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

文/Lee_Zhao


大家好,前段时间河南老师的一封辞职信 在网上火了, 因为一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但是鸡汤闻着香,喝起来并不轻松。

  曾经 我和我的同学 从杭州出发 骑自行车一路向南,贯穿 绍兴,台州, 和温州, 直到温州南端的一个县级市-瑞安,总共骑行了4天550公里。一路上所经历的事情 和 感受 ,我和同学 即使现在再聊起来 也是 斗志满满,两眼放光,仿佛它就在昨天。

  一路上碰到过 各式各样的骑行爱好者, 有国庆七天从苏州骑到 台州 再骑回 苏州的人,有当地骑行爱好者,乘着假期 在自己的城市去发现新奇的美好,有徒步爱好者,说要走到广州。有摩托车队,自行车 车队 呼啸而过。都是匆匆一面 ,但却记忆犹新。

  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做出如此惊人的事情,是梦想,是爱好,还是简简单单的想做而已。“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之所以能火起来,是因为 世界真的很精彩,等待我们去探索,但是  随着日益增长的工作压力和家庭负担, 压抑着一些人 对待未知世界的探索欲望,曾可知这种探索欲望 从古至今早已寄存在我们的身体里, 当从人类水中走向陆地的时候,当第一次使用工具的时候,当耕种养殖的时候,当探索大海与太空的时候。这种探索欲望刺激着肾上腺素的分泌,带来兴奋与快乐。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广袤无垠的世界有着许多精彩, 等待你去探索。但是探索的道路 往往崎岖又颠簸。

  在骑行的四天里, 经历过天黑找不到住宿,蹲在路边吃金华酥饼的心酸日子;有过因为在路边捡到40块钱能吃顿硬菜,而开心一整天的时候;盘山公路以40KM/h速度飞驰而下, 每一秒都以吓尿了的心态度过;爆胎国道上,只好在路边寻找经过的车辆帮忙;翻车时候整个人在地上翻滚好几圈,简直吓坏宝宝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有一天,天全黑了 但我们还在山里,因为长时间的上坡,已使我们非常疲惫,于是我们就慢慢推车前进,最后我们在山顶,看到了灯光,那看上去似乎是一个小镇,激动的我们立马骑过去。找到了一户人家,大门开着的 ,我们走了进去,

"有人在吗"

楼上传来一口流利的方言"干啥"

"请问附近哪里有住宿"

老大回答说"可以住我家,20块一个人"

只用20块钱一个人,这样公道的价格根本让我们把持不住,立马就跟大爷成交了。落下脚,躺在床上的那一刻,真是觉得床是个太伟大的发明了,怎么会那么舒服。当柔软的床垫 邂逅 红肿的屁股,很容易激发出我的感慨:这一天,大部分时间在山里度过,幽静的小镇,茂密的树林,还有那蜿蜒的公路除开爬坡的艰辛和找不到住宿的辛酸来说,这一路上的风景真的可以用赏心悦目来形容。在荒山野岭 随便找户人家住宿,在我的人生中还是第一次,我以为也会是最后一次,想不到这紧紧只是心酸旅程的开始 。

  可以说 这趟旅行并不顺利,我们最担心的爆胎,翻车, 找不到住宿全部都碰上了,但是 我经历了我平常所不可能那个经历的事情,我觉得这就是一种精彩。这次旅行后 我非常感谢我的同学,因为没有他 我可能根本坚持不下来,一路上曾经多次在我低落的时候落井下石,激起我继续前进的斗志,人生可能正需要这样几个损友。我也学到了, 做一件事情,有一股脑的冲劲 是完全不够的 ,更重要的而是需要 做足充分的准备。假如没有正确的骑车姿势和知识,长途旅行中 可能我的腿早已经累的行,假如没有护具,我在摔倒时候可能会受更严重的伤。没有这些知识作为后盾,我那并不顺利的旅行,可能就会雪上加霜。

  想想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我们是否都为他 做足了准备,认真对待 全力以赴 了。就像乔布斯, 他是以在产品发布会前花大量时间彩排著称所以他才能够保证自己登台演讲时,总是热情洋溢,看起来似乎有无穷无尽的精力。事情不分大小,当认真对待它的时候,生活也会认真的对待你。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只要认真的去准备,就能开开心心的 看看这个世界的精彩。

  我的单车陪我完成了我人生中无法忘怀的事情,但是 回家后我就立马卖掉了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于2013年冬到2014年春,那时候刚进公司,不知道要做什么,工作量严重不饱和,就自己找事情做,我写了一个专题...
    陈淑玲阅读 340评论 0 0
  • 四四方方的古城,被建造规整的护城河和些许残留的古城墙环绕,1.5公里见方的狭小面积里,多得是数不胜数的寺庙和散落在...
    安安安德森阅读 833评论 0 3
  • 很多时候,爱上一个人,爱上一样东西都是凭缘分的,我和自行车的缘分始于人生的第一次单飞旅行。在认识我的自行车之前,我...
    可可西里的狼H阅读 702评论 5 4
  • 悲凉的秋席卷了酷夏暖春 冬又肆意掠来 冷冷冰冰 侵入心扉 你看—— 满目阴郁的苍穹 与我一样 在哭泣 天在泪雨磅礴...
    红尘一沙砾阅读 156评论 0 3
  • 我和媳妇吃零食的时候尽量背着程程,省的她和我们争抢。如果她看到了,霎时之间眼光放亮,迅速的爬过来,向我们身上...
    程沐阅读 27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