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玛拉雅课程-第一周

美文朗诵

2017年1月1日 day1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作者:海子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龙兄祝福语:愿每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你,2017年幸福快乐!

…………………………………


2017年1月2日  坚持星球打卡第二天

美文朗诵:

我喜欢出发 (节选)

——汪国真   

我喜欢出发。

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有双脚,还有未来。  

怎么能不喜欢出发呢?没见过大山的巍峨,真是遗憾;见了大山的巍峨没见过大海的浩瀚仍然遗憾;见了大海的浩瀚没见过大漠的广袤,依旧遗憾;见了大漠的广袤没见过森林的神秘,还是遗憾。世界上有不绝的风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涛,大漠有风沙,森林有猛兽。即便这样,我依然喜欢。

即兴演讲:

针对这首诗歌,谈几点感受。

要求:1.请对上一位演讲者做简要点评。

        2.包括点评,总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之内。

龙兄寄语: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挑战自我,霸占舞台。

…………………………………………

2017年1月3日 打卡第3天

美文朗诵: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作者:卓别林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认识到,

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都只是提醒我:

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真实』。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我才懂得,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

是多么的无礼,就算我知道,

时机并不成熟,

那人也还没有做好准备,

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尊重』。

当我开始爱自己,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

如今,我称之为

『成熟』。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才明白,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

正确的地方,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

由此我得以平静。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

『自信』。

(可以任选小节朗读)

龙兄祝福语:愿每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你,2017年幸福快乐!

即兴演讲:

喜剧大师卓别林带给我们许多无声的欢笑,龙兄又传授了用语言把听众逗乐的十大方式。现在有没有觉得灵感大爆发呢?

快说出来吧!别控制!

你有什么有趣的笑话,身边发生什么搞笑的事,自己遇到什么倒霉囧事,大胆地说出来吧,让大家高兴高兴![坏笑]

要求:1.请对上一位演讲者做简要点评。

2.包括点评,总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之内。

龙兄祝福语: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挑战自我,霸占舞台。      

         

…………………………………………


2017年1月4日  打卡第4天

美文朗诵:

《一棵会开花的树》

——席慕蓉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即兴演讲:【一语双关】

龙哥在他的课中提到了“隆胸”和“龙兄”一语双关,那么大家在生活中有这样的积累么?素材来源于生活,快跟大家分享一个一语双关的小故事吧~

FOR EXAMPLE:

——你总说我有很多缺点,你倒是举个例子具体说说看。

——不举。

要求:

1.请对上一位演讲者做简要点评。

2.包括点评,总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之内。

龙兄祝福语: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挑战自我,霸占舞台。


…………………………………………


2017年1月5日  打卡第5天

美文朗诵: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

汪国真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

无论生活以什么方式回敬我。

报我以平坦吗?

我是一条欢乐奔流的小河。

报我以崎岖吗?

我是一座大山庄严地思索!

报我以幸福吗?

我是一只凌空飞翔的燕子。

报我以不幸吗?

我是一根劲竹经得起千击万磨!

生活里不能没有笑声,

没有笑声的世界该是多么寂寞。

什么也改变不了我对生活的热爱,

我微笑着走向火热的生活!

即兴演讲:

【自信】

罗曼罗兰说,先相信自己,然后別人才会相信你。龙兄说,坚持不要脸,世界才会给你脸。自信如此之重要,人人都需要,但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到。你是一个有自信的人吗?遇到困难和挫折,你是如何重建自信的?那种浴火重生的喜悦对你的人生有什么样的影响呢?分享一下吧。

请以“自信”为话题,以一个或多个具体的例子,讲述自信带给你的改变。

要求:1.请对上一位演讲者做简要点评。

2.包括点评,总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之内。

龙兄祝福语: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挑战自我,霸占舞台


………………………………………………


2017年1月6日

星球打卡 Day 06

美文朗诵:[平凡的魅力]

作者:汪国真

我不会蔑视平凡,因为我是平凡中的一员。

我的心上印着普通人的愿望,眼睛里印着普通人的悲欢,我所探求的也是人们都在探求着的答案。

是的,我平凡,但却无需以你的深沉俯视我,

即便我仰视什么,要看的也不是你尊贵的容颜,而是山的雄奇天的高远。

是的,我平凡,但却无需以你的深刻轻视我,

即便我聆听什么;要听的也不你空洞的大话,而是林涛的喧响海洋的呼喊;

是的,我平凡,但却无需以你的崇高椰揄我,

即便我向往什么,也永不会是你的空中楼阁,而是泥土的芬芳晨曦的灿烂。

当然,当那些真挚的熟悉的或陌生的朋友提醒或勉励我,不论说对了说错了我都会感到温暖。

即兴演讲:[有故事的人]

一月一日龙兄[核心课程04]设计有吸引力故事需要做的三件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演讲者会不会讲故事,故事会让听者产生画面感和代入感, 可以调动听者的情绪。在演讲过程中学会运用故事来吸引并调动听者的情绪对自至关重要。怎么让自己讲出吸引人的故事将会让你的演讲充满丰富的血肉,有情节有感情。设计故事的7大步骤将会让你一步一步成为有精彩故事的演讲者,的即兴演讲您会以什么故事来感染听众?达到您的演讲目的!

请以“有故事的人”为话题,以一个或多个具体的故事来表达自己演讲的目的。

要求:1.请对上一位演讲者做简要点评。

2.包括点评,总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之内。

龙兄祝福语:坚持星球,彼此加油;挑战自我,霸占舞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