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打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申咪和莫申开始了频繁的联系,每次画画他们两个都坐到一起,偶尔会用深情的眼神望着彼此,申咪总是受不了莫申看自己满满柔情的眼神,她会被这种眼神所融化。

          申咪最近看到莫申总是愁眉苦脸的,就问莫申怎么了?莫申告诉申咪自己画没有长进,不知道该怎么画。莫申其实不知道申咪父亲就是位美术老师,申咪告诉莫申为这种事不必要发愁,你只要每次把画画好给我就行,我给我爸爸拿去让他给你看,第二天我再告诉你画的问题或怎么修改好吗?莫申用惊讶的眼神问申咪真的吗?申咪说当然没问题啊!我爸爸为人很好,不用担心,莫申用感激的眼神看着申咪。他们这样就算达成了协议,就这样,莫申每次画的画,申咪都会拿回家,让父亲修改。父亲每次修改莫申的画的时候,申咪总是认真听,她怕漏掉任何话,影响莫申进步的空间。父亲讲完申咪还要温习一遍父亲讲的话,第二天会原封不动的告诉莫申,莫申也很刻苦,画画进步很快。他们就这样一直保持着这种状态,申咪已经对莫申那种执着,那种认真,吸引的无法自拔了,他相信莫申一定会成功的,一定会成为自己的骄傲!她每天跟随着莫申的喜怒无常,自己的心情也变幻无常。他们两个之间没有挑明关系,申咪怕莫申拒绝自己,也怕影响莫申学习。但她认为莫申肯定喜欢自己,要不然每次为什么用溺爱的眼神看自己呢?他们之间就这样一直处于暧昧状态,转眼间好多同学都到外地去画画了,也临近高考了,好多学校也开始考试了,莫申告诉申咪他要去西安,问申咪去吗?申咪说自己不可能去,自己父亲就是教美术的,怎么会允许自己出去学习啊,自己考试的时候才会去吧!申咪多想跟着莫申啊!她多想和莫申在一起,可是条件不允许,她也只能待在原校。等待考试那天。

          再后来他们两个各自都在备战高考,申咪文化课成绩,美术成绩都不错,她的目标更准确的来说她父亲的目标是西北师大,申咪也不是太担心,她认为自己肯定没问题。莫申的目标是八大美院,他画的也确实很好,也肯定没什么问题,就这样,他们等待着高考的结果。

            高考成绩出来了,他们都考的不理想,申咪没有考上师大,倒过了西安工程和西安交大两所学校,莫申考的学校申咪也没心思打听,她让父亲失望了。她心灰意冷也没有继续和莫申再见面。考文化课时申咪再次失策了,本来申咪凭借自己的实力完全可以考上交大或西安工程任意一个学校,可是申咪却硬要听同学的话,在高考时炒了假答案,导致后来高考只考了三百分,这对申咪和家里人来说成了致命的打击。申咪彻底颓废了,她整天睡觉,不吃不喝。她父亲一直动员她补习,第二年肯定可以考一个好学校,申咪是那种好强的性格,但她觉得丢脸坚决不补习。

      后来听小玲说莫申选择补习,她怕莫申动员自己补习,也一直没联系,就这样她选择上一所不知名的大专去学习。她和莫申再也没有联系,她知道补习有多痛苦,她也知道莫申补习压力有多大。她更知道莫申为了学习美术,为了能出人头地所付出的代价。她不想为了自己的私欲来影响他。她相信莫申一定会来找自己的。这期间他们联系过一次,莫申告诉申咪自己会考西安美院,因为申咪在咸阳,这样以后他们还是可以在一起,申咪这样幻想着。她开始默默期待申咪得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键词:聚邑之围、桓庄之族、骊姬夜哭、蒸礼风波、偏衣金玦、骊姬之乱、国无公族。 主要人物:晋献公、申生、奚齐、骊姬...
    逸川阅读 1,514评论 1 15
  • 今儿看完了东野圭吾的《祈祷落幕时》,看这类剧情向的书总是很快,一个上午不到就看完了,但我觉得这类书籍看完了之后除了...
    散落在人间的日常阅读 356评论 2 2
  • 听架,顾名思义,就是听吵架,听打架。已是近十一点,忽然听到市场上传来吵架声。市场就在小区旁,站在窗口能看得清清楚。...
    冬之雯语阅读 274评论 1 6
  • 人长大了,终究是要结婚的。有的人结的早一点,有的人结的晚一点。结的早并不一定就是想结婚了,结的晚的也有可能...
    黄叶叶的笔兜阅读 132评论 0 1
  • 前段时间对于很多都在混沌困惑,看不懂自己了,所以暂停所有,今日重新开启。感谢这几个月给予帮助的朋友,也包括我自己,...
    张姝_心欢阅读 3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