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遗憾,二战,还是败了

已经是二战了,还是失败了。

不知道和自己一样的人,有多少。

朋友圈,微博,几乎都不敢多看。关注的大部分都是考研的。发出来的都是喜报,复试经验贴。看着羡慕,也心疼自己。

陷入一种自我怀疑和自我重建信心的循环里。

可能人有时候真的就会认为,原先认准的路走不下去了,那么可能接下来的自己的人生,就真的不过如此了。

那种巨大的空洞吞没了自己,知道所有的担忧泪水后悔全都无济于事,还是在夜里实在睡不着的时候又睁开了双眼,满含热泪。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找工作?创业?考公?有条件的准备托福雅思留学?还是,带着不甘和更重的压力,去三战?

对自己的人生没有明确的目标无疑是最痛苦的一件事之一。

目标是方向感啊,它能保证骆驼在沙漠里找到绿洲,而这一路,风沙不知道掩埋的多少走不出去的白骨。

所以,二战也失败了的伙伴们,虽然难过,这种带有对自己付出愧疚的仪式感有个一两天就够了。

也不用再去寻找自己的同学朋友交谈了。世上本没有感同身受,他们在这个时候愿意给你一个肩膀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我们没有必要在和他们接受自己负能量的同时,把自己带动进悲伤的情绪里拉肖邦。

你要做的就是明确目标,哪些是自己绝不可能做的选择,在自己可以接受的选择里,比较出自己可以做好或者选择之后不会觉得后悔的事情。

然后,一心一意的去做就行了。

在我们的人生里,彷徨,拖延,犹豫不决是最无用且副作用很大的东西。

考研也不一定就是最好的选项不是吗?你可以再去试试别的啊,反正你还年轻。

年轻是一个人一生中最最珍贵的东西了。它是朝气,是源源不断的希望,是跌倒了还可以从头再来的勇气。

如果你现在在迷茫着,在想这几个路口,我究竟应该走哪一条,你第一感觉是迷茫。第二感觉呢,往好处想想,有选择代表有希望。

我们这个年纪,其实也该真正的感受到过,很多平平淡淡的生活已经需要拼尽全力了。所以我们现实一点,自己已经不是一个说我以后一定会买大房子给爸爸妈妈住,带全家人一起环球旅行的孩子了。

你要真正站在生活的这个角度,做出一个选择,然后就不要再顾左右而言他。

其实一个人只要有专注的精神,他就一定会有所成。

考研是我们人生路上一个很重要的拐点,可能说我们暂时失败了,但这不代表人生路就到尽头了。

如果你真觉得人生灰暗了,不要怪我毒舌,轻易放弃希望的你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无法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人的一生是必然需要受苦的一生,在这个旅程里,能收获多少快乐,全凭个人本事。

希望伙伴们都能有为自己找到希望和快乐的能力。

再一个就是反思。一股脑的往前冲,循着错误的方向,我们不过是再撞一次南墙。你又不是铁头,哪有那么多次头破血流还能再来一次的勇气。

人应当保有痛感,记住痛感,千万不要变得愚钝和麻木。

你为何二战都失败了呢?避开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谈。

是哪里出错了。偏科?效率低?还是只是流于形式的感动的自己。

感动自己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习惯,因为在你自己营造的那种情境之下,你足够努力,你有了主角光环,旁边的人会赞扬你,提出向你学习。你继续在这样的假想环境里努力着。

可是,结果没有陪你演戏,给了你当头一棒,打醒了还好。如果你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个致命问题,在接下来的考公或者考证过程中,这种感动自己的行径会让你一次一次的面临失败。

而两三次之后,你的年轻和锐气会消失掉。那个时候就真的没有谁可以救你了。因为怕是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

其实如果休息不好,效率不高,你真的没有必要六点起床,十二点才睡觉。

找到自己的清醒点和高效率学习时间段是你可以考试成功的致命武器。

真的不必被形式欺骗,形式只是表面的东西,而表面的东西就像地基不稳的楼盘,经不住考验。

其次我想说一些感情上的东西,人的精力真的是有限的。如果你真的想在一个考试上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学着斩断一些情感吧,这本来就是一条孤独的路。我在考研机构关系还不错的一个姑娘,最开始每天学的特别稳当,时间很规律,计划也都不折不扣的完成。她继续保持下去,大概率是稳稳上岸的。

出分后我问她,考的很不理想。说最后的关键两个月里,因为和追她的那个男孩子开始来往,聊天,吃饭,还有时不时的心里焦虑或甜蜜,打乱了后期的计划。成绩下来自己很怪自己。

和那个男孩子也没什么未来。

这是何必呢。

人们往往什么都想要,觉得自己可以兼顾两者,好的感情是因为对方变的更好更努力。可是,世上安得两全事。

恋爱里就会有磕绊,人是社会关系的集合体,所有的感情都会有磕绊。我不是说让你做个没有感情的人。只是,如果你选择了考研,它本质上就是一个需要冷板凳的事情。你脱离了它的本质,最后一定是会南辕北辙的。

反观那些严格完成任务,专注于自己学习,每周有固定休息时间的同学们,他们初试都挺不错的。希望他们复试成功。

二战失败了,有人说,终是星光负了赶路人,有人说我用两年证明了原来自己不可以。

看过之后泪奔。

可是,我想说的是。打包行囊,总结反思,咱们继续出发呗。

接受必须接受的,改变可以改变的。

我期待下次看到你满含热泪的笑出来。致敬自己的辛苦,致敬自己一路的不易。幸好,有了回报。

此文,送给有些迷茫的你,也送给我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的时候,我家有一块地,每每爸妈干农活的时候,我就在一边玩耍。那时候,躺着望天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我总是想:天这么...
    你不知道的_阅读 53评论 0 0
  • 想在墙壁上写上东巴文字,就自己动手把一面墙刷白了,画上了格子然后在古城的各个墙壁上拍了照片回来。像模像样的自己动手...
    fengnuan阅读 1,160评论 13 18
  • 女人的傻有几个男人能懂,女人的傻有几个男人会哄
    雅其_3a14阅读 115评论 0 0
  • 辛苦+收获 ------...
    陕县1615王玉峰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