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奋不顾身的喜欢过一个人吗?

总有那么一个人说着要等你

同样的话转身又对第二个人说

总有那么一个人道貌岸然的对着你好

同样的事不忘复制到第二个人身上


人有的时候,会很想看一些温暖的电影,把自己暖到流泪的那种。故事便是故事,偏偏温情,也偏偏煽情。

或许是因为无聊,或许是因为平淡,只是有时候心很冷,突然就想在别人的故事里寻找一些触动,用以证明自己还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正常人。

有部电影里说: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奋不顾身,一次为了爱情,一次为了梦想。


爱情就像放风筝,总有人会奋不顾身。每个人都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明恋也好,暗恋也罢。结束一段感情,挥别一个曾如影随形的伴侣。说不遗憾,是假的。很多时候,你不是放不下那段感情,只是忘不了为了那段感情百般努力的自己。毕竟,那曾鲜活了你的整个青春。

阿冉就是这样一个明媚而又伤感的女子,她时常将自己埋进时光的枕弯。一个经常沉缅于过去的人,说明她现在过得不好,又或者是那段让她念念不忘的过去,真的如种子在她心里发了芽,开了花,以至于一呼吸,都是满满的回忆的味道。

她说在一起的时候,那些回忆是甜蜜,现在却是毒品,明知道自己会上瘾却怎么也戒不掉。每次看见甜的东西,都会想到他所在城市的甜品店,想起他的单车和充满安全感的背影,想起他充满宠溺的话语,而现在那都只是回忆。

虽然她说的轻描淡写,但是我知道肯定有很多个夜里,她瞪着眼睛到天亮。

时间是最好的疗伤药,每一个为爱认真付出过的人,都应该也一定会得到幸福。


谁口口声声说“我不爱”,谁就在爱。

为什么呢? 只因那奋不顾身的爱情。

最初,我们无所顾忌,为了爱情,从不惧飞蛾扑火。那个时候觉得,世间再也不会有比你好的人了。所以,不管未来是康庄大道还是荆棘丛生,遇见,就是一辈子。可是后来,还是会遇见比你好的人,却再也不会爱得那么用力。

时间与经历,教会我们怎样更好的保护自己。一次头破血流后,你失去了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勇气。

记得可乐在午夜深聊时说:那些不能白头偕老的恋爱之所以难忘,并不是觉得那个人好到不可替代。只是在那段时间,为了那段感情,你付出了太多,而以后的你,再不会重蹈覆辙。

你只是忘不了曾经那么努力喜欢一个人的自己。就像那句话,不管我们最后生疏成什么样子,曾经对你的好都是真的,想和你一起到老的心也是真的


念念不忘的不是喜欢的那个人,而是少年时,青葱岁月里的回忆!

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但若此生还有怦然心动之时,我依旧愿自己有勇气飞蛾扑火、不顾一切。

愿心有所动,情有所托。

愿有一人能在你的城陪你一生春夏秋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