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限量版的百无聊赖

太阳高度角好像越来越大,一颗不安的心也随着炙热的天气闹腾的从未停歇,近来却是更加张狂,不加肆意的克制倒像是混混然的样子。明明定好的计划总会无力执行,一丝的疲倦的样子随着树叶因风的摇撼而飘忽,霎时有些感动路过的自己。

       清早,小心迈开的步子咯噔咯噔朝向睡梦中都在盼望的早餐,那声响竟有时刺着心跳,连呼吸也猝不及防。阳光明媚的日子,脚步是轻快的,心情是愉快的,没来由的,自己也觉得奇怪,偶尔赶上下雨的天气,便心生一股脑闷在被窝什么都不想干的念头,似乎解决肚子饥饿此类种种问题都是忽略不计的,就只是因为下雨天,无心思,没精神~

幸运的是,北方的校园不比南方小城的雨水多,多半是大雨过后小雨渐停,赶得巧的能遇上雨后的夕阳,照红半边天,映衬着高高底底的房顶,应是镀了金般明晃晃的,只是可惜倒没切身碰见过,但也是庆幸能在神奇的朋友圈看到分享,想着这种分享如此的美景大概可算得上最美好的馈赠了。

        夜间,开着台灯,白炽的光亮透过细细的管子铺摊在桌子上,零零碎碎的杂物被照出的影子,奇形怪状,有时,看着看着,便也觉得它们都是真真实实的生活的存在着,伴着灯下人一路行走,记录着多少个相随而过的日子。我想他日在来临时呓语,“谢谢好伙伴,三年的相守,彼此的幸运,离别的日子,记得想念~”。听说心存恩念的日子会更美好,所以,我们都要做到心有感激并存善念。

       浑噩的一天总会在不知名的梦乡结束,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想来应是有些道理的。近来,总也稀奇,睡不安稳,梦魇却也不少,时而欢快如鱼潜水般畅快,时而沉重如遇乌云密布,多的是无法找到形容词修饰的不知道的事。说不清日子的感觉,脑袋也不好使,身子更是不听使唤,闲暇不得,不知怎样才能使得自己多点安分~

        时间一天天过,日子久了,原本懵懂无知的,怕也是如见日天般,渐渐清晰起来。从来不知道真实存在的自己到底是以怎样的形态游走这人世间,现在知道,倒是不是以前那个爱笑爱闹爱撒野的孩子,不是以前那个无所顾虑逍遥自在的孩子,也不是以前那个天真稚嫩自以为自带光环的孩子,却是在看过流水浮云万般变化下已幻化成可以不笑不闹安静本分呆上整日的行路人,有时候,莫名的安静,感受着空气静止流动的声音都让自己觉得不可思议。

       而下,日复一日单调、沉闷的节奏,却是在想改变时竟悄无声息的溜走着,不留余地,让我这一路行走的旅人来不及停歇赏息。

        时间过得越来越快,每一年仿佛都比上一年短。以前常听长辈讨论的那些远在天边的芝麻蒜皮的人情琐事,以为自己永远遇不上的生活繁碎,突然有一天发现自己已经被它们裹挟着往前走去,铺天盖地,然后发现,哦,这就是日子,谁都逃不过。时间如白驹过隙,只能且行且珍惜。

       庆幸的是时而三五挚友,时而一行近人,赶着躺儿,寻着乐子,嬉笑也是有的,多了些感叹,怕只能珍藏这些来日里还能张望着的美好。

       我想,自己应是念旧的人,那些过去的人,那些过去的事,甚至本该早就忘记的一连串,却还是不经意的倒映在眼帘,想来也是记性不差,弥足珍贵的都记住不忘。

假期里翻出的旧照片,一张张昨日的面孔,涌现而来,满是那时操场上,教室里追逐打闹的景。摊开铺满一层落了灰的同学录,发黄的纸张,堆砌的文字,不加掩饰的心语,在明媚的光束下沉淀,般若连小小的颗粒物都跟随我手动的频率翩翩,霎时间脑海里这时的一切竟是那般从未有过的美好留恋。

       旧时光的你们,近来一切好吗?

       我想,正如卢说:

“有些友情是不会被时间打败的巨石,但即便如此我们都不再像从前一样能时刻陪伴时常联系。惟愿你过得好,像你照片一样好;愿你能顺利,像你当时憧憬的那般;愿有人陪你颠沛,像你一直等待的那样。来日相聚,再把当时的犯傻事儿和回忆下酒。”

        时常告诉自己: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想要的的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不要忙起来觉得什么都不缺,空下来才知道什么都没有。要知道,空落落的感受,并不是什么都能填补的~

       卢说,愿你能够明白,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的意义。正是因为一路上失去了太多,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所得;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才能学会沉淀,才会变得不再患得患失,不再无理取闹。有些人遇见了总有告别的时候,这或许就是你们相遇的意义。就是因为有了这个人的出现,才有了现在的你。你从来都知道,回忆是一种力量,它能让你更好地走下去。

       回忆是有力量的,真好,它将我们从过往的时刻推到当下的经过,遇见新的一些人,碰上美的一些事,交织,相聚,继而离不开,放不掉,便是一开始走近的人,往后也是远不了。

         一直以来,坚持做着自己想做的自己要完成的事,也一直说着,要变得强大,足以撑起自己的一片天。其实,倒也没想过要变得多强大,只希望自己不管经历过多少不平,有过多少伤痛,都舒展着眉头过日子,内心丰盛安宁 ,性格澄澈豁达 ,偶尔矫情却不矫揉造作 ,不怨天尤人,不苦大仇深。 对每个人真诚,对每件事热忱,也更相信这所有的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

       如“淤泥埋夏花,秋树早红叶,清茶当月饮,凉风扫旧凋,冬又逢故人”般,也应是最好的幸事。

       好在收藏好故事,敞开新的思绪,我们又可以开始下一段行旅。希望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微微笑,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