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四条高速公路,自驾出游赏周边美景!

2016年底,江(门)罗(定)二期、潮(州)惠(州)二期、广佛肇高速(肇庆段)、广中江一期(荷塘至龙溪段)四条高速公路正式开通!

新建成通车的这几条高速公路几乎横穿整个广东,让从珠三角到粤东粤西的出行将更为方便,也让广东省内自驾车出游有了更多选择~~

江罗高速

江门至罗定高速公路是广东省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通道,主要位于江门鹤山和云浮新兴、罗定境内,横穿粤西中部地区,向东经江中高速、广明高速和广深珠高速等,可抵广州、中山、东莞、深圳等珠三角核心区,向西经云岑高速直达广西。

随着江罗高速的全线通车,江门至罗定比原来节省1个小时,同时,由中山、江门等地前往广西,江罗高速将成为最短线路。

周边景点

江罗高速的开通,让沿线罗定、新兴、鹤山三县市的美景更便捷地走进人们的视野。

古劳水乡

在鹤山市有一个被称为“全球咏春文化原点,中国最美功夫水乡”的地方,这就是“古劳水乡”。

古劳堤内水网纵横交错,小艇穿行如梭,两岸蕉林摇曳,万亩鱼塘似明镜耀目,千顷桑地绿海翻波,一派旖旎的南国水乡风光。游客不妨泛舟河上,任凭河风涤面,水色润心,体会水乡人家的生活,领略剔透玲珑的“岭南秀气”。

地址:江门市鹤山市古劳镇西江河畔

门票:20元

龙潭山风景区

位于江罗高速沿线宅梧镇的龙潭山风景区,分为登山、垂钓、吸氧、度假四大功能区,境内森林植被保护完好,峰峦叠嶂、树木苍郁、瀑布成群,被誉为鹤山“西双版纳”。

地址:江门市鹤山市宅梧镇龙潭山生态自然保护区内

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

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集旅游、观光、会议、休闲度假为一体,景区内的国恩寺,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岭南第一圣域”。

国恩寺既是六祖肉身菩萨的故居,又是六祖弘法、示寂以及辑录六祖“法宝坛经”的圣地,是禅宗三大祖庭之一。

地址:云浮市新兴县六祖镇

天露山旅游度假区

天露山是粤中南部最高峰,海拔1251米,山上终年云雾缭绕、奇石遍布、山花烂漫,杜鹃花、梅花、禾雀花、石榴花、山茶花、桫椤以及各种珍稀花木等组成了一座绿色的宝库。山高密林的空气中含负离子达到10万/立方厘米,是天然的大氧吧。

地址:云浮市新兴县里洞镇洛洞村

门票:50元

金水台温泉

新兴县是“中国温泉之乡”,拥有龙山温泉、金水台温泉、青山绿水温泉三大温泉,亦是省内罕见的硫氢化物泉。

金水台温泉是一个集旅游度假、商务会议、温泉疗养和扩展培训于一体的加勒比海风情的大型温泉度假区,已开发目前国内最大、配套设施最完善的房车露营基地,带给游客全新的体验。

地址:云浮市新兴县水台镇

门票:138元

八排山大草原

连绵蜿蜒的大草原一片绿茵茵,低矮的山坡上放养的牛羊悠闲自在,不知名的野花零零散散地点缀着。草原、树林交相辉映,如仙境般空灵、唯美。

地址:云浮市罗定市船步镇

龙湾生态旅游区

龙湾生态旅游区是一座自然山水迷宫,集雄、奇、秀、雅、险、幽于一体,主要由瀑布群、植物王国及瑶族遗址等组成,一年四季景色多变。

地址:云浮市罗定市龙湾镇南充村

门票:50元

潮惠高速

潮惠高速起于潮州市古巷镇,终于惠东县大岭镇,途经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深汕特别合作区)、惠州等5个城市,成为横贯粤东片区的新动脉。

随着潮惠高速二期建成,全线通车的潮惠高速使得粤东地区与珠三角之间的车程缩短了1个小时以上,其中,珠三角至潮州用时最短只需3小时!

今后,往返粤东地区,除了揭博高速、深汕高速之外,这条全新双向6车道的潮惠高速,给予了司乘更多选择。而汕尾市的海丰、陆丰、陆河三地,将成为珠三角市民自驾游的新方向~

周边景点

粤东地区除了滨海资源丰富,山区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潮惠高速的开通,打开了海丰、陆河、揭西等地的自驾游高速通道。

惠州西湖

中国拥有“西湖”之名的景致数不胜数,除了天下闻名的杭州西湖外,惠州西湖也堪称我国西湖中的个中翘楚。

惠州西湖林木茂盛,继承了岭南独树一帜的自然景观特征,与杭州西湖的烟雨江南印象相比,显得更加清爽直白、端庄素雅, 因而又有“浓抹杭州惠淡妆”之说。 惠州西湖的景观由“五湖六桥八景”组成。

地址:惠州市惠城区环城西路

红海遮浪半岛旅游区

红海湾遮浪岛是汕尾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处向南伸出的一座形状颀长的半岛,有“粤东麒麟角”之称。

遮浪半岛于汕尾东南隅横生枝节,如屏障般横亘于碧波万顷的海面上,海浪与海风受此地形影响,在半岛两侧形成迥然不同的景象,东海区常年波涛汹涌、激流拍岸,西海区则四季风平浪静,水波不兴。两相比较,颇有情趣,“遮浪”一说也由此而来。

地址:汕尾市市辖区遮浪岛

玄武山旅游区

玄武山旅游区濒临南海碣石湾,是一处环境优美的宗教圣地和风景名胜。景区内主要有元山寺、福星塔、古戏台、石牌坊等景点,其中元山寺最负盛名,是佛道两教合一的宗教活动场所,也是汕尾一处历史悠久、驰名海内外尤其是东南亚的名胜古迹,并且是闽南语系百姓的佛教信仰中心。

地址:汕尾陆丰市碣石镇北郊

门票:25元

莲花峰风景区

莲花峰紧邻海门湾,登高远眺,足以极目整个南海。相传文天祥当年来此见山上石头状如莲花迸裂,因而将其命名为“莲花峰”。

莲花峰脚下绵长的海岸线水清沙白,游人如果夏日来此弄潮戏水,另有一番情趣,在季节适宜时,更可领略到莲花峰壮丽雄浑的春朝蒙雾等海色八景,无不是令人瞠目结舌的绚烂姿态。

地址: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

门票:25元

潮州广济桥

广济桥由东、西两段的24座桥墩和中间的十八梭船连接而成,浮桥可开可合,结构奇特,同时,还集梁桥、拱桥、浮桥于一体,这在我国桥梁史上还是个孤例。

暮春时节,韩江水涨,河面增阔,湘子桥东西段中间十八梭船连成一线,似长龙卧波。观上游两岸的滴翠竹林,下游仙洲盛开的桃花和沿江的绿柳都象浮在水面,景色宜人,一似三湘。

地址:潮州市湘桥区环城东路广济城门对面

门票:50元

揭西黄满寨瀑布旅游区

黄满寨瀑布号称我国东南第一大瀑布,瀑布宽80米、落差50多米, 三股水流分别从顶端飞悬而下,盛水时节,更是连成一片,十分壮观。

从飞瀑断崖处远望,岩石若水洗,层叠似铁关,溪水深碧,偶尔在阳光照耀下,蜿蜒不知所踪。而据说在下游,还有一个三叠瀑布,水流在三个落差各6米的断崖处唱阳关三叠。弃车登山间小路,沿着溪流逶迤前行,越岭穿竹林,便可在豁然开朗之间听到一片水声,来到瀑布的顶端。

地址:揭阳市揭西县京溪园镇粗坑村

门票:80元

广佛肇高速(肇庆段)

广佛肇高速沿线是肇庆市过境最长、跨县(区)最多的高速公路,广佛肇高速(肇庆段)成为广州自驾到德庆、封开等地旅游最便捷高速通道,也将大大缓解广昆高速节假日拥堵严重这一难题。

广佛肇高速预计2019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将会拉近广州、佛山、肇庆三个重要旅游城市的距离。

广佛肇高速整体通车后,广州最快只需40分钟可抵达肇庆市区。待广西柳梧高速也建成开通后,广佛肇高速更将成为珠三角经广西直达贵阳最快捷的高速通道。

周边景点

鼎湖山

鼎湖山为岭南四大名山之首,拥有千姿百态的流泉飞瀑、林木茂盛的原始森林、丰富的亚热带植物……更是著名的佛教圣地,这里有唐朝就已建立的知名古刹白云寺和庆云寺,前来祈福的香客很多,庆云寺还是“岭南四大名刹”之一。

地址:肇庆市鼎湖区上山路坑口镇

门票:78元

七星岩风景区

七星岩风景区以“峰险、石异、洞奇、庙古”而著称,峰岩陡立峻峭,妖娆多姿,好像点缀在天空中的北斗七星,故称七星岩。

景区主要包括星湖和七座山峰,它们似北斗七星散落湖中,因而得名;星湖烟波浩瀚,串起数个翠绿的小岛,景色宜人。

地址:肇庆市端州区星湖大道

门票:78元

大斑石景区

大斑石远远看去就像一座挺拔的山峦,它不仅是中国,也是亚洲第一大石,被誉为“天下第一石”。

大斑石不仅可以登,更可以攀,华南最大的户外攀岩项目就在这里,可供专业和非专业的攀岩运动爱好者自由选择。

地址:肇庆市封开县封开国家地质公园内,位于杏花镇斑石村

门票:15元

广中江一期(荷塘至龙溪段)

广中江高速公路途经广州、中山、顺德、江门四地,连通佛开、江肇、广珠西、东新、中江五条高速。预计2017年12月底,广中江二期将建成通车;2019年12月底,广中江与南沙港公铁共建段建成通车。

全线建成通车后,江门到广州南站将由现在的85公里缩短至68公里,到广州南沙区政府由现在的85公里缩短至70公里!待这条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小编再为大家详细介绍沿途风光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