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高分子材料的出路到底在哪?

开学就已经大三了,不管怎么逃避这个问题总是摆脱不了。我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前面的路在哪里。

先说下自身的情况吧,农村大学生,目前普通一本在读,即将大三,专业是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身不是特别想往科研方向走,没有科研的心态,学习能力算不上突出,英语是极大短板,目前四级没过,计算机二级没过,没有拿下任何有含金量的证书。

现在为什么有这样的迷茫呢?首先是即将大三,而自己对未来一无所知。现在甚至连要不要去博一下考研都不清楚,考虑到高分子材料行业的特殊性,很纠结。

以下是我对这方面考虑的一些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文链接高分子材料就业前景
很明显,就考研出来之后的可以走的路也很不明显。

首先说一下考研这个问题,考得考不上是一个问题,个人觉得自己在大学前两年学习的时间很少,实在是没有把握去抓住机会在拼一次考研。假如没有考上,我觉得自己也没有勇气在去二战,一是年纪不允许,二是家庭条件不允许。假如考上了,这个考上单纯的说考上研究生,且不论学校如何,考上以后自己要走什么方向,走科研吗?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耐得住寂寞的人,万一考的是一个非985.211类的排名靠前的高分子研究生,恐怕研究生几年也是沦为炮灰。如果考的是一个类似于现在本科学校这样普通一本的学校,那我觉得这个考研付出的代价也颇高,不值得这样去拼命尝试一次。

如果跨专业考研,先不提及这个困难,因为我觉得当一个人逼到绝境的时候他会反弹上来的,就一如我当年复习高考一样。关键是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自己该去考一个其他什么专业的研究生。我想破脑袋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或者自己擅长什么?如果说以前还有一些往新闻学,传播学发展的想法,那现在的话实在是没有什么特别深的兴趣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也不是特别建议我去考新闻学的研究生。确实,这是一条没有回头的路,而且前路有怎么样的崎岖真的难以想象。考其他专业的研究生,这是在把自己所有出路都斩杀掉的路,迫不得已我也不想也不能选择这条路。

以上是我对本身关于高分子考研的一些想法,如果本科就这样本专业毕业,很明显,最好的结果就是去相关专业的工厂当搬运工,月薪3000上下。或者做本专业的销售,如果是高分子材料方向的销售,毕业后初期发现还是很明显的,销售是一个很注意个人能力的,可能年收入数十万,也有可能仅仅够温饱,而且后期进步空间有上限,个人还是比较期待自己不考研本科毕业后往这方面发展一下试试看。最后就是转行,至于转行那结果就是未知,属于前途未卜那种情况,我知道一个学长,本学校的一个非常优秀的高分子专业学长,本科期间自己做了高分子专业的项目,带队参加了数次创新创业,今年毕业后选择的方向是进藏奉献5年。很明显我不如这个学长优秀,那么我能怎么做?转行做老师,考教师资格证?我实在是不想当老师,特别非师范类出来的老师,工资3.5千,以后想买辆好点的衣服都得狠下心来去买,而且半辈子的路一眼能看到底,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回老家考一个公务员?老实说,老家的公务员竞争非常激烈,近几年都是数千人里录取2.3人,家庭环境本身是给不了自己任何帮助的,我不觉得我能在数千人的考试里脱颖而出。

考研考不下去,不考研本科毕业出来又没有方向,那么高分子材料专业到底该怎么走下去?现在我的想法是,不行就先不定考研,先往本专业销售这块靠一下,看一下这个有没有前景,在这个期间如果有更好的路可以走就换一条方向。我不知道我这个方向对不对,能不能走的下去,我甚至不知道任何关于销售的知识,我现在也很迷。

我希望能得到同专业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的朋友来和我一起讨论讨论未来的路怎么走,我也希望能遇到其他专业的朋友,来和我说说其他专业的前景,是否有跨专业考研过去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同时我也希望能遇到一些其他专业大学生关于就业的一些思考,大三的话该怎么做,能怎么做等等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日你将独行 送你一块石头 一枚硬币 寄存我的忧伤 化作诗两行
    哲生阅读 196评论 1 1
  • 第一种 第二种
    JessLong阅读 190评论 0 0
  • 元旦的这几天,H市飘满了雾霾,仿佛我的心情一般,休息的日子里,反而有点魂不守舍。见不到她的日子里仿佛一切都没有什么...
    c98b1091bf47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