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接龙】——千城醉(五)

疫情

千城醉目录

第四章:下山

本文写作成员:
落叶而知秋
紫雨天涯
荭葉猫猫
左心之音

司凰背着紫玉,正要带着咕咕鸟下山。就被一个身着黑衣的男子拦住了去路:“司凰,酉姬呢?”

看到面前的男子,司凰眉头紧蹙:“申猴,你找酉姬做什么?”

“这不马上就快年尾了,我肯定是找她交接任务呗,嘿嘿,我找她回生肖村,教她怎么做一个吉祥物。”申猴一边吃着手里的桃子,一边对着司凰挤眉弄眼的说道。

“她不在我这!”司凰听完他的话,想了想还是说道:“她应该是去往下界千城了。”

“噗。”听到司凰的话,申猴满嘴的桃子全喷了出来:“喂,我说司凰,你没开玩笑吧?就她那单纯冲动的性子,而且还是在这个时段,她跑下界去了?我滴个乖乖,她到底有没有记得马上就该她上位轮班了啊。”

说完话,他不待司凰回答,便继续开口:“不行,看来我得去把她给揪回来狠狠训一顿不可。”

“你不用去了,我正要去千城找她。我会把她找回来的。”司凰看着面前一边说话,一边揪着自己头发的申猴,淡淡的开口。

说完,他便御起紫玉,把肩上的咕咕抓在怀里,飞驰而去。

看着远去的司凰,申猴挠挠头,自言自语道:“不行,看来我还是得回去给村老头说一声,别误了事才好。”然后也转身往生肖村飞去。

当司凰来到千城时,面前的情况让他心神不宁。上一次来的时候,千城还一片其乐融融。可是现在,城门的守卫都无精打采,所有进城的人只要往桌前那个锦盒里扔上几块铜板,就可以进去了,完全没有应该有的列行检查。可是里边想出来的人,却全都被阻止了,一个都不可以出城。

而进城后,街道上也是零散的有几个摊贩,曾经的繁华无影无踪,有的只有一片哀鸿。

街上原本应该开着做生意的店铺,也都把门关闭得紧紧的,没有一家开着。

司凰让咕咕去打听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得回来的答案让他更加心里不安。

咕咕说整个千城,现在就像一片死城一样,城里好些人染上了瘟疫,而且还是人们没见过的瘟疫。

染上的人一开始四肢无力,食不下咽,精神不佳,然后就特别想睡觉,可是只要一躺床上睡着了,然后就像梦魇了一样,全身抽搐,可是就是醒不过来。抽搐之后,整个人就像睡死过去了一样,除了那点微弱的呼吸显示着人还没断气以外,活脱脱的像个死人。

所以没染上瘟疫的人都把门关得紧紧的,一步也不出来,生怕自己一出门就也被染上了。

听完咕咕探来的信息,司凰便心知出事了。这哪是什么瘟疫,完全就是灵魔最惯用的摄魂。可是他不明白,上一次抓灵魔的时候,她用的摄魂最多让人痛苦一天一夜,可为何这次却全都只是半死不活的吊着一口气?

司凰的疑惑没有人能给他解答,既然想不明白,也只能去见过病人,再做打算。于是他带着咕咕闪进了一户人家。

再说申猴回到生肖村,把司凰所说的,酉姬到下界千城的事给村老头胖达讲了一遍。他原本以为老头又会像平时那样气得跳脚,可没想到,老头却直呼坏了坏了。

“泼猴,你赶紧叫上小马一起,去千城把酉姬找回来。快去。”胖达急的在房间走来走去,那样子就像火烧眉毛一样。

“我说老头,酉姬又不是没有溜出去过,你这着急的啥啊?”申猴不知道又从哪掏出来一个桃,一边啃着一边说道:“再说了,午马不是被你叫去给办事了么,还没回来呢。”

“这次能一样吗?”听到申猴那不喘不急的话,胖达跳脚起来,给了他一个爆栗:“下界土地公都把信息传到我们这边了,千城发生了一场奇怪的瘟疫,这时候酉姬那丫头去那了,我能不着急吗?”

瘟疫?难道司凰去也是因为这个?可是不应该啊,如果只是有瘟疫,司凰要去找回酉姬,只需要让咕咕鸟去就可以了,怎么自己要亲自去?

“老头,你可别唬我,司凰那小子已经亲自去千城了,再说了,酉姬怎么可能染上瘟疫?”申猴对胖达的话半信半疑。

“别说那么多了,你赶紧去,小马不在,你就叫戌苟陪你一起去,他踏实心细,我放心。”胖达显然不想再跟申猴多说什么,只是叮嘱他:“你们先找酉姬,确保她平安无事,然后再查查千城这场瘟疫。”

听到村老头的话,申猴耸耸肩,然后转身往外走,嘴里还自言自语着:下界的一场瘟疫而已,又不是没有过,什么时候轮到我们去大惊小怪了。

可是他全然不知,在他离开后,胖达手里出现了一个鸡形状的东西,他如果在肯定可以认出来,那就是酉姬的命牌,可是现在命牌上却缠绕着浓浓的黑色气息。看着酉姬的命牌,他叹叹气:但愿酉姬那丫头没事。希望申猴他们能赶过去。

申猴来到戌苟家,把胖达的话给他一说,只见戌苟一言不发,只是象征性的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就越过申猴往外走。

看着面前的戌苟,申猴表示心里难过至极。自己这么一个性格活泼的大帅哥,身旁跟着这么一个闷葫芦,果然是一大酷刑啊。摇摇头,认命的跟了上去。

此时的千城,最热闹的应当数城主府了。虽说城主府少主至今仍然昏迷不醒,可是除了少主的院子里气氛不佳外,别的院子却跟没啥事一样。

一开始,城主还每天早晚过去看看自己这个儿子,问问情况。可是连续几日不见好转,也不见严重,再加上城里也传出有的百姓也是染上这病,卧床不醒。他生怕自己也被传染上,自此再也没踏进过自己儿子这房间。

连续这段时间的事情,让他头疼无比。索性今夜也就撂下手里的事情,来到三姨娘的院子里。白天三姨娘可是暗示过他,晚上过来有惊喜。一想到三姨娘那漂亮的脸蛋儿,火辣的身材,他不由得身上一股热流划过,脚上也加快了脚步。

到了三姨娘的院子里,他不等下人禀报,便挥挥手让她们都下去,然后自己抬脚踏进房间。

可是映入眼帘的不是自己那风情万种的三姨娘,反而是一个看上去只有十七八岁的姑娘。她一身紫色裙衫勾勒出玲珑的身躯,刚刚抬起头看他的那一眼,既风情又魅惑。如果司凰在这,一定会认出眼前的女子正是自己寻找的酉姬,可是也是他从没见过的酉姬。

见到房间里的不是自己三姨娘,城主心里微微一动,难道这是三姨娘给自己找来的?这么想着,他便往着面前的姑娘走了过去。

第六章:秘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千城醉目录 本文写作成员: 落叶而知秋紫雨天涯荭葉猫猫左心之音 “司凰,司凰,你在哪?快出来啊。”葱郁的山间,一个...
    失宠猫咪阅读 415评论 20 8
  • 目录君 各位编导华丽上场!落叶而知秋、荭葉猫猫、左心之音、紫雨天涯 第三章:附身 城主府真大,来来往往的都是家丁,...
    苏寂然阅读 495评论 13 8
  • 目录君 各位编导大现身:落叶而知秋 荭叶猫猫 左心之音 紫雨天涯 灯火通明的城主府一反平常的热闹,偌大的...
    苏寂然阅读 360评论 7 8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81评论 1 29
  • 组长一时当尽力,闲云野鹤乐无垠 舒心教学和舒心教研我余生的追求 赵集中学 周国新 不识“教研”真面目,...
    舒心语文阅读 33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