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是大海啊~

图片来自网络.jpeg

小姑娘又生气了,发信息过来,说感受到了我对她的极大误解,很难过。

我诚惶诚恐却又丈二和尚,这到底什么个事啊?我好像什么也没做呀。

原来,她看了我半个多月前写的一篇文章,然后对号入座,非要往自己身上扯,说我写这文章是专门教育她的。

原话是这样的:“我刚看了一部分你写的文章,关于待人那段,你写得很有道理,但是不近人情。你可以说是我多心,但我觉得你字字句句都是在教育我。我不需要你教育,道理我都懂,我也不是什么恶人、不懂事之人。我感受到你对我极大的误解。我很难过。”

顿时,我心里一万个内牛满面的头像飘过。苍天啊、大地啊,这又是哪跟哪啊!

黄天在上,日月可鉴,这真的不是专门写给你看,说教你的。只是我对自己的一个反思总结,将我脑海里的一些观点梳理出来,怎么会扯到你身上呢?况且,我也没发给你看,是你自己跑过去看的。

我很着急,我能感受到她是真的难过了,但为什么要我来背锅啊!~~

可不管我如何解释,她就是不相信,冲我发火,你根本就不知道被误解的感受!

我晕!大姐,我此刻不正在被你误解吗?而且经常被你误解,几乎每天被你误解,大部分都是莫须有的误解。

然后,之前一堆事情被翻出来了,朋友的事情也被拿来举例子了,接下来进入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小魔仙......所有的话就是为了让我承认,我是在教育她、不满她、数落她,更是误解她......

我能承认吗?本来就没有的事,要是顺着她承认了,那以后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她说我从来没有替她着想,从来没有站在她的角度理解她。我说,我一直替她着想,我经常站在她的角度去理解她。她不信,让我现在就说说她的不容易。于是,我也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巴拉小魔仙......终于把她说得不吭声了,我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我知道此刻不怎么吭声的她在想什么,咦,这家伙好像真的理解我耶~

废话!我能不理解吗?是你老是一根筋,坚定了我不理解你,不考虑你的感受,一天到晚欺负你,动不动就不在乎你了,不爱你了。你!你怎么不去做编剧啊?

然后,她说,你理解我就好了,我没事了,就这样吧,拜拜~

哦,就这样啦?

是啊,我好啦,还有什么事啊?

等等!我的脑后掉下一大片阴影。你好了,那我怎么办?被误解的人是我耶,谁来理解我啊,谁来考虑我的感受啊。

哼!就你能说,我说不过你,我还不知到你啊,你的心胸是大海,反正你没事!

那你呢?

我的心胸是针眼,行了吧!

这~

说实话,小姑娘还挺了解我,我当然没事。她误解我,把自己给弄伤心了,我哪有时间有事啊?我要赶快哄她、开导她,让她开心起来。她开心了,我就开心了。

我的使命任务,就是解决她遇到的烦恼问题,消除她内心的不痛快,让她快快乐乐起来。谁要我摊上她这个“针眼”了呢,爱猜忌、好幻想,常常来个莫须有把自己弄伤心了,如此,我必须要成为那个大海啊。

记得刚谈恋爱时,她问我,你怎么看很多男女朋友知道彼此qq密码,还经常登录对方qq?

我当时莫名,心想,小姑娘到底想干嘛?

没等我开口,她的重点就来了,我觉得虽然我们谈恋爱,彼此还是要有一定的空间和隐私的。

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我压根就没想要你的密码,小心眼。我心里这么想,嘴上附和着,我也是这个观点。

然后,没过多久,我的密码就被她要过去了,不光qq,还有人人啊之类的。接下来,我的社交账号的各个角落开始被某人像侦探一样地搜查,可谓是地毯式搜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然后她就把自己弄伤心了,对我各种严刑逼问,具体逼问什么,大家都懂的。哎,我容易吗?

我想到家乡方言里有个词,叫做“哭喜”,是一种边哭边笑的状态,比较相近的形容应该是“哭笑不得”,但“哭笑不得”是想哭想笑却不知如何是好,但“哭喜”是哭出来了,也笑出来了。最贴切的是微信里的一个头像,一只手捂着笑脸,但两行泪如发大水般冲了出来,我把它称作“崩溃的笑脸”。对于小姑娘,我内心常常出现的状态就是这样,但我也不能真哭真笑啊,于是默默在心里、在脑海里打上一整屏“崩溃的笑脸”。

有次,小姑娘到我父母家,趁我不在时,把我的房间当作社交账号实施地毯式搜索。终于被她斩获了我风流倜傥佳少年时的一摞日记本,然后如饥似渴地、不留死角地翻阅起来。

终于如她所愿,翻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内容。然后,就像今天这样,她伤心了,难过了,跟我发飙、拿我出气。但那都是没认识她之前的事情了,可她不管,就是伤心。我“哭喜”,没找到之前,各种翻箱倒柜,现在如愿了,又伤心不已。这,这,这~哎~只能都怪我曾经是一个翩翩少年郎啊!

今天,我跟她说,虽然我是大海,但大海就不需要安慰了吗,大海就不需要理解了吗?大海也会起风浪的,也会有狂风暴雨的。

当时她没怎么啃声,过了好长时间,我手机收到一条信息,大海,你别难过,我抱抱你。

我回了两个字——小样。可心里却想的是,算你有良心!你都说了,自己的心是针眼,我能怎么办?生气了、抓狂了就朝我来吧,郁闷了、难受了也朝我来吧,肚子里一堆委屈和埋怨没处放也都倒给我吧......我照单全收。

我不会有事的,因为我的心是大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