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模样

  凛冽的寒风已经肆虐了一整个冬天,风掠过法桐树的树干,用力地拽下几片早已枯黄的叶子,随意的扔向冰冷的大地。

  岁末年关,街上行人稀少,我焦急的奔向医院。嘴巴和鼻子大口的喘着气,眼前腾起一阵白雾,临近医院,我又加快了脚步。,直奔母亲的病房,用力推开门。护士手中的药瓶一震,像是被我突然间的闯入惊到了。很快皱起了眉头,怒斥到:“你不知道这是医院吗?”我定了定神,满脸通红的喘着粗气。尴尬的一笑,眼睛转向母亲,看到母亲没事,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下……

当我透过病房的门看到沉睡的母亲时,手中的成绩单悄然坠地“高三二班钟离班级排名1年纪排名1”“喂,请问你找谁呀?别杵在门口。”“啊?……”原来是值班的护士轻拍了我的背,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俯身捡起掉在地上的成绩单。

      护士换了药之后就离开了,我走进母亲的病床前坐下。还未坐定,就看到一个四仰八叉躺在空病床上的中年男人。他留着大光头,满脸的络腮胡子横七竖八,好像刀枪林立。衣服上还有或明或暗的油渍,一只袜子的大脚趾大拇指处破了个洞,另一只袜子的脚后跟还打了一个格格不入的大补丁,掉在地上的鞋子也是四仰八叉,沾了不少灰尘,呼噜声此起彼伏要把房顶掀翻。在2号床上躺了一个面色苍白的男孩,正在输营养液,看着和我年纪相仿,应该是他的儿子。那男孩看到我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眼里似乎有亮光闪过。我帮母亲把被子盖上,此刻的母亲脸色煞白,眉头微皱,嘴唇微抿。当我正准备起身打水时,母亲侧身唤我“小离”“妈,你醒了。”“你怎么来了?妈没事,就是有些累,睡一觉就没事了!你快到学校上课去。”“今天我们正在上课,老师告诉我你晕倒了,在x医院。妈,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我能有什么大事,你就别操我的心了。”

  “1号床的病人准备去3楼做检查。”值班的护士冲我们喊到。母亲连忙起身,我把床头的羽绒服披到她身上。羽绒服的袖口已经磨破了,不时有羽毛飘出。“妈,我抱您去吧。”“这……还是……”“大姐,你就让他抱你去检查吧,小伙子年轻力壮的。”留络腮胡子的男人不知何时已经醒了,高声道。我冲他一笑,一把抱起母亲,可是用力过猛,差点仰了过去。母亲竟然那样轻。还好他在背后扶住了我。“怎么这么莽撞,连这点小事都不会,看我怎么做。”话音未落便从我手中小心翼翼地接过母亲,步履稳健地将她抱到检查室。我们俩站在检查室门口不时向门口张望。“你这娃子看着一脸书呆子相,还在念书。”“是呀叔叔,我今年高三了。”“都高三了,那还瞎跑什么,没几天就要高考了。这不是小孩该干的事,让你爹来。”我看了他一眼,就低头看向刷得的有些发白的鞋面。络腮胡子略显尴尬的张了张嘴。我们就这样一路无语的将母亲抱回病房。

    已经到了午饭时间,我去楼下买了5个包子和1杯豆浆。未进门,一股肉香扑面而来,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隔壁床的留络腮胡子的男人,只见他蹲在墙角津津有味的啃着猪蹄,啧啧作响,不时是去舔留在手上的油,脸上也是油光满面。看到我进来,他边用袖子擦嘴,边瞥了一眼我手上的饭。问道“小伙子,来坐下和我一块儿啃。”我咽了下口水,“谢谢您,我刚买了午饭。”他提高了嗓音道“你莫非是嫌弃我?”“怎么会呢,您……”“那就坐下呀,我是个粗人,就好这一口。”他咧嘴一笑。待吃完午饭,正准备收拾“残局”,值班的护士道“一号床的病人家属,你出来一下。”“您找我。”“检验结果出来了,病人由于积劳成疾,落下了病根,需要做动手术才能根治,不过根据你母亲的情况来看手术还是越快越好,不过手术之后就不能太干一些太累的活。”“太好了不是什么大病,只是这费用……”我皱了皱眉。“现在手术方案还没有确定一下,具体的费用还不能确定,不过半个月之前有个人做了个类似的手术,听说花了十几万。”我勉强挤出一个笑脸。

    回到学校,我不禁神游“母亲住院已经半个多月,老师同学们帮忙募捐了不少钱,可是还差三万呀,过几天就要准备动手术了,我该怎么办……”咚咚咚,老师敲了敲黑板“接下来我们要讲的这知识点很重要,大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考场上可是一分千人呀……”说完老师良苦用心的看了我一眼。我收回思绪,我看了一眼黑板上的已经成为一位数得倒计时,继续听课。放学后我就直奔医院,这几天一直是络腮胡子和奶奶帮我照顾着母亲,我刚到病房就被他叫了出去,可能是因为这几天既照顾小勇又又要帮忙照顾母亲,他看起来有些憔悴,眼窝深陷,眼睛布满了血丝,嘴唇干裂,看起来极为疲惫。只见他从怀里掏出来一个皱巴巴的信封上面还有些油渍,他把它直接塞到我手上,我被这突然奇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大叔,你们家也有病人,这钱我不能收呀。”“你这小兔崽子想什么呢,小勇化疗也需要钱,我哪有那闲钱。”说完拍了拍我的头“这几天你不在,又有好心人知道了你们母女子的困难,特地让我转交给你。”“真的,那他们有没有留下联系方式什么的”“他们只是匆匆留下钱就走了。”“这……”“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我望了一眼他渐行渐远的身影,夕阳西下,徒增几分萧索。我赶忙转身回到病房,向母亲汇报这个喜讯。刚到病房门口就发现2号床的床铺已经空了。难道是小勇已经康复出院了?却听到了护士与母亲的对话“大姐你说2号床的病人怎么说没就没了。”“唉,是呀,小勇这孩子前几天还好好的,怎么就突然……唉。”“真是个苦命的孩子,从小就没有妈妈,因为这病又不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前几天他还告诉我,等他病好了也要去学校上课”“……”我攥了攥手里的信封,冲了出去。……

  “上帝从来不承认自己是上帝,他总是将自己放到尘埃里,跟常人没有什么两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他走在地铁站里 背着一个占满了他全身的大包 每走一步 都可以清楚地看到一股重量在背后拉扯他 意图压垮他整个人 他慢...
    8b603fd07b75阅读 324评论 0 0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大家愚人节快乐! 今天早起做点西式的。中午出去跑了个步。今天阳光很好,让人心旷神怡。
    Alexis阅读 110评论 0 0
  •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为了让老婆孩子早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自己拼命地加班,累坏了身体,可是依然得不到身...
    莫妮卡的黄金屋阅读 780评论 0 0
  • 西里柠檬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