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婚姻》中,沈彗星和盛江川闹到离婚,到底是谁的错多一点

作者:萱小蕾

图: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

听说《我们的婚姻》很好看,跑去看了,断断续续看到14集。

沈彗星和盛江川大爆发吵架这里,感觉有点看不下去。两夫妻的表现争议冲击有点大,那么到底谁对谁错呢?

当然都有错,但是谁的错过多一点,我觉得还真是沈彗星。

首先申明,我自己不是全职妈妈,但我也带孩子,也工作,也碰家务,跟老公平衡分配,搭配分工进行的。

所以应该不存在因为个人位置和经历的原因说出偏向男人或女人的话。

站在公正的角度看,这对夫妻出现的问题,的确是妻子先挑起的。

妻子做了六年全职妈妈,过程中辛酸疲倦带过娃的都能体会,的确不容易。

但是丈夫工作六年,成为公司高管,从买了千万房产来看,他肯定也不容易。毕竟赚钱这事,也不是轻轻松松就可以收入不菲的。

彼此都不容易地过了六年,丈夫有点兴奋有点膨胀,觉得自己对这个家功劳很大,妻子被惹火,不乐意了,马上决定要去工作。

这也是可以的,可以不给丈夫做饭,不给他洗衣服,不做他的后勤,但女儿的事肯定还是要处理好的。

妻子的解决办法是让女儿提前入学,再找保姆接送,找保姆的事也不容易,妻子怕找到女儿不喜欢的,又怕找到把女儿带“偏”了的人,这也是对的。

但是最终选的一个又是家里事很多的,总是请假,于是就造成了夫妻俩正在忙,孩子没人接。

妻子让丈夫去接,丈夫有事走不开,让助理去接,结果让生意上的敌人钻了空子,挟持了女儿,带到游乐场玩了一下午。

事情是解决了,女儿也毫发无损回来了,但这事太可怕了,丈夫没敢告诉妻子,觉得女儿不知道是被绑架,妻子知道了也只会更担心。

结果妻子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事,情绪爆发,夫妻俩大吵一架。各有各的理,看起来的确都有错。

妻子觉得自己做了六年全职主妇,的确不想做了,要去实现自我价值。

但丈夫觉得这事突如其来,他完全没有准备,一时乱了也是正常的。

其实妻子要工作,丈夫也一直在配合,而妻子找不到合适的工作,选择了丈夫的对手公司,工作时明摆着跟丈夫对着干,拆台一般的竞争。

抢家里的小屋子未果后,把丈夫从卧室赶到了小黑屋睡地板,我行我素,完全不管丈夫的工作是不是受影响,这些的确有点过了。

毕竟一开始,是自己选择和接受了怀孕带娃做主妇这个事,而且丈夫也算努力,让家人过上了好日子,过上了不操心经济的生活。

这是分工合作,本来合作得很好,一方突然反悔,另一方的工作节奏还慢不下来,自然是工作受影响,家庭也顾不好。

照妻子的思路,丈夫就应该放下工作配合自己,随时听召唤,保姆请假不在,丈夫就去接女儿,回家照顾女儿。

如果是这样,这个工作和赚钱怕是也要受到极大影响,那样的话,家里的贷款和开销她一时能接手搞定吗?

自然也是不能,她六年没有工作经验,再有能力也是从头做起,自己需要时间,丈夫自然也需要时间,这个交接互换或互相适应的过程,肯定会出现许多矛盾。

妻子显然有些操之过急了,才会让这个家突然变得乱七八糟,感情出问题,家庭事业孩子全都跟着出问题。

家庭分工合作很重要,是男是女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商量着来,不能任性,不能急于一时,也不能互相拆台不管不顾。

如果说妻子感觉是为了家庭做出了牺牲,那么这也是自己的选择,牺牲到一半不愿意了,也得先考虑一下停下后会有什么样的坏结果。

当然,丈夫也有责任,他就应该在妻子去工作时,全力支持她,然后自己的工作先放着,少赚点也行,丢掉工作也罢,女儿必然得优先考虑。

可惜的是,事业正在上升期的人,就像看到了果子在自己头顶,马上要摘到了,很难说放弃就放弃。

看剧中这对夫妻争论时,妻子的道理头头是道,丈夫几乎说不过她,于是显得她很有理,这大概也是她自己认为自己完全没错的原因。

当然,要自立,要实现自我价值,这是正确的三观,只是妻子的处理方式和表达方式让人不太舒服。

两夫妻因此闹得很僵,其实也是沟通出了很大问题,妻子觉得丈夫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丈夫觉得妻子太我行我素。

其实最终的问题,还是要回到很多夫妻的相处模式,最初有时间腻在一起时,没什么钱。后来有钱了吧,又没时间经营感情了。

所以这个平衡家庭和工作的事,也的确是个技术活,需要两夫妻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耐心磨合,急于求成只会伤感情,还会让家中局面一团糟。

因此,男人赚钱的同时,还要兼顾妻子的想法,需求,更要体谅她独自带娃照顾家的不简单和辛苦。

否则她忍到一定的时候就会毫无征兆地爆发了,这种爆发也许是丢下家人不管了,也可能是直接提出离婚。

妻子若不想失去丈夫,可以开诚布公找点时间跟他谈个心,他实在没空,可以以信息的方式网上说给他。

你想要的,你需求的,你经历的,都可以告诉他,不必等他自己来猜,那样容易失望。

因为他忙着赚钱时,会觉得你一定是全力支持他,无条件包容和理解他,所以很容易忽略你的感受。

总之,婚姻不易,相处也难,彼此都得上些心,才能把一段关系经营好,不要因为疏忽而伤害或错过在乎的人才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直在学习陈海贤老师的《自我发展心理学》课程,最近讲到关于亲密关系的内容,触动还挺大的,也确实发现了自己身上的...
    阿琪空间阅读 338评论 0 3
  • 女儿是一年前失踪的。就因为跟父亲拌了几句嘴,妻子经常埋怨丈夫。 这事一时还真说不清,女儿叫红霞,去年疫情刚结束时走...
    秦时明月wk阅读 845评论 11 38
  • ① 我家乡的一个90年的女性朋友,现在27岁。文化水平不高,人也不算聪明,思想单纯...
    RealLuo阅读 2,062评论 0 4
  • 今早接待了夫妇两个,要求是向法院起诉,与儿子断离亲子关系,与儿子再也不要往来。我的第一反应是震惊,现在是什么年代,...
    么么小丸子阅读 339评论 0 0
  • 此文系为「黛玉遗产」一辩,欢迎各抒己见。 ……这会子再发个三二百万的财就好了。贾琏道: 此处,作者貌似别有深意地添...
    只讀經典阅读 1,712评论 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