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大接龙】 ——千城醉(4)

下山

目录君

各位编导华丽上场!落叶而知秋荭葉猫猫左心之音紫雨天涯

第三章:附身

城主府真大,来来往往的都是家丁,丫鬟。灵魔飞到府里的桂花树上,一个小丫鬟正在树下絮絮叨叨。她悄无声息地飞到丫鬟的头顶,那丫鬟俊俏的小脸蛋上全是恐惧,手不停地搓着,一双小巧可爱的脚在地上使劲的跺着。

“小翠,少爷找你呢!”远处传来一声呼唤,那个叫小翠的丫鬟全身一颤,脸色煞白,恐惧的气息呼之欲出,她慌乱地应着,转身往院子深处跑去。

“还有人可以让另一个人如此害怕?”霸着酉姬身体的灵魔看四下安静下来,飞落下来,幻化成一清秀可人的丫头模样,也朝着那少爷的寝室走去。

那少爷正躺在床上,一旁的中年男子正在为他包扎伤口,应该就是城主刚提到的王仙医。少爷丝毫没有在意身上的伤,一双眼睛正含笑着看着站在床边的小翠。小翠低着头,努力克制着自己还在颤抖的身体。

“少爷,幸好你的伤没有伤到筋骨,多服几幅药就会好了。”

“仙医,我送你,顺便跟你去抓药。”小翠没等少爷开口,急急地帮着王仙医把药箱提了起来。

“小翠,这药还是叫别人去拿吧,你留在这。”

灵魔听到这冷冷的声音有点明白为什么这个叫小翠的丫鬟会这么害怕了。

但,这样冷漠这样地让人恐惧不是更让我欣喜吗?我一定要得到他的灵魂,他暗黑的灵魂可以让我的功力大增。灵魔想着,娇柔地扭着腰推开了门。少爷的手正紧紧地搂着小翠,看到灵魔走进,恼怒地刚想责骂,但他的嘴张得大大的却什么话也没说,眼睛里放出贪婪的光芒,仿佛灵魔就是他的美食一样。

“少爷,城主让我来看看你的伤势。”灵魔娇声说着,冲着少爷斜了一下眼,嘴角露出微微的笑容,直把那少爷看得心潮澎湃。他推开小翠,吐出一句:出去。眼睛却直勾勾地看着灵魔。

小翠慌乱地理了理自己的衣服,感激地看了一眼灵魔,退了出去。临出门时,她回过头来看了眼已经坐在少爷床边的灵魔,眼里全是担忧。

不等小翠把门关上,少爷的手已经摸了上来。

“讨厌。我还要去回老爷的话呢。”灵魔假装害羞,半推半就着。

“那个死老鬼,哪会在意我的生死。他的眼里只有他那如花似玉的宝贝女儿。”少爷一边搂过灵魔一边不干不净地骂着。

如花似玉的女儿?灵魔的心一动,一个念头冒了出来。她看着急不可耐的少爷,轻轻地吹了一口气,那少爷就歪下身子,沉沉睡去。灵魔将少爷的嘴掰开,贪婪地吮吸着,一缕又一缕的气息从少爷的嘴里传到灵魔的身体里。

“人的灵魂真是好吃。小子,看在你爸那个如花似玉的女儿的份上,再让你多活几天吧。”灵魔用手擦了擦嘴,意犹未尽地看了眼脸色惨白的少爷,在原地转了一圈,又变成一只小鸟飞了出去。

“来人啊,少爷要不行啦。”灵魔落在桂花树上,听着送饭的丫鬟大声地喊着,整个城主府瞬间乱成一团。她得意地挥动着翅膀,在这群人类的头上飞来飞去。“人,你们都会成为我的美食的。”她哈哈地笑着,拍打着翅膀飞出城主府。“你不要痴心妄想了,我的司凰哥哥会来收拾你的。”灵魔听到身体里传来一个小小的声音,她哼了一声,将身体里的酉姬的灵魂压了下去。

司凰正准备下山去寻找酉姬,却被急急赶来的土地爷给拦了个正着。

“你是说千城可能有妖魔横行?”司凰皱起他帅气的眉头,难道灵魔抓了酉姬去了千城,难道灵魔知道了千城的秘密?不,不可能,那秘密只有历代凤凰山守神才知道,灵魔虽然魔力高强,但绝对不可能自己悟出千城的秘密的。

“我看很有可能,最近千城妖气甚旺,还听说千城城主的儿子莫名奇妙地昏迷不醒,整个人就像没有魂一样。司凰,囚在凤凰山的灵魔没出事吧。”土地爷拄了拄他的拐杖,伸出右手准备掐指一算,司凰赶紧一把抓住了那只手:“土地爷爷,你还不相信我的能力啊,灵魔哪能那么容易地逃脱。”他实在不敢告诉土地爷爷灵魔已经被酉姬误打误撞地放了出去,如果这个消息被天庭知道,酉姬失去的可不仅仅是神位。

马上就要到新年了,每个神仙都要去天庭汇报一年的功绩,到那时如果还找不到酉姬,抓不回灵魔,整个三界都会大难临头。想到这,司凰的脸色更加严峻了。

“你还是去千城看看吧。”土地爷看了看司凰,用它的拐杖在地上轻轻一敲,化成一缕青烟消失了。

“咕咕,咕咕。”咕咕鸟围着司凰不停地转着,只有它知道司凰的心里有多么着急。

“咕咕,我们去千城找酉姬吧。”司凰向空中招了招手,一把被紫色光晕包围着的神剑从天上飞下来,那是司凰的镇山之宝--紫玉神剑。也正是这把剑帮助着司凰战胜了灵魔,将他生擒,囚于凤凰山上。

“紫玉啊紫玉,你可是酉姬最爱的宝剑,你一定要带着我们把酉姬找到,把灵魔拿下。”司凰抚摸着紫光中的宝剑喃喃说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