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百万黄金屋》里答题,瓜分百万大奖?

直播答题

无论你是不是一名互联网行业从业者,面对这个「怪诞」、庞大的「巨兽」的时候,恐怕都要不禁感慨一声:「隔三差五就出新花样啊」!

仿佛一朝之间,「直播答题」这种直播玩法就像这次的流感一样席卷全国,无论男女老少、白领保安,都开始了他们的「冲顶」之路。

什么是「直播答题」

直播答题这种玩法,据称原型是美国的一款叫做HQ Trivia的App,在去年的7月份就已经上线,最火的时候也不过在线40万人。然而,就像微信一样,虽然不是「从零到一」,但在「从一到无数亿」上,中国人明显更胜一筹。随着一阵欢声笑语,在王思聪、周鸿祎、张一鸣、奉佑生等一众大佬的「撒币」之下,《百万赢家》(花椒直播)、《冲顶大会》、《百万英雄》(今日头条)、《芝士超人》(映客直播)等平台掀开了一场金钱盛宴,答题就能瓜分百万现金!

直播答题的玩法

直播答题这玩意,从「游戏机制」上来看非常简单。

每次答题共12道题,在规定的10秒时间内作答并全部回答正确,即可与当场参与并获胜的「赢家」平分本场答题的奖励金额。如果一场答题的奖励金额是100万元,本场有100人全部回答正确,那么每个人就能平分100万/100 = 1万元的奖励!

为了增加直播答题的参与度,这个「游戏」还有一些有趣的额外设定。

1. 额外加命
一口气答对12道题,完成登顶?别开玩笑了,那是正常人能做到的事情吗!为了增加游戏的挑战性,每次的出题人可谓是绞尽脑汁,尽出一些「乱七八糟」的怪题来恶心答题玩家。每个人的知识面毕竟有限,即便是再博才的人,在短短的10秒内,也别想从自己有限的人脑数据库里提取出所有正确的答案!

所以,直播答题这种游戏,增加了「续命」的机制,答题者可以通过一些方式为自己增加额外的生命值(每个平台叫法可能不一样,有的叫做复活卡)。当你在答题环节里不小心出错的时候,就可以「以命抵命」,让自己继续可以闯关。当然了,狡诈的平台又怎么可能放过从用户身上榨取价值的机会呢!

所谓加命,就是让你邀请其他用户加入到「分钱大会」上,各自得一条命,平台得一个新增用户。

行业里有人发出惊叹,这一个用户的成本也太tm低了吧!

当你集齐了七龙珠,哦不,12条命,不就可以直接瓜分100万了吗?

想的太简单了!

2.首领战
首领战一词可能大家不太熟悉,但「Boss Fight」也许就能唤起某些人沉睡已久的多年记忆。

在那个小霸王学习机纵横天下的年代,每个孩子的梦想就是让父母给自己配一台学习机,能够好好学习(玩游戏)。其中有一些经典的游戏,比如任天堂出品的《超级玛丽》,还有男孩们心驰神往的《魂斗罗》,都会设置一个超级变态的关卡,玩家需要拿出平日里200%的力气,才有希望闯关成功。

在超级玛丽的世界里,我们的修管工大叔为了救出碧琪公主,勇闯敌人巢穴,不畏艰难险阻,只为抱得美人归!

超级玛丽的首领战

在直播答题的玩法里,「最后一道题」可不就是Boss Fight的时刻了吗!这一题的难度,一般都会比前面的题目要难上很多倍。反映在数据上,就是只有极少数的人能答对。另外,为了增加挑战性,这一关还不能使用额外加命。

于是,在最后一题到来的时候,答题者们的心跳和肾上腺素也会极限飙升。

3.排行榜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这简直是一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道理。答题平台好巧不巧的,非要搞一个领钱排行榜,显示每周、每月、一直以来用户瓜分金钱的数额排名。这下可好,羡慕嫉妒恨的情绪一旦滋生出来,就再也收不回来了——赶紧分享给好友,给我加点命。

如果你的名字恰巧出现在排行榜上,那可真是一件值得「吹嘘」的事情啊。

4.官方泄题

上学的时候,我们最盼望老师做什么啊?

当然是考试前划重点(泄题)啊!

直播答题平台也非常不厚道,为了刺激用户前往他们的平台,不惜提高答题命中率,也要强行在平台上提前公布当天的题目,即便只有一道题!

爱贪便宜,这是人万古不变的特点。俗话说的好,有便宜不占——王八蛋。既然官方都泄题了,我再不去看,岂不就是傻子了吗?

如何在直播答题游戏里获胜?

这是大多数人都会关心的问题。

但是大多数也知道,指望靠直播答题来发家致富,这是不现实的。

把直播答题作为生活的一种调味品,没事的时候和三五同事好友家人窝在一起,在极限的10秒时间里讨论出正确答案,互相续命,不就是在「下团队副本」吗?

想在直播答题的游戏里获胜,有三个方向。

1. 学霸模式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
真正的学霸敢于一条命闯关,真正的学霸敢于用才识证明自己。想要拿奖金,那就好好看书,把《三年高考、五年模拟》读个烂熟,再熟读维基百科,逛遍A站B站,那样功夫就修炼到家了,一切也就水到渠成了。

百万奖金,唾手可得尔。

2. 外交模式
前面提到,直播答题这种游戏玩法里,有个神奇的机制叫做「额外加命」。所以,想要提高胜率,还有一种办法就是不断向亲朋好友、叔叔阿姨、小学生们无脑安利。

还记得《魂斗罗》里有的一招秘籍吗?

战斗口令: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BA。

给你加三十条命!

3.外挂模式
直播答题火了,可比它还火的是直播答题外挂!

什么AI辅助外挂、两台手机一台搜题一台答题、手机集群自动答题、卡商刷题……

各种层出不穷的答题辅助软件,真是亮瞎了我这双钛合金狗眼。

emmmm,是时候也去用Python来一波答题图片OCR,智能搜题推荐精准答案了。

想要完胜华丽致胜(Epic Win),有时候科技也是必不可少的。

不过,开挂有风险,千万别被封啊!

4. 天选之人
还有一种人。

这种人,不需要借助朋友的力量。

这种人,从来不背唐诗三百首。

这种人,从来都不屑于利用科技。

他们,叫做天选之人。

人生真精彩,答题全靠蒙。

天选之人Larus

说的就是我自己,哇哈哈哈哈~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删除。最后一张我自己截的图~)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