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岭—鲸鱼背—熬狱沟—道德峰—龙泉寺之惊险刺激攀岩环穿

​本来想着这周肯定出不去了,但是当习惯形成的时候你根本就没有办法去改变,大家都把优秀做为一种习惯和信仰去培养,应该很少有人把爬山当成一种习惯吧,有时候觉得真的挺奇葩的。这个习惯一直伴随着行者们的集结号吹响户外圈,嘿嘿,就是一群志投义和的家伙们,突然觉得我们应该自己走,而不是老看不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就是地方、美景、时间……),于是才有了今天的行者小队,其实说来还是缘分使然吧,无缘对面不相逢,其实是挺对的。人生也就是这么的奇怪。没有轰轰烈烈的启动仪式,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宣传。就只是几个人迈开了步子而已,真的有时候也许好多事情都是我们自己想复杂了。所以为人生做减法,为财富做加法,为爬山还是要准备好鞋的呢。谁家孩子谁知道疼。

又犯病了,搞了这么多废话也不进入正题,好吧说说我们的活动吧,其实领队墨攻知道强度是蛮大的,所以发帖的时候也特意说了强度和危险系数。不过看别人说是一回事情,自己走一回又是另一件事情。那真的一路牛逼了,菜刀砍电线,一路火花带闪电啊。扎心了吧,一起的老铁们。说下我们的同行者吧,【大师】,真真的大师,棋牌高手、户外强驴、美食烹饪与鉴赏专家(我其实也是砖家,吃货砖家),之前听我阿姨说过,但是大师介绍的时候居然没有反应,吃饭的时候大师说,肘子是自己卤的时候也没有反应,真的是脑子短路了,后来Plus apple姐姐说大师还经常在户外自己做饭,才恍然大悟,其实这就是我一直在心底崇拜的人啊,从那时候我阿姨说完,就一直在惦记着大师的手艺呢。【彬彬】(老彬彬有礼了,突然让人想起来那个说我不要嫁入豪门,我自己就是豪门的万众偶像)【军帽】听名字就应该知道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之一了,对的是曾经的一位兵哥哥,最佩服的还是人家那减肥,一下子就搞掉50斤,想想自己减肥的种种失败和沮丧,你就知道这大哥多牛了吧。【金刚】对的金刚,不是之前我们看的电影,那是活生生的人,也是我的大哥,起来的特别早,平时出行到集合点就一个半小时左右,这次更是厉害了。对了差点忘记我们的苹果姐姐了,人美,心善,爬山更厉害。其他的之前介绍过很多遍了,就不一一详细说了。哈哈哈那个光着脚走路的,你还好吗?

本来来的时候已经有了准备了,但是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呢,到了集合的地方是有些冷,不一会大家也集合完事了,就开始了今天惊险又刺激的旅途,对了金刚大哥稍微晚了一点,不过最后还是赶上了大队伍。其实也就一直沿着公路走了,远远的也看到了凤凰岭的山,真的是光彩夺目。但是更多的是险峻吧,沿着公墓的路一直向前,拐角处远远的看见了一个路边摊,我这脑残居然说那是街边水果摊,也没谁了,到了跟前才知道是售卖一些祭祀用的纸钱之类的东西。

远远的看见了大门,就去买票,结果是让人悲伤的,这里你不能进,票也买不了,我们就灰溜溜的找了一条不算惊险的道路绕过,最后又回到了景区的路上。这些家伙们年轻气盛,一开始就走出了一个小高潮,一眨眼就不见人的那种情况,在神泉那才算是看到了所有的人。这里已经可以看见凤凰山的山麓了,那真的是好看,哈哈哈读书少就会说好看,容我在百度找点好的词语吧,呃是这样的,这里景色浑然天成,枯黄泛白的山脉,清澈的流水,层峦起伏的山脉。山和水完美结合,以“古、奇、怪、幽”取胜。“奇峰”、“怪石”千姿百态,争奇斗艳,岭峻壁绝更是层出不穷,沿途其实也就在神泉驻足了,其他的地方都是匆匆而过。因为后面等着我们的真的是牛逼的挑战啊。

其实被惊险和刺激给搞得脑子都有点短路了,现在回想起来,就一个字,哇.......哈哈哈,就没有了。经过神泉应该是一段景区的木栅栏道路,还在修理完善中,好多钢筋结构的桥也在搭建中。完了我一看轨迹,我去怎么这么快就走了三分之的路程了啊,就想着今天终于可以早早回家了。完了这些知道的家伙就鄙视我,你等着吧,神迹还在后面呢。还真的是走了不远,我们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一险,也不知道名字,我记得那里有红绳子,就暂时叫凤凰岭景区红头绳第一关吧!!!说实在的还是挺陡的,因为你手没有使劲的地方啊,所以这是件很尴尬的事情了呢。幸好有绳子,不然还真的上不去,绳子的下面是涔涔的溪流,突出的地方已经变成了冰的世界,有冰柱子、冰坨,各种奇形怪状吧,我怕冷都没有敢去得瑟,同行的小伙伴们还掰下来了一块呢。虽然多云转阴,但看起来依然晶莹剔透,白里透这仙气。

由于比较险峻,我们采取的是一字长蛇阵,大家各自分开一段距离,在能看得见的地方依次通过,还是费了一点劲的。上去以后,前面的峻岭绝壁就像仪仗队一样陈列在我们的面前,险壁多的看不过来,岔路口也非常的多,在这里我们有出现了选择性困难征,后面赶上来的金刚大哥也在这里终于找到组织了,经过来回的探索才走到了轨迹上面,也不好走,基本都是手脚并用,有个建议,瘦的不明显的人还是建议不要去的,不然会卡壳的呢。这次说的是正经的啊。在向上攀爬了不久就到了龙凤阁? 远处看特别的醒目,不是凤凰岭的最高点,但是也应该算是制高点了吧,因为站在这里可以清晰的俯瞰下面的整个村落,还有龙凤阁四周的山脉,嘿嘿,有种登高望远的豪情壮志,看着四周的绝壁奇峰,一种浩然正气都从头顶冒出来了,其实是热的出汗,再加上天冷,冒点气也正常了。龙凤阁一共有三层,还是那个建议瘦的不明显的人就不要勉强上去了。下面的一层就不用说了是四面通透的,中间的一层只有栅栏,第三层就蛮有意思了,嘿嘿除了栅栏还有围起来的窗户,玻璃的,感觉是为了显得私密,完了我就在想这龙凤阁的故事,可能也和鹊桥仙一样,就是为了牛郎和织女的每年一度的相逢而存在,有点大逆不道了,但是这是正经的想法。

逛完了龙凤阁就有沿着原路返回了,居然看见了猛虎下山,这家伙体格特好,在大山里也不冷,悠哉游哉的转悠着,不过是一只大黄猫了,毕竟也是靠山吃山,所以运动机能肯定比我们厉害。看那一身的毛发就知道,只是一只不一样的猫,最起码不是病猫,是一只运动猫。接着就来到了今天的第二险,也不算险,但能看见钢丝,你却怎么也上不去。最后我们分为两拨才上去了,一波是抓钢丝绳,一波在地上捡起来一根木棍,借助于木棍才上去。这里其实也是我们革命友谊绽放的地方,大家相互帮忙,各自帮衬,估计一个人是很难完成这样的险境的。所以特别感激第一个带我出来的站长大哥,自然我们是好朋友(网上好朋友,现实中就见过一面)。还有现在的墨攻,以及那些可爱的领队们,还有印象最深的就是箭扣的那个小家伙,初生牛犊不怕虎啊,让人不得不感慨我是老了。自然现在身边的这些人,我们应该属于那种经历过革命友谊的好友吧,其实友谊这东西也很奇葩的。所谓你走了我不留,你来了,风里、雨里、山里。反正就是海陆空吧,反正我是会接你去的。这可能就是最好的诠释吧,虽然有一点的牵强附会。哈哈哈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原则,然而我可能就是有一点神经吧!!

说实话倒是不记得鲸鱼背到底是去过了没有?哈哈哈就记得自己在哪里拍照了,和我们最帅的领队墨攻先生。应该凤凰岭所有的奇峰、绝壁、峻岭都是一个色的那叫暗白还是什么的,反正我是色盲,我怕谁啊(还是怕色狼的了)。就记得在龙凤阁下来以后,经历过一个牛逼的攀援后就,是缓慢的下降了呢,虽然也很险峻,但是比起来红头绳和龙凤阁的那两处还算稳健吧,是的真的已经好多了,也让我开始放心了,终于可以下山了啊,哈哈哈,就在一处还算很有仙气的地方吃完饭以后,除了大师的肘子肉,这些年轻的家伙们,个个都是大包小包的带,害的我蛮不好意思的,因为我有的就是吃东西的嘴啊,哈哈哈,好在脸皮还算薄,吃了不少肉+面+菜。享福了,谢谢各位慷概的人儿。吃完饭感觉这行程差不多就要结束了,到了熬狱沟,看见上面的字,留的落款是唐朝书,完了就引发各种猜想了,不过都在心里默默的猜想,因为毕竟不知道吗,人也都有好奇心。我就在那里想呢,这是唐朝的时候写的?话说这字写的真不赖啊。完了军帽大哥给我们上了一课,就是这个唐朝啊,其实是一个驴友的ID,大概五十岁左右吧,爱好书法,那个瘦什么体写的也不错呢,就是之前一个皇帝,不知道政绩怎么样,书法到流传百世了。这位大哥留下了好多宝贵的笔墨,比如南北梯。

本来想着就下山了,谁知道峰回路转,看见我们今天的目的地,道德峰,我去,好吓人啊,居然是将近好几百米的攀岩啊,真的是走不上去的,必须是手脚并用,全身往岩石上贴,这时候谁要心里还想着,我去把衣服有搞脏了,还要回去洗,那真的就是老铁真的扎心了啊。还好有大师,一马当先就开始了攀岩,大师六十多岁的人了,不说你根本就看不出来的。身轻如燕、脚步稳健,一般真的看不出来已经六十多岁高龄了。后面是我们厉害的丰收菇凉,还记得在第二个攀岩的地方,她就是最后一个帮衬我们都上去以后才自己上来的可爱的人了,一步一手,哈哈哈,反正我是心倒没有蹦蹦的跳,因为前面有榜样,榜样的力量在一定条件下,真的就是牛逼战斗力输出的源头呢。还在后面扯淡,主要是从心理上看能不能减减压,因为害怕恐惧其实就是一种心理因素,当你没有时间去想其他事情的时候,你就会全身心的投入,紧张,恐惧也就随之而去,人一旦不怕自己的时候,那就是最强大的时候,这种相互之间的鼓励和信心汲取,其实我觉得比听别人给你说脚往哪里踩好多了。哈哈哈,个人观点,纯属造谣啊,可别学我啊,这样不太好的。这属于今天的第三险,也是最具有挑战性的了。

这也幸好之前补充能量了,不然可就真的腿发抖了,我估计大家在这里肯定都是认真的了,还有想爸妈的,就是一连串的就和放电影闪过的念头还是要少有啊,毕竟信心才是最重要的,人生也一样,其实有好多种方式,你可以比别人活的更精彩。只是有时候陷入了一种怪圈而已。

以为上去了就没啥事情了,因为也差不多是最高点了啊,谁能想到后面在我们下山的时候还经历了不一样的火花带闪电,那真的是牛,由于从道德峰下山的时候走错了路,完了我们又回到了差不多时原来的地方,由于路不熟悉,刚开始还行,到了一处真的是特别的险,一看就让人心里颤抖的那种,全是绝壁啊,就有那么几处能看得见的着脚处,还是蛮惊险的。还是大师第一个带领我们下来,毕竟是大师就是不一样,我们不一样,不一样.......(就是声音大,毕竟经历和见识还是差大师很多的)大师是自个不一样。这里,真的是展现革命友谊的地方了,军帽大哥就被生生的卡壳在哪里了,半天都动不了,恨不得把自己的屁股蛋子上的肉给割去一部分,由于屁股大,就成了上不去,下不来了。哈哈哈,真的是够尴尬得了。其他的也是各显萌态啊,嘿嘿,笑得肚子疼。这应该属于第四险了。

最后一险,其实就是看着险而已,还是很轻松的就下来了,现在终于可以给旅途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了,真的是一路闪电带火花,真的是要说我们勇敢还是勇敢呢,可能也就是一个字“年轻”,无知无畏吧,但是在想想大师,我们这算什么啊,还是要好好锻炼,加强修行,完善自我,战胜恐惧。这一生,其实我们无时无刻不在面临这样的选择,只是长久以来,我们成为了青蛙,适应了而已,所以永远都跳不出去。哈哈哈,精彩的人生还在等着我们,也就不多抒发感情了。感恩相遇,感谢相知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