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猕猴桃音乐节直播王俊凯18岁成人礼,看视频平台影响力如何渗透

近日,号称娱乐史上最大规模的生日会落下帷幕。作为实力与颜值俱佳的新生代流量担当的TFBOYS组合队长王俊凯,是本次生日会的主角,他超强的粉丝号召力自然不可小觑。

许多粉丝会在偶像生日当天大手笔应援,不仅有公交车的车体应援,还有各种地铁灯牌、商场led的宣传,活动往往在年轻用户群体中掀起巨大的热潮。或许是爱奇艺“猕猴桃音乐节”充分get到粉丝心理,此次特别推出的粉丝福利活动“IDOL面对面”,独家视频直播王俊凯成人礼,直接打破粉丝与偶像之间的距离,让除了北京主会场外,上海、长沙、重庆等3座城市的异地粉丝也可以通过爱奇艺娱乐独家视频直播,看到自己的爱豆,为其打call。

“猕猴桃音乐节”这次正式解锁“IDOL面对面”玩法,这不仅是王俊凯生日会直播、生日会入场券福利之后的又一重磅福利,也是“猕猴桃音乐节”继“2倍速style”“尖叫搜索”“音乐福利周”之后又一创意新玩法。

全面分解“猕猴桃音乐节”,还原音乐+互联网深度垂直形态

爱奇艺的直播活动玩法花样,带动了线上线下的互动新高潮,但这只是猕猴桃音乐节的一部分。今夏爱奇艺官方发布的“猕猴桃音乐节”音乐计划海报,以“乐燃生活”为主旨,涵盖音乐盛宴、粉丝福利、活动盛典的三大品类,可谓承包了线上线下的全新音乐互动玩法。

阵容强大的音乐盛宴

5月开始,从大连,一路经过南京、深圳、北京等,一场音乐盛宴般的马拉松正式打响。爱奇艺的“尖叫之夜演唱会”以极具网感和科技感,打破地域限制的同时应用了同屏互动新体验,开启了互联网演唱会的全新模式。

其中备受瞩目的《汪峰“岁月”巡回演唱会》9月9日在鸟巢落下帷幕。爱奇艺VIP会员独家直播为粉丝一路开灯,线上全程直播,这让不能到场的粉丝激动不已。

值得提出的是此次推出的演唱会同步直播,以4K超清+杜比,打造视听盛宴,借助科技创新为用户提供“沉浸式”、“最互动”的即时体验,最大化优化用户的观看效果,可谓场场皆为音乐盛宴。

伸手可及的粉丝福利

当然,粉丝永远都是想要和偶像有更亲密一层的接触。例如,今年夏天火热的国内综艺市场中冲出了一匹音乐类黑马,它就是由爱奇艺原创出品的中国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同时,节目中各具特点嘻哈之王们,也都有自己的忠实铁粉。“猕猴桃音乐节”中的“互动嘻哈”在充分理解年轻Hip-hop爱好者们喜欢互动交流这一特点上,垂直打造粉丝和爱豆之间的亲密互动。

7月中旬,素有 “嘻哈诗人”之称的中国有嘻哈选手Jony J在奇秀直播进行时长四十分钟互动直播,同时在线人数突破百万,直播间及微博互动频次创历史新高,彰显出奇秀直播在综艺节目化方向的巨大潜力。直播的接入则会拉近选手与粉丝的距离,通过近距离多方位展示自我,并就粉丝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无疑能提升粉丝粘性并为节目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除此以外,奇秀直播开启互动专访,既可以为粉丝与选手之间情感交流提供平台,又可以强效聚集大量具有消费能力的新用户,其潜在的商业潜力不容忽视。

作为粉丝福利重中之中的 “IDOL面对面”,不仅整合了平台《中国有嘻哈》《中国新歌声》等多个超级音乐项目,还将线下明星演唱会、见面会与线上趣味播放、及泡泡圈子互动形式进行有机结合。这为垂直设计,再添一个高度。

自制网综火速引爆夏日综艺市场,爱奇艺乘胜追击,正式拉开“夏日青春漾”狂欢节的序幕。通过线上答题获取节目同款通关项链,粉丝亲临《中国有嘻哈》录制现场,一系列“夏日青春漾”的狂欢活动,打造了从线上到线下、从观看到体验的营销与体验闭环。

“PG ONE的正确写法是什么?”、“《中国新歌声》的新晋导师是谁”……7月29日起,登陆爱奇艺“夏日青春漾”专题页,每天一道题,答对即可参与抽奖。考题范围不仅包括《中国有嘻哈》《中国新歌声》《了不起的孩子》等热门综艺,其他爆款热剧也在其中,一次性迎合不同年轻观众的收视需求。

超强覆盖力度的活动盛典

“猕猴桃音乐节”几乎每月一次的爱豆生日会,既是粉丝和偶像亲密接触的机会,更是粉丝向爱豆表达爱意的时刻。但无奈于,粉丝千千万,而爱豆却只有一个。为了让不到现场的粉丝在这个特殊时刻,可以能够实时分享自己爱豆的一举一动, “猕猴桃音乐节”所做的“互动性max云应援”玩法改写以往应援旧方式,解决应援单向玩法,打通了粉丝和爱豆的关联,从应援的单向变成了“有来有去”的互动式应援。让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到场,而又心情迫切的粉丝,通过屏幕也能身临其境,不让他们轻易错过自己IDOL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

可见,无论是从活动的时间、空间或整体内容的体量上,爱奇艺都在持续打破以往传统音乐节的藩篱,通过不断解锁新的音乐玩法,重建5G时代的互联网音乐新秩序。在这样的音乐世界里,所有人都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听音乐、玩音乐甚至“尬”音乐,让音乐回归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之中。

激活平台资源、实现全产业链

才是打通开放式音乐生态的正确姿势

其实从早几年音乐+互联网叠加玩法流行开始,各大视频网站就开始了慢慢形成自己的战略布局,且各有特点。

纵观整个视频行业,腾讯视频和优酷对于音乐产业也各有布局,如腾讯视频的Live Music,主打最高演唱会频次+最多元化明星地区分布+最多直播人数覆盖理念,集中在以实地演唱会为中心;优酷土豆的理想音乐节的互联网化最大的特点就是让观众通过网络来选出自己喜爱的音乐人进入我们理想音乐节的音乐阵容,参与讨论,开启弹幕,甚至吐槽。但就音乐综艺全产业链布局来说,爱奇艺的手笔更具大开大合的恢弘感,针对明星更垂直化设计了粉丝与偶像之间的互动。

互联网的发展,尤其是视频网站强势崛起,为唤起音乐节第二春带来了新可能,“音乐节+互联网”将带来的“生态化反”也越发引起行业关注。今夏,爱奇艺通过猕猴桃音乐节计划,首次打通线上线下多重体验,将种类多样的活动整合在一场盛大的互联网音乐节中,既聚拢年轻用户,又持续扩大了平台影响力。更关键的是,在国内音乐节普遍陷入盈利困局的当下,爱奇艺为互联网时代的“音乐节”突破瓶颈寻找了路径。

从网络视频角度来说,在线演唱会正在成为各大视频网站入局音乐产业的一门朝阳生意,目前在线演唱会已实现全面常态化,渐成票房、赞助之外的盈利新方式,爱奇艺、腾讯、乐视等视频网站都在积极开拓在线演唱会业务,颠覆传统的互联网音乐节始终还是市场空白。各大网站都在积极开拓这个肥沃的市场。

爱奇艺介入音乐节有着得天独厚的平台优势,付费会员快速增长给互联网音乐节的举办,提供了变现多元化的保证,爱奇艺在2016年官方宣布付费用户数量破2000万,尽管最新数据尚未揭晓,但根据艾瑞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爱奇艺已超越QQ成为仅次于微信的第二大APP,庞大的年轻用户体量为爱奇艺发挥平台共振效应,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尽管生态早已成为互联网行业老生常谈的词汇,但在布局中,它还是一个开放式的闭环,在内部资源优化良性循环的基础上,外部优质资源也为我所用,最终形成开放式生态体系。

毋庸置疑,爱奇艺猕猴桃音乐节正是对这种开放式生态理念很好的实践,无论是“尖叫之夜”上的艺人资源还是将线下明星演唱会、见面会与线上趣味播放、及泡泡圈子互动形式进行有机结合,它打通了平台、内容、用户以及企业内部各个业务板块,同时又调动了外部的力量。这不失为国内音乐节的新玩法,让爱奇艺建立了自我良性循环的音乐生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