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a story without a title and reader(一)


     每个周五晚上,章天逸都会准时坐在电脑前,跟千千万万的大学生一样,尽管他们不肯承认,游戏似乎是他们度过周五晚上最好的方式。在大部分学校的男生宿舍里,都会出现四种人,梅西,科比,德玛西亚和**老师。

     对章天逸来说,和舍友一起打游戏就是打开周末的最佳方式。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对战双方打的难舍难分,战局已经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身为辅助的章天逸全神贯注的招呼队友集合,准备打最后一轮决定胜负的团战,双方在中路展开拉锯,小心翼翼地躲过对面扔过来的技能,又看准时机朝对面甩出自己的技能,五花八门的招式在屏幕中爆炸,令人眼花缭乱的色彩倒影在天逸的眼镜上,直直地映入他内心深处那片虚无的地方。然而就在最关键的时候,辅助突然不动了,对面抓住这个破绽一拥而上,天逸的屏幕立马灰了,接着就是对战的失败。

     “你在想什么啊,怎么突然不动了…”宿舍老三易杨抱怨起来,但他的话已经无法进入天逸脑海了,他全部的思绪都被他的手机无情的地占有了,那是条QQ信息:

    “我考上华师了,也在大学城。”

    天逸木然看着手机,脑袋一片混乱,良久,他突然抓起手机,手忙脚乱地回了条信息:

    “什么时候来,我去接你”

第一章                                   故事

                                                       1

     林染,这个名字对于天逸来说有千万重含义,The one,The missing one,18岁那年喜欢的那个人…每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叫沈佳宜的女孩儿,而对于天逸来说,她的名字就叫林染。

      他还清楚记得他们初识的场景,那年他才17,那是高中的第一天,她就坐在他前面,转过身,一双动人的大眼睛,带着微微暖意的笑,“你好啊,我叫林染”,她很美丽,却不是单纯的美丽而像是天边最亮的那颗星,在漆黑的夜空里闪烁。

      其实那时天逸还没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女生在未来的日子里对他来说有多么重要,她在他眼里只是一个傻得可爱的女孩,后来天逸才知道,男人总是喜欢用‘傻’来形容自己中意的人,林染就是他一直想拥有的人,就像沙漠里的人苦苦寻找的清凉的湖水,航海的人看到指路的明灯,只是当他察觉到这一点时,林染已经分去了文科班,那时对感情还懵懂的天逸并不敢做出什么引人侧目的事。还好,两个班都在教学楼的同一侧,这就意味着每天都有很大的几率和她在楼梯中相遇,所以天逸觉得,在楼梯中的某些时光比教室更值得他回味,他甚至记得那时的心跳,但那仅存在记忆中了,林染以后,他再也找不回那种心仿佛要跳出来的那种感觉,那是初恋的感觉,事实上,天逸一直固执的认为林染就是他的初恋,在高考结束的那天晚上,他怀着破釜沉舟的决心,向林染表白了,其实他并没有抱多大希望,毕竟时间也太晚,何况还有一条银河横在他面前,不过他第二天就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林染回信了,答应了,林染答应和他在一起了。

      林染喜欢天逸吗,答案是肯定的,在她眼里,天逸虽然没有帅的惊天动地,但是算是一表人才,她最敬佩的老师跟她说过:“世界上的好男人一大把,但适合你的只有一个”,整个高中,再也没有一个男生跟天逸一样和她那么聊得来了,那时这个年方19的女孩的爱情观就是:两人在一起有话说。从认识天逸的第一天起,她就喜欢和这个木木的男生说话,喜欢他看她的样子,所以天逸并不知道,也许他早已住进她的心里,所以那晚天逸表白时,她立马兴致勃勃地开始写回信…

                                                            2

     一开始总是美好的,虽然是暑假两人见不到面,但鉴于现在发达的通信技术,你可以跟远在天边的人谈恋爱,从那时起,天逸的手机就长着一张林染的脸,两人没日没夜的聊天,似乎要将三年里没说出的话全部托盘而出,聚会时天逸也一个劲儿地向他的兄弟们提到林染,引来一阵叫骂,毕竟兄弟里他是最先有女朋友也是最出乎意料的那个。大家怎么也想不到这个看似不食人间烟火的呆瓜竟然最先牵手,而天逸揣着无辜的表情的拿起酒杯说一句:“我都酝酿了两年半…”,然后就惹来一轮敬酒,然后又是一轮…那晚天逸被兄弟们灌醉,其实天逸酒量很好,一般没那么容易醉,所谓喜酒惹人醉,最后他们怂恿天逸给林染打电话,那是他第一次叫她“媳妇儿”,林染以前一直觉得男生这样叫挺幼稚的,然而她第一次被人这样叫时心里还是有种说不出来的幸福,兴奋,夹杂着对手机那头男人的怜爱,即使她听出来他喝醉了,也听出来周围人的嬉笑,他在电话里含糊不清说了许多,林染一手抱着床头的泰迪,一手拿着手机在床上兴奋的滚来滚去,以至于妈妈过来敲门让她早点睡。

       终于两人都有时间来场正式的约会了,那天天气很好,准确来说是开始很好,两人都做了大量准备,坐什么车,去哪里玩,玩什么…只是到现在天逸还在后悔为什么他没有买束花去,那才是代表两人关系的东西。他们在相约的地铁站见面,天逸见识了她略带粗糙的化妆技术和与平时不一样的羞涩,情人眼里出西施,她的容颜早已覆盖周围所有的人。

      他们所去的地方是红树林公园,其实在这个天朗气清的时候去红树林是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没有那场雨的话。骑双人单车是增进两人感情的不错选择,只是两人都不知道租单车的地方,就沿着沿海行道走着,看着周围一对对的人,迎着海风,看着林染略带红潮的脸颊,天逸觉得世上没有一种语言能形容他现在的心情,世间万物都是如此的可爱。这时下面单车道迎面行来一辆单车,那是一家三口,宝宝坐在前面,爸爸坐在中间,妈妈坐在后面,三人其乐融融,这是一个男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之一。天逸走上前去:“嘿,哥们儿,单车在哪里租的啊?”,“哦,就在前面,走一会儿就到了”,谢过这对夫妇,天逸招呼林染继续向前走。然而注定他们今天是无法骑单车了,林染看着海峡对面那一大片云问:“对面是香港吧?”“是啊”天逸望着对面一片高耸的建筑,“你看那里好奇怪”林染继续说道。这时天逸才注意到香港那边天气是很奇怪,说是奇怪,不如说壮观,那边乌云密布,与一线之隔的深圳差别分外鲜明,那边正下着倾盆大雨,那一大片乌云就像是一只只水母,挥舞着雨滴组成的触角,鞭打着下面的建筑,在狂风的作用下,仿佛世界末日般,这场景让天逸想起了电影《四眼天鸡》里外星人入侵地球的情景,周围的人也都被这一奇景吸引住了,所有人都没注意到那只只水母正向这边飘来,直到天逸感觉到海风明显变强了,才拉着林染向避雨的地方走去,此时暴雨已经追上了人们的脚步,真是一场骤雨,刚才还喧嚣的人群作鸟兽散,天逸拿出雨伞,他的身子已经湿了一半,但他心里却乐开了花,顶着狂风,紧紧的搂住怀里这朵娇嫩的花,天逸是该怪这场雨呢,还是该赞美上天呢,显然天逸这招对林染很受用,她紧紧的靠着这个男人的胸膛,感受到了十二万分的安全感,其实女生大部分时间想在男生那里的到的无非就是安全感罢了,可惜很多男生都意识不到这一点…

       来的快的东西去得也快。没过多久天又放晴了,不过现在的车道显然已经不适合骑车,于是两人决定去海岸城看电影,在车上,两人都在回味方才短暂的温馨,一颦一簇都能让初恋的人陷入甜蜜。海岸城离红树林很近,没过多久就到了。这还是两人第一次来到海岸城,这里是深圳新开发的经济区,四年后就炙手可热的前海经济开发区。深圳是个好地方,一切都是那么新,那么大,那么现代化,以致天逸以后去别的城市就觉得像乡下,特别是新城市的新开发区,一切都是那么欣欣向荣。

       保利集团,这个产业遍布全国的企业,天逸人生第一次去的电影院就是位于海岸城的保利影城,那时有部电影正火热上线,“大表姐”詹芙妮劳伦斯主演的《饥饿游戏》,当时还有部动画电影,具体是什么天逸也忘了,他只记得在电影院的情景,两人原本准备买好票先去吃饭,但是放映时间真不凑巧,要不太晚,或者马上开始,所以两人只好先看电影,天逸去旁边的买了两桶薯片和水,被狠宰了60元,回头看林染已经进去了,他也赶紧走进观影厅,宽敞的观影厅里漆黑一片,除了入口处有少许亮光以外观众席只能看到星星点点的手机亮光,他正仔细看着楼梯的光标找座位,忽然一道亮光朝他射来,原来是林染远远看到他走进来,怕他找不到自己,就开了手机闪光灯引他过来,于是天逸就顺着这道召唤光柱走到女孩身边,笑容满面地把薯片递过去,昏暗的观影厅果然是干“坏事”的好地方,到现在天逸还在怪自己当时为什么那么怂,多少女孩的初吻就是丢在电影院的,真所谓成长就是一个不断发现自己过去很蠢的过程。看完电影,两人直接在楼下的麦当劳吃了午饭,即使当时都两点了,期间天逸把毕业聚会时在南澳买的手镯拿出来送给林染:“我知道你喜欢粉红色,这可是我逛遍了整条街才买到的”,他拿起林染的手把手镯戴在她手上,粉红色的贝壳与她白皙的手腕极为相称,然后他又拿出两个木质挂坠,那是两个小人,一男一女,两个合在一起正好是一对,天逸握住林染的手,把刻成女孩的挂坠放在林染手心:“这个我们一人一个,千万别弄丢了喔”,“这个怎么那么黑啊,你看我多白”,林染嬉笑这说,天逸这才注意到两片挂坠是有一片颜色比较暗,“这好办,那你就在拿着这块吧,黑白配嘛,你看我这么黑所以才找个白点的女朋友啊”,林染这才高兴的接过挂坠,小心翼翼地挂到手提包上,天逸也把另一片放进钱包里,从那过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那个挂坠都挂在天逸的书包上,直到有一天他觉得时候后把它拿下来了。从麦当劳出来后两人百无聊赖地在广场上漫步,这是迎面走来三个人,是深圳某高校的招生宣传人员,他们递给天逸一张转单,然后就对那个学校夸夸其谈起来,说到他们学校帅哥多时,天逸微微一皱眉,宣传者立马意识到他话有不妥了“啊,忘了你们是情侣吧,真不好意思...呵呵”,林染倒没感觉到什么,倒是看别人当众说出他们是情侣这点让她有点害羞,天逸再也不想看到这三人了,紧紧地拉着林染的手快速走开了,除了这个让天逸不愉快的小插曲以外,他对这次约会还是挺满意的,本来天逸还想去其他地方的,但是林染说现在她必须回家了,没办法,天逸只能送她到地铁站,两人站在月台上,面前的玻璃倒影出两人的身影,真是般配的一对,天逸想。他都没意识到林染正在等,她在等他给她一个吻,可惜天逸始终没鼓起勇气这么做。

      在车厢关上门那一刻,天逸突然有种强烈的预感,他感觉他可能再也见不到这个女孩了,这种感觉一瞬而过,林染在车厢里也一直看着天逸,眼神中同样流露出浓浓的不舍。

                                                         3

      预感总是准确的让人绝望,至少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两人再也没有见面。那年天逸因为户口的原因并没有参加高考,别无选择去了别的城市复读,而林染则是高分进入了华南农业大学。这条银河就这么横跨在两人面前,天逸必须做出选择,其实他也没有什么选择可说,在家人的期望和爱情之间,后者显得那么渺小。在去离开深圳那天晚上,天逸最后一次联系林染:“你觉得我们应该怎样走下去?”“顺其自然吧”林染回答,当然这并不是天逸想要的答案,他第一次对这段恋情感到失望,他意识到原来他在林染心里的地位并没有林染在他心里地位那么重,他对她只深不浅,爱情总是不公平的。思索再三,发绝望地发出了最后一条短信:“别人说毁掉一个爱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向她表白,看来真是这样,谢谢这两个月的陪伴,保重”,十分钟后,他收到了一条让他心碎的回复:“希望你好好复习”。看到信息那一刻,天逸真想把手机从窗户里扔出去,他从来没想过失恋这种事会发生在他身上,与其说是伤心,更不如说是无助,他深深谴责命运为什么不让他顺利参加高考,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就像所有人那样,那晚无眠。

      在复读的一年里,他没有一天不在思念林染,在想她现在在干嘛,日子久了,他都分不清他怀念的是林染还是还念那个喜欢林染的自己。

       时间老人是最不喜欢记忆的,他总是无情的掠夺一切,四年后,林染的笑容在天逸的记忆里已经模糊,他也早已认为和林染的缘分到此为止,直到他收到这条短信。

      仿佛命运又给了他一次机会,我们的故事也正式开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