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下,这是鹿晗!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社交达人,鹿晗。

说说写这篇文的背景:


8号的12:00鹿晗发微博公开了自己和关晓彤的恋情,12点02分,关晓彤回应,坐实了此事。

短短一个多小时,“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体被各种角度的借用,鹿晗的微博评论也是瞬间超过了50万,微博更是遭遇了一段时间的卡机。

而微博方面的解释也很简单:具体怎么造成的,大家心里也都有数。


其实在鹿晗还没有成名前,他最爱的是足球。中国足坛大佬范志毅还曾经跟他有过“亲密接触”


鹿晗是红魔死党,凭借转发一条曼联的微博,便创造了一项奇葩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文社交媒体单条评论纪录!


鹿晗收到世界吉尼斯颁发的证书

据统计,截止到2014年8月5日,鹿晗凭借微博平台上一条于2012年9月10日转发自曼彻斯特联队球迷俱乐部的微博,获得了13162859条评论,从而创造了中文社交媒体单条评论数量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条微博是转发了一段由曼彻斯特联队球迷俱乐部发布的球队宣传视频,而鹿晗为了彰显自己的红魔情结,写上了:“十年相依 终身红魔!”

鹿晗的粉丝为了表达对偶像的喜爱,在其2012年9月20日发布的一条关于曼联的微博下进行评论并送出祝福。2014年鹿晗4月20日生日时,粉丝为其送上420万条评论,此后该条微博的评论量迅速了突破千万大关,七夕情人节时,鹿晗的微博粉丝发起集结1314万封“微博情书”送鹿晗的活动,使该单条微博的评论量超过了1320万,毫无悬念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的称号,人气之火爆令人咂舌。

鹿晗转发并评论曼彻斯特联队球迷俱乐部的微博

鹿晗在微博创下的纪录还不止于此,目前微博上#鹿晗#话题词的阅读量已破百亿,而#luhan#也有了60亿的阅读量。这个北京小伙@M鹿M 的每条微博评论转发也几乎都在十万以上。在微博和韩国GAON MUSIC CHART合作推出的韩国明星势力榜上,鹿晗作为在韩国发展的中国明星,鹿晗的排名始终高居榜单前列。

2015年6月17日,鹿晗在国内社交网站因粉丝评论量创造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国内当红小鲜肉鹿晗,在国际热门社交网络平台再创壮举,点赞过百万,领跑全民华人榜。


2016年8月14日,收到了“鹿晗Ins粉丝突破600万”的消息,成为在国外社交平台首位粉丝超600万的华人明星,我们来看看他都发了些什么?

从傻狍子的ins上看,基本很好看出有三类:时尚大片,私服,晒鞋


登《时尚芭莎》11月刊

登《时尚Cosmo》12月刊




这张身穿迷彩外套回眸一笑的照片鹿晗说是:“pick it up from my old album ”。

不过这件迷彩外套在2016年3月份鹿晗去绍兴录制《奔跑吧兄弟》时也是这件,此时还上了热搜。


除了上面的大片或私服,傻狍子还是个晒鞋狂魔。还一连晒了三双不同的鞋。初次之外,各种合照也是很多。


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鹿晗的商业价值:


联想这种小笔记本也就算了,卡地亚也找他了……


以及发起的热门话题:“鹿晗运动季”


好了,我们来理理思路:

大数据时代---“鹿晗效应”---营销模式---粉丝经济---商业价值

一、大数据

说白了就是基于急速拓展的网络带宽以及各种穿戴设备所带来的大量数据,数据的增长从未停歇,甚至呈井喷式增长。

一分钟内,微博推特上新发的数据量超过10万;社交网络“脸谱”的浏览量超过600万……

这些庞大数字,意味着什么?

它意味着,一种全新的致富手段也许就摆在面前,它的价值堪比石油黄金

事实上,当你仍然在把微博等社交平台当作抒情或者发议论的工具时,华尔街的敛财高手们却正在挖掘这些互联网的“数据财富”,先人一步用其预判市场走势,而且取得了不俗的收益。

2013年被称为“大数据”元年,标志着我们进入大数据时代。也就是说,基于数据时代,我们能精准的定位到目标客户,更好的产品体验,评判消费者习惯,预测消费量和精准营销范围。

信息整合是大数据的关键,而鹿晗就作为了这个大时代下的关注点。而鹿晗,这个人就是大数据的缔造者。

二、“鹿晗效应”

前面我PO出了很多鹿晗的“战绩”,鹿晗于2015年成为首位登上“福布斯”中文版的90后明星,同时福布斯发布2015年中国名人榜,鹿晗首登榜单,排名37。

“鹿晗效应”由2013年提出,当时新华网统计2013年度大事件,鹿晗个人微博7月以100万粉丝评论呗列入热门事件,在他的个人微博曝光后,128万评论引起媒体的关注,“鹿晗效应“随之产生。



数据 · 百度篇

从2014至2016,整体来说鹿晗百度指数呈增长状态,在去年11月,周平均值达到234762。


在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百度贴吧上,鹿晗拥有298万会员,位居所有明星类贴吧会员数第一

数据 · 微博篇

2015年9月25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宣布鹿晗于2012年转发的一条微博,截至9月2日共获得了100,252,605条评论,刷新了去年由他本人创造的微博上最多评论的博文的纪录,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Brittany Dunn现场为鹿晗颁发证书。

单条微博评论过亿,现在新浪服务器依旧不能显示那条微博下面全部的评论数。


截止今日 阅读量已达到659.1亿,在新浪开通的超级话题明星榜中依旧top1 帖子数和粉丝数都是第一

截止今日 阅读量已达到659.1亿,在新浪开通的超级话题 明星榜中依旧top1 帖子数和粉丝数都是第一。

鹿晗国内首个艺人“网络微综艺”全面来袭,由嘉士利饼干冠名《你好,是鹿晗吗》节目至今获得1.6
亿的播放量,其实那就是一个他的日常向综艺,我觉得连综艺都算不上,那就算一个花絮吧,总之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所以计算这个节目的播放量也能说明鹿晗的大数据创造力。

而微博上随之衍生出#你好 是鹿晗吗#微博话题,获得了9.3亿阅读量。


综上所述,虽未能完全,依旧能看出鹿晗身上强大的影响力和数据量。基于大数据时代,鹿晗带来的效应而言,来讲其中的营销模式和粉丝经济的利益构成。

三 所涉及到的"营销模式"

现代管理学营销学有非常非常多种方式和模式,而这个回答里要提及的是数字时代的战略营销,社交媒体营销。

即三个重要要素:信息、传播者、传播机制。

我们把信息看做是创建有传播价值的内容,或者在这里直接说成商业产品。

传播者,拥有巨大的受众,更好的信誉,公开他的意见和行动的时候会得到巨大的回应,在这里我
们直接讨论研究对象鹿晗,就是这个传播者。

传播机制,重点在于因特网和社交媒体。不仅因为它们的规模,更因为它们所固有的病毒性,这种大面积的传播信息的方式就像病毒感染一样迅速。

如果看过"引爆点"的话,应该能理解传播者所具有的核心价值力有多重要。

所以基于第二点我们讨论到的鹿晗效应的种种数据而言,他是一个非常具有影响力的 传播者。也就是说他本身其实可以作为一个“引爆点”具体参见邮筒事件,实在是太典型了。。

这哥们儿演唱会之前跟一邮筒合了个影,然后粉丝排队跟邮筒合照,排到凌晨三点。然后这个神奇
的事情,就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甚至火到了国外。。


经济时代只需要看你带来多少的利益,而大数据时代,数据就是利益。

四 互联网思想下的"粉丝经济"

然后要提到鹿晗的粉丝群,就是题主所问,粉丝在其中起了多大的作用的问题。

以粉丝为基础的社群思维,可能是传统互联网思维的颠覆和革命。

粉丝经济的本质类似于品牌社群,就是一种典型的社群思维。也是socialCRM的核心。

socialCRM的三个阶段,社交运营,粉丝社区和O2O。

第一阶段,基于社交网络的聆听和互动,建立起与消费者的交互和连接。

第二阶段,基于连接和互动培养粉丝,鼓励粉丝参与和代言,最终形成有品牌认同和身份归属的粉丝社区。

第三阶段,围绕客户体验和粉丝活动设计O2O转换关系和价值。

有了说话社交,再有粉丝,最后才有市场。

随着传统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演变和转型,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从电脑转移到移动终端上,这是个
互联网模式成了移动互联,更多的不再是搜索和广告,而是点对点的信息传播,人对人的口碑推荐等等,交互渠道开始依赖于移动端的微信,微博展开,促销开始基于位置服务,NFC等进行触发。

有一个很好的事件来解释说明营销模式和粉丝的结合,非常具有代表性。


鹿晗应该是在一年内有三个“季”#鹿晗愿望季# #鹿晗生日季# #鹿晗运动季#三个社交媒体战略。这三个话题在新浪微博都有。

前两个 愿望季阅读量达到20.7亿,生日季达到25.2亿的阅读量。

这后面的套路其实很深,是一种品牌营销和互联网传播以及粉丝带动下的的一种全新的经济模式,
非常的非常的有效真的很聪明。

首先,#鹿晗愿望季#是 2015年感恩节开始鹿晗在微博上发起的活动,就是你可以使劲的许愿~想许
什么许什么,当然鹿晗同志在25年的最后一天亲自给这些愿望点了2016个赞,这种行为模式真是异常的暖心啊~

当然,重点在于,这场愿望季最终变成了鹿晗和合作品牌一起给粉丝派福利的狂欢节。

与#鹿晗愿望季#合作的品牌大致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鹿晗有代言合作的,比如达令、伊利、
PUMA等。另一种就是纯粹来搭顺风车的,比如Uber、力士、饿了么等等。

曾经鹿晗在微博上简单的一句“嗨,达令”,便为达令APP带来了上百万的流量。这一次,为配合帮粉
丝实现愿望的活动主题,鹿晗和达令充分玩转互联网思维,任性承包粉丝购物车,为粉丝们打造了一场购物狂欢party。最终鹿晗帮50多名幸运粉丝清空了购物车,达令也因此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峰值注册量和品牌曝光度。

#鹿晗愿望季#活动第二周特别以“LU”为主题,与Uber推出全上海专车6.6元任性坐活动。全民搭Uber
专车一路温暖回家,Uber此次搭鹿晗的顺风车,获得了高曝光率和美誉度。Uber上海市场经理表示“鹿晗的人气真的超乎想象,连与鹿晗合作的活动微博,阅读量都达到了600多万,远远超过了平时其它的微博。”

汇总此次参与了#鹿晗愿望季#活动的非鹿晗代言品牌有:
阿芙,Chris by Christopher Bu,时尚Cosmo, dkny,饿了么,分享时代,fresh,GQ,HM,河狸家、水星家纺,星联互动,Uber,皮娜鲍什,一米鲜,音悦台,优酷土豆,汇源,崇尚发艺,LIKER马卡龙,Vincenthawk留学,箭牌彩虹糖,凯撒旅游,新浪微博、QQ空间、迪士尼、杜莎夫人蜡像馆、微博相机…等等。这些品牌涵盖了生活日用、电子科技、食品饮料、服饰箱包、电商旅游等各个领域。

除了品牌,闻风而来的还有电影制片方。好莱坞大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也被鹿晗的人气吸
引,不仅邀请鹿晗献唱电影推广曲。更让其出任电影的中国区推广大使。

这些都是在愿望季的时候迅速发生的事情,真的很符合大数据的特征。。。

五 终于说到 商业价值

卡地亚选择鹿晗作为高规格合作模式,首先是看准了鹿晗身上的人气偶像的曝光度,其次是年轻的90后亚洲偶像,基于市场消费模式,已经由年轻女性开始消费男色市场,这涉及到潜在的年轻女客户。

总之有了前面的四步铺垫,你不知道鹿晗这个个人IP的存在会产生多大的利益链接。

比如今天公布个恋情,卡机嘛。多少商业品牌往上靠!

你说社交网络重要吗?你需要学习吗?

请跟我留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付晓萌、郭佳佳 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午,鹿晗发了一篇微博,把整个微博给搞瘫痪了...... 是的,美少年鹿晗...
    三节课阅读 4,158评论 4 50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03评论 4 26
  • 我信缘。我相信每个人的相遇、相知、相聚都有某种微小的机缘。也许是前世吧,或者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种下的前因了,让我们这...
    苏天山阅读 479评论 1 3
  • 一整个夏天都困在房间 写泄气的小说放无关的音乐 赶不走扑面的烟气—— 一条寻觅血腥味而来的鲨鱼 终于无处躲藏了,我...
    文姬阅读 60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