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等你 之七

QQ图片20170511103717.jpg

话说老刘这会在医院里正在担心自己丢命,老婆王欣倩却无动于衷地玩微信。

“忙什么呢?”
“刚上完英语晚自习,很累,坐着呢。”
“出来走走,放松放松,我在步行街呢。”
“太晚了吧,都10点多了。”
“没事,有我这个大男人在呢!”

王欣倩看了一眼正在熟睡的孩子,这个胖小子,圆咕隆咚,很争气,很孝顺,是她在这个家里唯一感到可以慰藉的地方。王欣倩拎了包,轻轻带上门,下了楼梯。

刚刚立夏,这个北方的小县城,五月的晚上丝丝凉意夹着槐花的香味袭来,王欣倩顿时感觉神清气爽。她喜欢这样的夜晚,不用考虑白天的琐事,畅快漫步在街道上,悠闲地看着人来人往。女人们穿着换季的漂亮衣服,男人们喝着酒猜着拳,没有房贷、车子还有无尽的攀比以及工作的压力萦绕在心头,多好的一个晚上!

王欣倩用手捋了捋被夜风吹散在额上的散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她虽然年龄也不小了,但还是一个十分讲究又有品位的女人。水一样的长发,永远一丝不乱地搭在肩上。她的体型很好,非黑即白的衣服,恰到好处突出了身体的曲线美。不是过于白皙的皮肤,在黑色衣服的映衬下,永远显得干净而不俗。她浑身透出一种诗人的气息,浪漫而又知性。一般人,很难发觉她这一点,也很难入她之眼。她不爱说话,除非被丈夫老刘逼极了,会爆出粗口,甩一记耳光过去。否则,她不会动粗,轻易破坏这种美。说也奇怪,即便王欣倩偶然动个粗,也会让人感觉很爽,觉得与众不同。这大约就是这个女人不一样的魅力所在。

与老刘结合,纯属他的几首诗歌把青春年少的王欣倩感动地眼泪哗啦哗啦直流,顷刻间被打动。现在看来,王欣倩的选择是很不理智的且不合适的。但那个年代,有多少女孩不被男人的才华折服,不被书本上的文字和知识折服?尽管如此,所有这些不美,都没有改变王欣倩一如既往英语、爱诗歌、爱好文学的习性,以及她的审美品位。这又是她的不俗。

思绪翻飞的王欣倩,不知不觉走到了步行街。这里是全市人民喜欢聚集的地方。街道中央整齐地栽种着好些棵大榕树。榕树周围是用木头围了起来、可供人们坐下来的休闲的椅子,显得很有感觉。榕树两侧,是一些造型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低矮建筑。这里虽然有商业的繁华,但夜晚,就是纳凉绝好的地方。最让王欣倩感到舒服的是,步行街对面,就是一条丁字河流,一年四季,不疾不徐,流向远方,这大约是全市最有灵气的地方。

“到了吗?”
王欣倩电话又响了。
“我在茶语二楼,一进门向右第三排。”
茶语,是L市唯一个很雅致的单纯喝茶的地方。不像很多挂着羊头卖着酒肉的喝茶地方,喝茶完,有很多老刘喜欢的哪些暧昧服务。这也是王欣倩唯一爱来的地方。

二楼,只有老刘单位的王师傅坐在那里
”博云。”王欣倩轻轻叫了一声她眼前这个男人。

王师傅,王博云。是的,他就是老刘单位那个看大门的。可别小看了他,这个男人,和王欣倩年龄相若,琴棋书画,样样俱会。单就吹笛子,从来没有进什么培训班,也没找老师指导,全凭自学成才。这点,让王欣倩刮目相看。其实,他俩只是很远很远的远房亲戚。要扯亲戚关系,可以算是。不扯亲戚关系,也就是朋友。

王博云,一个做人和生活总是慢一拍的男人,一个跟不上时代和现实要求的男人。这是别人眼中的王博云。别人在拖关系找正式工作,他当兵回来,就选择了当个门卫,成天侍弄他的那些琴棋书画,自得其乐。别人都在想法设法钻营当官,他愣是不屑一顾,至今住着去世的双亲留下来的一套房子。自从失恋后,他一个人潇洒地活在这个世上。有时候,王欣倩真是羡慕这个大拿人,轻松自在。虽然,在偷看美女的时候,王博云会流出哈喇子,但在和王欣倩在一起的时候,他从来都是文人一个,十分讲究,十分考究,十分绅士。

“你还是喝白茶?”王博云抬头柔情地看着王欣倩的眼睛。
“嗯。”
王欣倩的这点爱好,王博云还是熟知的。他也知道,王欣倩尤爱白茶里的白毫银针。不仅因为其色白如银,外形棱角分明似一枚针,整齐洁净,极像一位清高雅致的“美女”,还在于特级的这种白茶香气十分清新,淡淡的黄汤,入口极其清爽。加之王欣倩素来讲究养生,她又是容易上火之人,喝这种茶,很容易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

关于这点,丈夫老刘是不知道的,或者说是不愿意耐着性子跟她在日子里品什么白茶。还好,有这么一个知她的男人存在。

王博云今天穿着很休闲,完全不像他穿保安服那个严肃、单调的样子。王欣倩也知道,王博云最爱的男装牌子就是劲霸。这款衣服,因为王博云的缘故,王欣倩很多次从街道劲霸服装店,隔着玻璃用心感受她所崇拜的男人,穿着这款衣服会是什么样子。是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既能体现出一种尊重,又不失其骨子里的亲和。这点是邋遢的老刘所不能及的。眼前这个男人,虽然没有特权,但从没有像他这个年龄的很多男人一样,整天陷入权利争斗,金钱攫取,还有美色的俗务中。他喜欢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去创造生活的财富。这或许就是他嘴上时常挂着的尊严。他也从未失去斗志,始终给人一种勤奋、积极、阳刚,甚至不随便凸显的霸气。他是独特的一个人。

毋庸置疑,此时,无论从视觉观感上,还是审美愉悦上,王欣倩觉得王博云简直就是她遇到的最完美的男人。而这些,正是多年前,北方男人身上应该具有的品质。王欣倩从王博云身上似乎看到了已经离开人世的自己父亲的形象。遗憾的是,王欣倩根本不知道,在单位门房里的、穿着保安服的王博云,又是另外一个样子。如果非得要对这个女人残忍一点,撕破王博云不为她知的这一层面纱,估计从此以后,依照王欣倩的个性,她再也不会看王博云第二眼。就连他的名字,估计对让她来说是一种灾难。

王博云就是这么能装。

之六:http://www.jianshu.com/writer#/notebooks/12271530/notes/1223611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