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雷锋虽早已离世,但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千千万万个“活雷锋”如雨后春笋、茁壮成长!

雷锋(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

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1年5月,雷锋作为所在部队候选人,被选为辽宁省抚顺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62年2月19日,雷锋以特邀代表身份,出席沈阳军区首届共产主义青年团代表会议,并被选为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上发言。

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

雷锋对后世影响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是

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

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

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

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雷锋精神影响了后来一代一代的中国人。

2019年9月25日,雷锋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

雷锋精神的含义

雷锋精神是指以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

雷锋精神的实质

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

“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学习雷锋精神的内容

爱憎分明的立场!

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

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

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钉子精神!

学习雷锋精神的作用

雷锋的模范事迹和高尚思想在军内外以及社会各界产生巨大影响。

掀起了后来全国各族人民的学雷锋做好事的风气。

学雷锋纪念日

自从1963年3月5日毛泽东曾为雷锋题词及发表号召,此后每年的3月5日都成为官方指定的“学雷锋纪念日”,政府引领全中国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雷锋的名字响遍全国,并在60至80年代间被塑造成为中国大陆的模范人物。

"雷锋精神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即共产主义人生观或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

就是政治上紧跟共产党,工作中努力,日常生活中主动帮助别人、勤俭节约。

              名人评价雷锋同志

原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毛泽东:

                    向雷锋同志学习!

原国务院总理、中央军委副主席周恩来:

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朱德:

学习雷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原国家主席刘少奇:

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

原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

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陈云:

雷锋同志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大家向他学习。

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代主席董必武:

有众读毛选,雷锋特认真。

不惟明字句,而且得精神。

阶级观清楚,勤劳念朴纯。

螺丝钉不锈,历史色长新。

只作平凡事,皆成巨丽珍。

普通一战士,生活为人民。

诗人、剧作家贺敬之:

看,站起来

你一个雷锋

我们跟上去

十个雷锋

百个雷锋

千个雷锋!……升起来

你一座高峰

我们跟上去:

十座高峰,百座高峰,千座高峰!——

千条山脉呵,万道长城!……

诗人、作家郭沫若:

毛主席《念奴娇·昆仑》一词中,有句云“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昆仑)裁为三截”。

我读了《雷锋日记摘抄》,感觉着雷锋同志就像这样一把宝剑。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

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原国家主席江泽民:

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前国家主席杨尚昆:

全国人民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

原国务院总理李鹏:

在新形势下把雷锋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希望有更多的活雷锋在中国涌现。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书记乔石:

学雷锋精神,做人民公仆,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原国务院副总理姚依林:

发扬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组织部部长宋平:

向雷锋学习,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原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国家主席习近平:

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

诗人、书画家陈忠远:

行年七十易相逢,廿岁捐躯雪不封。

总为助人私念息,春风万古说雷锋!

余俊:

一个雷锋虽然牺牲了,但是千千万万个活雷锋站起来!

                学习雷锋好榜样

今天,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我们要掀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高潮!

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

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

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舍己为人的光荣一生!

就是要学习雷锋同志热心公益的伟大精神!

雷锋精神永远

超越人类历史

放射着耀眼光芒

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如果,没有雷锋精神,

那么人类社会就是

自私自利的行尸走肉!

尔虞我诈的徇私舞弊!

自以为是的自暴自弃!

妄自尊大的自我毁灭!

只有全社会好好学习雷锋

只有所有人好好学习雷锋

社会才能走入正轨

民族才能看到希望

国家才能充满活力

个人才能获得正能量!

今天

现在

让我们庄严地

举起右手

握紧拳头

挺起胸膛

发自内心地又再次重温誓言: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

立场坚定斗志强

立场坚定斗志强

学习雷锋好榜样

放到哪里哪里亮

愿做革命的螺丝钉

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学习雷锋好榜样

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

紧紧握住手中枪

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

爱憎分明不忘本

立场坚定斗志强

立场坚定斗志强

学习雷锋好榜样

放到哪里哪里亮

愿做革命的螺丝钉

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

学习雷锋好榜样

毛主席的教导记心上

紧紧握住手中枪

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5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2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6评论 4 7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3评论 28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