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班“春”主题微写作之槐花篇

故乡槐

常雅洁

    五月份初期的时候,槐花就开了。它的香味很淡,却又很清新,里面带着一丝甜味。槐花的花瓣是纯白色的,不被污染的白。比起雪的冰冷,它的白似乎带着一些温暖与适宜,令人陶醉其中。槐花不是一朵一朵分开盛放的,它们就像葡萄一样,是一串一串的。靠上的花已经盛开了,下面的花则大多是闭合的。槐花盛开时,有两个花瓣中间是连在一起的,另两片花瓣相对而立,最后一片花瓣,不同于前四瓣,它就像一个小袋子,半圆形的。未开放的花苞形状像茄子。不过,下面是白的。一阵清风带来一丝清香,好甜好甜……

李雅欣

         一股香味扑面而来,抬头一看,原来是槐花。那红色,白色的槐花,让槐树姑娘更加美丽动人。槐花在高高低低的枝芽上尽显自己美丽的姿态,那一嘟噜一嘟噜的槐花在枝头轻轻垂下,有的倾情吐蕊,有的半遮半掩,好像害怕面对这些行人;有的两朵花抱在一起好像见到彼此很开心。槐花还是一种美味的食物。每到槐花盛开的季节,奶都会给我做槐花饭。槐花饭可好吃了,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味道!

 车元婷

      远看槐树,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随风摇曳。走近去看,槐树上有数不清的槐花,槐花呈嫩白色,而且散发着阵阵花香,就和茉莉花香一样沁人心脾,使人忍不住的陶醉其中,无法自拔。槐花花瓣里面的花蕊是呈浅黄色的,在花蕊的衬托下,槐花多了一些与众不同,更加吸引人眼球,使人不得不更加沉浸其中,发现并欣赏它独特的美。“五月槐花香”,五月是槐花的五月,有白色萦绕,有淡淡的芳香,白的很纯洁,香的很恬淡 ……

王若涵

  槐花的气味很香,能飘得很远。其颜色分为紫色、粉红色和白色三种。紫色的槐花热烈而又深沉,粉红色的槐花淡雅而又高贵,白色的槐花纯洁而又美丽。三种颜色中白色最为常见,当你站在远处,还未抬头看到高大的刺槐树时,你便焦急地在寻找它的香味来源。当你走到香味来源处,你便能够欣赏到在阳光明媚下的奇妙的“雪景”。将手托在空中,接一朵飘下来的槐花。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花冠呈蝶形,乳白色,旗瓣阔心形,有短爪,脉微紫,翼瓣和龙骨瓣均为长方形,很美。槐花不仅可以用来观赏,也可以用来食用,并且槐花俱有清热,凉血、降压的功效。

张紫豪

       五月是槐花飘香的季节。现在刚进五月,还闻不到槐花独特的浓郁的香气,到了五月中旬,槐花的香气才浓。 前几天是槐花最旺盛的时候,在我老家的后院里,有两棵槐树,花朵竞相开放。树上的槐花宝宝正在和槐花妈妈谈笑。只见槐花宝宝在不停的摇着自己的身躯,高兴地跳着舞。记得在去年槐花盛开的时候,我还摘了一朵槐花,它非常小,就像纯洁的小珍珠。我上去摸一摸,滑滑的嫩嫩的,舒服极了。 槐花是一种平凡的花,虽然不像牡丹那样名贵,但我爱槐花,更爱它的纯洁。

孙子帆

        春天到了,槐花开始生长出嫩绿的椭圆形的叶子,在暖暖的阳光和温柔的春风精心照顾下,五月初槐花悄悄地绽了一串串白色的花朵。槐花花型细长,不像别的花一样向上开放,而是花朵向着地面一穗穗的盛开着。远看槐花悬挂在高高的树枝上,在片片绿叶中,犹如串串风铃,风吹过好似在叮叮咚咚作响。花儿在风中微微飘过,摇出动人的舞姿,美极了!近看槐花似一群形影不离、优雅、张着雪翅的蝴蝶亮晶晶的翅膀上,微微的染着几抹淡淡的青绿。摘一串槐花放在手中,感觉那花儿软软的,凉凉的,滑滑的。花香甜丝丝,淡雅清香。槐花白色的花瓣里夹着黄色的花蕊,小巧玲珑,讨人喜爱。愧花的用途也非常广,不仅能够做出香甜可口的蒸菜,还可以凉拌、酿蜜、沏茶、做药材……

赵雅婷

       每年五月,田间小路上都能闻到一阵阵沁人心脾的香气,那是一棵棵槐花散发出来的。不过,今年花期提前了,四月就开花了。在那条小路上漫步,一阵阵清香随风荡漾,令人觉到格外清爽。槐花的花朵很特别,小小的白色花朵扁扁的,一串一串的,像白色的葡萄一样挂在树上。那一朵朵洁白素雅的花朵,在柔风中轻轻摇曳。白色的花瓣里夹着浅黄色的花蕊,小巧玲珑,惹人喜爱。槐花的颜色都是淡纯洁净的,看上去有一种晶莹剔透之感,像是玉一样。又因为它开在春季,所以槐花的花语就是美丽晶莹,脱尘出俗,春之爱意,包含着人们对纯洁美丽的向往,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槐花的用途非常广泛,不仅可以做成槐花饼,还可以生吃,凉拌,酿蜜……

刘奕吟

       美丽的春天即将过去,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而这时有一种花开放了,那就是槐花。这个时节上山走路时,总会闻到槐花那沁人心脾的香味儿。望着那高高挂在枝头的一串串好似葡萄的槐花,在片片如羽状的翠绿嫩叶的掩映中,我总感觉它极像一位静雅美丽的女子,独自默默开放,不与其它花争奇斗艳,却让人无法忘记她的美。


常朝波

       槐树的树干一般不是笔直的,枝条也不会太曲折,树叶是椭圆的。枝间挂满了白色的槐花,仿佛散发出的香气也是淡雅的白色。槐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有食用和药用价值。如果将它拌上面粉,放在蒸笼里蒸熟,再与大米拌在一起,就可以做成非常美味的食物。如果用它泡茶,又可以起到清热,下火,降压的作用。

 张奕伟

        燕子北飞有一段时间了,许多花都开了又谢了。现在是春末夏初,槐花开放的季节。瞧,它们大多数躲在繁茂的叶子中偷偷地探出了头;极少数胆大的槐花从叶子里跳出来,和风儿一起荡着秋千,似乎还能听见它们银铃般的笑声。槐花香气十里飘香,让人如痴如醉。槐花还能泡茶,清香润喉,还可以做槐花饭,还能榕油。它还有下火通气,润肠通便的药用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按:校园里有几棵老槐树,花开花谢,似水流年,见证着学校发展,陪伴着我们成长。每天走过它身边,你是否仔细观察过它,又...
    凌子杂陈阅读 1,785评论 3 7
  • 张雅雪 槐花的种类很多,我见到最多的就是洋槐。 来到洋槐林中,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清香,朴素而雅致,沁人心脾,...
    书香岁月静好阅读 985评论 0 0
  • 有辆很大很大的自行车 它中间横着一根杠 小时候 我就坐在那上面 但总是坐得生疼 后来它不见了 我也再也没找着 我只...
    易简凡阅读 203评论 0 0
  • 现如今,年轻人把所有的节都过成了情人节;老师们也有一项本领,那就是能把所有的节都过成感恩节。三月份除了“植树节”,...
    阿拉小仙儿阅读 280评论 0 0
  • 我希望有个如你的人,让我明白错过世界其实也没有什么。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让我知道错过之后即使天涯海角;我喜欢...
    非衣雨山阅读 84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