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真的能赚钱吗?

可能是因为穷怕了,也可能是觉得金钱是我人生最大的束缚,或者太抠门了。所以,在做很多事情的时候,我想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事能赚钱吗?这事会让我赔钱吗?

在没有遇到「写作」之前,我所遇到的所有跟赚钱相关的事情,除了安安分分上班,就是到处跑着做兼职。放眼望过去,充满着迷茫和困惑。

像我大学的舍友,每天下班路过彩票站的时候,都会进去投资2块钱碰碰运气。虽然每次都打水漂,也知道概率小,但还是一如既往,万一中个五百万,不就彻底改变命运了吗?

话说回来,除了这个机会,还有别的改变命运机会吗?

直到遇见笑来老师,我才算是找到了一条还算清晰的通往财富自由的道路——写作

写作真的能赚钱吗?

我的答案是:必须的(不然我干嘛持续写)

但是,这并不是说,一上来就开始通过写作变现。当然,也有很多教人写作赚钱的「速成班」。可是,你看一下身边,究竟有几个人通过这些「速成班」赚到大钱了?教写作的老师倒是赚了不少钱。

虽然我嘴上天天喊着“想要实现财富自由的你,必须学会写作”,甚至,把这个当作写作的最大动力。但这并不是说,我就是为了赚钱才开始写的。

我很清楚自己的水平和起点,在我的基础不够强大之前,在上边叠加的所有东西,都是自己吸收不了,承受不住的。

在很多人寻找写作技巧,研究就如何变现,甚至苦思冥想写什么的时候。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只有两个:

第一,我要把写作这事干一辈子
第二,在第一个7年(或者100万字,以先到为准)之前,字数>内容

有段时间,我是非常反感各种写作课的。因为我发现,本来好多人对写作挺感兴趣的,结果上完写作课,发现自己更焦虑了,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写,开始思考写作方向去了……

还有段时间,我刻意避开笑来老师对写作提的最高要求,就是那就个:

「写对别人有用的东西(如果要在后边加个时间,那一定是时间越长越好),写自己做到的东西。」

因为基础差,理解能力局限,每当看到这句话,再瞅瞅自己写的文字,真是不忍睹视。

刚开始写作的那段时间,写完直接发,不带看第二遍的,因为我害怕看到错别字,心里难受,打击自己写作的积极性,直到写到自己觉不能对不起读者的时候,才开始关注错别字和语句是否通顺。

我的价值观告诉我:想要做一件对自己重要的事,必须从苦哈哈的坚持,变成持续做且停不下来,这里的关键就是,把这件事变成自己的「刚需」。

只有让它变成自己的「刚需」,保证自己不下牌桌,自己才有资格去随便折腾它。否则,任何一次坎坷都会导致半途而废。

在我看来,写作一定能赚钱,前提是要写很久很久之后

我靠写作赚钱了吗?

我是2016年12月20号开始写作的,一直到2020年6月份,差不多4年半的时间,唯一一次靠写作赚到钱是参加「日更营」。

这是一个付费社群,按照要求,只要持续日更超过100天,就会奖励1000元,200天3000元……最高1000天能得到10万元。

我成功日更了200多天(之后活动没了),但是,只拿到了日更100天1000元的奖励。不过,我已经很知足了。因为,即便没有这个活动我也能做到日更(已经变成了刚需),这个活动只是顺带捎上,白给的钱,不要白不要,哈哈。

直到4年半的某一天,我开始做「定投人生课堂」邀请工作,才恍然大悟,感慨道:原来我之前写作这么久,就是为了今天写教程!为「定投人生课堂」做准备的啊

从此,我就有了写作的方向——围绕着笑来老师的课程写

当然,这并不能说,我邀请到人和自己的写作有直接关系,但是,只少有相关性。

比如,和那些没有写作过的人相比,网上有我的关于笑来课程的推广教程。如果,某人想要学习笑来老师的课,去网上搜,大概率能找我,而不是从来没有写过教程的他。

和那些写作没有多久的小伙伴比,我的文章排版、教程会显得更清晰,更美观,更专业。即便同时搜到我俩,大概率也会选择信任我。

我还清晰的记得,最开始的时候,很多小伙伴仿写我的教程,变相增加了成就感。如果,没有之前无脑写作这么久,当机会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可能会错过,即便不错过,也会临时抱佛脚,抄写别人的教程。

一定要报笑来老师的写作课

为啥要专门提到笑来老师写作课?是因为,目前只有笑来老师的写作课可以销售了,「定投人生课堂」处在无限期关闭状态。

当我有了写作方向:围绕着笑来老师的课程写

其实,笑来老师课程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生态系统。我们常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事实上,笑来老师也是一个“非常优质可靠”的选项。

有人选择卖车,有人选择卖房,有人选择卖保险……而我选择离学习最近的——卖课。在浩瀚的课程里边,我又选择了卖笑来老师的课,这样就可以做到一举两得,边学边卖,边卖边学。

「李笑来的写作课」第一期开班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因为,只有报了名,才可以获得分销权。当然,我本人也非常期待上笑来老师升级过后的写作课。

这里边有一个细节,就是我第一时间报名,获得分销权。当时很多人都在忧郁和观察,这个升级过后的写作课内容到底怎么样?事实上,很多人都没有意识,这个时候的写作课销售,就是一片蓝海,绝迹江湖4年多的笑来写作课要重出江湖了,多好的销售机会,更绝的是,笑来老师本人不参与销售,赤裸裸的机会啊。

话说,如果没有4年多的写作积累,我不能想到这一点,你看,写作真的能锻炼一个人的思考能力。

紧接着,写教程、写文案、制作推广海报等等,这些都跟自己的写作积累分不开。

后来,「李笑来的写作课」又升级为「笑来写作训练营」,在第一期的时候,我的选择和第一次一样。唯一不一样的点在于说,我如果要推广这个课,自己就必学亲自体验一下,而且,还要认真学,否则,我也没有办法向我邀请的人交代

这也是指导我做事另一个原则:只推广自己主观上100%认可,客观上100%好。并且,自己还在持续做的事

关于赚多少钱,大家可以翻看我之前的文章,在这就不重复提了。

总结一下

很多路,在起点上看模糊不清,或许要走很多弯路。然而,在走过很久,或者做到之后。再回头看的时候,会发现真的有一条相对更近的路。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觉得写作是一条通往财富自由的选择,不妨也写起来,开始慢慢积累着。不过,现在最大的幸运在于,大家一开始写,就生活在有「笑来写作课」的时代。

边学边写,顺便通过推广实践一下,一举三得。

写作真的能赚钱吗

目前,「笑来写作训练营」已经开到了第八期。如果,你能抓住机会,或许就是开始,即便这次不行,不也是在为下一次,下下一次,下下下一次……作准备吗?

总之,你要先开始不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微梦小院,点个“关注”,与你分享情感成长,一起拥抱温暖!写作真的能赚钱,但请注意这5点 文/北望 | 图/网络...
    微梦小院阅读 289评论 0 0
  • 自从打算做副业赚点零花钱后,一年时间认认真真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写文章。除了写IT方面的文章能有固定的几十到几百个浏览...
    DigiHacker阅读 195评论 0 1
  • 写作小白一枚,听说写作能赚钱,脑门一热加入了这个大队伍。才发现自己预想的好像是对的,没有大量高质量的输入,怎么能写...
    爱读书的酷喵阅读 129评论 0 1
  • 来了一段时间简书,总能刷到一些晒收益,号称自己靠写作赚了多少写的“大神”经验分享文章。 分享过后,都是推销加入大神...
    Nono同学阅读 504评论 1 9
  • 说个小事。 在微博说看到一个编剧,有人问她,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有写作的天赋的?” 她回答说, “有一次写...
    erica_君阅读 20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