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琐碎的片断时光「3」——记录小美好

文/忆如尘

今年春节,遇到一些事情,平日里每天坚持分享的我,停了下来。将近半个月,文思枯竭,心似一条干涸的河流,失去往日的生机与活力。转眼到了三月,院子里的植物争奇斗艳,看着眼前生机勃勃的景象,幡然醒悟,一切痛苦都会过去。

随即跟自己约定,随心记录当下的片断时光,留住美好,不一定每天都记录,只要心有体会,把它写下来。三月到七月,日积月累,竟然积攒了100条小美好,将其汇集成文章,分享给有缘人。

图片来自网络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100

安抚宝宝睡着了,才有相对完整的自由时间。认认真真看完素灵、嫔妃和阿柯的演讲——《浓缩的人生故事》,真心觉得比影视剧更感动。阿柯讲到奶奶过世的经历,谈到旅行的意义,聊到医院实习工作所见所闻,触目惊心;素灵聊到养育孩子的各种艰难困苦,掩面而泣;嫔妃说到父母的情感,哽咽了……

保持良善的心看待她们的生命故事,怎能不被感动呢?别说我爱哭,铁石心肠的人,听了她们的故事也会被感染、被滋养。觉得自己好幸福,既可通过故事疗愈别人,亦可收获丰富多彩的人生版本。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9

「01」陪孩子在绿茵茵的草地玩耍,心旷神怡,小宝贝摇着扇子,嘟嘟小嘴,萌萌哒,太可爱了。

「02」个人品牌学院厦门的学员组队完成“死亡演讲”,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演讲过程中姐妹们几度哽咽,动情动心,真实的故事最有力量。“教是最好的学。”我从你们身上拿到了勇敢直面人生的勇气和信心,这是个人品牌最具魅力的地方。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8

南昌回来这些天,一直处于高频和忙碌状态,忙着第十期课程收尾,忙着调整大本营定位,忙着更迭新课……今早以《茶与功德》结束了一段长长的旅程,心里踏实。

此时此刻,听完伙伴们朴实真诚的分享学习个人品牌的收获与感悟,无法言喻的感动。我不会为了个人利益开发进阶课程,捆绑学员,如果那样做,与功德与初心背道而驰。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7

「01」听了你的故事,洗涤心灵;看了你的直播,深受感染。认识短短一个多月,却像相识已久的朋友,今日收到你设计的海报,无比激动,太有心了,谢谢小仙。

「02」今天积累了近十条闪光时刻,每一个事件都触动心弦。尽管忙得不可开交,挤出时间给伙伴免费加一节课,表达我对大家深情款款的爱。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6

「01」早晨走路去买菜,小马哥牵着我体验盲走。闭着眼睛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不安全感涌上心头,要么害怕撞到障碍物,要么害怕会摔跤。尤其快到十字路口时,听到交警吹口哨,心里一阵慌张,担心过马路不安全……

去往菜场这条街道,其实每天买菜都会经过,已然十分熟悉。可是,关闭眼睛的时候,世界忽然暗淡了,无所适从。还好盲走时,我一点儿也不在意他人的眼光,专注当下的觉受,收获挺大。

「02」好朋友丽梅带着孩子来访,意外惊喜。我们聊各自的近况、生活、工作、教育等等,甚至聊到努力为赣州这座城市做有意义的事情。太多话想说,干脆留在家里吃饭,席间说说笑笑,就像家人一样,温暖。

下午,两个男孩敞开心扉,轮番表演他们班的语数英老师,即兴演出,还原本真,太精彩了,如临其境。透过孩子的真实表达,我们“看见”了老师真正的样子,感悟颇多。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5

「01」每个人都有强项和弱项,设计对我来说太难了,一张海报折腾老半天,好不容易做出来,结果不尽如人意。后来,经过伙伴们指点迷津,遵循「少即是多」原则,做了一款简约风,将就一下。在试错中成长,所获得的经验十分宝贵。

「02」七月,跟小马哥商定新计划,参与家庭财务管理,爸爸妈妈每天的支出跟他报备,由他负责记账。这项任务的意义在于:既能培养孩子的金钱观,又能提高孩子的计算能力,一举两得。最关键的一点,孩子非常乐意接受这项新任务。

「03」第十期课程结业了,陆陆续续收到学员的反馈,看着大家真情流露的告白,非常感动!个人品牌课走到现在,如履薄冰,背后经历了太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4

九点多给伙伴们上完课,跟秋月空中约见,亲切如故。认识三年了,第一次彼此敞开,掏心掏肺,聊到半夜两点,三个半小时,兴奋极了。

你的清淡如水,优雅温柔,深深吸引我。说到动情处,哽咽了,懂你的人不会因为利益而接近你,不会因为私欲而靠近你,纯洁的友谊弥足珍贵。

聊到身边的伙伴,如家人朋友,如兄弟姊妹,隐隐约约,感觉有一股神奇的魔力。还是那句话: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妙不可言。期待有缘再次光临山海桐,共话美丽的传奇故事,故事中有你有我有她/他。

谢谢你持续输出分享生活茶事,你说最近感受到了真实表达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做「表里如一」「善心善念」的人。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3

和先生结束了长达多年的异地恋,现在每天等他下班回家吃饭,恍如回到初恋。谢谢你,愿意放弃高薪的工作,回到我们身边,我和孩子都很开心。人生本来就是有舍有得,幸福比金钱更重要。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2

「01」面对一群年长的阿姨,放低姿态,少说多听。有时听她们吐槽儿女们不知足,甚至吐槽自己的亲闺女不懂事,发现很多年轻人真的「贪心不足」。

例如:父母给儿女买了房,帮忙带孩子,买菜洗衣做饭,包揽家务,外加贡献退休金和养老金,儿女依然挑三拣四……想一想,她/他们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干家务活,不用负担生活费,多轻松啊!这个社会,多少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跟小区的阿姨们相处久了,我反而成了别人婆婆眼中的好儿媳妇。透过现象看本质,知足常乐。

「02」蒋勋老师的每一场讲座,声音不疾不徐,反复听,听不腻,那种感觉只有四个字可以形容——爱到深处。多少次看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想把它画下来;多少次看着冉冉升起的太阳,想把变成一幅画;多少次凝视着花开花谢,想把它刻画在纸上……

我喜欢水墨画,却不曾提笔去画。读了《祝福》这首诗,决定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1

图书馆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今日近距离观看提线木偶戏表演,聆听老一辈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故事,被他们骨子里的淳朴感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杨老师的技艺精湛,复杂的木偶在他手中收放自如,心生敬佩。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90

那日,朋友开着大奔从另一座城市来小城,不料途中爆胎。以为Ta会原路返回,想说这次不可能见面了。没想到,车子拖去维修之后,Ta改乘火车过来。

见面吃了一顿晚饭,朋友着急赶回去。人间自有真情,仅仅为了见一面,千里迢迢从一座城市跑来,挺感动!

“此刻遇见的相知,一生中很可能再也遇不到;此刻看到的美景,一生中很可能再也看不到,生命中的瞬间其实都不可重复。”今天读到这段话,感触良多。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9

母亲的可喜转变。妈妈小时候在贫苦家庭长大,她的自卑源于没有念过书,「没文化」三个字时常挂嘴边。我曾费尽心思开导她,希望妈妈放下陈年「旧伤」,无济于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妈妈的心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昨日,妈妈换了新手机,用尽十二万分的努力学习如何使用,因为不识字,学起来有点「吃力」。我一边鼓励妈妈,一边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教妈妈,那个场景像极了小时候妈妈教我勇敢尝试新鲜事物……

妈妈从小爱唱歌,苦于没有条件。现如今,她愿意找回遗失的美好,从心出发,空闲时间听音乐,哼唱歌曲,真心替妈妈高兴!父母都变了,爸爸的乐趣是拉二胡,妈妈的乐趣是唱歌。

从今往后,我再也没有理由和借口固步自封了,妈妈的转变带给我极大的信心。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8

每当发觉欲望的火苗冒出心头,我都会选择呆在家里,清理房子。不是拿着拖把蜻蜓点水的拖地板,而是拿着抹布趴在地上,耐心细致的擦地板,把家里每一个空间每一寸地面都清理的干净利落。

这个看起来简单的动作,通常需要两个小时才能完成,在这个过程中,内心慢慢变得平静柔软,赤脚踩在一尘不染的地板上,心也敞亮了,真心觉得房子不需要太大,够住就好。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7

今早,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我以为先生出门时忘了带手机,原来是负责楼道清洁的阿姨,她提着一袋热乎乎的粽子,前来道谢。

咦~我做什么了吗?噢~想起来了……那只不过一件微乎其微的小事,阿姨却放心上了,好感动喔!突然间,冒出一个很棒的想法,一个能为他人创造幸福感的点子,我会持续去做。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6

久违的问候与祝福。和好朋友通话两个半小时,聊聊近况,说说心里话,舒服又踏实。短短几年,你已是身家千万的人,但是一点炫富的姿态都没有,依旧如初,非常感恩。

我们处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你喜欢和擅长的事情,我压根做不来,赞叹你把天赋发挥到极致,用智慧创造丰盛的财富。而我,也十分享受目前的生活状态,安安稳稳过好小日子,不求大富大贵,喜悦自在。

我说,人生本来就是曲线,有高低起伏,顺其自然。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5

别人的周末就是我的工作日,五点起床,仍然觉得时间不够用,全职妈妈真的好忙。每周六热情满满给伙伴们上课,每一次输出分享都有不同的感触,因为来到身边的人不同。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4

白天,把时间给可爱的宝贝,陪她嘻嘻哈哈玩耍。小丫头最近喜欢上哥哥的书桌了,每天爬到椅子上捣腾,指着哥哥的红领巾,示意给她带上。

晚上,闹中取静,坐在客厅一角,认认真真,仔仔细细批阅每一份用心完成的作业练习,里面蕴藏着好多感人的故事,享受这个充满奇遇的过程。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3

「1」雨天清晨,不受外界因素影响,换一种方式锻炼身体。穿上美美的形体服,在家形体训练,今天练习弹力带伸展和川字背。如小西所言,形体服是一种仪式感,穿上它就有莫名的美感。「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为了更美的自己,认认真真修炼气质。

「2」冬梅姐、润宁、小小,相继发来私信,分享个人品牌课带给她们的转变和惊喜,看到她们各自的收获,开心!心怡姐极力推荐两位朋友参加个人品牌课,她说: 在进入课堂之前,只看到价格;学习完了,才看到价值。谢谢心怡姐的认可和肯定。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2

「1」那些年一起走过青春岁月,欢笑情如旧。十年未见,我们都已为人妻为人母,聊起彼此的生活,亲切如故。谢谢你送的珍藏版香水,味道正合我意,有点舍不得用。

想了好久,该回赠什么给你才好呢?突然想到,邀请你一起学习成长,以此表达心中谢意,也许你会喜欢!果然,我们的心又紧密联系在一起了,真好!

「2」收礼物很开心,送出礼物更开心!上周拿出520元,送福利给个人品牌学院总群的伙伴们,大家玩得很嗨。在我看来,礼物不在于奢华与否,只要能够传递一份温情,便是美好。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1

清晨五点多起床,跑到江边,静静地看着平静的江面,想起很多美好的事情。时间是一段路的小偷,偷走了许多留不住的东西,随它去吧!

跑步结束后,放慢脚步,走在木栈道,细看凋落的花儿,感慨颇多。最有趣的事情,花随风动,一朵一朵花儿落在脚边,仿佛对自己说:你看,这就是大自然的生命。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80

院子里的茉莉花又绽放了,推开窗户,清香扑鼻,心情舒畅。跟随灵感,提笔写了几封信,寄给远方,希望你们喜欢喔~不管多忙,想念的人始终在心里。你的心,有人懂,这种感觉真好。

谢谢先生照顾孩子,负责一日三餐。今天安心工作,特别高效,计划内的任务全部搞定。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9

「1」好朋友玲寄来一箱新鲜水果,又脆又甜,口感很好。相识以来,我俩亲密无间,无话不谈,她说我是为数不多走进她心里的人,太幸运了!

「2」姿姿传来好消息,她因个人品牌课获益匪浅,果断给先生报了本期课程,无比欣慰!以往,大多数人带着好奇心接近个人品牌,半信半疑。而今,得到很多学员的反馈,她们不约而同地说:如尘是一个把个人品牌活出来的人,活成最真实的样子。

「3」第十期课程已入营,伙伴们聊得热火朝天,这群伙伴非常活跃,只有走进学习群才能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8

「1」从深圳回来,凌晨三点到家,困到眼皮打架。今早依然六点多起床,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参加一场婚礼,见证一对佳人步入婚姻殿堂,祝福他们。

「2」历经三年的探索期,对于个人品牌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个人品牌的魅力不在于认识多少牛人大咖,踏实做好自已,资源和机会如潮涌至,正所谓“你若盛开,清风徐来。”第十期课程提前一周入营,给伙伴们发出入学通知书,六月又将迎来生生不息的生命故事,全力以赴。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7

「1」每次利用周末外出学习,都要经历一番思想斗争,尽管提前两个月准备,还是来去匆匆。身为人母,出门一趟太不易,倍加珍惜!

安抚孩子睡着了,把家收拾妥当,快速整理行李,不知不觉到了这个时间点……这次参加修炼营,能和几位相熟的姐妹见面,好兴奋啊!

「2」小区带宝宝的大多数是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还有保姆阿姨,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并不多,换作以前我会焦虑,也会觉得压抑,感觉自己荒废了大把年华。如今,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反而释然了。每一个当下全心全意陪伴孩子的时候,内心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就像餐桌上的一盘菜,咸淡自知。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6

「1」归于平淡宁静的生活,处处藏着惊喜。遇见一位八十多岁的奶奶,她脸上挂满笑容,和蔼可亲。敞开心扉聊天才知道,奶奶每天在家练歌,写字,画画,钦佩奶奶用心过好自己的晚年生活。今日安静听奶奶唱歌,感动哭了!

「2」冬梅姐,再一次捎来喜讯。上个月,她不仅和闺蜜一起参加个人品牌课,而且影响她的先生重视个人品牌,看着姐夫如同影视大腕那般的帅气职业形象照,心花怒放,超级感动!收到仙女瑞瑞充满祝福的礼物——紫水晶,握在掌心,满满的幸福感!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5

从武汉回来,打理居家环境,照顾宝宝,梳理学习所获,忙碌且充实。抽空跟帆帆约了第二次专访对话,特别感恩她的走心分享,黑人小哥的工作太不容易,每天背着15kg的东西,走在环境恶劣的非洲高原,依然欢快地唱歌跳舞,敬佩他们的乐观。以平常心对待生活,何等重要!

小马哥是我最好的小帮手,当之无愧。我做直播专访过程中,他帮忙照顾妹妹,哄妹妹睡觉,俨然一个小大人,特别感恩!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4

「1」走出去,遇见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人,从言谈举止窥见内心世界,不去评判自己哪里做的好或不好。这个时候,内在好像有一双慧眼,时时刻刻觉察正在发生的一切,保持觉知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遇到一位和善的司机,聊聊天,说说话,挺好。他说:“你住的酒店当属武汉数一数二的高级酒店,有人或许觉得它离主城区远,但是它的优势价值同样明显,一大片绿地,依湖而建……”

接着,我们聊起热点话题,他把行业的见闻分享给我,带给我思考和警醒,特别感恩。不管从事什么行业什么岗位,敬畏每一个热爱生命的人。

「2」利用一点点空闲时间,约了巍巍见面。她带着几个月的宝宝,一大早从家里赶来会面,为我精心准备了礼物,这份用心和细腻,深受感动。想多聊一会儿,时间不允许,后会有期。

时间紧迫,脱掉高跟鞋,健步如飞,火速进入安检,旁人目瞪口呆,犹如生死时速,最后两分钟登上列车,完美!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3

单身的时候,盼着身边多一个人陪伴;结婚了以后,盼着两人结伴甜蜜出行;生了娃娃后,盼着一个人独自的出行。我等了很久,终于踏上一个人的旅程,愿归来时一切如愿以偿……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2

自开课以来,陆陆续续收到来自五湖四海的礼物,好感恩。每次打开礼物,哪怕一张明信片或几块糖果或一封书信,我都倍加珍惜和感恩,因为它代表着爱的流动。

一直想对伙伴们表达一份心意,却苦于没有中意的方式。午休时间,灵机一动,和亲爱的伙伴们玩了一次幸运送礼物,100个人热情参与,送给三份「甜蜜」心意,瞬间甜到心里去了。做点让别人感到快乐的事情,自己也开心。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1

「1」看到闺蜜近期的动态,偷着乐。她开始习茶、阅读、看电影,并且经常分享生活点滴美好,特别好吖。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影响他人的能力,我们之间就是相互影响。

在我最落魄的时候,她没有嫌弃我,一直鼓励我、帮助我、扶持我、理解我,待我比亲妹妹还要好,遇上这么好的她,是我此生的福分。十年了,我们依然在一起,往后一直一直走下去。

「2」这些天,放松下来的时候,看看书,听听音乐,安心陪伴孩子,很多细微的变化都在感受里,譬如:宝宝这两天独自爬上凳子,乐滋滋的,转眼又轻轻松松从凳子下来;吃每一口饭都要夹一点青菜,不然嘟嘴卖萌,不吃;把东西藏被窝或遮住物品,一起玩游戏……

「3」今天跟宏亮老师单独交流一些事情,得到老师的智慧解答,豁然开朗。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70

周末两天,完完全全和家人在一起,什么都不想。先生说,宁愿自己辛苦一点,就想陪着老婆孩子开开心心度过周末,朴实的幸福很简单。

周六,陪小马哥骑行10km,时而欢声笑语,时而静默不语,时而加速赛跑,把心放空了,一路闻着花草树木的清香,特别惬意。正如《金刚经》智慧所言:活在此时此刻。

周日,和家人城市周边游,徒步原生态公园,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气。走了一会儿,索性脱掉鞋子,赤脚走在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上,与大地母亲亲密接触,很舒服很自在。

连续两天早起做功课,跟自己的心真实对话,挺有意思。今早利用一个小时读完了一本书,收获颇多。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9

「1」你是一个天使,是有着不同的使命的。你自身里带有的那种温暖的力量,不是说特别耀眼的阳光的那种,像萤火虫,像烛光,很温暖,但是不会给人灼热感,别人会靠近你的人。非常喜欢冬梅姐对我的评价,谢谢你给了我上了一堂好课。

「2」早起做完功课,心里暖暖的,用行动诠释坚持的意义。落地「实修」就是打开心门,与内心链接,与自己对话,不遮遮掩掩,把爱融入每一个当下的觉知,保持清醒。

坚持做功课,不辜负好朋友的美意,不辜负老师的良苦用心,不辜负美好的岁月,我愿意用爱去服务更多人、成就更多人、影响更多人。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8

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尽量避免教孩子应该这样做或那样做,打破认知,不断尝新,换一种方式“言传身教”。

昨晚散步的时候,我问小马哥,上次带他出去旅行时住酒店的感觉怎么样?想不想把自己家变成「五星级酒店」?你觉得我们共同努力打造「五星级家庭」怎么样?

这个话题引起了小马哥的浓厚兴趣,我们聊了很多,最后由孩子设定好习惯养成规则,我来配合他。小马哥说,集满30颗爱心,兑换一次爱的表达。今天起床,小马哥主动把床铺弄得整整齐齐,那一刻,特别欢喜。哈哈,妈妈也不能落后吖~

就像我妈妈说的那样,看再多书,你不去用它,有何用处?希望孩子做到的事情,首先自己要说到做到,言行一致,慢慢将个人品牌理念融入生活点滴,认真过日子。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7

四月最后一天,结束了忙碌的工作。五月,放松下来,慢慢贴近本心,因为放松可以说是修行的第一课。放松下来,让心与外界连接,不刻意追求任何状态或结果,只是安住,这实在是最为重要的修行。还原生活本来的样貌,用心品尝生活的味道。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6

「1」收到小雅从广州寄来的「艾饼」,拆开包装,一股清香缓缓流入心间,大自然的气息扑面而来,身心愉悦。谢谢小雅的心意,很喜欢这份爱的礼物。

「2」月底把很多事情做了安排,明晚受邀做一场线上专题分享,给四月画上完美句点。之后,我会从忙碌中解脱出来,从容迎接即将到来的五月,按自己的步调前行,在玩乐中学习成长。

「3」很多伙伴希望尽早参加个人品牌课,问能不能加场。如尘在此统一回复:由于个人五月排程已满,时间精力有限,为了确保教学质量和学习体验感,下期个人品牌课程安排六月初开课,已有二十多位伙伴提前报名了,感谢大家的信任。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5

曾有不少伙伴说,当她们焦虑或浮躁的时候,就会跑来看看我,透过简简单单的文字,带给她们温柔、坚定、安住当下的力量。感谢伙伴们的欣赏和喜欢,本着“表里如一”的理念去分享,保持自己的风格和个性,做任何事情都不要随波逐流。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4

「1」这一天,收获了太多太多感动时刻。爸爸妈妈做了好吃的食物,特意送来家里。聊起心中的愿景,得到父母的鼓舞和认可,他们愿意倾尽全力帮助我,超级感恩!掩饰不住心中的狂喜,热泪盈眶。

「2」心怡姐说,平等心就是慈悲,说到心坎里去了。下午捡起落花的时候,真正体悟到万事万物皆有情,你欣赏一朵落花,它好像也在对你微笑。

「3」最开心的事情不是得到别人多少个“赞”,也不是获得多少“甜言蜜语”,而是你所做的一切是否对他人有价值。在别人劳累的时候,如果你让别人有了这样的感受,是不是锦上添花。

在过去的两周,忙碌的出差着,跨越从南到北,三个省份的五个城市,整个人被繁重的工作压力包围着,今晚有幸听到Justin这么有心的分享,听到如尘充满爱的声音,以及最后有疗愈力量的音乐,我禁不住泪流满面。在这个世界上,有你们一同前行,不再孤单,爱你们!——冬梅姐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3

好朋友闭关禅修回来,第一时间取得联系,我们聊得好嗨,太同频了。一边交流一边觉察,发现自己话太多,真的要好好修习聆听的艺术。我俩每次交流,说不完的话……

通话结束,蹲在茉莉花旁边,闻着花香,想起蒋勋老师说过的话。他以前大学教书住在宿舍,楼下一块空地,杂草丛生。蒋勋老师利用业余时间,把空地整成了花园,夏天种一大缸荷花。起初,周围的人不理解,都说这里只不过是学校的宿舍,没必要花费时间精力。

但是,蒋勋老师说,住在哪里,那里就是家。是呀,不管住多少日子,用心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多好!后来,花园每季都有不同植物开花,有艳丽的,有芳香的,路过的人们纷纷驻足停留,赞不绝口。我效仿老师的做法,在院子里栽种了不同时期开花的植物,希望带给自己和家人以及邻里美的感受。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2

禅舞静心。下午和同修伙伴们体验禅舞静心,两个小时和自己的心在一起,感受挺多,其中三个环节触动最大。

第一,与身体连结环节,左手放在心轮,右边放在脐轮,缓慢呼吸,心里默念零极限四句话,一呼一吸之间,我觉察到肩膀不舒服,微微酸痛,眼泪流淌而出,内在有一个声音说:你承担了太多,好好放松。

第二,接受和给予环节,当同修伙伴给予我无条件的爱,那一刻,仿佛很久很久没有被温柔相待,我哭了,心里好多委屈。很神奇,哭过,就好了。这大概就是疗愈的力量吧!

第三,舞蹈环节,看着陌生伙伴的眼睛,用肢体语言表达性感,刚开始身体紧绷,目光躲闪,放不开。随着音乐和现场能量的流动,身体一点一点被打开,自由舞动,喜悦油然而生,好开心!

感恩雨芸引荐,有幸遇见童老师;感恩与同修们共度下午时光;谢谢好朋友丽梅结伴参加禅舞静心,我们一起擦拭心灵的灰尘,回归内心的光明。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1

「1」秋月寄来一箱槐花,芳香扑鼻,盛了一盘端到院子里,闭目感受清香的气息,忆起两个人相识的美好缘分。谢谢你,总在不经意给出惊喜。

「2」那天挑选心意礼物,转悠了大半天,跑了很多地方,找了很久很久很久,没有看上眼的心仪礼物。“自己不喜欢东西,绝对不可以送给别人。”我对自己说。于是,从城市的东边跑到南边,又从西边跑到北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在一家不起眼的精致小店,淘到爱不释手的心仪礼物,心花怒放。伙伴们收到这份爱意满满的心意,都说很暖心。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60

作为全职妈妈,我能为别人创造什么价值?我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我能做什么?

两年前,苦思冥想,找不到答案,一度认为自己一无是处,极度自卑。很多全职妈妈的彷徨、恐惧、担忧、不配得感、不值得感、疑神疑鬼……这些我都经历过,正是这些「痛苦」帮助我走上了自我探索道路,遇见了未知的自己。

两年后,我还是那个我,单纯而不带功利心与人交往,虽然没有月入百万,没有光鲜亮丽的外在,没有闪耀的资本。但是,秉持初心,坚持分享个人品牌,我收获了友谊、欣赏、信任、好口碑……

这期间,我最大的改变是远离了负能量的人,自己不在外面说长道短,不随便评判任何人。遇到不爽的事,先向内觉察自己。还有就是阅读和学习,彻底改变了我的思维和格局,遇事多了几分冷静与沉着。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9

后院这块小天地特别滋养我,傍晚把心慢下来,和喜欢的事物待在一起,心变得柔软了许多。

晚上,和小马哥谈心。起因是他没有认真完成作业,这次谈心极为重要,解开了心中的枷锁。孩子的话语令我相当震惊,也相当欣慰。

小马哥说:妈妈,记得你说过一句话“种善因结善果”,以前不知道什么意思,今晚跟你聊完,我心里有两个不好的念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农夫,突然发觉自己种下了一颗不好的种子,它才发芽。现在,我在心里用铲子把它铲除,不让它继续生长。以后,我要播种好的种子,才能结出好果子。

听到这番话,心里的石头落地了,无比赞叹孩子的洞见和觉悟。顺势而为,我跟他讲了「五个手指头」的故事,让他明白自己和妹妹在爸爸妈妈心中同等重要,请他放下不必要的担忧和顾虑。

我不是教育系出身,迄今为止没有获得任何相关证书。不过,我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跟孩子交流,陪他看电影,甚至看到很棒的演讲或视频,也会一起观看。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8

我喜欢隔段时间变换居家格调,有时挪动一个柜子,有时换一把椅子,有时舍弃不必要的物品……用了一天时间,慢慢整理家中的书籍,感激阅读带来的充实丰盈。如今,深切体会到了——阅读是最低成本的自我投资,一年花几千块钱买书,绝对值得!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7

「1」前阵子,一位朋友说,如尘,想念你的声音,给我发一条语音吧!收到这样的问候,莫名惊喜。朋友说:以前听你的声音像电台DJ,现在听你的声音风格变了,淡定从容,坚定有力,更喜欢当下的你。赞美令我开心,就像老师所说,好听的声音是由心而发的,平时注重内在修炼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2」听着宏亮老师娓娓道来的声音,犹如清风拂面,被老师由内而外的声音魅力感染,无比亲切。好老师不单单教你知识和技巧,他还教你人生格局和智慧,一句话就有醍醐灌顶的感觉。

宏亮老师的音频,反复听了一遍又一遍,用心揣摩和领悟。心生焦虑不安之时,他的声音就像一剂良药,温暖心田。今晨,这种美好的状态下,轻松跑完5km,特别开心。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6

这几天忙于琐事,收到俊梅寄来的礼物,心生欢喜。手工皂、香薰蜡牌、润唇膏、口红,每一件物品都饱含她的匠心与用心。心灵手巧的她,专注于自己喜欢和擅长的芳疗事业,不疾不徐,沉浸在美好的状态里,特别欣赏。

我们结缘上期个人品牌课,虽然她很少在群里互动,但是从她每一次的作业练习,感觉到她是一个有温度有内涵的人,感恩遇见美丽的你。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5

今天画了生命线探索,收获巨大。回顾过去的岁月,重大事件的发生有好有坏,此起彼伏,哇,我的人生经历了很多高潮低潮。

以前遇到低谷期惶惶不安,心总是悬在半空中。但是,画出生命线索图,静静看着它,就像一帧帧电影画面,有所领悟,人生走直线不一定最完美,起伏跌宕的曲线人生也有无尽的美感。

有些练习,需要真正用心去做去体会去感受。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4

今晚抽空完成一份作业,谈到自我投资话题,个人认为投资人品极为重要。2016年,在没有资源、没有背景的情况下,得到许多陌生伙伴的支持,推动我向前一步,开启了个人品牌之路。到底信任从何而来?

于我而言,信任来自每一个当下的用心,用心经营自己的人品,表里如一。

远的不说,说一说近期遇到的一些人吧。连续一周,接连几位伙伴加我微信,留言表示听了某期公益分享,特别有共鸣,喜欢我的真诚。说实话,链接同频的伙伴,我挺开心!非常感谢伙伴们不吝分享,把我推荐给身边的伙伴,让弱关系产生无限可能性。

本期学员当中,有人推荐闺蜜来上课,有人推荐亲姐姐来上课,有人推荐年薪百万的爱人来上课,还有人推荐最好的姐妹来上课……伙伴们对我了解不多,却愿意用自己的人格担保,这份信任的力量,使得我加倍用心善待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谨记做一个有品德、有温度的人。

愿意投资人品,回报丰厚。表里如一的好人品,是个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3

泛起星星点点的思绪,拿起笔写了几行,孩子环绕身边,吚吚哑哑,灵感来了又走,顺其自然吧!此时此刻,欣赏伙伴们递交的梦想蓝图,听到发自肺腑的感言,我的心好暖。也许曾经我们经历过浑浑噩噩的岁月,放过自己,让我们拾起梦想,扬帆远航。

做自己喜欢的事,内心丰盈,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踏实感和满足感。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2

清晨,趁孩子还没醒,自己先起床,打理家事;白天,把时间给孩子,用心陪伴她,偶尔学习;晚上,孩子都睡着了,把心静下来,认真工作。所有努力的过程,看不见的爱与奉献。

带着纯粹的心去做公益分享,即使过了很长时间,能量和爱依在。最近总收到小伙伴的私信,跟我交流听完公益分享的心得感受,特别欢喜。譬如:素不相识的素灵,夜里三点多给我留言,把我感动坏了。勾起一个话题——全职妈妈。

这些年,接触越来越多的全职妈妈,有时候听她们诉说正在经历的迷茫、恐惧、担忧,真的好想抱抱她们,一如拥抱自己。

我常遇到这种情况:和某个孩子的妈妈经常碰面,问怎么称呼她?得到的回答高度一致,叫我xx妈妈。似乎她们忘却了自己是谁,难道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有自信说出来吗?当妈妈以后,我们会延伸出许许多多的角色,请别忘了:你还是你自己。

另一个现象普通存在,有的妈妈舍得为孩子花大把的钱,买玩具、报兴趣班、买衣服、吃大餐……可是,对自己却十分“吝啬”,舍不得投资自己。哪怕你给自己买几本好书,也花不了多少钱吖,关键你要懂得在婚姻中为自己增值。

增值的方式各式各样,例如,找到同频的人,共同成长;多看书,多学习……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1

遇到一位从容优雅的阿姨,从背后看去,宛如二十出头的姑娘,身材窈窕,穿搭和衣品堪比时尚博主,惊叹!坐下来聊天,得知阿姨和我母亲年纪相仿,她平时帮女儿接送孩子,其余时间花在自己的兴趣爱好。

我静静听着,思绪“飘”到了二十年后。那个时候,我已接近老年人,过着怎样的生活?如果那个年纪,不为生活的琐碎烦恼,不为金钱烦恼,现在的我该做些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呢?忽然之间,想到我的梦想蓝图,千万不能碌碌无为过一生啊!

小区很多带孩子的阿姨,生活版本不尽相同,好像每个人都有“苦衷”。带着同理心跟这些年长的阿姨说话(聊天),从中也能学到书本上看不见的温情。


『如尘记录小美好』100/050

「1」美是一种感受。今晨,跑着跑着,停下脚步,蹲在枝繁叶茂的树下,触摸凋落的嫩芽,突然领悟到感性的教育里,美是没有标准答案的,让你自己去感受……正如我对待伙伴们的态度,力求完整,但从不要求完美。

「2」观察周围的人,浮躁的心慢慢沉静下来。今天遇到一位帮别人家带宝宝的保姆阿姨,她的神态和说话的语气,令我打了个寒颤。面对可爱的宝宝,阿姨脸上没有丝毫愉悦,一个劲说宝宝好笨好笨。也许,宝宝的父母看不见这一幕,可是这些行为对小小的人儿造成多大的伤害啊!心疼!

「3」我曾羡慕那些事业有成,身价过亿的同龄人,觉得她们太厉害了,自己做一个全职妈妈“太委屈”。可是,3月8日听了陶红的演讲,得知她婚后隐退所发生的故事,特别感动!一个名人,在家庭最需要她的时候都心甘情愿隐退,全心全意投入家庭,我又有什么好委屈的呢?

「4」这些天,除了个人品牌课程的日常陪伴,大部分时间我沉浸在自己的小日子里。我的小公主学会走路了,模样特别可爱。真心觉得,用心陪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收获了无法比拟的幸福时光。爱,这样就够了。

未完待续……



忆如尘|个人品牌践行者,爱读书,爱分享,爱生活。喜欢文字的优雅,喜欢行走在文字的国度里。(微博:@忆如尘xia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