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晚报160627——《听说你不想上班,想做自由职业者》

上班这点事儿·听说你不想上班,想做自由职业者

作者:欣公子

“为了一篇文章,要购买大量知识,要花费透支的太多时间,要投注大量精力和健康,甚至长期佩戴颈椎牵引器......”

这意味着,放弃了大量逛街、撸串、唱K、八卦,甚至谈情说爱的娱乐时光,因为自由职业者知道,时间是最有价值的。选择自己热爱的职业,即便累点,也心甘情愿的付出,并投注别人眼中你的自由时间。这是自由的代价。

点击阅读全文


杂文·你被“中产”了吗?中产人群的现状和焦虑

作者:宋小钱

中产阶级在辛苦工作的背后其实想要满足的不仅仅是个人的消费与享受,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与地位相关的自我价值的肯定,即马洛斯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境界“自我实现需要”,也正因此,中产阶级需要承受更多的内在压力。

毋庸置疑,中产是社会稳定的中间力量和基石。一方面他们是幸运的,因为手中掌握着一定的知识、技能与金钱,不用忍受社会底层的贫穷和艰辛。另一方面他们又是不幸的,因为永远难以满足社会纷至沓来的诱惑与欲望,但是犹如这个充满争议的时代一样,中产也将沿着它既定的轨道不断的发展壮大着……

点击阅读全文


经典重读·金庸笔下真正拥有纯正“侠客血统”的人

作者:雪吹桃源

无论你是谁,你有多高的地位,你有谁给你撑腰,我要办你,只要善恶薄上有你,有“可杀”两个字,你就逃不了。

杀天下一切可杀之人,这种任性,是侠客岛独一无二的团队精神。我一直认为,金庸所有的武侠作品中,能配得上李白这首《侠客行》的,也只有这个组织而已了。

但我清楚的知道,小说之所以是小说,是因为它拥有理论上的可能,但实际上,又是难以企及的,是几乎不可能的。所以它总是那么吸引我们。

世人都曾有侠客梦,梦醒时分,现实深不可测。唯有《侠客行》句句响起,豪气干云。

点击阅读全文


博物·拥有世界上最大爪子的恐龙,暴龙都怕它三分

作者:生物哥

更多镰刀龙的化石被发现,这种神秘生物的外貌逐渐明朗起来。1993年到1996年,考古学家相继在中国北方发现了镰刀龙的骨盆、下肢和头骨的化石,这才终于确认了镰刀龙的外形和分类学位置。结果出人意料,镰刀龙竟然是手盗龙家族的成员,而且是比较进化的种类。某种意义上来说,镰刀龙是迅猛龙的“后代”(当然是旁系后代)。

更令人想不到的是,侏罗纪公园中,令人谈之色变的迅猛龙,它们的后代居然改行吃素了。

不过仔细想想似乎也没啥好奇怪的,咱人见人爱的国宝们不就是从食肉系转入食草系的一个典型例子嘛。

点击阅读全文


音乐天堂·中国“雅尼”、新世纪音乐大师李志辉及其“地理音乐”

作者:二师公的剑

在提到地理音乐的某些介绍中,它前面往往会冠上现代风、中国风字眼,当然,这是为了强调中国风和地理音乐的某些内在一致性,其中一点就是借鉴西方现代音乐表现方式,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使民族音乐、民间音乐,传统文化、古典文化,在现代社会重放光彩,从而起到了传播传统文化精髓、促进古典音乐进入现代生活。在挖掘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地理音乐要比流行音乐中中国风系列歌曲贡献要大,因为它是创作家自觉的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审美内涵和文化内容,较少的介入商业大潮的影响,保持着自身的音乐艺术追求,因此,它的艺术性和文化传播功能更能引起人的共鸣和接受。


生活家·穿出高雅格调,你得知道这个才行

作者:夏九九

当对比鲜明的色相搭配时,将纯度稍微降低,典雅的效果就会加倍。总之,不管是邻近色还是互补色,只要将纯度调节到中等程度,氛围就会变得优雅而高贵,色感也会更加丰富,这是原色无法达到的效果。

以优雅深邃展现优雅和神秘的气质——低纯度

越是纯度低的色彩,其中包含的色彩也就越多。低纯度的色彩也是由此才展现出神秘的魅力:表面上看起来浑浊,内部却有无数的色彩在涌动、升腾。

点击阅读全文


连载·晋文公重耳的流亡路(十一)朝堂歌礼

作者:逸川

赵衰一听到这首诗,知道终于落定了,就在一旁和道:“重耳拜谢恩赐!”重耳一听愣了,怎么又拜?但他也不敢含糊,就赶忙公子退到阶下,拜,叩头,秦穆公走下一级台阶辞谢。赵衰说:“秦君用辅助天子匡正诸侯的事命令重耳,重耳岂敢不拜?”

秦穆公对于秦晋两国关系的未来走向也是心怀忐忑的,但是毕竟没有别的选择。看着重耳做事恭恭敬敬,也算是知诗达礼,应该不至于像夷吾那般无赖。也罢,就这么定了吧,于是就商定了日期,秦穆公整顿大军,护送着重耳,直抵王城,进据黄河西岸。重耳盼望了十九年的那个时刻,终于到了。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萧红——我亦飘零久

作者:宋小温

情至浓时可将天下袖手,但爱情的保质期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长久。“有情饮水饱”是真的,“贫贱夫妻百事哀”也所言不虚。随着两人的矛盾日益加深,萧红选择孤身东渡日本。在日本的日子里,她语言不通,亦不经常出去走动。她几乎每天都要给萧军写信,讲日常琐事,也讲文学创作。萧军有时回,有时不回。

在爱情的海洋里,她亦是那叶飘零的孤舟,随风来,随风走。在她的长诗《幻觉》里她这样写道“我感谢你,要能把你的诗册烧掉更好,因为那上面写过你爱我的语句,教我们那一点爱,与时间共存吧!!!”她最终还是和萧军永远的分开了。我仍旧相信爱情,但我不相信你了。

点击阅读全文


短篇小说·我们没有赶上日落

作者:沈栀暖

南伊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去容忍生命的无常,在后来的旅途中,她又遇见了很多形形色色地人。

他懦弱吗?当然,他很懦弱。

陈梦里面对陌生人,都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包袱。情愿一个人踏着金顶的那条路,一步一台。

南伊快速打开平板,输入了信息,检索,可是关于陈梦里的信息很少,几乎查找不到,再看旅游杂志,有一条备注消息,根据作者本人意愿,陈梦里为暂用名,仅纪念金顶那次旅程。

多少真正喜欢摄影的人,因为这份痴,三餐不继,为之生,为之死都甘愿。

点击阅读全文

欢迎关注简书官方微博@简书,官方微信jianshuio 获取活动第一讯息~

微信添加 wjnwjn1994(简书小明),注明个人的简书ID、所在地和兴趣爱好,即可加入丰富多彩的简书微信群,等你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