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

无论爱情还是婚姻,最终都是自己跟自己过,女人在感情生活里容易极度陷进去,容易无法自拔,把爱情当作生命的全部,为爱情付出自己的一切,但是往往在得到了爱情又觉得有很多的不满意,比如,两个人在一起觉得无论什么条件都可以接受,爱情是可以经历任何考验的,但是结婚后又觉得生活中的鸡毛蒜皮,婆媳关系,生活过的过于拮据等等都自己面临的重大问题,让自己疲惫不堪,后悔不已:男人结婚后觉得女人婚前可爱单纯,乖巧懂事,真正结婚后又觉得她任性刁蛮,公主脾气,很多事情都不能通情达理,不可理喻,于是两者相互冷战,生气,让这种压抑的气氛持续良久,心里还想着如果能重新选择就好了,为什么自己的选择让自己觉得后悔,但是真正让你选择,你又能确保自己能够选择合适的吗?机会是难能可贵的,一旦选择,再倒回去是非常艰难的事情。

婚前婚后的生活态度变得不一样也是有原因的,婚前两个人在一起生活没有太大的压力,每个月的工资可以拿来娱乐开销,足够你们天天下馆子外出吃饭,去买小礼物给惊喜对方,去甜言蜜语恩爱无比。可是结婚后就不一样,婚礼 的成本是巨大的,一下子掏出一笔钱筹备婚礼,当资金变得狭隘时,很多事情就要将就,不能随便花销,要想着以后的拮据生活,要为材米油盐担忧,也要处理两大家族的家庭关系,兼顾到位。婚后还有养育小孩的艰巨任务,可谓亚历山大,当生活变得又压力时候,自己的情绪也容易把握不好,容易发脾气,对生活表示不满,自然而然对婚后生活也会不满意。婚姻是一门难学的课堂,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生活的考验坚持下去,没有谁的婚姻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谁能够保障婚姻就是爱情的最好结果。婚姻夹杂着更多的是对人生的考验和思考,你需要面临的问题非常多,压力也非常大,但是依然有人可以很好地把握住自己的婚姻,过着幸福的生活。

婚姻其实就是抱着问题去生活,无论你跟谁过日子都要先学会自己跟自己过日子,明白日子是过给自己看的,不是过给其他人看,你要适当地做自己。其次,你要认识到自己的缺点,自己是不完美,多点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反省自己,不要一出错就把责任推卸到对方的身上,揪着对方的缺点不放手。无论你跟谁在一起其实都是一场自我的修行,都是自我跟自我思想对话的过程, 我们过的幸福不幸福,关键是对方吗?是看对方对你怎么样,对方疼不疼你,对你是否贴心,对你照顾到位?可是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婚姻就是接近真实的生活,材米油盐的生活会把人推向真实的世界。我们要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就要自己付出努力去思考该怎么调整自己。如果你总是把情绪依附在对方 的身上,祈求对方依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改造对方,让对方活成自己想要 的样子,做自己就喜欢 的事情,这是一件令人很痛苦的事情,你渴望找到一个理想的对象,十全十美的人,但现实是,就算给你无数次选择的 机会,你也未必找得到这样的人。人性都是贪婪的,人的欲望总是无限扩大的,你的要求越高你就越难找到合适的对象。 自己不是完美的人却总是渴望有一个完美的人陪伴自己。事实上,再优秀的人身上都有着你无法忍受的缺点,称心如意的人也是说说而已,没有人十全十美,再优秀的人相处久了总会发现对方的不足。婚姻里面,两个人之间可以完善,但是有些性格是很难改善和纠正的,彻底改变一个人就是违背人性,人性就是他的本性,需要在磨合上面慢慢去改善,你无法让对方活成你想要的样子,你也不会应对方的要求活成他想要 的样子。让两个人过的长久的关键因素是你是否有足够的度量和胸怀去容忍对方的不足,包容对方的过错。

我们容易高估自己的容忍度,低估别人的缺点值,所以总是觉得相处起来疲惫,足够的能耐和宽容才能给生活带来精彩和味道。婚姻夹着责任,忍耐和压力以及许许多多的小琐碎事情,婚姻是一门学问,需要长久的时间去探索和付出才能追求幸福。婚姻本质就是两个人互相成为伙伴,然后一起生活,经历风雨。跟谁在一起都会有意见不一,三观不合的时候,生活就是如此现实,无法找到一个尽善尽美的人。找到喜欢的人是一种缘分,跟喜欢的人一起生活更是不可多得的缘分,有时候夫妻就是你看我不顺眼,我看你也不顺眼但是两个互相看不顺眼的人一起过日子,这就是一种特别的缘分。踏入婚姻,我们保持幸福感就是摆正自己的心态,不去强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也不要试图强行去改变对方,被要求改变的一方是很辛苦的。两个人面对沟沟坎坎的生活,依然微笑面对,把迎面而来的困难险阻化作前进的动力,加强自身素养文化,只有自身具备强大的能力,才能化解生活的困难,你的婚姻就会锦上添花,色彩缤纷。企图依靠婚姻去改变命运,改变生活的人,会过的很疲惫。夫妻双方是应该一起面对风雨,不是一起掀起风雨,爱情是需要两个人去经营的,不是单独一方付出,另一方无动于衷,需要两个人共同进步,共同面对风风雨雨。最后总结一句,无论你嫁给谁到最后都是一样的,关键是看你的心态和包容度,是否容纳不完美的爱情。爱情之所以为爱情就是因为他的不完美不满足,爱情需要时间去经营,也需要你开阔的态度去接纳,只有你调整自己的心态,气定神闲地接受爱情,才能守住爱情。

我觉得爱情不单只有付出,也有很多等收获,比如说幸福的感受和感动,彼此之间的成长和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你做好准备迎接婚姻了吗? 第一节:婚姻和恋爱完全是两码事! 大多数人都是在经历了恋爱后,决定与对方携手走进...
    真诚永恒阅读 1,019评论 0 2
  • 《婚姻心理学》的读书笔记 作 者:霍妮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版 次:2013年8月第1版 作者简介: 卡伦·...
    格式化_001阅读 2,612评论 2 31
  • 我应该买两本 一本自己写,一本给孩子 怎么玩都行 最重要是传递快乐 哈哈,标题党 我没有大礼包, 因为我的运气需要...
    格斯墨阅读 227评论 0 5
  •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些Python中的类属性中存在的一些具有特殊含义的属性,常常被我们称为魔法属性,详情如下: 1. ...
    潇潇雨歇_安然阅读 471评论 0 2
  • 今天跟孩子们上绘本课,绘本内容是《等一会儿,聪聪》。故事很简单,聪聪是个小男生,爸爸妈妈在家都很忙,回应聪聪的只有...
    心理咨询师牛妞阅读 4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