锅卖铁的惨境,不治的话,在哪时候结婚没小时会被口氺淹死的,光背后的指指点点我就无法承受,而且我爸爸是心脏病走的,我也常常心纹痛,心率一直不齐,我更害怕我突然病了像我爸一样走了,哪我爱的他下半生怎么办!我慌了,我想不到怎么办,我只知道我们这辈子没法有宝宝了,当时的想法就只有离开他!离开他!离开他!让他死心,恨我才能让他以后爱上别人与别人幸福,所以我自以为聪明地策划了一场出轨阴谋,让他和他家人伤心欲绝然后狠心离开了(评论过100我更新这段感情十三年后的后续)【婚姻】离开初恋后几年,其实还遇到个两个很爱我的人,但一个因我不孕而选择背着我与怀孕的前女友结婚了,在我得知后我决绝地分手,另一个玩劲舞团认识的小我四岁的男孩为了我千辛万苦当兵调来我我的城市,因我狠心拒绝而报复我与我干妹妹上床后成了我妹的前男友。2014年,是我离开初恋的第9年,经朋友介绍我与一个刚坐完牢出来的男孩在见第二面就登记了,没有爱情,只是他需要个老婆我需要段婚姻而结合。经历了这么多,爱情我是不可能再对谁心动,我也不再相信谁能爱我一辈子,我只想找个能尊重我,对我好的人彼此建立一个家庭,一起为家庭去添砖添瓦,相守到老,所以我并不需要他爱我。婚礼前,我家还是没能逃过传销的魔爪,姐姐被她同学骗光了十多年来所有的积蓄,带着哥哥的算起来十多万!但为了我的婚礼妈妈拿出她最后的一万块积蓄替我办酒席,哥嫂刷信用卡给我添嫁妆,姐姐送了我洗衣机,男方仅仅给了8888的彩礼,我家回了三万多价值7万多的嫁妆,因为所有家具都是我嫂利用职权出厂价拿的,我知道我家人是怕我嫁进去被人看不起所以拼了命的让我看起来嫁的风光些。而男方家是城中村,属独栋楼房,家庭环境当时还可以,花了四十五万去装修,结婚收到的礼金一分没给我,公婆还让我把我家给我的礼金全部上交,我没答应,只给了一半。婚礼前一星期还不小心错拿他养鱼的盐来煲汤结果导致我一人中毒,我仍记得他们为了派喜帖而把我送到医院扔下三百块留了一句连救命钱都没有的话就走了。医生一边给我检查一边骂,新娘都要死了跟鬼结婚?我心里苦笑,装修的时候我上班二十四小时休二十四小时,休息的时候每天还得给二十几个工人做饭,结婚你们为了交保险而不买三金给我与你儿子讨价还价给了五千块钱买戒指,他戒指花了四千八,我的一千二,你儿子看我可怜预支一个月工资替我买了条两千多的项链,婚纱照是我们出的钱,礼车也是,各种花销已花的一毛不剩,现在怪我救命钱都没有,倘若不是因为不想我妈被村里人指点,这婚我绝对是不结了的。婚后几天拿着份子钱就去做了输卵管手术,但仍然不可能怀上,然后她们各种偏方让我往肚子吞,两年没一天不吃药的,一直没怀上态度180度冷,然后让我拖着病恹恹的身体去找工作,婆婆还给我找了给人端盆子的工作,最后不会喝酒不会穿高跟鞋的我去KTV做服务员,每天努力着怎么挣小费,然后交给闲在家的老公买菜,自己身上连二十五化妆的钱都没有天天被主管批评警告。最后这份工作只干了两个月不到,因为姐姐哪段时间检查被怀疑宫颈癌而辞职陪她到处奔波。最后回来去另一个地方做临时工卖月饼,寄住在朋友哪,天天上班吃快餐胃痉挛,朋友替我花了两千多打了一星期吊针都没用,白天胃痛着上班,一到晚上十二点就痛得直不起腰,头发到内裤能拎出氺来,两次针氺没了都是隔壁床帮忙叫护士换,一星期瘦了十几斤,我哥哥姐姐实在看不下去了从湛江开车上去把我接回去娘家了,从此以后我就一直住在了娘家。

【事业】回到娘家调理了一个月胃好了,人也慢慢胖了些,于是在附近找了份奶茶的工作,一天十小时,一个月1600,两天休,工作不辛苦,倒也挺好,反正是一边养身体的。然后朋友圈开始有人发产品,我记得是2013年8月的时候,哪时还没微商这名字,我想挣点外快所以帮着发圈,然后就有人来拿,每单赚三十,第一个月居然赚了900!然后我拿这900去批发回来自己买,当时的爆款真心是爆利,但我从来不卖零售价,都是赚七八十就卖,然后奶茶店老板看我天天在店里发货就有意见了,让我选择是继续上班过段时间开分店过去当店长还是被辞退,我当时发现这是个不错的商机,所以就决定了辞职,最后他给我定了个手脚不干净莫须有的罪名开除了我,当时隔壁店老板出3000一个月让我去她店上班被我拒绝,我借了1500合着赚的钱去拿了个护肤品的代理,哪还是爆款泛滥满大街的时候,我毅然转型做品牌。全职在家我家人并不看好,第一个月只接了一单生意,急得我坐立不安,然后我一狠心把手上的产品打成试用装去免费派送,免费的事多人抢,一下都发没了,然后开始有人回购,零售,转介绍,收代理,几个月我就团队已经发展到100多个代理,成为第一批月入过万的微商。后来我专门回去哪奶茶店请以前老板去吃饭,用行动狠狠甩他脸,结果他厚脸皮让我带他老婆做微商!人不要脸的时候真是可以到极致啊,从我走后这店生意开始不行,现在已经关掉了。

    微商做到第二年下半年时出现瓶颈,可以说是黑色7月,突然整个微商界集体卖不动货了,与当时铺天盖地的质疑抵毁有关,资金盘哪时候已萌出,为了底下代理收入冲动之下我带着400多人团队集体转型资金盘,投资了几个盆结果都崩盆,我微商赚的几十万打氺漂,倒欠四万外债,团队瓦解!!!当时真的狠狠甩自己几巴掌,悔到肠子都青了,心灰意冷浑浑噩噩地过了三个月,一手扶起的大代理也走了,毕竟人家还要挣钱吃饭,我也不会怪她们。然后我收拾心情去做平台,两个月发展到267人积累人脉,然后退居二线重新开始做微商,从跟小团队做代理到最高级别,再换大团队去直接拿高级别,从一单单零售到批发到发展团队,如今我又元气满满!想想从开始现在已经全职做了四年,从一个靠代发到有自己团队,跌倒又爬起来,现在全中国到处跑,一路走来真的血淋淋!

    前两个月我终于结束了五年名存实亡的婚姻,我不会恨前夫的多次背叛,也不会恨公婆婆的苛刻,甚至在公公输掉二十三万赌债借高利贷时也心甘情愿帮着还债,这些年我从一个单纯无知受尽屈辱到老练的独立女性,我学会了改变自己,积极乐观,学会好好打扮好好保养,练就赚钱的能力,尽我所能对家人好,我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我对自己终于都负责了,对爸爸的遗言也在努力完成!

    下半生,我想让自己变的更好,遇上更好的自己,改变更多像曾经的哪个我,始终相信命运关上了一扇门,就会给我开启一扇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