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316——《一把年纪,就这样被简书撩到》


心理·一把年纪,就这样被简书撩到

作者:爱瑋儿

就在我用上一篇《斩断青春的尾巴,此时正好正正好》为自己的前半生画上句号的前一天,我接到前任心理专题主编Lekli抛来的绣球,力邀我接任他的工作。

做这个决定,我用了一天一夜的时间。为什么纠结?因为它关系到我年初刚做出的另一决定能否兑现,那就是——将“自由职业者”身份中的“职业”去除,只留下“自由”二字。

说好一个月的交接在两天内速成,手忙脚乱上任后,一个礼拜匆匆而过。果不其然,本来计划“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的退休生活,分分钟变为一曲《时间都去哪了》。

点击阅读全文



IT·互联网·成功的运营,只需要考虑两个阶段的事情

作者:刘淼

一般来说,任何事物的周期都分为三段——发生、经过和结果。比如说一部电影,可以分为故事的发生,故事的经过和故事的结局;一部小说可以分为开头、经过和结尾;一个生命也可以分为出生、生长和死亡。

一家企业如果想要称得上成功,只需要前两个阶段就够了——企业的出生和企业的成长。既然是成功的企业,就应当一直经营下去,不需要看到“死亡”。

点击阅读全文



上班这点事儿·这样开例会,令你战无不胜

作者:东成西九

今天和大家聊聊如何开例会的事,不同性质的公司可能对例会的要求不一样。比如,服务行业普遍都会开例会,有些公司的例会还会分早会和夕会,我今天重点和大家分享的是如何开早会的例会,其他的我们暂时先不讲。

还有一种销售型的公司的例会以后有机会再专门写文章分享。

今天这篇文章偏向于后勤管理部门,适合三类人看。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那些年,我追过的5本“好书”

作者:简书牧心

其实,对于荐书这件事,我向来是不喜欢的,因为我觉得读书是一件比较私人的事。因为每个人的认知能力和兴趣爱好不一样,我认为好的书,它也不一定适合你。

例如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这本书够经典的吧,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马尔克斯也是因为这本书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可是书里面纷乱的故事情节、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非常相似的人名,真的让读者很崩溃,要想读懂整本书,真的很不容易。我若给你推荐了,你看了不喜欢,不是浪费你的时间吗?所以荐书这事我不怎么喜欢干,即使我知道在简书,推荐书类的文章还是比较火的。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女人有大姨妈,男人亦有大姨夫

作者:用时间酿酒

女人有大姨妈,男人呢,有“大姨夫”。总有那么几天,什么事也不想做,什么话也不想说,就想睡个大头觉,宅在家里,刷一天剧,或是打一天游戏。

工作状态持续低迷,反应也跟着变得迟钝;莫名其妙地食欲不振,包括对自己通常喜爱的美食也不为所动等等。

这篇文章初稿是去年写的,当时只是一个简单的书评,小半年过去,现实情况在改变,认知也在改变。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通过理财我获得了一定的自由程子说

作者:程子说

1、理财应该成为现代人的必备技能,你知道吗?

理财是什么,对于大部分不了解理财或者仅仅道听途说的人来说,理财就是买买理财产品,炒股票买基金,当然这只是理财非常小的一部分,理财更多地不仅仅只是这种操作性的过程,而是一种生活呢方式与态度。

随着人类的寿命不断增加,中国人的退休年龄也在不断延后,我们实际上在获得收入的活动时间正在不断地延长,从而对于我我们来说,我们在一生中赚到的钱相对于十几年钱会增加很多,自然对于财务上的管理就会成为我们在日常中面临的一个十分具体且对自身有重大影响的事情。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旅行优质的旅行,需要你学会舍弃

作者:怀左同学

朋友给了我一本《第56号教室的奇迹》,因为是教育类书籍,一直在上书架扔着没看。昨天翻了一些故事,让我大为触动,其中一个,是关于旅行的。

在书中,雷夫老师谈到带领孩子们旅行的经历。他带孩子们旅行的一些方法和心得体会,包括提前订计划,了解史实等等。然而,让我触动最深的是——雷夫老师给我们的建议:少即是多的原则。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与美好邂逅:那些有意思的抓拍瞬间

作者:11路君


简书小报20170316我的日更计划

四月,简宝玉与《Cavalia·舞马》一起约惠北京咯!

积分商城出新品!可以把文字印成书啦~

经典重读,重读经典

简书第三本纸书《终有人住进你心里》开始预售啦~


黛玉向你们介绍简书一妈——简书社群委员会委员长:一个擅长说话且碎碎念的大妈,最接地气的是她,最爱八卦的是她,给简友们发奖品的是她,是她是她,怎么都是她。无论你的问题是啥,加她微信(jianshu_dama)她都会给你一个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我用上一篇《斩断青春的尾巴,此时正好正正好》为自己的前半生画上句号的前一天,我接到前任心理专题主编Lekli抛...
    爱瑋儿阅读 5,488评论 135 338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刘同说:“我们都是人类却不是一类人” 1、很多时候我都会疑惑,到底怎样才算是有足够的安全感?有足够的钱?爱我的人和...
    我话太多夏胡闹阅读 200评论 0 0
  • 美好的生活总是在别处,熟悉的地方没风景,人总是容易厌倦身边的人事,离开了又怀念
    小小的确幸静美的岁月阅读 199评论 0 0
  • 我爱美女,像男人一样爱,且比他们更能分辨真假美人。我把这些年认识的丽人们分门别类的一一介绍给各位读者,有异议的留言...
    哇哇呱呱阅读 570评论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