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阅读(十三)

第041句

The government is to ban payments to witnesses by newspapers seeking to buy up people involved in prominent cases such as the trial of Rosemary.

译文:政府将禁止报社向证人支付报酬,那些报社试图买通涉及诸如罗斯玛丽审判等著名案件的证人。

点睛:be to do表将来,该句用is to ban表示“将要禁止”的概念。由介词by可知,newspapers是支付payments的一方。现在分词短语seeking to...作newspapers的后置定语,其中buy up意为“收购;尽量购买”。过去分词短语involved in.作后置定语限定people,such as...举例说明prominent cases。

考点归纳:与动词buy相关的常见短语还有:

  • buy time争取时间,设法拖延
    Tell them we've got problems with the machine;it might buy us more time.
    告诉他们我们的机器出了问题,这样可以多争取些时间。

  • buy into买进(企业的股份)
    Mr. Green used the money to buy into a printing business。
    格林先生入股了一家印刷厂。

  • buy out全部收购
    Our company planned to buy out our competitor.
    我们公司打算收购我们的竞争对手。

第042句

Traditionally legal leaming has been viewed in such institutions the special preserve of lawyers, rather than a necessary part of the intellectual equipment of an educated person.

译文:传统上,在这些学院中,法律学习一直被看成是律师的特权,而非受过教育之人必备的知识素养。

点睛:traditionally为整句的状语。preserve此处为名词,意为“某人专有的活动、爱好”。rather than...为主语补足语。

考点归纳:与副词rather相关的常见短语还有:

  • would rather宁愿,宁可
    I'd rather have a quiet night, reading my favorite
    book.晚上我宁愿安静地看我喜欢的书。

  • or rather更确切地说
    You have to be eighteen for cheap tickets-or rather under eighteen.
    你必须是18岁才能买便宜的票——更确切地说,是不满18岁。

  • not...but rather...不是…而是…
    We don’t discuss such problems, but rather deal with them。我们不是讨论这类问题,而是要解决它们。

第043句

On the other, it links these concepts to everyday realities in a manner which is parallel to the links journalists forge on a daily basis as they cover and comment on the news.

译文:另一方面,它将这些观念与日常生活的实际联系起来,就如同记者在报道和评论新闻时,将其与生活建立起联系一样。

点睛:句中第一个link为动词,和介词to构成短语link...to...,表示“将…和…联系起来”。in a manner...为句子的方式状语,其中which引导的是以manner为先行词的定语从句。be parallel to意为“与…相似;平行”。journalists forge...是以名词links为先行词的定语从句,其中as引导的是该定语从句的时间状语从句。

第044句

But the idea that the journalist must understand the law more profoundly than an ordinary citizen rests on an understanding of the established conventions and special responsibilities of the news media.

译文:但是,认为新闻工作者必须比普通公民更加深刻地理解法律的观点,是基于对新闻媒体的既定惯例和特殊职责的理解。

点睛:that引导的是idea的同位语从句,其中包含比较结构more...than...。主句的谓语动词是rests。of the established...news media作宾语an understanding的后置定语。短语rest on此处意为“建立在…的基础上;基于”。需要注意的是,rest on sth.作此意讲时不用于被动语态。

考点归纳:与动词rest相关的常见短语还有:

  • let the matter rest不再讨论某事
    You could go on arguing, but I think you'd better let the matter rest.
    你们可以争论下去,但我认为你们最好别再讨伦这个问题了。

  • not rest until...直到...才罢休
    They will not rest until the murderer is found.
    找不到杀人凶手他们决不罢休。

  • rest with由…负责
    The final decision rests with the manager.
    最后的决定由经理做出。

第045句

In fact, it is difficult to see how journalists who do not have a clear grasp of the basic features of the Canadian Constitution can do a competent job on political stories.

译文:实际上,很难理解那些对《加拿大宪法》的基本特点缺乏清晰了解的记者如何能胜任政治新闻报道工作的。

点睛:it为句子的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不定式结构to see...。how引导的是see的宾语从句,其中who引导的是以journalists为先行词的定语从句。grasp在句中作名词,意为“领会,掌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