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龙拳(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章 心有千仞神技初成

梅峰当即进入禅坐状态,开始一页一页翻看秘籍,不过可喜的是这本书并没有烦杂的文字赘述,大多数是一些人体姿势和穴位按摩,附带几句口诀。

“纳气屏息通周天,强神净心成金丹” 、

“金丹虚张虎声势,糟粕难存云海清”、

……

“龙寻金丹润起身,燕归温巢吞仙露”

这都是啥?这是啥?不管了,先照着练吧,先找灵台穴,双掌合拢,将体内的能量先引到掌心,通入灵台穴,形成一个循环,只觉得全身经脉充满能量,有一种仿佛要爆炸的感觉,梅峰还是咬牙坚持着,直觉体内的经脉好似越撑越大。突然经脉外竟成了一层新的保护层,把本身经脉震碎,但是能量却像从小河流入大江一样,再无堵塞质感,充分涌流,越来越多,渐渐的充盈起来。大概过了三个时辰,感觉经脉再次填满能量,梅峰顺势一手移至大椎穴,另一手按住悬关穴。那种经脉堵塞的感觉神奇小时,腹中小龙开始从小腹出发,在经脉游窜,而他的肌肤悄然发生着变化,从毛孔中渗出黑色污泥,同时毛孔舒张,颇有一种与万物共呼吸的感觉。身上的衣服因为身体的膨胀已经震裂,而他浑然不觉。待得游走一阵,感觉自己的呼吸几乎微不可闻,可是感觉肺部的扩张更缓慢。

梅峰知道这是一种体质变强的表现,他心中狂喜,真是好东西。可是又想起那看不懂到底是啥狗屁的口诀,真是一个头两个大。直到梅峰感觉体内经脉的能量再无存进时,他停止了练功,却发现天已经蒙蒙亮了,而客厅内无人影,他起身在卧室门前一看,门虚掩着,没有闭合,透过门缝,可以看到红嫂在安静的睡着。

他当下心里坦然,去洗浴间跑了一个澡,把身上的污垢清洗干净。只是觉得精力充沛,完全无疲乏之感,当下便又打坐去看秘籍继续修炼。只是再也无法入定,心神烦乱的很,于是梅峰想出去跑跑,期盼呼吸些新鲜空气能够使心情静下来。

跑了没有多久,天空忽然下起了小雨,但是梅峰丝毫没有在意,一直向前跑去,忽然感觉硬邦邦的踢到了一个东西,低头一看是一个灰布包。出于好奇,便打开了看了一眼:赫然是一本武功秘籍,写着两个大字,龙拳。哇靠,是不是,跑步捡到秘籍这种狗血剧情都能让他自己碰到。忽然听到一阵轰鸣的引擎声传来,十几辆摩托车瞬间而至,梅峰急忙把秘籍收起来。躲进了一边的早餐店里,“老板,两笼包子一碗胡辣汤”把玩手中的手机,眼睛注视着门外,摩托车上人围着巷子转了五六圈向早餐店走过来。

领头的人走向柜台给老板说了些什么,然后老板指了指梅峰,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在他的身上,“小光,搜他的身,仔细一点”一个马仔便过来准备搜身,梅峰心中暗暗思忖,这群人,如果不震住他们,那就不会有好果子吃的。便暗自运转龙吟觉,右手捏一支筷子,弹向小光伸过来的手,筷子应声穿透。

兴许是见我展露的一手,领头人便收敛了嚣张,客气地对我说:“不知阁下如何称呼,刚刚多有冒犯,还请海涵。 ”

“本人行不更名 坐不改姓,江湖人称你大爷”梅峰自然不会暴露身份,便有心戏耍对方。

“大哥,这孙子在玩我们,他怎么能叫你大爷呢?”一个马仔谄媚的给领头的点支烟。

领头的人面不改色,平静的对梅峰说:“阁下可曾见到一个包袱,里面的东西对我们很重要。若能交出来,李某愿与你一千银两。”

梅峰习惯性挑挑眉,“没有见过。”

一众人离开之后,梅峰也没了吃早餐的想法,便把早餐全都打包带回丰裕。红嫂在客厅沙发坐着看电视,正是风靡一时的《花开月圆》。

“红嫂,给你带了点吃的。”我把打包的早餐放在茶几上,然后径直去练功打坐,感受着背后注视着的目光,暗下决心要练出个样子。我马上又把龙吟决练了一遍,入定了下来。拿出《龙拳》开始研读,发现比龙吟决复杂很多。

龙拳第一式:黄龙入海。第二式:双龙寻珠。第三式:龙潜深渊。第四式:飞龙入霄。第五式:凌龙破壁。第六式:闹海飞蛟。第七式:神龙摆尾。第八式:群龙参拜。第九式:金龙降世。

我一口气看完之后,直觉犹有未尽,仔细翻看,应该是还有另一半,因为这本书只有招式却无心法。无法使用内力去催动身法,飘逸感和连续性要大打折扣。我便依言研究起招式,不到两刻钟,研究完毕,明显感觉到了滞涩感。但是仍然感到龙拳这本秘籍的霸道,一招起手式‘黄龙入海’由上路到下路统统罩住,迫使对方无法硬抗只能避开。而接招‘双龙寻珠’名为寻珠,实乃杀招:左右两路,左侧牵引,拳头直攻下路气海穴,右路蓄势,逼退来袭兵刃,打向檀中穴。而后‘龙潜深渊’则是在两招之后一改攻势,灵巧身法贴住对手为下一招蓄势。当能够占得先机便能使出劲拳,专供上三路。

练习一会儿,觉得这拳法只攻不守。倘若落了下风又改如何,无奈书中没有解释。也就不了了之,反正人死卵朝天,先学会武功报仇再说。

眨眼三天便过去了,虽然短短的三天修炼很是仓促,而我也没有变成绝世高手,但是整个人的气质和精神力焕然一新。而这放在之前也是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有谁会相信现代社会竟然还要修炼武功,大多数人在公园练练太极修身养性就很了不起了。

经过三天的相处,准确的说是共处一室,我发现红嫂的生活其实并没有我想的那么轻松,太多的帮派动乱需要处理,而现在龙哥不在,各个兄弟蠢蠢欲动,每个人的动向又需要了解。而经过一番修炼的我早已非昨日阿蒙,到底自己到了什么境界,就连我也不知道。只是报仇这个目的在我脑海里越来越清晰,龙哥我要拿八个人头祭奠您的在天英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氏太极拳老架一路讲义 前言 写给喜爱太极拳的武术朋友们 中华武术,源远流长,今虽门派繁多,实一脉相承。太极拳以它...
    阿德乐阅读 5,284评论 0 12
  • 坐在呆呆门口的小墙头上,放空自己,就看着海什么也不想。 现在想来那才是自己最理想的状态。
    singlEyrie阅读 150评论 0 0
  • 适逢 Visual Studio 2017 for Windows 正式版发布,兴高采烈的去更新了,第一次打开项目...
    缺水的海豚阅读 18,252评论 1 2
  • 《从知识到能力》 知:1.晓得,明了 2.使知道3.学识 学问 字从矢从口,矢亦声,矢指箭,口指说话,联合起来表...
    几分几秒阅读 5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