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黎明

1.

10月8号,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凌晨12点,鹿晗在微博@关晓彤说,“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关晓彤第一时间回复,“哎呀嘛,咔咔的!”。

之前有媒体问起他对绯闻的看法,鹿晗很笃定地回答, “我觉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会很诚实的,我会自己公开的。与其藏藏掖掖,不如做真实的自己。”

鹿晗果然是这样做的,认真诚实地面对生活和爱情。

说这话时的鹿晗,在娱乐圈的大染缸里,仍保留着自己天真没有防备的心,仍有着一双不谙世故的眼睛。那清澈温润的眼神,瞬间让我想起了年轻时的他。

是的,借此机会,有件事我不想再隐瞒了。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Leon黎明。

2.

“四大天王”是我们这一代甚至好几代人共同的偶像记忆,更是一段难以复制永远不会重来的传说。

当年四大天王里,年轻时候的黎明真是让人难以抗拒,英俊潇洒,略带懵懂,最有翩翩贵公子的气质。

他温润如玉,气质优雅,他是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即便他站在台上不开口,他都是王子一样的存在。

“唯美一点说,黎明天生就有一种诗人气质,诗人是不喜欢说话的。”

3.

《半生缘》里的沈世钧,《甜蜜蜜》里的黎小军,《玻璃之城》里的许港生让黎明温文尔雅、充满文艺气息的形象深入人心。

是的,黎明就是沈世钧、黎小军和许港生。他不需要刻意扮演别人,血液里就流淌着浑然天成的内敛安静的美男子的气质。

他是从容不迫的,喜怒不形于色的。脸上总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流转的时光照一脸苍凉,再也来不及遗忘”。

然而,他的演技常常被一些人云亦云的人诟病:“黎明只会这样演啊?没有什么演技啊!”

成功的演技是什么,就是角色自然到位。当演员完全融入角色,演员与角色高度一致,看不到表演的痕迹,那才是真正的演技,不是吗?

《半生缘》,《甜蜜蜜》,再加上《玻璃之城》,黎明还用向世人证明什么呢?

4.

你知道我的男朋友黎明又高又帅会唱歌会演戏,but,你知道人生最颠覆的一件事是什么吗?

那就是忽然有一天,你发现,被你爱了几十年的那个男人,原来根本就不是你以为的那个样子。

原本高高在上性情高冷的人,根本就拥有着一个与你想象中完全不同的灵魂。

而这两年,我的世界,正经历着这样我一个人承受不来的震荡。

那个让我毁我三观正我能量的男人,就是黎明。

5.

2016年,黎明开通了自己的Facebook账号。

因为爱上了《蝙蝠侠》这部电影,他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做“明蝠侠”。

4月,“明福侠”开始和网友互动,一边介绍自己演唱会的事情,一边不断自黑,充分展现了黎明以前不为人之的段子手本色。

明福侠很快得到大家的喜爱,很多人说原来自己从不了解真正的黎明。

我的男朋友,居然在现实生活中是个如此搞笑、如此时尚、如此炫酷的男人。

6.

之后,黎明在网上公布了新拍的咖啡广告。他很有创意地将自己的经典金曲《情深说话未曾讲》改编为《情深咖啡未曾饮》。

广告中,黎明“纡尊降贵”,变身成为唠叨的小职员阿明,在办公室给人冲咖啡。

“你唱歌的尾音很像黎明啊。”老板跟他说。

“我都不喜欢黎明的。”他回答。

广告中频频爆出黎明的无厘头又好有道理的金句,十分好玩,24小时内,这个广告就有近300万点击。

“当你有一辆保时捷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想自己失去它的日子,因为当你真的失去它的时候,一定有另一个办法让你可以生存下去。”

“爱情似香槟,开始时有好多气,饮后会high,可是香槟气太多,不宜多饮。”

7.

黎明参加真人节目《非凡搭档》,他一直慢慢悠悠的,就像游离在外的旁观者。

他说,“我觉得赢和输并不是我努力能做到的,但我会用心把应该做的完成,所以我觉得胜负并不是这么重要。”

第一集里,大家都要介绍自己。本来以为是怀旧画风的黎明的开场白,“我有香肠,看哪个搭档可以吃到我的香肠……”,让我心情瞬间崩溃。

黎明录像时选择穿黑色的裤子。他对着摄像机很自然地说,这样自己屁股不会看上去太大。

有一次比赛,输了的人要把发糕都吃掉,大家都吐槽发糕很难吃。不走寻常路的天王黎明,却甩了一句话艳惊全场:

“这就好比荒山野岭上只有一个女人,没有办法……”

也只有从黎明嘴里说出来,污段子都显得无比呆萌。

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完全不会修饰。这天底下还有哪个天王,像黎明这样随心所欲真性情?

8.

去年黎明参加金星主持的《今夜百乐门》。他放下偶像包袱全程自黑,演起自己的粉丝后援会会长,还调侃自己曾经唱歌跑调的糗事。

黎明说,“现在很多年轻的演员长得很帅,演戏演技一般,唱歌也一般,其实我当年也一样,到现在也是一般。唯一替他们不值的是,他们生不逢时。假如早20年出生,今天已经是‘天王’了。”

金星呛了他一句:“你是四大天王里边演技最差的”。

黎明迅速回击道,“我可是最早拿影帝的”。一句话怼得金星目瞪口呆。

随着年纪增长,黎明的儒雅依旧,但青涩不再,外表也不如当年英姿帅气。

但他多了份自在洒脱,也更加忠于自我,他的真实反而让人更加喜爱。

9.

爱了N多年,其实根本都不太了解,黎明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我有我自己的世界,我不是记者的宠儿,不会对所有人都好。但我很真,不会虚伪地讨好任何人。”

黎明说,“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自己的世界”里藏着他行事准则和处世之道。

他认为歌坛被垄断不是好事,在他的音乐巅峰时期,参加音乐颁奖礼时宣布以后不再领奖。

有人说他难以相处,他不以为然,“我豁达,所以不介意人家说我不豁达。”

谈恋爱观,“拍拖就如同撞鬼一样,也是很讲缘分”。

说魅力,“当一个艺人觉得自己很有魅力的时候,他的魅力已经消失了”。

关于生活,“讲出来的话,做不到的,不要讲。拼命做但别人看不到,不要做”。

谈时间,“同时间竞赛,会输双倍时间,同时间拍拖,会无输无赢,真正的赢,是我们都忘记了时间!”

我行我素让黎明成了娱乐圈内大褒大贬的人物。重要的是,这种个性经过世事变迁,依然固守如初,就像他这些年都没怎么变过的发型。

10.

从男神转变为华丽金句王,黎明是要开始人生的第二春了吗?

陈可辛说,“黎明是那种特别天真,特别二的人,只是一直没有机会表现”。

在流行老干部人设的今天,黎明偏偏要反其道而行,执意要做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给众人一个蠢萌耿直的傻白甜中年boy。

这样一个黎明,无疑跟我想象中的有千差万别。

但我内心,还是很羡慕他和欣赏他的。

纵横娱乐圈30多年,仍能保持一颗天真烂漫的赤子之心,这样的男朋友,谁能不爱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