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赶着离婚冷静期前结束了,爱情真的值得期待吗”

前段时间新买没拆封的胸针不见了。

在家胡乱翻了好久都没找到,无奈放弃。

一边收拾残局一边安慰自己它也没那么好。


今天找其他东西时它却突然出现了,

灿若辰星,一如初见般。


这让我发觉

美好的事物,一如爱情,是一直存在的,

说它苦、说它涩,也掩盖不了它的甜。


亦如架子上的葡萄,安慰自己它是酸的无效,

也许试着招招手,就能甘甜满怀。

若是真的酸涩,便耐心等它成熟。

因为生活有个节点,

路过时,一切都会明朗起来。

前几年在双廊遇到了一位阿姨,

突遇大雨,有幸与她同乘一路。

谈天说地,畅所欲言。


在提及缘分时,她给予了我肯定的答案——

“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缘分。

我在上高中的时候遇到了我的爱人,

遇到了,便直接退学嫁给他。

我当时就觉得上高中就是为了遇见他,

此后这个决定的正确性,

在生命中的每一秒我都很确认。”


说实话,

这份纯粹,我原本是不想去赞同的。

现代人很少去相信缘分了。

《奇葩说》里,

薛兆丰毫不留情地指出了感性世界最大的漏洞:

“70亿颗绿豆,两颗红豆是彼此一生的唯一。

这短暂的一生,它们都不会碰到。

最后许下承诺的那些人,

实际上只不过觉得差不多时间到了而挑选的人…”




大多数人都在安慰自己真爱根本不存在,

因为不刻意追逐,才能更容易地去生活。

若缘就是虚无缥缈,

爱情便不怕于千万人中寻找,

若合适,便是此心安处是吾乡;


最怕真的存在唯一确定的答案,

山行海宿的你,没到停岸的时候,就早已放弃。

而那个命中注定的人,还在岸边傻傻地等,

上穷碧落下黄泉。

车行山路,

等到了地方,阳光外漏。

相守了一生的人撑伞在桥边等她。

愉快地跑过去,她桃花满面,笑容一如少女般璀璨。


她就这样被宠了一辈子吧……

“他比任何人都好。”

我这才恍然大悟:

哪有什么的命中注定?

心只要认定,

除却万千,他便是那个最对的人。



很少人会这样幸运,

遇到第一个人就确定可以共度余生。

大多数人都是在路上奔波,

处处碰壁,

为了那份飘忽不定的爱情,

依旧保持热忱,勇敢得让人心疼。



前段时间周迅离婚的消息称霸热搜榜,

不愧为周公子,离婚就如结婚一般,总是那般云淡风轻:




21年里,爱了9个人,

在大多数人眼里,未免也太相信爱情。

但按照她自己的说法,对于爱情,只可能更甚。





经历过幸福的人才知道它有多值得。

即使栉风沐雨,

山的那边会有彩虹般的人——

是这样的想法,

让一路触碰过的荆棘变得甘之若澧。

如果为了遇见一个人,半生囹圄不得喜,

值得吗?

她肯定会说值得吧。

“下辈子可以早点娶我吗?”

嫁给小自己十几岁丈夫的钟丽缇在婚礼上幸福地哭了。





“勇敢寻爱”一直是钟丽缇的标签,

但如若不是情路艰难,谁又愿意独自勇敢?

1998年,钟丽缇事业如日中天之时,

她为了仅仅相识1个月的比利时男友Glenn Ross退圈隐居加拿大。

只可惜,这段婚姻仅维持了1年多。





离婚后的钟丽缇与郭富城因戏结缘,

他在演唱会现场说:

“来看足16场演唱会的便是我生命中重要的女人。”

而钟丽缇傻傻地信了,16场演唱会每场都在,

他的许诺却迟迟没有兑现。





2003年钟丽缇开始了她第二次婚姻,

在她事业转战内地后,夫妻二人分居两地,

感情就此破碎。





她就如她所饰演的人鱼公主般,有着命定一般的勇敢。

奔赴爱情的路上倔强得不回头,

只要那人值得,生命都可破碎为泡沫。

只是这一次终于等到了——

2015年她遇见了张伦硕,

王子在岸边将她的勇气温柔包裹。

经历过两段婚姻,从来没有举办过婚礼的钟丽缇,

终于等来了身骑白马的王子和那一袭浪漫的鱼尾婚纱。

所以,即使下辈子还是会晚也没关系吧,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等。

上天没有给你想要的,因为你值得更好的。

身旁的一位亲近朋友于去年年底完婚,

此前人人都说她太不独立,性格上很难找到契合的人。


可你相信缘分吗?

30岁,一个南边一个北边,

诺大的城市人潮中遇见。

一眼就可以确认,世间再无与之更契合的灵魂。

小时候看《灌篮高手》,

她一直喜欢高冷潇洒的流川枫。

匆匆二十年没有等到,

因为命运早就为她选好。

她不是晴子,

却在三十岁,终于遇到了只属于她的花道。

“日后 尽量别教今天的泪白流

留低击伤你的石头 从错误里吸收

也许 丰收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将爱酿成醇酒

时机先至熟透 ”

陈奕迅在《葡萄成熟时》这样唱道。

我们都知道,等一个对的人过程很难。

但看了这篇文章后,

希望你能够重新燃起寻爱的勇气,

相信他一定会在生命的某一时刻等到你。

就像相信以上,

均来源于浪漫爱情的真实事例。


(文章来源:“趣信同城”微信公众号  原创作者:鹿柴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儿女们的求学路,每一位父母都有一把辛酸泪,而高考似乎变成了这条路的一个终点。 H姐便是如此。 老公常年在外,既...
    陈妍妈妈阅读 1,518评论 5 18
  • 霍建华林心如结婚,可是爱情真的是等来的麽? 沐微眠/文 5月20日,霍建华林心如公开恋情; 7月5日,霍建华林心如...
    沐微眠阅读 244评论 0 1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
  •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坐在车里悠哉悠哉地看着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我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住了,尽管上学时...
    夜阑晓语阅读 3,745评论 2 9
  • 一。匹配。 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符合我们制定的规则? 二…捕获 字符串中符合我们正则表达式,规则的,内容捕获到。 三...
    时修七年阅读 955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