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微作文1】又是一年槐花香

按:校园里有几棵老槐树,花开花谢,似水流年,见证着学校发展,陪伴着我们成长。每天走过它身边,你是否仔细观察过它,又是否有你独特的感悟呢?又是槐花飘香的季节,请围绕槐树或槐花,写点属于自己的文字,300字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董懿:又是一年槐花香

      清晨,微风拂过,天清气朗。

      刚刚踏进校门,一阵清香飘过,忽然落下几朵花瓣儿,悄悄地落在地上。抬头向上望去,绿叶爬满老槐树的枝头,树上散挂着一串串白色的花瓣。嫩小的叶子,有的三三两两放肆分布着,有的三五成群簇成一团。蓝天上的太阳散放着光芒,从无数的叶孔中穿过,映在地上若隐若现。地面上无数个光斑与周围的阴影拼成了好一副动人的美术画!

      忘不了, 夏日,当被那强烈的太阳光虐待之时,我一个人站在树下,倚在树旁,享受着炎炎夏日中那一丝丝的阴凉。更忘不了,春日的生机,夏日的阴凉,秋天的落寞,冬天的沧桑,在亘古不变的轮回中,一个个学子在老槐树下快乐成长。

      即使风吹雨打,你也要用肆意的芳香证明你的美好;即使岁月流失,你也要用纯洁的花瓣展示无畏的顽强。盘曲的枝干,是你无声的力量;脚下的土壤,是你沉默的依靠;树上的枝繁叶茂,是你无私的付出;一年又一年的轮回,是你无畏的坚持。

      又一阵微风吹过,好一个春天里的槐花香!


                  赵宇佳:老槐树

      在我们学校,除了两栋教学楼,正对门口的那棵老槐书就算是标志物了。

      初春,春风吹红了桃花,吹绿了柳树,吹来了燕子,却没吹醒校门口的那棵老槐树,心中不免失落。

      如今,春天过去一个多月了,无意间,老槐树已枝繁叶茂。可我还是不甘心,心中只是一直期盼着它能开出一串串洁白而芬芳的槐花来,便每天都要关注它:进校门时看它、上操时看它、课间休息时也看它••••••

      慢慢地,我发现槐树的叶子也那么耐看。那盈盈的绿,多美好啊!那是春天独有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绿呀!那茂密而有生气的嫩叶,就如一个个怀揣梦想的少年,他们努力奋斗着、他们顽强拼搏着!原本就椭圆而小巧的叶子,在这么大的一棵老槐树的比较下,显得多么渺小,可当它们聚在一起时,又是这么繁茂。我们正值青春年华,不也应该如此吗?就应像这叶子一样,团结努力,心怀梦想,共同进步!

      真的,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原来槐树叶也这么的可爱。


                  赵海月:校园的老槐树

      走进我们的学校,一棵高龄老槐树伫立在我的眼前。它那粗粗的树干,几个人合抱都抱不过来,它的身上有许多深深的树纹,也许那是岁月给它留下的痕迹。

      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老槐树开始抽出新芽,从棕色变成了绿色,树枝上也渐渐冒出细芽。

      最近几天, 走近老槐树,你会闻到一股淡淡的槐香,让人神清气爽。抬头仰望,老槐树上还有几个鸟窝,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热闹极了。

      校园里的老槐树,永远是那样生机盎然,给我们带来无尽的美丽!


                甄梦茹: 校园里的老槐树

      校园的大门口,有两棵高大挺拔的老槐树。这老槐树比我要大得多,它伴随着我成长,陪伴我度过生命中美好的九年。

      春天,是槐花开放的季节,在槐花树下做操时,总会闻到一阵清香。槐花是白色的,就像初生的婴儿那般娇嫩,也像天上的仙女那样圣洁美好。从小学到初中,从小孩变成了少年,老槐树对我而言有着非凡的意义,它像一本日记,每次看到,便回想起之前的点点滴滴。

      到目前为止,小学的日子是我最怀念的一段时光,在那段时光里,每天都充满了快乐与幸福,大家彼此之间拥有者最纯洁的友谊。在这棵老槐树下,我们初相识,在这棵老槐树下,有着我们比赛时奋力拼搏的身影,在这棵老槐树下,也有我们最后的分别。

      每当看到这棵老槐树,就会想起曾经的时光,曾经的一切,或许终有一天会随着时光而消散,但那份天真无邪和真挚的友谊却会像着棵槐树那样守护着我,住在我心里,一直住下去……                     


                周雨桐: 校园里的老槐树

      我来到这所学校的第一天,就注意到了这几棵老槐树。 他们不是人为栽种的,而是自然生长的,因为他们正好长在从大门口到教学楼的拐角处。 踏着清晨的朝阳,我向它走来;伴着黄昏的夕阳,它目送我离开    。

      它的树干是朴实的棕黑,他的枝叶是温和的绿,它的花是素雅的白。从夏到冬再到夏,它陪伴着也见证着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他的身侧是篮球场。年复一年,男孩们在那里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展示自己青春的气息;女孩则三三两两聚在边上,全神贯注,却不看球,只看人。

      于是,老槐树知道所有青春的故事。十载寒窗的奋发,快意恩仇的情谊,“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的喜欢,还有无数个莫名其妙的笑话,无数次尴尬的囧境。

      所以,请别担心时光过得太快,老槐树会帮你仔细珍藏所有的回忆。                   


                杨博文:又是一年槐花香

      下课去接水,却发现饮水机边挤满了人。唯有面前这课老槐树默不作声,望着他们,掷下一片影,似一位长者,用一树温暖的槐花香将孩子们拥入怀中。

      又望槐花开,再闻槐花香,不由得记起了他与我共度的时光。

        小学时,他就已经如此年迈了。每次上完体育课,炎热难耐。而他那层层阔叶洒下的绿荫便成了一片乐土。和好朋友倚在那粗壮、扭曲的树干上,热浪中翻滚的心顿时有了依靠。想聊什么就聊什么,想说多久就说多久,无所顾虑。忽然有同学跑到槐树下捡着些什么,说是槐花很好吃,我就同他们一起拾了。把洁白柔软的花瓣一片片摘取,显出那纤细的鹅黄色的花蕊,清水一冲,放嘴里一尝,满嘴就充斥着纯粹的清香,心里也洋溢着说不出来的甜。

      升入初中,这位老者依旧挺立于此,但是有人每天陪着他了——早晨来上学,总会在踏进校门时,看见何老师穿一件紫红色的坎肩,顶着那头整齐的短发,把手抱在胸前,和领导交谈着,爽朗地笑着。我走近问声老师好,她就一定会转过脸来,很热情地微笑着回应我。日复一日,她看着我走进校园,看着她教过的学生一个个迈进校园。不知她最后一次经过这棵老槐树,走出校门时,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在这里读了八年书,又闻槐花香,感到格外亲切。


                田俊婕:学校里的老槐树

      春天的到来,使得校园里的老槐树又恢复了生机。

      老槐树的树枝上被春天神奇的画笔点满了绿色,嫩绿的颜色让人在上完课后看一眼就会忘记题目的困难,让人感觉很舒服。白色的槐花挂在上面冲着我们微笑。一阵风刮来,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

      每次看到这一树的槐花的时候,就会想起姥姥给我烙的槐花饼,两面都煎得金黄的,一口要下去,槐花香在嘴中回荡。

      每天进校门,第一眼看到的都是这棵老槐树。现在回想起来,在不知不觉中,有老槐树陪伴的校园生活已经有两年了。记得第一次见它,是来学校里参加入学考试的时候,当时天气闷热,使人烦躁得很。一进校门,我就看到了枝叶茂盛的老槐树,是它撑起了一片阴凉,让我的心情得到了舒缓。我当时是无比惊讶的,惊讶这槐树如此之高,惊讶它的枝叶如此茂盛。

      之后,我就正式开始了我的初中校园生活,每一天都有老槐树的陪伴,不论是开心还是难过。大家都在这可老槐树下玩闹,上课,训练……在我们心中,这棵老槐树已经成为了学校的一份子,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夏天马上就要来到了,老槐树又要张开它那绿油油的手臂为我们遮阳了。老槐树,有你在,真好!                       


                  周小芃:槐花

      在我们学校旁边,有一种花,当你靠近它时,你会闻到淡淡的香气。它,就是槐花。

      每当我经过路边,总能闻到香味。路旁种着一排槐树。远处,能隐隐看到槐花的样子。 那花很小,是白色的,花瓣一片一片的,十分的小巧。那花长得好像一串葡萄,花都长到了一起,真的好像一个肉球。 但是,槐花真的好香。它,给春天增添了不一样的味道。                         


                  赵雨菲:心头的槐花香

      还记得小时候,每次去朋友家串门时,总会去附近的公园玩耍,每当五月,都会闻到一阵阵的沁人心脾的香气,那是一棵棵槐花树散发出来的。有时花期提前,四月就开花了。

      四月,槐花如雪,阵阵幽香让人陶醉,槐花含羞待放,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聚集在一片片嫩绿的叶子中。我和朋友在那条小路上漫步,一阵阵清香随风荡漾,给人带来清爽。

      槐花的花朵很特别,小小的白色花朵在还未开放时扁扁的,一串串,像白色的葡萄挂在树上。槐花中心的花蕊是浅黄色的,搭配上雪白的槐花瓣,显得格外漂亮。 如今,又到了槐花飘香的季节,可昔日的公园和公园里的槐花林,早已不见踪迹,不知何时立起了一排排高大的楼房。

      虽然,记忆中的槐花树林不再重现,但那些槐花的清香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底,那些飘香的槐树,也永远烙在了我永不褪色的记忆里。


                        魏嘉一:槐树之约

      槐树,一直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之一,从我一年级进入这个学校开始,他就在这里。我和几个同学在槐树下,手拉着手,围着槐树转圈圈。玩累了,就坐在地上,天真地说:“我们以后都要在一所学校,当最好的朋友。” 如今,我们虽然在一所学校,但交流却越来越少。

      我望着老槐树,想起了我们天真的约定,我们还都在成长,而老槐树却不长了。枝干十分粗壮,树皮十分脆弱,根深深地扎在泥土中,高大的槐树已不需要再浇水,自己便会吸收水分。树干一个人是抱不过来的,站在底下看,槐树直插云天,从很高的地方才长出旁支,浓密的树叶足以为人们撑起一片阴凉。

      好几次听说老槐树要被砍,心里都十分难过,像是要与多年的好友分离。 当时的约定,十分天真,但确实是内心深处的想法,这颗槐树也许就是我们的见证人吧。



                    崔晓宇:四月槐花香

      在我的童年里,槐花总与姥姥相连。

      在姥姥所居住的村子里,有一棵老槐树,有一年回老家,正赶上槐花开的日子,也就是在那时,我记住了槐花。 一棵槐花树,香遍了整个村庄,那时候,姥姥带我去赶集,他带我走到了卖槐花的小摊,买了一袋子槐花,我出于好奇,不知道买槐花有什么用,后来才得知槐花可以做槐花饼,槐花糕……

      我们回家的时候经过那棵老槐树,在地上有几串没被踩的花,我捡起一串细细观察:它们的花瓣是黄白色,有的还捎带点绿意。每片花瓣,都皱缩而卷曲。凑近一闻,那素雅的清香让我深深地记住了槐花。 姥姥告诉我,将槐花的花萼什么的揪下来,从低下一吸,就能吸到一点点甜味。那,就是槐花蜜,我小时候,最喜欢干的就是这事,自从知道槐花蜜能吃,天天和表弟跑到槐树底下“偷偷”地像两只小蜜蜂一样吸花蜜。曾有一次我们还被妈妈抓住,被训了一番,便再也不乱吃了(主要因为妈妈怕我们吃坏肚子)。

    姥姥做的槐花糕是我吃过所有槐花糕的最好吃的。见姥姥做槐花糕时先去梗,再往盐水里泡,接着再到热水里一过滤,接着把各种糖啊水啊糯米粉什么的加在一起搅和,然后倒油,搅拌搅拌就放容器里蒸,大约20分钟,就出炉了。槐花糕必须等凉了才好吃。印象深的是我和弟弟第一次吃槐花糕时为等它变凉,就一直乖乖的等。等到凉了,我们拿起一小块品尝,那简直美味。现在想想都忍不住回老家吃姥姥做的槐花糕。

    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树枝,一丝丝清香的味道传入鼻尖,一盘盘美味的槐花糕说不出的美味,还有姥姥做槐花糕时的背影让我怀念……

            秦兆莹:又是一年槐花开

      又到了一年中槐花盛开的日子,校园中的槐花又一次地绽开了笑容。远远地可以看见它那粗壮的枝干,以及嫩绿的叶片中夹着的一串串白花。虽然这绿叶刚长出来时是那么的惹人注目,但是现在在槐花的光环下,它们仿佛成了陪衬。花儿们虽美,但它们的寿命却是短暂的,所以我们更应珍惜它们,不是吗?

      走近可以闻到槐花所散发出的清香,这使我想起了妈妈做的槐花饼的香气,这香气我是绝不会忘记的。和家人赏槐花和做槐花饼似乎成了每年春天的固定节目,而它们也会是我小学、初中生活的画卷中温馨并难以忘怀的一笔。

      我喜欢槐花,喜欢它那洁白的身姿,喜欢它那淡雅的芳香,更喜欢与家人一同赏花的那种快乐。


                崔涵月:又是一年槐花香

      今天下午干完值日,背上书包便准备回家。刚下楼,我便看见校园里那棵粗壮、高大、繁茂的老槐树,槐树纸条上开满了一簇一簇的槐花。槐花是洁白的,花蕊是嫩黄色的,一阵微风吹过,一股淡淡的清香飘来。

      看着这满树的槐花,我不禁回想起了童年与槐花之间的故事。

    大概是六、七岁吧,那是一个清明假期,我随爸爸妈妈回老家踏青,第一次与老槐树和槐花相遇了。每天上午,热爱诗词的爷爷都会领着我漫步在一棵一棵的老槐树下,教我有关槐花的诗:“袅袅秋风多,槐花半成实”,“风舞槐花落御沟,终南山色入城秋”,走在一树树的槐花下,感受着来自诗词的熏陶。

      我整个身心都仿佛沉浸在槐花的海洋里、文化的长河中,而最令我难忘的,莫过于蒸槐花饼了。香甜的槐花,和上面、油、葱花、五香粉、少许盐等调料,再磕上个鸡蛋,搅匀了放到锅里笼屉上蒸,蒸好的槐花饼是白色的,一口咬下去,香甜软糯,太美味了,就这样想想,口水都不自觉的流出来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忘不了那一句句的诗词,更忘不掉那美味的槐花。


          蔡卓冉:时光如绣,槐花生香

      下午放学,正准备出校门,朋友拉住了我,我皱起眉头,一脸不解地回头望她。“走慢点儿,看看这槐花!”她用手指着上方,顺着她的手向上看去,我看到了那几点藏在“绿天”里的白色——槐花!

    蓦地,我愣在那里,在一张一翕的鼻翼里嗅到一丝馨香。那香味并不刺鼻,但充满了扩张的欲望,扩散到血液,流进我的心田。倏地,我好像卸去了身上所有的包袱,扔了藏在心里所有的烦恼,贪婪地嗅着这槐花的香气。我踮起脚尖,想够到那枝开满槐花的树枝。无奈身高不够,只好可劲地仰着头看着那小花。这槐花是一串一串生长的,远看就像一串串白葡萄。花蕊是牛角形的,沐浴着阳光,努力酝酿着,酝酿着...... 心里不禁感叹,这匆匆一生,时间驱赶着我们向前奔跑,外界的压力压在身上......能有时间停下奔跑的脚步,看看身边的一切。

      我想把生命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匀出来,交给时光,只为听听风吹,看看花开......                 


          李昀东:槐花

      走进校园,未等仔细观察,一股清新的香气扑鼻而来,牵着我走进了花园。“多熟悉的气味!是什么来着?”我想四处寻了一圈儿,然后激动地说出声来,只见小路两旁盛开着簇簇洁白的槐花,向远处延伸着。

      我边向前走边观察。槐树都探出头来,弯着腰伸长手臂给行人打着招呼。那一片槐花洁白如玉,单看其中一株:白色的瓣里包着嫩黄的蕊,挂成一串,像是吊灯上的缀,又有些“晶莹剔透”的美感,饱含着花香,好闻极了。路上的行人都高兴着举着手机拍照。有谁能在这样美的花丛中,这样香的花林中不陶醉呢? 妈妈给我说,槐花就是她的童年。 想那时,几棵老槐树在春季盛开,花香迸发出来,弥漫在整个校园。孩子们找到小的槐树,然后摇啊摇,槐花落下来,就像是下起了雨,然后用双手接住,装在袋子里,然后带回家,放上面糊,打上鸡蛋,撒盐,在平底锅里煎,香味此时更加浓了,等到金黄时,出锅,咬一口,喷香可是现在,孩子们却只是碰一下也小心翼翼了,还有什么“槐花雨”、 “香味浴“?不过,环境却更美了。

    总觉得还是少了些情趣,但终还是要随着时光之流走。但其实,无论是摘还是不摘,在我看来,都是很美的。                                                                 


              秦子涵 :那棵老槐树

      记得第一次踏入这所学校的校门时,那棵老槐树就在那里了。

      它在那里大概很久很久了吧!它的枝干显得那么粗壮,那么坚硬,像极了一位老人,每天站在那里安安静静地守着整个校园,迎接着每一位学生的到来。

      春天,这棵老槐树又长出了新芽。它是那么的高大,抬起头才能看清它的样子。交错在一起的枝条上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叶子,让整棵槐树重现生机,枝头上开着白色的槐花,小小的,隐隐能够闻到槐花的清香,显得那么生机勃勃。每天都从它脚底下走过的我,竟从没发现过这样的它!

      春天马上要接近尾声了,而它—这棵老槐树依然安安静静地向人们展示着它的生机。即使它经常被人们所忽略,但它一直在那里陪伴着我们!


                刘默涵:不一样的风景

      校园里的三棵老槐树真高啊!

      笔挺的树干,参天的碧绿,我仰着头看,只觉着遥不可及。看久了,脖子也渐渐酸了,我无奈地垂下头:“这叫我怎么欣赏呢?”好友看到我的样子,掩着嘴轻轻笑,我不服气了:“怎么?难道你有办法?”“谁说只能站在树下仰望呢?”她反问。我不懂她的意思,任她拉着我跑上教学楼的二楼。走到走廊的栏杆旁,她指了指前方,我抬起头。

      那翠绿的颜色,一抹连着一抹,带着微风轻灵地跳入我的眼中。白色槐花一簇一簇地挂在枝头,宛若天真的小姑娘,对着我们,笑得一脸纯洁。我惊讶,却又不敢大声喊叫,我怕惊了这一树安宁。金色阳光斜斜地洒在树上,叶子沐浴在暖光中,显得更有生气;花儿笼罩在金粉下,衬出几分怀旧,这一幕美好得让人不忍打扰。

      回过神来,我笑了:原来只要换个角度,便能拥有更美的世界。望着这不一样的风景,我豁然开朗。


                  庄子祺:槐树与槐花

      在我们学校内外,有四颗老槐树。自从学校建j起,他们就一直站立在那里,保护着我们的学校。

      门口有一棵槐树,高大伟岸,气势磅礴,让人有一种安全感,他像门口的警卫一样,守卫着我们学校。

      在里面还有三棵老槐树,老槐树们跟着同学们一起玩耍,为同学们遮阳挡光,避暑散热,为同学们提供优良的教学环境。当春风吹过时,老槐树们会用他们的叶片奏响春天的乐章,站在树下,轻闭双眼,听着老槐树弹奏的音乐,心情无比自在,轻松。

      春风吹醒了槐花,散发着迷人的芳香。一下课,我就会迫不及的跑出教室,闻一闻槐花的清香,这让我又回到了小学时代。记得小学的时候,我喜欢槐花,白白的,胖胖的,像个小胖子一样,很好看。打开花瓣,就会看见黄色的花蕊,花蕊很香,很甜。把一个槐花含在嘴里,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甜甜的,带着清香,有一丝丝的苦。这就是槐花蜜,发淡黄色,很好看。  槐树与槐花,伴我八年,从小学,到初中,从未离开我半步,它依照大自然规律,春季开花,夏季展叶,秋季变暗,冬季变秃,如此这般轮回。


                      潘益馨:老槐树

      槐树也加入到春天的队列中,为有时炎热的天气提供了一片阴凉。

      学校里有棵槐树还是光秃秃的,没长叶子也没发芽。转头向别处望去,一棵高大的老槐树上长满了翠绿的叶子,白色的槐花若隐若现,粗壮的树干上有着深深的凸起和凹陷。新生的叶子仿佛一夜长出来的一样,倒水滴形的叶子好看极了。还有白色的槐花,我觉得长得跟丁香花差不多,除了槐花是朝下长的。槐花不仅好看、好闻,还能做成好吃的槐花蜜。

      生活中我应处处留心观察身边的美,就像这槐树。


              王凤仪:校园里的老槐树

        又是一年春天,我还记得我第一次在校园里看到那棵老槐树开花,那次是它的香味,引起了我的注意。

      今年春天,老槐树这位老朋友带着它满身的香气与我们如期而至。下午,我放学时,走着走着,便走到老槐树下,闻着那一股清香,我抬头一看,原来又到了槐花开放的季节。春风把桃花染成了粉红色,把小草染成绿色,把迎春花染成了黄色,却未能把它染出什么颜色。但是,老槐树依然对生活充满了热爱,每到这个季节,走过教学楼旁边的这块充满花香的地方,仔细抬头看就会发现。那翠绿的枝头挂着一串串白色的小葡萄。如果你在远处看,就有点像白色的雾。仔细端详,乳白色的小花挂在枝头,在微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曳。它的香气别有一番味道,这种味道十分淡雅但是却很有感染力,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槐花甜丝丝的香气。

      下午,阳光在树叶上涂了一圈又一圈,金色的光环,也把槐花染成了淡黄色。这时老槐树更漂亮了,它的身上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还有那份对未来的向往以及坚持不懈的奋斗。

老槐树你是我心里永远的记忆,有你,真好。


        王云昊:老槐树

      曾记得,小时候,家边的那一棵老槐树。槐树树干很粗,需要三、四个人一起才能围起来。它的主干上有许多分支,通向四面八方。头继续往上抬,树干也继续往上延伸,顶头处便是绿绿的叶子。叶子呈椭圆形,翠绿翠绿的,充满了生机。

      还记得那个四月,那让人心醉的花香。那时的树上,多出了一个个的白点点——那是槐树的花。花儿有着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依稀记得,那老槐树下小扇轻轻摇的时光。那个四月,虽是春天,却也热出了夏天的感觉。树底下是一个乘凉的好地方,闻着那令人心醉的花香,望着那碧绿碧绿的叶子,畅想着明天与未来……槐树洒下的阴凉将我,与奶奶罩在了一起。奶奶的手上下的摇摆,扇子也发出阵阵微风。耳畔响起了一个个的故事,那是奶奶的童年,也是我的童年……

      槐树下度过的时光,多么美妙!小扇,槐树,童年。


                    袁一鸣 :槐花

    回忆中,槐花是香的,是美的,是甜的。

      在学校门口,有三棵大槐树。春天到来,他们纷纷开出白色的小花,从远处看,星星点点,点缀在那被阳光照得嫩绿的树上。每当经过这几棵树,我都会闻到一股浓烈的香气。学校的槐花树整齐地排成一列,夜晚,他们像卫士一样保护着这个校园。早上它们第一个在校门口迎接我们,闻到它的香气,心情也会变好。

    说到槐花,不能不提槐花饼。

    小学的时候,妈妈的学生给她摘了一袋槐花,妈妈用这槐花给我做了许多槐花饼。那香甜的口感,只有尝过后才能体会。

    回忆中的槐花,闻起来是香的,看起来是美的,尝起来是甜的,希望这样的能槐花一直持续春夏秋冬。


        孔浩宇: 又是一年槐花香

      走进被正午阳光晒得无比艳丽的校园,一阵清甜的芳香幽幽弥漫。 “呦呵,槐树开花了”,好友的话解答了我的疑惑。望向校园内两课元气淋漓的槐树,我不由得从心中生出一种生命的喜悦感和自由感。

      发挥身高优势,我踮起脚尖仰头细细寻找这醉人香气,扑面而来的花香竟让我一时有些晕头转向。生物书上说,虫蝶花有芳香的气味和艳丽的花冠,刻着槐花却让我摸不着头脑——为何只闻其香不见其花呢? 我那拥有敏锐洞察力的好友迅速发现了槐花的阵容,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我瞩目而视,却只发现一团绿叶笑盈盈的摆动。

      我刚想谴责好友的行径时,一串叶子后的小花吸引了我的注意。原来这槐花并没有什么艳丽的花冠,而是由一小朵一小朵淡绿色的小花组成近似叶子的小串悬挂在枝条上,就像一套可爱的小风铃,在春风的吹动下不断摇曳,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一转头,一眼看见门口笔直站着的保安师傅,心里不免有些触动,这保安师傅们每天站岗守护我们的安全,默默无闻但意义非凡,不正如这不惹眼却暗香袭人的槐花吗?虽说把师傅们比作花有些不妥,但他们的共同品质却值得我们学习啊。

    望着这棵生机勃勃的槐树,我的心也像那潮气蓬勃的花一样,充满了力量。         


        林欣雨:那棵树伴我成长

      我们的校园里,有两棵老槐树,它们是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说起和这棵树的缘分是从一年级开始的,小的时候我经常和同学在大槐树下玩耍,捉迷藏,丢沙包,追逐打闹,玩累了就在大树下休息…… 那里不知道储存了我多少美好的童年记忆,也许是怀念那个曾经沙包滚过得地方,也许是留恋那个曾经捉迷藏的地点,也许是怀念曾经和好朋友坐在大槐树下讲故事的时代……那是天真待过的地方,那是我的回忆,我的童年曾在这里成长。

      不知不觉间,这两棵树已经陪伴了我8年,从一年级到八年级,从小学到中学,每个树叶儿都像是一个舞台,它在演绎着最难以言喻的美,槐花乘着风在轻轻的飘动。每一缕风都是一扇温柔的嘴,讲述着最无法琢磨的美,这些美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诠释了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回忆-童年。

      校园经历过整修变动,但唯一不变的是这两棵老槐树,它不仅见证了我的八年时光,也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承载着近代人的回忆。 也许它曾经不起眼,但历经沧桑,早已长成参天大树。巨大的根须深深地扎入地底下,任凭狂风暴雨猛烈吹打也毫不动摇。深褐色的枝干,如狂龙巨蟒般盘旋着,挣扎着,伸出幼嫩的绿叶,争先恐后地汲取阳光的滋养。老槐树枝繁叶茂,阵阵幽香飘溢在校园的上空。

      再过一年多我就要毕业了,也许以后会再也见不到这两棵老槐树了,但它们会在我的童年和青春记忆里永远生根发芽,永垂不朽!

                         


            张济千:校园里的老槐树

      校园里有棵老槐树。

      听老师说,那棵槐树很早就在那里了。春天来了,老槐树从沉睡中醒来,树枝上冒出新芽来,椭圆的叶片对称生长,一树的绿叶,无不迸发出蓬勃的生机。最近,老槐树上开满了雪白的花朵,一进校园便能闻到一点淡淡的清香。那花一簇一簇地绽放在绿叶之间,显得是那么的华丽,让看过的人,精神为之一振,闻过它的香味,也会被这沁人心脾的香气其所折服。


          景致源:那棵老槐树   

      四季轮回,不知不觉中春已来临,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校园门口的那棵老槐树也按耐不住,用实际行动迎接春的到来。

    他发出了新芽,唤醒了周围沉睡的事物;渐渐的,又换上了新装,那些翠绿的叶子,蚕豆那么大,远看像一颗颗星星,在阳光下像一颗颗七彩珠,精致的点缀着国槐。鸟儿们纷纷飞回来,在老槐树上筑巢、安家,为槐树平添了几分可爱、生机。这棵槐树不仅美化了我们校园的环境,也给人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依稀记得夏日里,总有人们坐在树下乘凉,闻着槐花的清香,谈着家常,槐花掩映在一片嫩绿之中,如一群形影不离,优雅的、张着雪白翅膀的蝴蝶,亮晶晶的翅膀上,微微的染着几抹的喜绿,却也像一串葡萄挂在树上,让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想摘下来,嚼一嚼。     


        贾明蔚:槐花

      四月,槐树开花了,山上的坡坡岗岗,似瑞雪初降,一片白茫茫。槐花抱在一起,远看像是玉雕的圆球。花瓣是那么鲜嫩是那么娇弱,一小朵一小朵两两对着,整齐而精致。

      每一朵花都很精巧,小小的四瓣花中,往往总是两瓣合拢两瓣开放。风轻轻吹起,树上的洋槐花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仿佛下了一场槐花雨,洁白一地显得凄美苍凉。

      但说起槐花,我最爱的还是槐花饼了。将槐花洗净然后将其和蛋黄加到面粉,用平底锅煎。金黄的槐花面饼就做好了。槐花味道清香甘甜,吃一口有说不出的美味,让我还想再吃一口。我爸说他小时候就经常吃槐花饼,那是它们小时候的“汉堡”。可我认为槐花饼口感完全不亚于西方汉堡。


          周雨霏:校园里的老槐树

      我的校园并不大,校园里的花草树木也不多,唯独校门口那棵老槐树煞是惹眼。

      树干高大而粗壮,树上也有好几处大洞。用手轻轻抚摸,如同老人的皱纹一般的树皮十分粗糙,更是显出了他的苍老。

      往槐树虽然“老”,但他十分高,你不抬头是望不到树冠的,在三楼上课时,你也能看见微风下摇摆的树叶。

      他笔直地立在校门口,好似一位坚定的士兵,不比边疆的白杨树逊色,处处透露出他的坚贞不屈。他也有慈祥的一面,有的枝条微微弯曲,好似一位老人在炎热的天气下为我们遮蔽太阳。

      老槐树就是这样,日复一日,默默地守护着学校里的一切,陪伴着我们成长。


                张心清:槐花飘

      校门口有一棵槐树,静静地伫立在那里,挡在了路中央,却与世无争,与世俗无关。

    今天早上,我一人走进校门,看见那棵树静静地立在那里。 校园安静极了,静得只有我和它。风吹过,一片叶轻轻从我眼前划过。随之而来的,是绿色的叶还有白色的花从空中落下。那绿是沁人心脾的绿,不似世俗的混浊;那白是洁白无瑕的,不受世俗的玷污。

    我站在树荫下,感受它的香。那香不似玫瑰般浓烈,又不像迎春般低浅,却像兰花,幽香悠然。

      起风了,一朵花飘下,将我的思绪拉回。

      放学时,夕阳西下,把金灿灿的光辉洒在它身上,一树的白和绿变成了金色,闪耀着。

      起风了。我回头一看,一朵花落下。


              王淼:槐树

    今天,我们一家人去爬山,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看见在茂密的树丛中露出了一点紫色和白色,出于好奇,便和我的父母一起上前查看 。

    当我们上去一看,居然是两棵槐树,那一棵开满紫色槐花的树,活像一个婀娜多姿小姑娘,正开心地绽放出她天真烂漫的笑脸。而白色的那棵树,就像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他们两个在一起站着,就像是在跳一支优美的舞蹈,令我流连忘返。

      多么美丽、阳光的植物啊,槐树,我爱你!


                    郭思进:老槐树

      若是不提,或许不少人根本没注意校园门口并不怎样特别或是引人注目的三棵老槐树。

      树下的阴凉里,执勤的同学,值日的学生,聊天的老师,树干上挂着几个杯子,几件衣服,几个小包,树枝上绿中带点儿黄的淡香槐花,青绿的叶,偶尔停留的麻雀,说其是树不如说是一把巨大的反过来的伞更形象。

      大自然这样多的树和花,我唯独喜欢槐树和槐树上的槐花。槐花,不像有些树树枝上整整齐齐厚厚实实一支独秀的花,槐花,单片看并不会觉得美,而正是那好似一串串还没成熟的黄葡萄,成堆成堆挂在枝尖的样子才会令人喜欢。

    我想,对于槐花,这世上实在没有什么比葡萄更好的形容了。槐花的颜色也不像许多树上的花,与绿叶反差那样大,而是浅浅的黄色,有点发白又有点偏青绿,小小的单片,可爱极了。

      当槐花被风吹落的时候,才是北方春天最美的时节,铺满校园,刚刚扫成一堆,接着又被铺上一层,最后也直接不扫,任凭槐花瓣们享受这趟春末的旅程,也让学生们撒了欢,在干净的槐香里享受童年和青春。

      至于槐花饼,什么时候吃过在哪儿吃的是妈妈还是姥姥做的实在是想不起来了,但一提起槐花饼,舌尖还是会有一丝油乎乎却不腻的味道,好像着实有点槐花的香气,不过是炸过的。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一到这个时候,就有几个女生喜欢捡起落在地上的花瓣到水池边洗洗,然后用手捏着含着一头,经过她们不断的赞赏与推荐,全班都开始捡花然后放到嘴里吸吸。也不管是不是槐花是不是洗过,一开始还觉得有毒的我,也偷偷地捡几片洗洗,小心的尝尝,味道是无论如何也记不得了,不管味道如何,大概那时放到嘴里尝尝就极为满足了。

    现在想来,那应该是一种青涩却带着香甜的味道。那是童年里品尝过的最美的味道!

                                  刘恒江:槐树

      槐树的花开了吗?我心底常常问自己,然后总是笑容满面的回答自己:开了。

      小时夏季,槐树生机勃勃的生长着,绿叶浓绿成一片形成一把伞,为校内的行人留一片阴凉地。若仔细观看,重重绿叶间偶然闪出一抹洁白,那就是槐花了,它身着素衣,躲在绿叶后,娇羞地不肯出来见人,有时大胆的探出淡黄色的花蕊,来欣赏世间一切。从远处望去,就似白雪点点见之在那绿意里,说不出的圣洁和美好。 一段时间后,我不经意才发现,槐花竟纷纷落于地下,像一条白色的毯子。可是槐树正值门口,于是这条白色的毯子被人踩的黑一块,灰一块,由白毛毯变成了灰毛巾。我看向它们的躯体三四片素白的花瓣已散落,徒留几根花蕊孤零零躺在地上给予人别样的凄凉我把头扭过去,不忍直视这花飞蕊散的悲剧,心中却有几分怨言,你既向大家显露自己的洁白何必落于地上让人践踏,乃至落了自己的身份,立在树上呼吸着清新的风俯视着人们在地下穿行不行吗。 第二天,我失落地走进教室,心中始终提不起精神,为昨日的槐花而不平。临近放学同学忽然从口袋中掏出小饼分给大家,我嗅着清幽且迷人的芳香,心中隐隐有了答案果然同学说道:“这是我从槐树上摘下来的槐花,回家请老人做成槐花饼,特意请大家尝尝”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塞进嘴里,饼一入口香津溢满口腔,那独有的清香顺咽喉而下,甜韵流转全身,几个孩子更鼓着腮帮子大喊“太好吃了,舌头都要咽下去了。”我看同学们吃着槐花饼,脸上出现的满足的神色,似乎明白了什么。窗外的槐花郁郁地生长着而我们的心底也留着一道槐花的芳香。 槐花的开放,不是为了孤芳自赏,而是想要将自己香气传播的更远,哪怕为此花陨身落,而我们就像那槐花一样个人的成就再高,也不如为祖国为社会做出一丝自己的力量,我们才能有底气说我们没有虚度年华,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去战斗。 此时此刻,我又来到槐花树下,槐花虽未开,我却已然嗅到槐花的幽幽芳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