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高考倒计时-282天

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旧时光……

2011.8.29      周一      晴

        上午和王老师在网上QQ语音聊天,最终敲定了梦去北京上课的时间和地点,她告诉我说‘亿海宾馆’可以以小时计费,2小时100元,超过2小时就按一天算。为了避免碰上XX引起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迫不得已采用这种办法上课,想想真有意思。

        王老师是个热心肠的人,做事小心谨慎,脑子也非常灵活,她像赵老师的经纪人似地跟家长和同学们保持着联系,安排着学生们的上课时间。我想,还是尊重王老师的想法吧,以后梦上课还是通过XX,免得上个课还弄得鬼鬼祟祟,像个地下工作者似的。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想明白,XX为什么没有帮我跟赵老师约课?是他放弃了我这个客户?还是因为我拒绝了他的计划他不好意思再面对我呢?我除了向他非常明确地表明我的观点和立场之外,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别的异样。王老师非常详细地给我介绍了XX的家庭,她说XX爸爸没当副团长之前是个很好人,也很有正义感,当了副团长之后,有些变化。他们两家的关系一直都很好,虽然现在不像过去那样经常经常联系。她劝我说不要对XX太心怀芥蒂了,毕竟他还是个年轻人,开个公司也不容易,就原谅他吧。我跟王老师说,我除了想保护自己的利益之外,本来也没打算做什么,我是一个善良而宽容的人。

        我又把付给赵老师一千五百元课时费的想法告诉了王老师,可她说什么都不同意,说我们挺不容易的,课时费就按赵老师教的北京的学生一样,一次课付三百元就可以了,最后在我的强烈坚持之下,她勉强同意收取之前XX给赵老师课费的数量,每次课五百元。我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原本是要报答王老师和赵老师的知遇之恩,没想到王老师这么善良,这么坚持。我想,表达感谢的方式有许多种,我会用其它方式对赵老师一家表示感谢的。

        梦下午三点四十考完试,华去接她。四点左右的时候,华打来电话说接孩子的家长和车太多了,都排到状元府了,后来的车根本没地儿停,想出来的车也动弹不了。这时我才突然猛醒,今天是孩子们放假的日子,家长和车当然会多啦!现在的高一、高二因为扩招每个年级都有一千两百人,家长人比之前增多三百人。这次是开学后第一次放假,那些住宿的高一新生,第一次离开家长独立生活,也许孩子们自己倒没觉得怎样,可家长对孩子的想念和担心,以及见孩儿心切的心情我是可以想像和理解的。梦一会儿也打来电话说,考完试出来一看,太可怕了,校门口人太多了,人山人海的,这是她进入一中以来看到的人最多的一次。梦说没有找到华,打他的电话也没打通,她就搭皮皮的电动车去皮皮家了,因为她没家里的钥匙,让我给华打电话让他到皮皮家来接她。辗转了快一个小时,华才接到梦。我回到家后,两个人都用惊诧的表情描述起今天放学时的盛况。这一中也是,太不会想办法了,让不同年级的孩子分批放学不就可以了吗?三个年级同时放学,不堵不乱才怪。现在,为了解决上班堵车,影响交通的问题,大人们不也是不同时间,错峰上下班的嘛!

        和吴老师约好晚上七点的物理课,吃完晚饭后我和梦就往他家赶。我把梦送到吴老师家的小区后,把要付给吴老师的课时费给梦让她自己去上课,我去办公室。记得上次我送梦来上课,吴老师调侃地对我说:“你还真行,每次都来接送孩子啊!”,言外之意就是说梦都这么大了,以后上课,她自己来就可以了。从吴老师的语气里我听出了异样的感觉,老师认为梦的独立能力太低?或是我对老师不放心?其实,梦每次缠着我让我送她到老师家,完全是因为我们‘母女情深’,她冲我撒娇呢!梦内心的强大和独立能力在同龄人当中应该算是很不错的,记得中考那年暑假,她一个人去北京姥姥家玩儿了一个星期,回来后她跟我说她每天和二姨家的超君姐姐去逛街,天天挤公交,坐地铁,一个星期周游了大半个北京呐。我是了解梦的,但有些话,有些事情也没必要跟老师说明,所以,吴老师怎么认为我和梦都没有关系,只要梦的物理成绩提高了就可以了。

        梦上完课我去接她的时候,问起吴老师帮忙找数学老师的事,他说不好找,年轻的老师水平不够,水平高的老教师又不想带学生,说太辛苦了。看来,找个好老师真的不容易,唉,梦的数学成绩怎么办呢?我真是有点着急。吴老师说梦的物理学得不错,表扬梦是个很会学习的孩子。梦,吴老师说,他带过的学生通过学习物理,进而掌握了学习理科科目的学习方法,然后所有的理科科目的成绩都有所提高,妈妈相信,你也会达到这种境界的,你的数学成绩也会因此提高的,你说是吗?

        上完物理课我们从吴老师家出来已经晚上九点半了,街上的车依然很多,尤其是饭店门口的车更是多得没有车位。晚风很凉爽,秋天如期而至地来了。下午我跟值班会长请了假,明天我们要带梦去北京学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