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的故事

这是我两个朋友的故事。

11年,我认识了我的男朋友阿勇,也认识了他们。他们是我男朋友的朋友。女孩叫珍珍,男孩叫阿南。

珍珍和阿南是男女朋友。我一开始以为,他们很幸福。阿南做生意,珍珍帮忙。那只是我还没了解阿南在做什么生意的情况下。

后来,我去了一家宾馆做前台收银,阿南和珍珍就住在我上班的那家宾馆。我问阿勇,阿南到底是做什么生意的,他没说,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在夜总会带小姐。

珍珍长的还是挺好看的,很清秀。阿南也是帅小伙。两个人总是出双入对的,让人羡慕。可是有一天,彻底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天我休息,阿勇说带我去阿南和珍珍上班的地方去玩。去了那里,我才知道,他们上班的地方竟然是夜总会。但我也没说什么,本来人家做什么工作,我都没权利去说什么。

阿南看见我们过去玩,就去叫珍珍过来陪我。珍珍一来,我有点压抑,她穿的衣服。。。。。。我也大概猜到了一点。

阿勇后来跟我说,珍珍为了阿南,才做了这个职业。

当我知道了这些后,对阿南有点反感。在我的思想中,一个让自己女人去做这种事情的男人,肯定不是什么好货。事实跟我想的差不多。

那天,我上晚班。凌晨2点多,他们下班回来,脸色都不是很好看。我问珍珍怎么了,她说没事。既然本人不想说,我也就不多问了。大概他们回房间1个小时后,珍珍突然冲出来,哭着跟我说,她要回家。我看见她手臂青了,便问她到底怎么回事。这个时候阿南追了出来,要拉她回房间,我阻止了他,我让珍珍去了我房间。阿南也不敢对我怎么样。后来珍珍告诉我,今天有个客人喝醉酒,要她出台跟他开房。被阿南知道了,阿南打了珍珍。

我就奇怪了,让一个好好地小姑娘去做这种工作的是你,你又凭什么怪她?再说,也不是她想这样。你凭什么打人?原先我想报警,可是阿勇让我别多管,还跟我说,又不是第一次了,过一天,他们就又会合好的。他以前也劝过,没用的。一个疯,一个傻,劝、骂,又有什么用?我顿时无语。。。。。。

下班后,我苦口婆心地劝珍珍,好好考虑自己的未来。她却什么话也没说,下午就回了自己的房间。既然她自己都没想法,那我还能说什么呢?!

事情,就这样算结束了。

可是才过了半个多月,这出戏,又“出演”了。

具体原因,我都忘了。反正又是打了。然后,又是我帮忙。有时候我真的不懂,这么个男人,你又何必死守不放呢?

再后来,我辞了那份工作,回了家。他们也没住在那里,在一个小区租了房,住下了。

大概我回家了2个月,有一天,阿南突然给我打了电话。告诉了一个让我心痛的消息。珍珍宫外孕,在急救。

我立即跟阿勇一起去了医院。到的时候,珍珍还在手术室。等了1个小时,她从里面出来。出来的时候,麻醉还没过,她就这么躺在那里,呼吸弱的跟没有似的。过了半个多小时,她才醒来,一醒来,眼泪就止不住了。我在旁边劝了好久,她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那段时间,阿南对珍珍很好,珍珍有应他必答。

可是好景不长,才过了大半年。珍珍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跟我说,她刚从医院出来。我担心她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她却又让我惊讶了。

她跟我说,她刚打完胎。

这个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问她,什么打算。她跟我说,这次跟他是真的结束了。我赞成!无条件的赞成!

这次,应该是真的结束了吧。

后来,我们也不怎么联系了,都各忙各的。有一天,珍珍跟我在网上聊天,突然聊到了阿南。原来,他们后来又复合了一段时间,可是阿南又打她了,她爸妈知道了,强制她分手。最后才结束了这段“奇葩恋情”。

后来,听说珍珍爸爸出了点事,阿南背着他现任女友,给了珍珍一笔钱。

后来,又听说珍珍被她爸爸逼着去相亲了。

今天,我看到她盆友圈晒了她在拍婚纱照。我默默地给阿南发了条短信,“她要结婚,你知道么?”

我不知道两个人在一起,能为对方做到什么地步。但是我知道如果连你自己都放低了自己的地位,那又凭什么让对方珍惜你、在乎你的感受?

说实话,我现在还是很讨厌阿南。我很讨厌打女人的男人,感觉不是个东西。但是有时候又觉得生珍珍的气。

两个人能认识,是种缘分,在一起,就应该好好珍惜,不是么?不管是男女朋友还是普通朋友。

大千世界,人海茫茫。认识,便是缘。也许,他们,只能说是孽缘吧。

写这篇文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开始,只是想谴责阿南,但是又觉得,其实也没这个必要。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导致性格也不同。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不一样,处理事情的态度和方法也会不一样。也许,以后我还会遇到一起让我没办法接受的人,也会出现一些让我愤怒不屑地事。但是,我想,我也最多是个局外人,也只能是尽力去帮。一个人,又能改变多少呢?

现在,珍珍和阿南过着自己的生活。也许,他们还是会想起过去,但我还是希望他们各自安好。

最后,还是祝珍珍,新婚快乐!希望,以后可以过得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因为马頔的《南山南》,才开始关注民谣,因为大冰和他的书籍对民谣有了更深的了解,因为校园广播的及时更歌,民谣成为...
    陈小蟹阅读 1,876评论 20 43
  • 姓名:戴学亮 公司:海南蔚蓝时代实业有限公司 组别:第420期利他3组 【日精进打卡第93天】 【知~学习】 《六...
    邻家阿太阅读 121评论 0 0
  • 已知两数的和及它们的差(一般指:大数-小数),求这两个数各是多少的应用题,叫做和差应用题,简称和差问题。 和差问题...
    钰铭V阅读 1,319评论 0 0
  • 很喜欢庆山的这本《得未曾有》,拿到手,很快就读完了。 书中讲了四个人的故事,一个开私房菜馆的厨师;一个的摄影师回乡...
    旺旺的阳光房阅读 1,200评论 0 0
  • 一直挺喜欢看灵异类小说,虽然一直没能如愿看见一星半点的鬼魂,但依然相信有魂这一说,顺着这个思路说开去,也相信有...
    猫猫飞天小猪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