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短情长 还吻你万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深渊的边缘上,

你守护我每一个孤独的梦

---那风啊吹动草叶的喧响。

太阳在远方白白地燃烧,

你在水洼旁,投进自己的影子

微波荡荡,沉淀了昨日的时光。

假如有一天你也不免凋残,

我只有个简单的希望:

保持着初放时的安祥。

如果我们再相见,事隔经年。 我将以何贺你,以眼泪,以沉默。 以前的恋人,因为世事种种,最终分离,我的情还在原地,生活却推着我们不断向前,朝着两个截然不同的方向。多年以后,如果我们再次相逢,却已经有了各自的生活,也许儿女成群,儿孙绕膝,身旁的良人温柔相伴,但是那个人却不是你。那个时候我该怎么办?是满含热泪的对你祝福,还是默然低首,擦肩而过?无论是哪一种,都说明,我的爱情还盘踞在我的心底,从未离去。

小巷

又弯又长

我拿着旧时的钥匙

敲着厚厚的墙

桌上那本尚未读完的书,红里透黑。有种让人心碎的感觉。那是我灵魂的颜色。纤瘦而恒远。我就象刚脱壳而翼的小鸟,温柔地啄开思想的壳,把自己的思绪,梦想,激情,渴盼,轻轻刻在那个小小的保险箱里,再用心的上锁。永远地留在此刻。

我并不是不能爱其他人

只是我习惯了

习惯了看你的脸

习惯了望着你笑

习惯了想着你静静地发呆

也习惯了

你的不喜欢

你的不习惯

这是不错的,我们热爱生活,并不是因为我们习惯了生活,而是因为我们习惯了爱。

我爱你

你是我的公主

但我宁愿做你的骑士

也不愿做你的王子

我爱你

就像太阳照耀着地球一样

我这里可以没有生命

但你那里必须有

不但要有

也一定会开出最美丽的花

我将永远地爱/我要向你说明/爱就是生命/而生命不朽

我乞求着你能为我打开门

有一天门终于开了

我像孩子似得欣喜地跑了进去

后来

我静悄悄地退了出来

又小心翼翼地把门再次关上

“小叮当陪了大雄80年,在大雄临终前,他对小叮当说:“我走之后你就回到属于你的地方去吧!“小叮当同意了!大雄死后,小叮当用时光机回到了80年前,对小时候的大雄说:大雄你好,我叫哆啦A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在大地上

画满窗子

让所有习惯黑夜的人

也习惯光明

阳光下的人/没有眼泪/阳光下的人/不会哭/阳光下的人/只默坐着/ 被影子支着/阳光下的人/到远处去/地 /升到高处/阳光下的人/就这样跟着帐篷走了/没有动 /也没有说话

你在我身边也好

在天边也罢

想到世界的角落里有一个你

觉得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了

谢谢你给我一个等待。做人最好常在等待中,须是一个辽远的期望,不给你到达最后的终点,但一天比一天更接近这目标,永远是渴望,不实现也不摧毁,每天发现新的欢喜,是鼓舞而不是完全的满足。顶好是一切希望完全化为事实,在生命终了前的一秒钟中。我仍是幸福的,我永远是幸福的。世间的苦不算什么,你看我灵魂不曾有一天离开过你。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

早晨阳光照在草上

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

门很低 太阳是明亮的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有门 不用开

是我们的就十分美好

在青山绿水之间,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上是绿叶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在月光下

我看见你闪亮的嘴唇

我们的手,我们的眼睛

我们缠绕的语言

我们面前的杯子里除了水

还有月亮的忧伤

今夜,你是我的轻骑兵

你的马蹄声配合着

我微弱的心跳

亲爱的,我要的不多

只要你的微笑

爱情是世界上最细小的词

只能落在一个人身上

你的沉默明亮如灯,简单如指环。你就像黑夜,拥有寂寞与群星。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 遥远而明亮

如果雨之后还是雨

如果忧伤之后还是忧伤

请让我从容地面对这别离后的别离

微笑地去寻找

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你

云是风的形状/风是你的味道

立在花茎上的那支

仍没有回去的意思

垂首低眉的那朵

忘掉了整个世界

我自远方来,来看看你

让你也顺便看看我

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时间来。’狐狸说道,‘比如,你定在下午四点钟来,那么到了三点钟,我就开始很高兴。时间越临近,我就越高兴。等到了四点,我就很焦躁,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期待你的到来,我们需要仪式。’

"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道。

“这是经常被遗忘的事情”狐狸说:“它使某个日子区别于其他日子,使某一时刻不同于其它时刻。”

月出皎兮 佼人僚兮

舒窈纠兮 劳心悄兮

月出皓兮 佼人懰兮

舒忧受兮 劳心慅兮

月出照兮 佼人燎兮

舒夭绍兮劳心惨兮

虽然经历了岁月的洗礼,但真挚的感悟没有磨灭。生命是短暂的,而爱情是永恒的。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就是幸福。

在每一个孤独的夜里

我会拿出你的名字

用锤子把它敲碎

那落在地下的每一片碎块

都是曾经一个个的梦

等到黎明 我又捡起那些碎片

用赤诚的鲜血和温暖的眼泪加以灌注

然后把它重新交付与你

直到有一天死去

死了,就像水消失在水里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

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篇鹅黄,你象;新鲜

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说 你是人间的二月天;雪落平息了八方闹;轻盈在冬的冰冷中交互着舞。你是二月寒天里的花落,清晨吹着风的寒,太阳躲进云的暖,月光洒落在窗前。那冷,那孤傲,你是,晶莹剔透的花冠你戴着,你是纯真 峻洁,你是日日的期盼。百花中的那朵白,你像;万籁俱寂的独舞,你是;冰冷昂扬,心头浮现着你梦思念中的笑脸。你是一片一片的落花,是精灵散落在尘世间,——你是真,是纯,是清欢,你是人间的二月天!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

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经虚度了世界,它经过我

疲倦,又像从未被爱过

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虚度

满目的花草,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

一样无意义,像被虚度的电影

那些绝望的爱和赴死

为我们带来短暂的沉默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

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

借我一个暮年,借我碎片,借我瞻前与顾后,借我执拗如少年。借我后天长成的先天,借我变如不曾改变。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借我可预知的脸。借我悲怆的磊落,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敢,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借我一场秋啊,可你说这已是冬天。

爱情,也许

在我的心灵里还没有完全消亡,

但愿它不会再打扰你,

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悲伤。

我曾经默默无语、

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既忍受着羞怯,

又忍受着嫉妒的折磨,

我曾经那样真诚、

那样温柔地爱过你,

但愿上帝保佑你,

另一个人也会象我爱你一样。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我的傻气,我的弱点,在你的目光里几乎不存在。而我心里最美丽的地方,却被你的光芒照得通亮。

我该如何留住你

我给你瘦落的街道,

绝望的落日,

荒郊的月亮,

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

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

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

不营字造句,不和梦交易,

不被时间、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

关于你自己的理论,

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

我给你我的寂寞,

我的黑暗,

我心的饥渴,

我试图用困惑、危险、失败来打动你。

即使明天早上 /枪口和血淋淋的太阳 /让我交出青春、自由和笔 /我也决不会交出这个夜晚 /我决不会交出你 /让墙壁堵住我的嘴唇吧 /让铁条分割我的天空吧 /只要心在跳动,就有血的潮汐 /而你的微笑将印在红色的月亮上 每夜升起在我的小窗前 /唤醒记忆

慢慢来 等一切尘埃落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70评论 0 18
  • APESK的职业性格测试完整版:http://www.apesk.com/mbti/dati.asp APESK的...
    豆瓣酱jl阅读 3,689评论 0 0
  • 这两天看着娃自己用小勺吃饭,心血来潮就写个关于宝宝吃饭餐具篇吧。(未婚的单身的可以自动略过,给小月龄的宝妈做...
    云间自许白阅读 1,031评论 0 1
  • 一般情况下 男:和你吵架我真的很难受。 昨天,朋友和男友吵架。今天中午,发了一条短信:在吗,我很难受,XXX 。 ...
    疯活阅读 238评论 0 0
  • 狗狗说: 一年一度一考研,转眼间2018考研已经来到了我们跟前,新一轮的备战工作可以开始准备了。在整个短至几个月长...
    考研狗狗阅读 1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