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花开缓缓看

陌上花开你缓缓看我慢慢叹

油菜花之恋

照片若有侵权,立删不误

春水初生

春水初盛

春风十里

不如飞车去看你

安平杨屯万亩油菜花

四月中旬,阳光从稀疏的树叶中筛下,轻快的影子生怕我落下,也一路紧跟。春风袭过脸庞,仿佛是女儿柔软的小手轻抚,真是舒服极了。仰望头上白云,自由地在天上懒散游荡。春燕在身边盘旋,一路呢喃,领着我们奔向花田香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脚下的土路也兴奋得欢喜雀跃,随着陆陆续续的人流,穿过了一条清可见底的小渠,远远地望见了一片花海,空气中夹杂着缕缕清香,让久居都市的你心旷神怡。让久在樊笼里的你,有如脱笼的小鸟,豁然开旷的洒脱自在心里油然升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顺着人潮走向观花台,在观花台上,举目四望,一条条长龙顺着道路蜂涌而来,路边摆满了各种商贩:有卖蜂蜜的,有卖切糕的,有卖冷饮的,有卖玩具的……大部分游人涌向表演节目的地方,去观赏油菜花海文艺汇演。我尽情地欣赏着蓝天下的片片花海,浮想联翩:想必梵高哥哥也没有见过如此广阔的花海吧,若是哥哥见了,肯定还会画出最美油菜花田,生命也会更加热烈芬芬吧!想起初唐的陈子昂的慷慨: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而我是喜极而泣。不禁叹曰:

东风吹我缓缓来,满地黄金向天开。

不是花中富贵物,开在人间都是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越来越多的人群,都涌向文艺汇演周围。我对朋友说:咱们不是来看人看演出的,我们在花田四周转转吧。于是,我们离开人群处,向外围走去,路上,一个老人开着电三轮往回走,上面一个孩子正哇哇大哭。我问道:好不容易星期天,怎么不多带孩子玩会儿?老人气冲冲地说:一会儿就花了五十,玩到中午那还了得。我哑然无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会儿,我们转到了菜花地东南头的小渠,顺小渠西行。而后北行,遇到了衡水风行天下骑行队,我们聊了一会儿,我蹬在电动三轮上,向花海照了几张相片。听着远处动人的音乐,我想,听着音乐的油菜花是不是和我一样兴奋呢?花非我,我怎知花之悲喜呢?然转而又想:油菜花也是生命的一种形式,只有我们人类自诩有情感,难道油菜花就没有吗?油菜花不能对我语,我默默地看着绽开笑颜的油菜花,我见识了你的美丽了,你就不再是一朵普通的油菜花了,你的生命中有我曾经的注目和关爱,你是我心中一朵与众不同的花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打断了我的天马行空,我们向西走到一新建厂房,折向北。我的思想又奔驰了:节目要是散落在花海里,不那么集中,是不是就不会这么拥挤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又想:纯粹来看花的人是少数,多数人是来看看节目,凑凑热闹而已,这说明了什么呢?一是人们的物质生活解决了,就要追求精神生活,这不是符合马斯洛的人的需求理论吗?然而乡村的精神生活太贫乏了,太需要文化下乡了。二是都市的人们是来看花的。他们拿着相机站在花海间,拍摄着乡村美景。不住地赞叹着迷人景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爱油菜花,一是她的颜色,朋友们戏称我是好色之徒。我笑而不语。我喜欢黄色,她让你觉得格外醒目温暖而热烈,她让我想到了向日葵,麦子,也想到了热爱生命的梵高,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二是喜欢油菜花的朴实无华,她不是花中的富贵,也不是花中的隐士,而是花中的平民,她热烈如乡村好客的农民,她朴实的不会花言巧语,你走进花海,你分辨不出哪一朵更好看,她就是乡亲们的象征。油菜生在贫瘠的土壤里,却榨出了沁人的菜籽油,这难不象征着农民的默默奉献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久居水泥都市的你难道不喜欢乡村吗?难道不为乡村的美丽风景折服吗?我徜徉在温暖的花海间,犹如陶渊明醉在南山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羡鸳鸯不慕仙,油菜花海在身边。

天涯芳草不去寻,静享美好不愿还。

陪你到天涯海角,陪你到天荒地老。

当你老了

我推着小车,你坐在车上

你想去哪里,我就陪你去哪里

我没有钱,有的是傻力气

我就这样傻傻地爱你

看你笑得开心

我沟壑纵横的丑脸上泛起微笑

笑得我露出没牙的嘴,笑得我前仰后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