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虐文《迷情》             沈安 顾逸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1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对于沈安而言,顾逸晨就是她的命,如果失去了他,就等于失去了生命。

    ……

    七月,烈焰当头。

    即使夜深了,暖风依旧。

    唯独沈安,感受不到半点暖意。

    神色木讷的看着墙上的挂钟,心里默默读着秒数。

    一,二,三……

    只有这样,她才能在无尽的孤独中消磨时间,静静的等待着那个人回来。

    饭桌上,沈安忙了一下午,精心准备好最后一顿丰盛的晚宴,即便,那个男人从来不会吃上一口。

    尽管如此,结婚两年,沈安还是一如既往。

    可现在,在沈安知道那个消息之后,她撑不住了……

    别墅外忽然传来汽车的声音,沈安脸色一喜,却瞬间凄凉。

    她知道他为什么回来,因为她说过,只要他今晚回家,他们就离婚。

    但在离婚之前,沈安还有最后一件事要做。

    听着沉稳有力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沈安拿出一片白色的药丸,走到餐桌前,放进了酒杯里面。

    ……

    顾逸晨到家之后,眼底敛足了狂风暴雨。

    眼前这幕精心布置好晚宴,哪有一点要离婚的样子?

    “沈安,你耍我?”

    沈安故作无畏的端起酒杯,笑着说:“急什么,分手还要吃散伙饭呢,更何况我们是离婚,喝了这杯酒,你自由了。”

    顾逸晨双眸一眯,“你最好别骗我!”

    爽快的将酒一饮而尽,顾逸晨目光咄咄的对沈安说:“东西呢,签完字,我还有其他事做。”

    顾逸晨还真是急不可耐,沈安故作镇定的忍着心疼,轻笑道:“不吃点东西吗?都是你喜欢吃的。”

    顾逸晨冷笑,“你做的饭,我什么时候吃过?”

    这个女人,又在耍什么把戏?

    沈安低头苦笑,无所谓的耸了下肩,顾逸晨的脸色却猛地一变。

    这个女人……她居然没有失望……

    和往常的样子不太一样。

    但顾逸晨没心思去想,只要她从此离开就足够了。

    可没一会儿,顾逸晨却觉得浑身燥热,身体莫名的有了反应,像是涨潮的洪水,想要找到发泄的出口。

    这……

    顾逸晨眉头一蹙,脸色阴沉的可怕,“沈安,你居然,给我下药?”

    沈安勾了下唇,笑的妩媚极了,“不这样,你会碰我吗?”

    爱了他这么多年,得不到他的心,也要得到他的人。

    如羊脂般细腻的手指,一颗颗解开男人的纽扣,精装而完美的身躯,便肆无忌惮的暴露在空气当中。

    “顾逸晨,你现在还是我的丈夫。”

    “碰我,是你的责任。”

第2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轻柔的月光透过薄纱窗帘洒在床上。

    男人精致的脊背忽上忽下,眼底充满了猩红,一次次的撞下去。

    没一次,都仿佛带着决然的狠意。

    可在他身下的那个女人,却婉转承欢,媚眼如丝的对他说:“快,再快一点……”

    顾逸晨如鹰隼般凌厉的双眸一缩,腰间猛地用力,恨不得刺穿她的身体。

    “沈安,你真贱!”

    浓郁的嘲讽让沈安心头一颤。

    仿佛有什么东西消失了一般。

    这么多年,这是顾逸晨第一次碰她,还是在这种情况之下。

    可如果不这样,恐怕连沈安死之前,他们都不会有夫妻之实。

    沈安不想让自己遗憾,哪怕他不爱,最后一天,沈安也希望成为他的女人。

    男人的力量越来越大,随着腰间一挺,沈安死死的揽住他的身体,感受着顾逸晨温热的胸膛,沈安才第一次觉得,她深爱的男人,在她身边。

    只是今后……再也没机会了。

    双眸一酸,沈安纠结又盼望的问他,“顾逸晨,这些年,你就从来都没有爱过我吗?”

    她把全部的爱都给了他,难道,就真的连一点都换不来吗?

    顾逸晨低眉冷笑,用力的甩开沈安的手臂。

    “沈安,你觉得这些有意义吗?你的愿望我满足了,协议书呢?”

    明明知道他不会回应,沈安的心,还是痛的厉害。

    顾逸晨到底有多冷血,才会视她的爱于不顾!

    这么多年,就算是块石头,也捂热了吧!

    既然这样……

    沈安深吸口气,片刻,她猛地抬头对男人说:“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和你离婚。”

    顾逸晨脸色一沉,心里堆满了厌恶。

    “说吧,想要多少钱,你可是沈家的千金小姐,即便落魄了,也不是那些酒店的……”

    “说你爱我。”

    顾逸晨落在支票簿上的手猛地一滞。

    “沈安,你说什么?”

    狭长的双眸一缩,顾逸晨诧异的看着她。

    “我说,说你爱我,我就和你离婚!”

    这么多年,沈安好不退却的和顾逸晨对视,坚定的双眸,透露着绝不退步的神色。

    这是在离婚之前,沈安最后的心愿。

    一个,从小时候初次见到顾逸晨,就扎根在心里的愿望。

    顾逸晨冷眉一蹙,这次,他听清楚了。

    “沈安,你敢威胁我?”

    阴郁的面容充斥着袭人的寒意。

    凌厉的气息扑面而来,沈安不由得打了个冷战,心里的执念,却让她无惧顾逸晨动容的神色,斩钉截铁道:“说爱我,说完,我就和你离婚!”

    顾逸晨嗤笑一声,阴鸷的面容,挂着冷冽的狠意。

    他上前,用力的扼住她的脖颈,沈安的脸色瞬间苍白。

    “沈安,从小柔死的时起,我对你就只有恨!爱?别做梦了!”

    顾逸晨的话,如同刀子般戳进沈安的心,全身百骸都在痛。

    在顾逸晨心里,是她害了他最爱的女人!

    他恨不得要她的命!

    既然如此,这条命,归他了……

    沈安闭上眼睛。

    “想死?”顾逸晨一眼看出了沈安的心思,大手一甩,沈安的头便狠狠的磕在床头。

    沈安疼的直吸冷气,顾逸晨却淡淡的瞥了她一眼。

    演戏,是这个女人的长处!

    当年小柔离世的时候,这个女人可是演了一处好戏来证明自己,要不是证据确凿!还真容易让她蒙混过关!

    “沈安,既然你不想离,那就算了,因为我还没有折磨够你!所以,我劝你不要在拿离婚当上床的条件,想让我操你,就说一声!”

第3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沈安的头还在嗡嗡作响,浑身的器官,都疼的厉害。

    看着顾逸晨丝毫不留恋的转身离开,沈安绝望了,独守空房这么多年,她都没有像今天这般绝望。

    大片的泪花,顺着眼角滑落,砸在冰冷的手上。

    柔黄的灯光下,是沈安苍白如纸的面容。

    ……

    夜,渐渐暗下。

    不知何时,窗外下起了大雨,雨水肆意,像是在发泄什么。

    沈安打着伞,站在别墅门口,目光呆滞的,看着她和顾逸晨的婚房。

    心,撕裂的痛。

    这些年,唯一能代替顾逸晨陪伴她的,就只有这栋房子,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里,沈安都把它当成顾逸晨的怀抱,才能安稳入眠。

    她真的舍不得。

    可她必须离开。

    又看了一眼在夜色下熠熠生辉的别墅,沈安转过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

    次日。

    顾逸晨刚到公司,林晴便送来一个包裹。

    看着快递的封口有撕过的痕迹,脸色一沉,问道:“你干的?”

    “晨哥,最近公司事情太多,那些认又蠢蠢欲动,我担心你,这才打开查看,我,我不是有意的……”

    林晴满脸悔意的看着顾逸晨,眼眶一酸,仿佛就要哭出来了。

    “罢了。”顾逸晨没和她计较,只是警告,“别担心,那些人掀不起什么风浪,别再动我东西。”

    话落,林晴顿时得意。

    就知道顾逸晨不会发火,这些年,她的柔弱可是她最好的武器,毕竟,她是他最爱之人的妹妹。

    “哦,对了。”顾逸晨突然想起件事,“医院的费用交过了吗?”

    林晴的脸色瞬间一变,“晨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照顾沈安的外婆,你难道忘了我姐姐林柔是怎么死的了吗?”

    说起林柔,顾逸晨冷眉一蹙,脑海里,一个影子一闪而过。

    “我没忘,可沈安的错,不能让老人承担。”

    “晨哥,可是……”

    “没别的事,你先出去吧。”顾逸晨面色一沉,如果她不是林柔的妹妹,早就被他赶出去了。

    不耐的语气让林晴心头一紧。

    这些年,因为她的身份,顾逸晨从来不和她动气。

    可是这次……

    这不是她所想看到的。

    林晴识趣的离开办公室,随后,嘴角边浮现出一抹阴险。

    本以为林柔死了,顾逸晨就是她的,可哪成想,他居然娶了那个贱人!

    忽然想起了什么,转眼间,林晴冷笑连连。

    但是,现在好了。

    想起那份包裹里的东西,林晴得意一笑,她坚信,只要她努力,顾逸晨早晚都是她的!

    “林小姐。”医院忽然打来电话,“病人的情况非常不好,请您尽快通知财务汇款,我马上安排手术。”

    这几年,沈安外婆的药费都是顾逸晨付的,只是他工作很忙,琐事都交给了林晴去办。

    林晴虽然厌恶沈安,可顾逸晨交代的事情,她只能照做,只是这次……

    林晴脸色一沉,眼底滑过一抹狠厉。

    ……

第4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医院。

    当沈安知道消息赶到的时候,外婆,已经离她而去。

    沈安趴在床上,哭的悲痛欲绝。

    “医生,我前几天来,外婆神色还都不错,怎么突然……”

    父母走了,外婆也离她而去,短短一天,她连最后一个亲人都失去了。

    “这可不能怪我们,如果做手术的话,虽然几率不高,但还是有可能活下来的,谁让你们不掏钱的。”

    医生说完就转身离开,沈安却顿时如遭雷劈。

    外婆她……竟然没动手术……

    顾逸晨!

    怒火中烧,沈安脑子一沉,险些倒在地上。

    泪水如瀑般倾泻。

    顾逸晨,你真是冷血无情!

    我都已经答应你离婚,你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为什么!

    她说过无数次林柔的死与她无关,顾逸晨就算不信,但外婆是无辜的啊!

    想起和外婆生活的那些年,沈安心里满是仇恨。

    顾逸晨,我让你偿命!

    沈安满心悲愤的走出病房,却在下一秒,撞见了一个女人。

    “沈安,你还认识我吗?”

    沈安自然知道面前的女人,是林晴,林柔的妹妹,可这时候,她没精力和她废话。

    “闪开。”

    林晴不以为然的冷笑,“没猜错的话,你是要去找晨哥吧?”

    顾逸晨……

    沈安牙关紧闭,双拳死死的攥着。

    林晴见状,得意的笑,“我之所以过来,就是晨哥有话让我转告给你,之前给你外婆看病,是因为他念及夫妻情分,但你们现在没关系了,晨哥和你们沈家人也就再无瓜葛,医药费自然不会出了。”

    “晨哥还说,他不想在江城再看见你,你要是知趣,就离开这里,他的脾气你是知道的,其余的话,还需要我再多说吗?”

    沈安双肩微颤,整个人都愣住了。

    嗓子眼仿佛被堵住了一般的喘不上气。

    外婆居然是被她害死的,如果她不和顾逸晨离婚,外婆就不会去世……

    是她的错,都是她的错!

    痛苦的懊悔涌上心头,沈安痛不欲生的跌倒在地,泪水一发便不可收拾。

    头忽然特别的沉,再之后,她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

    医院,某间废弃的办公室里。

    “孙院长,今天这事麻烦你了,这个事主刀大夫招工的录音,我没有备份,你尽管放心,你帮了我这么大忙,李局妻子死于医疗事故的事,我不知道。”

    孙院长连声赔笑,心里却慌得厉害。

    那位老太太可是顾总三令五申要照顾好的,要是被他知道这里面发生的事,别说院长,能不能保命都是难事。

    可眼前这女人,也不知道是否有通天的本事,一年前封闭的医疗事故,居然能查的清清楚楚。

    比起已经暴露的危机,孙院长别无办法,只能答应女人的要求。

    “孙院长,如果这件事顾总问起,您应该知道怎么说吧?”

    “林小姐放心,我会告诉顾总,老人家是手术失败,我们尽力了。”

    女人非常满意的点了下头,“好,孙院长,既然如此我就先走了,记住,我们从来都没有见过。”

    阴狠的嘴角挂着得意的笑容,从医院出去,林晴心里痛快极了。

    那个贱人算什么东西,一个落魄小姐而已,凭什么跟晨哥在一起?

    即便离婚,她也要压得她永远翻不了身!

    这一次,再也不会有人和她抢顾逸晨了!

第5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宏远集团,总裁办公室。

    顾逸晨忙完手头的事,看着放在一旁的包裹,这才拿出里面的东西。

    有封信,还有一份文件。

    “逸晨,我知道你恨我,但你允许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我知道林柔的死,无论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那么多证据,我怎样解释都是徒劳,结婚后的这些年里,你的恨和怨我都看在眼里,我不愿让你痛苦下去,所以,我离开了,也放过我自己,协议我已经签好字了,希望你幸福,沈安。”

    顾逸晨眉头一蹙,看完信里的内容,棱角分明的面容,便浮现出一抹浓浓的嘲笑。

    她又在耍什么手段?

    可是,当顾逸晨看到沈安当真在协议书上签好字的时候,脸色顿时一滞。

    他真的没想到,她居然真的舍得离婚。

    她难道……是认真的?

    莫名的,顾逸晨忽然特别烦躁,用力一挥,面前的东西便全部掀翻在地。

    看着一地狼藉,他惊诧自己会为那个女人动怒,离开她,不是他一直迫切希望的吗?

    宽硕的大手用力的抹了下脸,顾逸晨瞬间便明白问题出在哪了。

    寒眉冷峭,脸上布满阴沉。

    就算离婚,也不该是那个女人提出来的,她有什么资格?

    她害死林柔,以为离了婚,就能弥补她的过错?

    痴人说梦!

    狭长的眸子一眯,顾逸晨扯出一个阴冷的笑意。

    这个婚,他不离了!

    即便要离,也该由他提出!

    他把电话拨给那个女人,却没有人接……反复几次,顾逸晨暴躁起身。

    真是反了!她居然敢不接他的电话!

    “备车!”

    ……

    半山别墅。

    顾逸晨到家之后,居然没有发现沈安的踪迹。

    整洁的客厅,寂寥的有些清冷。

    往常这个时间,那个女人都会待在家里做饭给他,即便,他从不吃上一口。

    眸光一闪,清冷的氛围让他很不舒服,径直的奔着楼上走去。

    可卧室里,依然不见那个女人。

    双眉一蹙。

    她走了?

    怎么可能!

    顾逸晨不相信沈安会走,这绝对是又是她的手段。

    欲擒故纵这种低劣的把戏他才不会上当!

    可当他掀开衣柜,脸上的冷嘲瞬间凝结。

    她的衣服,居然都没有了。

    一向沉稳冷静的顾逸晨,心里竟忽然有些急躁,他大步一迈,拉开梳妆台的抽屉,空落落的一片,刺的他双眼发痛。

    转身跑下楼,顾逸晨翻遍了家里的所有地方,这才发现,和那个女人有关的一切,都消失了。

    “沈安!”

    顾逸晨双拳紧握,骨骼崩裂的声音不绝于耳!

    她走的还真是彻底!竟然什么都没留下!

    忽然的,顾逸晨心里猛地一紧。

    他呆滞的愣在原地,对自己刚刚的反应感到诧异。

    他是怎么了?怎么会紧张那个女人?

    不,这绝不可能!

    顾逸晨冷笑连连,眉宇间挂着十足的轻嘲。

    对于那种丧心病狂的女人,他心里只有厌恶,回来找她,只是不爽她提出离婚!

    她凭什么?

    想这样离开,然后一走了之?

    他偏偏不让她如愿!

    “传我的话,掘地三尺,也要把沈安给我找到!”

第6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没人知道,就在顾逸晨暴虐之际,他要找的人,正满脸苍白的躺在医院。

    沈安目光呆滞的看着天花板,脑子里一片混沌。

    直到现在她都接受不了外婆离开的事,可事实就是如此,她想不承认都找不到借口。

    想起外婆慈祥的面容,眼里顿时氤氲一片。

    外婆,对不起……是我害了你!

    悲痛万分的沈安绷不住的哭了起来,她发疯般的在心里质问自己,为什么要和顾逸晨离婚,那么多年的悲苦都挺过来了,怎么忽然就挺不住了!

    可即便离婚了,他怎么忍心眼睁睁看着外婆去死?

    咬着唇,沈安心底顿时凄凉一片。

    沈安决定了,她不会再去找那个男人,离婚了,他们之间便没有关系,他也自然没有义务照顾外婆。

    道理她懂,她真的懂,只是他不相信,顾逸晨的心,会这样狠!

    这些年,沈安第一次后悔爱上这个男人。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她发誓,绝不会对他有半分幻想。

    只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沈安心如死灰,失去了亲人,也失去了最爱的男人,她觉得全世界都将她抛弃,她不想活了。

    只是临死之前,沈安还想去个地方。

    ……

    城南,沈家老宅。

    沈家落魄之后,全部资产被法院拍卖,这里早就不是她的家了。

    站在老宅门口,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幕,眼泪止不住的滑落。

    就在这时,门口忽然有两个小孩经过。

    一男一女。

    “城哥,我跑不动了,你等等我嘛。”

    “这才几步路你就跑不动了?”

    “人家真的,真的跑不动了,城哥,要不然,你背着我吧?”女孩撒娇的赖在原地,微胖的小脸,充满了委屈和可怜。

    “好吧好吧。”男孩叹口气,虽然不悦,却还是走到女孩面前,把腰一弯。

    多少次告诉自己不再想他,可当沈安看着眼前的一幕,思绪一瞬间飞回了曾经那个单纯的孩提时代。

    那时候,她就和刚才那个小女孩一样缠着顾逸晨,玩着那些男生爱玩的游戏,回家总是脏兮兮的,但心里却特别高兴。

    当时她就在想,以后一定要当他的妻子,只有那样,他们才能永远都不分开。

    但现实却给了沈安当头一棒。

    自嘲的笑了笑,心里无限悲伤。

    离开老宅,沈安去了北山公寓。

    这处房子,是沈安以前买的,只因为那个男人热爱爬山。

    但这些年,他从来都没来过。

    叹口气,沈安认清了现实。

    在这个世界上,她已经无牵无挂,也没有人会挂念着她,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

    夜里,大雨磅礴。

    狂暴的雨水,顺着窗沿砸了进来,周而复始的落在瘫软在地的女人身上。

    她却仿佛感受不到般的一动不动,面容毫无血色,双眸越发涣散,垂在一侧的手腕上,一片猩红的血液滑在地上。

    顾逸晨,你说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我,我也一样,可只要活着,早晚都有相见的一天。

    我只好成全自己,也成全了你。

    从今天起,那个让你憎恨厌恶的沈安,将再也不会出现……

    双眸无力的阖上,沈安像是睡着了般的没了动静,只是苍白的嘴角浮现出的那抹凄凉,让人心如刀绞。

第7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一周后,宏远集团。

    “逸晨,我没听错吧,沈安居然和你离婚了?”

    韩立刚一回来,就得知了这样一个爆炸性新闻。

    可是他不信!

    别人不知道,他却知道,从小到大,沈安做梦都想嫁给顾逸晨,她怎么可能离婚?

    他觉得,顾逸晨一定是在逗他。

    “真的,我为什么要骗你。”

    顾逸晨不容置否,韩立这次是彻底相信了,可心里却不停的犯着嘀咕。

    “不对啊,你既然不爱沈安,婚都离了,你让我找她干什么?”

    韩立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几年,顾逸晨和沈安之间的事,他看的清清楚楚,如果说顾逸晨巴不得沈安去死,韩立信,可离了婚,顾逸晨又要找她,这里面如果没有其他事,韩立打死都不信。

    狐疑的看着顾逸晨,韩立试探着道:“逸晨,你是不是爱上沈安了啊?”

    顾逸晨闻言一愣,随后便是冷笑连连。

    “韩立,你了解我,对沈安,我除了恨再无其他,我只是不满她主动离婚,她凭什么?这几年,她都是在为林柔赎罪,就算离婚,也该由我提出来!”

    点漆的眸子里泛着狠意,顾逸晨想起沈安,浑身就特不舒服。

    也不知道她究竟躲在哪,派出去那么多人,竟然找不到,不然,她也不会让韩立帮忙。

    韩家的情报系统,可是堪比天网的存在。

    韩立这次彻底明白了。

    想来也是,顾逸晨怎么会爱上沈安。

    只是,婚都离了,沈安离开肯定很痛苦,如果再把她找到,是不是也太绝情了?

    “逸晨,这件事就这么算了吧。”

    顾逸晨剑眉一挑,“心软了?”

    韩立也没遮掩,“当然了,毕竟从小一起长大,真不想做这么绝,林柔都走了那么多年,你难道还放不下吗?”

    明知提起林柔会激怒顾逸晨,韩立还是说了出来。

    这些年,沈安对顾逸晨的好,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即便是有错,也都弥补的差不多了。

    唯独顾逸晨视而不见。

    说真的,即便是顾逸晨最好的朋友,他也替沈安不值!

    顾逸晨听完韩立的话,脸色顿时一沉。

    “韩立,你难道忘了沈安都做过什么了?”

    顾逸晨暴虐的踢了下桌子。

    韩立知道他的火爆,却没退让,“自然忘不了,只是当年那件事,并不一定就是沈安做的。”

    即便证据确凿,但也不证明沈安就是凶手,哪怕警察来了也不能定沈安的罪,却让顾逸晨直接判了死刑。

    顾逸晨忽然觉得头很痛。

    韩立是怎么了?怎么开始帮沈安说话!

    不想和他继续争辩,顾逸晨道:“算了,这个忙,不用你帮了。”

    “得,算我多嘴,给我几天时间。”

    韩立叹口气,转身便走了。

    快离开的时候,兀自苦笑,“父母没了,外婆也没了,如果再被我找回来……这不是作孽嘛!”

    身子猛然一颤,顾逸晨顿时脸色一变。

    “韩立。”

    脚步一缓,韩立顿时笑着说道:“逸晨,就知道你……”

    “你说什么?外婆他去世了?”

    眸光一暗,顾逸晨直直的盯着韩立。

    “对啊,半个月前走的。”

    半个月前?

    寒眉冷峭,顾逸晨猛地站了起来。

    “这绝不可能!我前段时间还去看过她,她恢复的很好,不可能突然走了!”

    当初外婆还询问他和沈安过得怎样,只不过被他挡过去了。

    韩立闻言,脸色瞬变。

    “你不知道?我昨晚就去了医院,医生说,外婆早去世了,我还以为……哎,你干什么?”

    顾逸晨大步一迈,没听韩立把话说完就起身走了。

第8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顾逸晨是个饮水思源的人。

    小时候,虽然他不亲近沈安,但外婆很喜欢他。

    所以,即便沈安害死林柔,顾逸晨也从来不曾疏离外婆。

    自从沈家落魄,外婆一病不起,他更是有空便去医院看她。

    只是这段时间工作太忙,才把这件事交给林晴去办。

    可外婆走了,林晴竟然没告诉他!

    踹开门,顾逸晨眼底敛足狂风暴雨的走进去。

    林晴正要责骂,看清是顾逸晨后,一怔,便转瞬笑道:“晨哥,你怎么了?”

    心里却特别紧张。

    顾逸晨还是头一次带着怒气来找她。

    “林晴,我有事找你!”

    双眸一眯,顾逸晨一字一句的问她,“外婆走的消息,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冷冽的言语顿时让林晴一颤。

    但随之,也松了口气。

    万幸,他只是问这件事。

    林晴胆怯的说道:“晨哥,我也不想瞒着你,只是老太太手术失败,我怕你接受不了,才没说的。”

    修长的手臂死死的拉住一衣角,孱弱而悔恨的脸上满是愧疚,懊悔的险些哭出来了。

    屡试不爽的招数,这一次,却失了效了。

    “林晴,我之所以留你在身边,完全是因为林柔的意愿,但你最好老实一点,别在插手我的私事!”

    说着,顾逸晨不顾林晴木然的神态,接着道:“如果让我知道,外婆的死另有隐情,林晴,我保证你会因此付出代价!”

    话落,顾逸晨转身便走,林晴却忽然从后面抱住他。

    “晨哥,都是我不好,我知道错了,你别生气。”

    林晴最有力的武器便是泪水,她哭的轰天裂地,心里却无比阴险。

    她怎么也没想到,顾逸晨居然会因为那个老不死的和她动怒,甚至,对她起了疑心。

    绝不能再坐以待毙,她要主动出击!

    “晨哥,我对你是真心的,你一定要相信我,姐姐离开之后,她最担心的就是你,我之所以留在你身边这么久,就是想替姐姐照顾你,晨哥,我对你的爱不比姐姐少,难道你就不能接纳我吗?”

    纤细的小手顺着顾逸晨坚实的胸口慢慢滑落,她认为,只要能占据他的身体,那他的心还会远吗?

    她要让顾逸晨,像他爱林柔那样爱她!甚至,比爱林柔还要爱她!

    冷眉一蹙,感受着林晴挑逗的动作,顾逸晨心里一阵恶心。

    这个女人,根本就不像外表那么单纯,她的心机连顾逸晨都觉得恐怖!

    没有多余的动作,顾逸晨直接将她甩开。

    阴沉着面容,清了清林晴方才碰过的地方,厉声道:“林晴,刚才的话我当做你没说,不要让我听到第二次,否则,你就不用再出现到我的面前。”

    林晴急了,尤其是顾逸晨厌恶的动作和冷冽的语气。

    泪水瞬间汹涌而出。

    “晨哥,我错了,你原谅我,好吗?”

    顾逸晨冷眼看她,凌厉的目光带着丝丝疏离的说道:“有些事情,并非我不知道,我只是看在林柔的面子才不说破,否则,光凭你派人监视我这一点,我足够把你从身边踢开。”

    林晴顿时傻了,她万万没想到,她那么小心谨慎,却还是被顾逸晨发现了。

    “晨哥,我……”林晴慌乱的不知所以,想开口解释,顾逸晨却转身走了。

    伪善的眼泪瞬间停止,阴险的面容顿时浮上一抹毒辣。

    死死的攥着拳,毫不掩饰眼底的不甘。

    这些年来,她步步为营,费尽心思的接近他,好不容易离成功越来越近,却因为一个老不死的毁于一旦!

    不行,她绝不能就这样认输,准备了那么久,付出了那么多,怎么能就这样了结?

    阴险的光芒从眼底一闪而过。

    所幸,她有两手准备。

第9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眨眼间,又是一月。

    “韩立,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把沈安藏起来了!”

    寒眉峭立,顾逸晨满脸寒霜。

    这是第一次,他对韩立这个出生入死的兄弟产生质疑。

    这并不能怪他,以韩家的情报系统,连只鸟都飞不出去,何况沈安那么一个大活人了!

    可一个月的时间都过去了,别说沈安人了,连半点消息都没有!

    这的确不得不让人怀疑。

    而对于顾逸晨猜疑的话,韩立也不在意,只是苦笑,“逸晨,我倒真希望你说的是真的。”

    只是事实却不是如此。

    韩家富可敌国的情报系统,的的确确,在沈安的面前失去作用。

    不仅顾逸晨不信,连韩立都觉得匪夷所思。

    数十年来,韩家第一次失败。

    不过,韩立心里却有些庆幸,不然,沈安如果被顾逸晨找到,不是又要在苦难中沉沦?

    听着韩立的话,顾逸晨不由的双眉紧蹙。

    他其实知道韩立不会瞒他,只是不敢相信,一个弱不禁风的女人,竟然能躲得如此之深。

    她到底去了哪里?

    脑子忽然特别混乱,顾逸晨莫名的有些抓狂,整个人烦躁到不行。

    死死的攥紧拳头,心里的躁动才慢慢消散。

    阴沉着面容,顾逸晨压着心头的火气说道:“接着找,我就不信她能人间蒸发!”

    感受着顾逸晨起伏的情绪,韩立突然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这段时间里,顾逸晨三番两次询问沈安的下落,只要没有消息,他都会表现出这种状态,并且,越来越厉害。

    放在以往,这简直是不可能的事。

    韩立心里猛地一颤。

    “逸晨,你……在担心沈安?”

    话音一落。

    顾逸晨猛然一怔,却没有马上露出鄙夷的冷笑,只是转瞬,面容便被一抹厌恶覆盖。

    “别逗了,我会担心她?”

    摆了下手,顾逸晨忽然觉得特别烦躁,不想再说这件事了。

    “行了,晚上没事,陪我喝点酒。”

    ……

    江城是个遍地黄金的城市,各大财团层峦林立,夜幕落下,纸醉金迷的风生水起。

    顾逸晨很不喜欢酒吧这种地方,鲜有几次也是为了应酬,这一次,他却心烦到主动过来。

    嘈杂的音乐声不绝于耳,韩立在一旁看着顾逸晨发呆,心里暗自揣摩了下,问他,“要不然咱们走吧。”

    顾逸晨愣了下,还是韩立了解他,正准备走,一个醉汉却忽然扑了过来,顾逸晨下意识想要动手,仔细一看,才发现是外贸的孙总。

    “顾总,真的是你啊,哈哈,还以为我老孙认错了呢!”

    逼人的酒气铺天盖地,顾逸晨有些厌恶,但碍于场面,还是问了声好。

    正准备离开,孙总却拦着顾逸晨道:“顾总,我听说前些日子你在找沈家那娘们?听说你们离婚了啊。”

    提起沈安,顾逸晨的脸色骤变,韩立见状,拉着孙总就要离开,“孙总,你喝多了。”

    可谁知孙总却吆喝着道:“别拉我,我没喝多!”

    孙总用力的甩开胳膊,面色涨红的对顾逸晨道:“顾总,来,我先敬你一杯。”他端起顾逸晨点好却并未喝下的酒杯一饮而尽,丝毫没发现顾逸晨越发难看的脸色。

第10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

    “顾总,要我说啊,沈家那娘们就不是个女人,你是不知道,你们刚结婚那会,正好赶上你在国外,有一次她来公司找我,我当时挺奇怪的,当时沈家刚出事,她爸妈跳楼自杀,把满目疮痍的沈家留给她,所有人都跟躲瘟疫一样躲她。”

    孙总喝的摇摇欲坠,却还在喋喋不休,“可那女人真是个茬子,当时她跟我说,只要能和沈家合作,就答应任意一个条件,那会沈家亏损好几个亿,我本来不想趟这个浑水,但也是心血来潮,想着以前在沈家跌过跟头,就想戏弄她,就跟她说,你今儿只要在趴在地上学三声狗叫哦,我孙胖子第一个跟你合作!”

    啪!

    孙总猛地把酒杯一摔,笑的后槽牙都漏出来了,“你猜怎么了?那女人还真是狠啊,二话没说就趴在地上学三声狗叫,我当时都傻了,看着跟铁娘子似的,还不是为了钱连脸都不要!可沈家还是没撑过去,没几天就以破产告终。”

    孙总还在不停的说着,可顾逸晨却愣在当场。

    当初他回国的时候,只知道沈安的父母去世,沈家破产,根本不知道还曾发生过这样的事。

    因为那个女人,从来都没求他帮助一次。

    还是一如既往的做好饭菜等他回去。

    这……

    莫名的,想起孙总方才的,顾逸晨怒火中烧。

    冷眼看着孙总,强忍着心中的怒火说道:“孙总,北山开发的项目,如果宏远撤资,你前期扔里的几个亿,是不是就成了废纸?”

    “……”

    孙总顿时哑火,酒瞬间醒了。

    “顾总,你,你在开玩笑吧?”

    北山开发的项目,可是外贸转型的重大举措,还是在宏远投资的情况下才得以运转,如果宏远撤资……

    他猛地一颤,冷汗顺着额头落了下来。

    “想继续和宏远合作也不是不行。”顾逸晨冷笑着看着孙总,不容置否道:“趴下,学三声狗叫。”

    孙总蒙了,却连思考的时候都不敢有,连忙照做,“汪……汪……汪……”

    ……

    月色稀离,无边的笼罩着这片大地。

    “韩立,我问你,当初沈家落魄前的事,你为什么不和我说?”

    那时候韩立还没出国,以他的情报资源,不可能不知道这件事。

    “逸晨,我……”

    韩立叹口气道:“我不是没想告诉你,只是当时你恨不得让沈安去死,她父母离世,沈家又内忧为患,我担心你知道再落井下石……就没告诉你。”

    顾逸晨头痛的厉害,“就算不告诉我,你难道不该帮她一把?”

    话落,顾逸晨被自己的话吓了一跳。

    他什么时候开始在意她了?

    “我也想帮啊,可又不做不了家里的主,当时沈家的争斗很严重的,我有心无力。”

    韩立无可奈何的吐了口气,转瞬又觉得不太对劲,“不对啊逸晨,这件事都过去多久了,你又不爱沈安,刚才不至于让孙胖子丢那么大人吧。”

    顾逸晨短暂一滞,转瞬道:“沈家出事时,她沈安还是我的妻子,孙胖子那样做,摆明不把我放在眼里。”

    韩立一听,却不可置信的轻笑一声,“逸晨,别人了解你,我可是知道,你啊……”

    这些年,这可是顾逸晨头一次帮沈安出头。

    “别废话,酒吧里吵得人心烦,难免做出不妥的举动,我先走了。”

    说完,顾逸晨转身离开。

    看着愈行愈远的顾逸晨,韩立兀自笑道:“找那么多借口有什么用,逸晨啊,你是真的爱上沈安了。”

第11章(系统自动生成,方便阅读记录)

试读章节已完,需要继续阅读请联系店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软香轻吐含温唇 从此不是月中人 只管做那女娇娥 媚骨百般夜承欢
    阿七嘻嘻阅读 367评论 0 0
  • 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济南SSC 六项精进临沂241期乐观一组 【日精进打卡第217天】 【知~学习】《六项精进...
    聂申龙阅读 205评论 0 0
  • 文/于格 01 2012年的时候,第一次来到六盘水这个城市,初冬的时节,空气中透着一股清冽的冷意。 那年我研三,马...
    于格YUGE阅读 892评论 13 18
  • 江城子·记梦❤ 十年生死两茫茫。 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
    疯狂的二阅读 4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