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开篇-续

元旦的这几天,H市飘满了雾霾,仿佛我的心情一般,休息的日子里,反而有点魂不守舍。见不到她的日子里仿佛一切都没有什么光芒,每天在深夜把自己折腾的精疲力尽才能入睡,第二天又睡到很晚才起。这样并没有缓解我的疲劳,反而让我觉得休息下来更累了。我依稀记得第一天放假,约了表弟和他的儿子去城西银泰,我整个人感觉和失了魂一样,走到哪里好像都有她的影子,我看到了麻辣香锅,看到了烤红薯,看到了炉鱼,一切的一切都好像昨天。中午不知道吃什么,心里想的都是她喜欢吃的东西,点菜的时候,我更加烦躁,我好像已经忘记了我自己爱吃什么,或者说自己爱吃什么不重要,总想着点她爱吃的东西,看了半天我一个菜都点不出来,最后还是表弟一家点的。等两个小朋友下午开始玩起来了,我才算回过点神,我站在外面和我表弟聊天,我表弟在杭师任教,原来在下沙校区做辅导员,现在也搬来了余杭校区了,他常说让我找他去吃饭,我总是也没有什么时间。我问起他对原来下沙校区图书馆的印象,他说很普通,可能去的也不多吧,我却觉得很向往。。总想着哪天我会去的,带上木木一起。

第一天木木都在路上,一路的服务区,一路的泡面,木木前一天发烧、咳嗽,虽然晚上吃了点药降下来了,但浑身都不舒服,这种感觉我可以理解,我知道发烧是特别伤神的,全身的细胞都在奋斗,为了抵抗入侵的病毒,奋勇杀敌,最后剩下一地狼藉,身体免疫系统受到重创,需要休息去恢复,一路的折腾肯定休息不好,我心里惦记着,整个人也都失去了精神,我在想过如果是自己带她回去,会如何,还会自己开车去么?或许我会准备好吃的吧,反正我肯定不会让她吃泡面。。。我看不过去。就算没病我也不会让她一路吃泡面。反正我总有办法变着法子让她吃好吃的。这一天,时间过的特别的慢,从早到晚心神不宁,担心着,挂念着,也忐忑着。

第二天我回了自己家,好久没有回去了,其实我从高中开始就特别独立,离家住校的日子,凡事都靠自己,几乎不怎么需要家里的支持。大学里我遇到了这么多的困境,难到几乎吃不上饭,我也没和家里说过一句,没要过除了生活费之外多的哪怕一分钱,我都是靠自己努力活下去。但是我家里都不知道,回家就变回开心的自己,家里人竟然也没有发现什么(至少他们表现出来没有发现什么),工作了以后更是,再没问家里要过一分钱,因为一直出差,和家里人团聚的时间变得更少,很多时候我一年只有过年在家,其他时候都在外面飞,我对家里是有亏欠的,我特别理解爸妈对我的付出,从小就特别理解,我爸妈从一个当时看来特别好的企业,到看着公司被收购,倒闭,经历过从比较好的生活到了特别难过的一阵子。父母在我面前总是给我传递正能量,我也一直积极的去面对各种困难和艰辛,我的性格里面应该很大一部分是受他们的影响吧。虽然我不经常回家,但是我对我爸妈的感情还是特别深的。这一点也可能是我和某人有隔阂的原因,她一直对我家境有些意见吧。

这次回去,又积累了一堆问题,电脑坏了,音响没声音了,手机出错了,总之回去总会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处理,我甚至觉得爸妈有时候会特意弄出些事情让我回去处理,他们知道我工作特别忙,不会强求,但是积累了多了,我也肯定会回去。趁着修电脑的机会,我找了下之前的照片,回忆了下逝去的青春,感慨了下杀猪刀一样的时间,爸妈见到我,反而不会对我嘘寒问暖,我习惯了这种淡淡的关心,他们只是提醒我要多休息,然后默默的给我买了甲鱼,虽然我确实不爱吃,但还是吃了一点,其他的家常菜,我就觉得特别的好吃,昨天一点胃口都没有的我,今天吃的挺香的。晚上一直待的特别晚,和爸妈之前其实不需要有太多的话,我默默的帮他们把疑难杂症都处理完毕,他们默默的给我削了水果。。要回去的时候,我看着他们送我的背影,觉得我爸妈年纪又大了,下次回来要多带些他们爱吃的东西,等他们年纪大了我一定会孝顺他们的,虽然他们从来不跟我提,也不需要我照顾。

晚上是跨年,我洗完坐在床上已经快12点,拿起手机看了一圈,准备在0点的时候和木木说新年快乐,但是0点的时候突然被一些事情打断,打乱了原来的节奏,导致晚了4分钟,才发出那段话,不知道木木留心到没有,至于给她的红包,我想了下,直接发520有点太无趣,本想着减去上次给她发的8.88,后来又想到了她的生日,就简单的减去了12.22。发完以后觉得心里还是不满,还不够,我拿手机,又在手机上更新了一段文字给她,算是开年和她说的第一段话吧。发完终于可以睡了,又一下子睡不着,翻来覆去,一直到很晚才睡着,就这样又过了一天。

1月1日,天气依然没有好转,微弱的太阳,感受不到热情,空气里都是雾霾的味道,木木今天依然在发烧,咳嗽,我依然记挂着她的一切。今天本来准备花一天的时间都做工作上的事情,顺便可以和她说说话,但我女儿喊着要出去,没有办法,只有先陪她出去玩下,带她沿着北山路走了一圈,她说要看鸳鸯,其实应该就是那边有的野鸭,我们绕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又到了她要睡觉的点,于是又匆匆的赶回家,到家前发现晚上都没有可以吃的东西,又跑了趟菜场,一看都已经要吃晚饭了,一天的时间真的是快,只好等晚上再出来加班弄了。吃完晚饭,抓紧时间跑出来,一是因为还有些东西没有写完,二是因为可以和木木多说说话,白天一直断断续续的聊天,实在也没有办法。

木木病了一天,下午又发烧到了38度,她说她不想去打针,想出去玩,像个任性的孩子,我心里觉得难过,她提的要求,我都会想办法去满足,但是面对一个发烧生病的人,我能说什么呢,我也知道她难得回去一次,其实是想去走走逛逛的,特别能理解,但这个时候只能残忍一些了。我说你好好睡一觉,醒来就好了,说不定还有时间去玩。其实发烧这个事情真的不会好的特别快,需要慢慢静养,烧多了的我,真的是久病成医。晚上找了个咖啡馆,听着静静地音乐,写着日志,陪着她聊天,她应该是一直躺着,烧退了,感受到她心情好了些,我特别想看看她,她却执意不肯,我也能理解,我没有看到,但我能想到她的样子,我觉得她肯定很憔悴,我看了一定会心疼死。。希望她明天能好起来,明天又是一天在路上,而我明天也要上班,好处是我能一直陪着她,和她说话,坏处是,我肯定无心上班,希望明天不要有太多的事情吧。

分开的3天,说快也快,说慢也特别的慢,她的病让我一直挂念,这几天过的也都是心神恍惚,常常在脑海里浮想起她的样子,浮想起她走之前那天开心的场景,看到各种的草都会想到雪地靴的梗,木木,我想你了,快点回来,想见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