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过去勇敢和解才能够让自己坦然面对当下存在的一切

  不想被生活的零碎无常所困扰,最简单和直接的方式就是让自己全心全意的投入到所喜爱的事情中去,而且要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和毅力!这样的一个你,纵然生活总是身陷囹圄,自己却依旧可以平静如水般清澈纯净!

  或许年纪越大,往往越依恋自己的小家!

  婆婆想回家了!我发现我爸也坐不住了!两位老人家都想回到自己的小家,看看自己的老伴儿!我们这个小家,始终不是他们自己所经营的憩息之地!

  等孩子爸爸出差回家之后,他会先把婆婆送走!我爸到时候做完核酸检测,也要走了!我们这个热热闹闹的小家,最终还是我们一家四口!

  曾经与老公带着大女儿和婆婆四处漂泊的时候,从未有过“家”的概念!我们两个人每逢过年,都是自己带着孩子在租住的房子里面,过着属于我们自己的那点温暖!那个时候或许年轻,所以对于想念亲人没有那么多的挂牵!

  孩子越来越大,我们也在越来越老的路上苦苦挣扎!对故乡的那份眷恋和执念,最终被一年又一年的忙乱给冲淡的记忆凌乱,最后就真的变成了再也不会记起的生命断点!

  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无法面对着自己的故乡而衍生出过多的期待和渴望!我一直在想:之所以让自己远嫁,是不是里面也包含了不想再与故乡有过多牵连的情绪在其间?

  或许别人会说我冷漠无情,或许连带着忘恩负义也会夹杂在其中!可是我真的不想去做过多的解释和说明!

  对于父母和妹妹,我始终都是心存感恩的情怀!尤其是我父亲,他这两年在帮我接送孩子上下学,平时还需要他帮忙照顾一下家庭,尤其是我老公出差的时候!我妈妈一直在我妹妹那里,他们一起相互帮助着走过了这么多年!也许我的父母对我的情感终止于我妹妹结婚之后,因为男方是要来我家做女婿!

  所以后来的我,彻底的在还没结婚的时候,就成了一个“外人”存在!这是发生在我上大学的时候,也是为什么后来我很少再回家的原因之一吧!

  父母没有错,我已经那么大了,完全有能力去养活自己了!当时自己觉得:世界那么大,怎么就没有了我的容身之地呢?曾经的我与妹妹一起住的房间,变成了妹妹的婚房!那年的寒假回到家,我看到自己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了,内心的防线彻底崩溃……我坐在妹妹的婚房里面,一个人哭了好久好久……我就这样被自己的家彻底排除在外了!

  其实我们家还有两个房间,我的父母真的可以为我在整理出来一个房间,可是他们没有!我真的连一个容身之地或者说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整个寒假,我就窝在客厅的沙发上,直到开学!

  现在想想:当时自己一个人痛哭的场景依旧心如刀绞!所以大学毕业后,我再也没有想过要回家!

  是的,血浓于水!那份骨肉亲情是斩不断的牵绊,可是我却没有再往里面添加任何的情感投入,仅仅让自己去小心的把它们好好的维系下去就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故乡对于我来说就是曾经长大的地方,仅此而已!对于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从未忘记!我知道他们给不了我太多!为了报答他们,我结婚的彩礼,都留给了家里,其实也是被迫留给了家里,因为我不留,我就用不到户口本去领结婚证!

  我不怪父母和妹妹,虽然后来我婆婆家里很是瞧不起他们,连带着我的身份也被拉得很低!我谁也不怪,因为我与老公是裸婚,所以我婆婆家的人在我这里也不会被抬的高高的,毕竟他们家人也没有为我的婚姻付出更多!所以,他们作为长辈,在我和老公建立的小家庭的关系里面,都是半斤对八两般的存在!

  这样也挺好的!我的老公怎样对他父母,那是他自己的事情,我也不会掺和任何!我的父母,我会让自己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毕竟养育之恩大于天!

  每每告诉自己:过去的一切都让它们彻底的消失在岁月的变迁里面,毕竟现在的我,生活的也算是安稳平和!我也不会再去过多的奢望上天能够再眷顾这个小家什么,毕竟家中老人安康,孩子健康,老公和自己也挺好的!有了这些,就真的已经是足够的让我感恩戴德了!

  所以,我从不想再去强求什么,一切随缘随心好了!

  等到婆婆回老家了,我爸也回老家了!我自己和老公带着两个孩子,会在我们自己的小家里面,安安稳稳的好好过一个春节!

  不强求,就是最好的随遇而安!毕竟谁有谁的内心选择,我们不能够事事顺遂无忧!

  平平淡淡简简单单,生活就是这样!不强求别人也不委屈自己!怎样能够获得更多更好一点的人生乐趣,就让自己去做一种怎样对自己更好一些的选择!

  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生活的零零碎碎!无论怎样,都要坚定的固守着属于自己内心的那片灵动的情感栖息之地!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知道自己最爱的究竟在哪里?无论怎样,都要让自己的心去历经生活中所有的已知或者未知的千变万幻!只有这样的自己才能够拥有更加开阔辽远的眼界和视野!

  与自己的过去用一种平缓无憾的方式去握手言和,放过了囚困于过去很长时间的那个自己,也是自己对自己的一种内心深处彻底的告别和摆脱!

  用心的经营好自己的当下,用爱的方式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明确坚定的选择!要让自己始终坚信:只有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才是让自己的身心能够应对一切困难最有利的方式和抉择!

  过去已经成为了固定不变的胶片,未来离我们依旧很遥远,只有把握好自己的眼前和当下,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不辜负于岁月静好最精彩的时光片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